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又要說一次,有時候覺得,住在台北很方便,


因為隨便在台北一日遊,行程就會很滿,又很精采,


這回,要歸功方便的捷運...


 


 


 



今天是鎖定台北市萬華一日遊,第一站,


先到1920創立的冰店解饑,


龍都冰菓店,這間店吼~~~走國際路線,一堆觀光客愛來,


菜單有日文,也有英文。


 


 




它太有名了,所以無需我來查資料標示地址吧(位在龍山寺斜對面)


 


 




一邊賣挫冰、果汁,


而這邊是賣熱湯系列。


 


 




有三大鍋,分別是花生湯,紅豆、芋頭,跟福圓粥


 


 




福圓粥加油條,40元,是很特別的一道甜品,


油條味道,漫在甜甜的福圓粥裡,


福圓,就是龍眼乾+白粥,


又甜、又油條,我們中華美食文化真是很了不起,


這神奇的甜點,是誰發明的呢?


 


 




紅豆芋頭湯,45元,


紅豆很爛,芋頭很爛,兩樣爛一起,相當棒!!!


不過,很可惜的是,它太甜了,請少一點兒糖吧,


這樣我就會給五顆星星啦~~~呵呵呵~~~


 


 




龍山寺,這廟宇在萬華,可是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而在觀光,也有很重要的地位。


 


 




日本客、歐美客很多,快要比台灣人多啦


 


 




在城鄉裡的廟宇,台灣的文化、歷史,


有很多是從廟宇開始發展的,


說到廟宇,就有滿滿說不完的故事,


但...我不會說,呵呵...


 


 




藍天,是晴天唷~~~


 


 




台北市政府,最近狂推剝皮寮


這是台北萬華的古厝區,這兒,有很多艋舺的歷史,


為何叫剝皮寮,有一說是當初在這兒做加工,


在艋舺這兒剝去樹皮,再把大樹出口給日本人蓋房子,


剝皮就是指「剝樹皮」;


但還有另外一說,剝皮,其實是「北皮」的台語發音,


這兩項說法,都是有根據的,也都是老師們去尋根找到的線索。


 


 




俗俗酸酸逛萬華大街


 


 




老房子,每一棟都有故事,


我和叔叔豬,很認真的在視聽室裡面,看完紀錄片,


所以對剝皮寮有進一步認識,還有感情,


它們不是指是房子...而是一本大故事書...


 


 




當初啊,這兒好繁榮,生意往來也一定很熱鬧


 


 




艋舺,艋舺啊,雖然我不是台北人,但是對於艋舺,我有分敬意


 


 




門口有土地公的大公仔


 


 




而內部,有些規劃


 


 




就是復古老街


 


 




當天看到很多攝影愛好者來取景


 


 




還有大愛電視來拍片


 


 




果然滿適合拍電影(艋舺),還有拍電視劇的


 


 




日祥旅社還保留當初的隔間喔,我的天呀,那房間有夠小,差不多兩坪而已耶


 


 




舊磚瓦的背後,是一棵棵大樹,大樹的年齡起碼有70歲,


其實,一定不只~~~


 


 




我愛大樹


 


 




好有古味


 


 




土埆厝的牆面都被保護著


 


 




想不到,裡面也有牛兒,哞~~~


 


 




走啊走啊,很認真走啊,走到艋舺祖師廟


 


 




天啊!!!!!!!!!!!!!!!!!!!!!!!!!!


排骨大王休息一天,


朋友啊,星期四他休息,是因為當天是平安夜嗎???


我的排骨湯...(位在祖師廟廟前)


 


 




於是,我們繼續努力走...走到西門町(西門町是在中正區,不是萬華區唷),


去國賓看阿凡達,一定要去大廳看3D啦!!!


超超超超超超超精采,我覺得,好好看,而且不好意思的是,


有很多幕我太感動,還差點哭出來,


阿凡達耗資兩億多美金,花四年多的電影,


不只動畫特效攻力強,劇情也很棒,我不能講太多,


總之,還好我去看了,真的~~~


 


 




還有,要看3D,因為戴3D眼鏡,超立體,


連裡面的「納美人」超立體,超像真人下去演,害我真以為是真人扮的(很糗),


事後看網路預告片,就顯得很平面,就看得出來是畫的,


所以說,一定要看3D!!


(對了,我覺得「納美人公主」很像張韶涵)


總之,3D效果很棒,很過癮,


阿凡達又很好看,


我忍不住要說,萬華一日遊,成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