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家鄉北港,有一種洋芋片我超愛,

 

超愛!!!

 

 

無敵愛!!!

 

 

但我爸媽不愛買零食給我吃,

 

 

但長大後會賺錢,我會自己去買回家吃,買很大一包,超大一包,

 

 

高度有90公分唷,

 

 

這麼大一包全家都可以吃得很爽快,而且才一百多元~~~

 

 

我口中好吃的洋芋片,是用地瓜去做成的「地瓜片」,其實也叫「甘藷片」!!!

 

 

等一下我一定會好好說明的,先說說我四月初短暫回家兩天,

 

 

第一天就直奔朝天宮廟前的名產街,尋覓我愛吃的零食窩~~~

 

 

 

 

 

 

 

 

 

 

 

 

 

這間尚品,是我們公司可愛工讀生「小葉妹妹」家裡開的,

 

 

在台北打拚的我,可以遇到同鄉,讓我感動得要哭了~~~

 

 

再加上她家居然就是名產店,而且專賣傳統零食,

 

 

我都快要去抱小葉妹妹的大腿了~~~

 

 

所以,短暫回家,說什麼都要去跟葉媽媽相見歡,

 

 

哈哈哈~~~

 

 

 

 

 

 

 

 


 

 

一到門口,就聞到家鄉濃濃的花生香味,

 

 

我家北港的花生很有名,品種很多,而小葉妹妹家剛好都有ㄟ~~~

 

 

 

 

 

 

 

 


 

 

當然啦,朝天宮廟口的狀元餅很有名之外,(之前就講過大餅啦,今天就不要轉移話題了)

 

 

蠶豆更是厲害厲害,

 

 

酸酸長到這麼大,才知道蠶豆有分好多口味,

 

 

有蒜味、咖哩、芥末、黑胡椒,

 

 

其中,我個人...爆炸喜歡黑胡椒和蒜味口味的。

 

 

 

 

 

 

 

 


 

 

有沒有看到我的括弧~~~超好吃唷~~~

 

 

 

 

 

 

 

 


 

 

咖哩口味會辣,重口味的人,會愛這一味

 

 

 

 

 

 

 

 


 

 

想不到,還有芥末的,蠶豆家族也太厲害了吧!!

 

 

 

 

 

 

 

 


 

 

小小嗆啦,因為我只嚐了一個,如果一下吃三五個的話,

 

 

應該就有直衝腦門的暢快吧~~~

 

 

 

 

 

 

 

 


 

 

說到豌豆,是很多人的最愛,原味之外,

 

 

想不到豌豆現在也走芥末風啊!!

 

 

 

 

 

 

 

 


 

 

以上是很傳統的零食,上面有標示名稱,

 

 

方便大家「指認」,

 

 

其中我很愛小紅豆、紅豆丸,一包50,我有買過

 

 

而很多朋友,超愛新港飴的,也是一包50元。

 

 

 

 

 

 

 

 


 

 

北港麻油很出名,有分黑麻油、白麻油,

 

 

此外雲林醬油也很厲害,想不到在尚品也能買到。

 

 

 

 

 

 

 

 


 

 

樹子粒,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破布子,

 

 

還有蔭鼓,豆腐乳,芝麻醬......

 

 

 

 

 

 

 

 


 

 

花生辣醬、米豆簽、傳統軟糖,

 

 

還有龍眼乾...等等,多到我寫到手軟,還是沒有寫齊全。

 

 

 

 

 

 

 

 


 

 

米麩、起司棒、綠豆糕、麥芽餅、發財餅

 

 

 

 

 

 

 

 


 

 

重點是,我最愛最愛的,其實是餅乾類的零食,哈哈哈~~~

 

 

兩間店面,被餅乾淹沒了呀~~~喔~~~YA~~~!!!

 

 

 

 

 

 

 

 


 

 

好了~~~終於來到我魂牽夢縈的地瓜片,

 

 

地瓜片,說穿了,就是用地瓜做成的洋芋片嘛~~~

 

 

不過表面的淡淡糖粉,與地瓜的酥脆香味,結合的相當完美,

 

 

這一味零食,打從我學會走路到現在,都30年了,

 

 

依舊歷久不衰,

 

 

而價格,還是很親民,

 

 

有分成三種大小的包裝,重量和價格我寫在上面了,

 

 

我自己是很偏好買中包,100元,自己吃到天荒地老,

 

 

家人、同事、房東都可以一起分享~~~

 

 

 

 

 

 

 

 


 

 

另一款不敗商品,就是菜脯餅,分成大中小三種包裝,

 

 

重量和價格我也直接標示在照片上面,目前2010年4月,價格是這樣,

 

 

我不敢保證5年後會不會漲價,

 

 

有原味、辣味、芝麻......,吃過的都說棒!!!

 

 

 

 

 

 

 

 


 

 

這樣看,就知道大中小的差別吧~~~

 

 

其實自己一個人買一包50元的,就可以吃得超級過癮的說~~~

 

 

 

 

 

 

 

 


 

 

辣味的菜脯餅長這樣喔

 

 

 

 

 

 

 

 


 

 

我在餅乾海中,好開心唷

 

 

 

 

 

 

 

 


 

 

麻花捲來囉~~~很大包吧~~~如此巨大一包,4斤,

 

 

這麼大包170元,有本事可以買這麼大包,

 

 

可以一年吃到尾,哈哈哈~~~

 

 

 

 

 

 

 

 


 

 

看出來嗎?麻花捲有兩種不一樣的喔

 

 

 

 

 

 

 

 


 

 

麻花捲的分量很充足,有我們的頭當比例尺

 

 

 

 

 

 

 

 


 

 

厲害的是,出現的第三種麻花捲

 

 

 

 

 

 

 

 


 

 

這個這個~~~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雞塊,

 

 

它是雞塊,很好吃喔,

 

 

我們家都好喜歡,分大中小,350元、100元、50元,三種。

 

 

 

 

 

 

 

 


 

 

還有這個,像五香乖乖的零食

 

 

 

 

 

 

 

 


 

 

而這些通通都是一包50,小包的,

 

 

小飛幾餅乾、小圓餅(有牛奶、黑糖口味)、小饅頭、洋芋片。

 

 

 

 

 

 

 

 


 

 

耳朵餅,有大耳、小耳,

 

 

跟超好吃,百年不敗的「卡里卡里」餅乾,50、100、170三種包裝唷,

 

 

跟你們說,卡里卡里跟地瓜片,我很難區分,誰是第一誰是第二,因為都很棒,

 

 

很經典款

 

 

再來有金元寶、洋芋捲。

 

 

 

 

 

 

 

 


 

 

地瓜酥、黑糖地瓜酥,

 

 

芋仔餅、洋芋球、捲心酥。

 

 

 

 

 

 

 

 


 

 

還有微笑餅乾,哈哈哈~~~

 

 

 

 

 

 

 

 


 

 

可愛的微笑餅乾,就是菱角酥,一包50,吃過的都讚美耶。

 

 

 

 

 

 

 

 


 

 

再來特別講一下,蝦餅是跳樓大拍賣,

 

 

左邊那麼大包50元,右邊超大包才130,

 

 

我說我說...我都可以買來批了,好大包,好嚇人,好划算!!

 

 

 

 

 

 

 

 


 

 

餅乾海餅乾海,北港朝天宮前的名產店,零食便宜大包又好吃,

 

 

重點是又好吃~~~

 

 

 

 

 

 

 

 


 

 

我一時興奮,買了四包,買到自己覺得自己很瘋狂,哈哈哈~~~

 

 

 

 

 

 

 

 


 

 

小葉妹妹家的「尚品」,

 

 

就是從北港朝天宮走出來後,往觀光大橋走的話,是在左手邊,

 

 

位置在中段。

 

 

 

 

 

 

 

 


 

 

耶~~~成功自拍

 

 

 

 

 

 

 

 


 

 

買了名產,又買了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

 

 

蓋上媽祖娘娘的印章,鐵定平安啦,

 

 

郵桶在哪兒?往觀光大橋走,一直走一直走,到路底,

 

 

郵局就在左手邊~~~幸福可以幫你傳遞出去唷~~~

 

 

 

 

 

 

 

 

 

 

 

好孩子團購家鄉花生、蠶豆(北港尚品,好多零食喔^O^)有補蠶豆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38095&prev=38470&next=37968&l=f&fid=71

 

 

 

 

 

 

 

 

 

 

 

尚品麻油行

目前已結束營業,改做別的生意了】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74(朝天宮前)

 

 

 

 

 

 

 

 

 

 

 

 

 

 

 

 

 


 

 

 

北港好吃的:

 

 

北港。老受鴨肉飯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3421&prev=7130&next=3271&l=f&fid=70

 

 

 

 

 

北港的餅好吃唷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3271&prev=3421&next=2935&l=f&fid=70

 

 

 

 

 

介紹一下「北港大餅」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7210&prev=7608&l=f&fid=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