台北市大同區很懷舊,尤其以大道埕一帶更具特色,


連餐廳也懷舊得不得了,餐廳年紀都要比酸酸長好多歲...


話說民生西路,接近河堤那一帶,有兩間波麗路餐廳,


酸酸利用這個月,先後造訪兩家餐廳,



懷舊餐廳。波麗路西餐廳(314號店)


http://tw.myblog.yahoo.com/jw!J7bWhGuTAhhEdQkePPWsICg-/article?mid=26622&prev=26766&next=26573


 上是吃本店(314號),這次吃老店(308號),


本店有75年歷史,是廖家大兒子經營的,


老店,是廖家小兒子開的,後來分出去的,


老店,雖然沒有75年那久,但是...酷的是,


服務人員,都是長輩...



 


 


 



我點的是「義式烙豬排」,他們豬排有炸的、煎的、烤的,


我點烤的,


而且這回不敢點套餐,因為真的吃不完...哈哈哈...


 


 




份量剛好,上面舖一層厚厚起司,洋蔥,橄欖...


豬排烤得恰恰好,美味極了...


這一客,也只要270元而已喔!!!還有付麵包耶


 


 




酸酸大滿意!!!


 


 




叔叔豬點的是波麗路歷久不衰的招牌餐...


「法國鴨子飯」,這餐具要一萬多元喔...小心捧好啊!!!


 


 




有鴨肉,有飯...


 


 




這鴨肉,真的是...ㄗㄗㄗ...香到爆!!!有夠想要偷吃叔叔豬的...


每次他點的都更吸引我耶...


這一客飯,也只要280元,


這回,我們到波麗路,已經營養過剩的兩人,不敢再囂張的點套餐,


不然波麗路的「丁骨牛排」是人間美味呀...


 


 




我先來的麵包,與叔叔豬香到不可思議的鴨子肉...


 


 




上面舖滿筍子、洋蔥,


經過改良,底下舖米粉,整個變得很台灣味兒...


 


 




重點是,鴨肉燉到很爛,入口即化...


 


 




連調味罐都復古的很!!!


 


 




叔叔豬(法國鴨子飯)才享有的飯後水果、飲料...


想不到,老闆人超好的,毫不吝嗇,讓酸酸也有水果、飲料,


雖說不是啥大東西,


但是,老闆的阿莎力與親切!!!讓我覺得很有人情味,


好像回到南部老家,


也好像跟老闆是老朋友似的...


 


 




這杯咖啡,喝來格外親切呀...


 


 




吃飽後,帶大家看一下波麗路餐廳的菜單,


基本上,僅相隔兩間店的波麗路,菜單有85%雷同,


價錢部分,也有95%相同,只有一兩道不太一樣而已,


若要問我哪家好吃,


哈哈哈...這兩次我們都點不一樣的,無從比較起...哈哈哈...


 


 




好復古喔...


 


 




裝潢也是很懷舊,燈光很柔美我很喜歡


 


 




308號的波麗路,一進門,就看到這梯子,


這梯子也好像隨時會有大明星走下來一樣...


 


 




308號的波麗路,很重視燈具,


若你們造訪可以多看看他們的燈,有幾款都很漂亮,


很有設計感,也透著70年前的時髦味兒...


 


 




不巧的是,我們下午兩點多去,二樓沒開燈,


又不能參觀了...好可惜...


 


 




漂亮的梯子


 


 




308號,有一大好處,我認為比314號棒的是,


一直有音樂播放著,氣氛很好,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尤其黑膠唱片,真的很酷...


 


 




其實,314號波麗路的領班很親切,服務也好,一直幫我們倒水,注意我們的需求,


而,308號的老闆,親自接待,也很親切,講著可愛的台語...


 


 




兩家波麗路都走復古風,都各有特色


 


 




大門外,很懷舊喔...


 


 




這一間是,門牌308號的波麗路


 


 




酸酸終於兩家都去過了,開心...


 


 




這位可愛的服務人員,穿著當年的制服,


他說「他不是老闆」,但我們都認為,他就是老闆本人,呵呵...


希望有人給我們解答...


這位大哥民國22年出生,現在76歲囉,


在波麗路餐廳服務已經六十多年了,


我聽到這兒,有莫名的~~~~~~感動啊~~~~~~


 


 




波麗路西餐廳。老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8號


電話:02-2556-0710;02-2559-1251


 


 



 備註:兩人一共吃了605元,其中有一成是服務費...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