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前幾天,四天,我回到我第二個故鄉「花蓮」,


我愛花蓮,


但想不到這次回家之後,我發現我更愛花蓮,好想念花蓮...


 


 


 



我用我的雙腳,更貼近太魯閣山區,


甚至深入一般遊客不能進去的「錐麓古道」,


進來這兒要先申請,


不過,登山過程呼天嗆地、雙腿發麻...晚上作惡夢,


可是,說真的,爬過了太值得,


住在台灣的我們,這輩子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去欣賞錐麓古道的美。


 


 




這裡是錐麓古道最精華的地段,


我放箭頭對話框的地方,就是古道,一條細細長長,無限延長的小路,


如果大夥兒穿得更鮮豔,就會看得更清楚,


但可惜的是,我拍不出我在太魯閣山谷間的壯闊山景,


也無法把750公尺,腳底下的立霧溪、中橫一併拍進來,


有懼高正的人來應該很腿軟(其實我也有點懼高症),


可是太魯閣的壯麗,真的很符合國歌的「山川壯麗」,


我真得太感動!!!我要哭了~~~


 


 




蜿蜒的古道


 


 




我拿自己的柺杖,也幫叔叔豬拿拐杖,


於是我四隻腳走路,其中兩隻腳腳底在冒汗...


 


 




這是古道的其中一小段


 


 




小路蜿蜒高高低低,緊貼山壁前進


 


 




天啊,前方太窄了啦!!!


 


 




哇!!!叔叔豬等我啦!!!


 


 




看到立霧溪,還有中橫,


就是兩條白線,這兒,太震撼了,


還好我很有毅力,有努力爬完來回6.2公里路程,


我忍不住要讚美我自己,


即使我後來三天腿幾乎廢了,膝蓋嚴重發炎,


不良於行,還腳開開走路被發現,


但是,我只能說,走過這一段太值得,


但說真的,下次約我再訪錐麓古道的話,


我要去,我一定要去的呀!!!


雖然辛苦,流很多汗,腳又痛又麻,但是超棒的,


錐麓古道超棒的!!!我沒有爬山習慣我都爬完了,


我相信很多人都辦得到!!


 


 




爬完這一段,會更愛這塊土地


 


 




爬完這一段,我們感情更好,


包包中背著便當、水,


能不帶的就不帶,


但拐杖一定要的...我講太多都破梗了,


其實這篇文章,只是花蓮四天行的「前言」。


 


 




那我就不要再講太多了


 


 




登錐麓古道,是這四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行程,


所以我PO最多照片在這兒,


之後,會再介紹錐麓古道的故事,還有推薦大家住哪兒,


我住了超級棒的小木屋,就在中央山脈之中,


超幸福的,而且那兒又豪華。


 


 




好的,我差不多要講完了


 


 




往回走了,又來到「巴達岡」


 


 




晚上,還和太魯閣族的朋友約會


 


 




第二天,晃到七星潭、鯉魚潭


 


 




又到花蓮鳳林飛行傘


 


 




這個傘重到我骨頭要散了


 


 




還去監獄坐牛車


 


 




這頭水牛是個小淑女,個性又好溫馴


 


 




在監獄裡,我是開心農夫,


我養牛、羊、豬、兔...還賴著不想離開...


 


 




還有,我終於終於終於到海洋公園玩了,


是真正的去玩耍了,YA YA YA!!!


 


 




海豚看幾百次都覺得好可愛


 


 




尤其被海豚親真是有夠幸福


 


 




還有被海獅親親,也超開心的


 


 




好久不見的大牛、小牛,好像生活得滿自在習慣的,


似乎已經習慣台灣、習慣花蓮了。


 


 




還有,我被鯊魚啃頭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