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的原住民,是【查莫洛】(Chamorro),


關島在南部,有個查莫洛文化村,


而很多飯店的晚餐,也有查莫洛傳統舞蹈表演,


對於查莫洛族,觀光客應該不陌生^^


 


這回到關島,我被帶到一個全新的查莫洛村裡,


這裡並不是真正的傳統查莫洛部落,而是全新建造,也會開放觀光導覽,


很酷的是,這邊以前是真的查莫洛族人居住地,


在這區域底下,有許多查莫洛遺蹟出土,


很奇妙,


我們在園區裡面走路,隨便走到哪兒,


當地導覽人員一彎腰,就撿起一片帶土的查莫洛古物,


這邊的古蹟,俯拾即是~~~(ㄟㄟ~~不能帶走喔!!!)


 


 


 



遠離熱鬧的關島街道,在一片人煙稀少的海灘邊,


遠遠的,有個小小的人影,以奇怪的步調前進著,


緩緩往岸邊過來,~~~我看不清楚~~~


 


 




唉唷唉唷!!!我的天啊~~~是個查莫洛人,在大海中騎水牛散步!!!!!!


騎水牛不稀奇,


但在沙灘遛水牛沒看過吧,


那在大海中騎水牛,應該又更更更不多見吧???


這倒不是為了表演給我們看的橋段,而是他們真實的生活,


恰巧被我們看到,又恰巧我們有帶相機^^天啊,此時此景,好可愛~~~


 


 




這位先生很愛表演


 


 




我和叔叔豬跟著領隊Leo,和當地導遊Paul來到這邊,


他們在探勘、勘景、開發新景點...總之,他們在工作,


我和叔叔豬玩我們自己的,


因此,我很閒,我也想要徒手拎起水牛,哈哈哈哈哈^^


 


 




這塊沙灘,到底在哪邊???


這麼乾淨,不吵鬧,好悠閒,


這兒在杜夢灣的最東北邊,也就是說日航飯店再過來。


 


 




這裡應該是杜夢灣的盡頭,再過去就是戀人岬


 


 




這邊我認為,很有心要是歡迎觀光客來,


因為連孩童遊戲區都有想到。


 


 




只是,這邊還沒有淪陷...沒有鬧哄哄,也沒有很商業化,


因為是新景點,


要不是行家帶路,一個外地人哪會知道這裡???


 


 




沙灘邊,有吧台、躺椅,還有外國人在打球,


那整片沙灘,其實也只有我在那邊散步,好像是我家的前院似的>///<,好奢侈,


請看右下角的那張相片,有沒有看到溜滑梯、盪鞦韆,


在孩童遊戲區背後,是不是有一棟很大的建築?


那棟建築物,就是日航飯店,


這片沙灘,並不是日航的私人沙灘,而是另一個單位的遊憩區,


我會提到日航飯店,只是給想到這邊的朋友,一個方向、一個線索,


目前,還沒有交通車到這塊沙灘,可能要自己開車過來了。


 


 




吧台的樣子,全部是金髮的外國人


 


 




價目表,這邊喝飲料的價格參考,


在臉書上,有人問我怎麼到這兒,


我好訝異,


真的有人會想到這邊耶~~~


 


可見,這塊沙灘有種魅力!!


不過易達性很低,


要享受這樣的寧靜、私人的奢侈,


要前往這裡,可要多花工夫了。


 


 




 


 




 


 




 


 




 


 




 


 




 


 




這塊沙灘的沙子


 


 




而這邊其實最大的招牌,除了寧靜沙灘之外,


其實是查莫洛文化公園,


進入那棟建築(左上相片),除了看查莫洛歷史影片,


還有許多在這塊區域出土的古物,


用貝殼做的魚鉤,貝殼做成的錢幣,貝殼做成的子彈......


 


 




這是入口牌子,應該是稱為【查莫洛文化公園】吧~~!!??


 


 




這是關島的古蹟,【拉提石】


以前關島人蓋房子的支柱^^


 


 


 



它是真正的拉提石,不過是較小版,但是,是真的喔^^


 


 





進入查莫洛人的住宅區之後,長老吹號角歡迎我們


 


 




 


 




還送我們藤編小魚(男生收到小魚),


我是女生,則送我一朵藤編玫瑰花,


還剖新鮮椰子請我們喝^^


 


 




這就是傳統的關島紅飯真面目,紅飯,就是用這種【Achote】植物染色的


 


 




椰子汁被我們喝完,查莫洛先生還讓我體驗磨椰子果肉,


上面的刀刃,是用貝殼做的。


 


 


 



長老妻子還讓我體驗搗草藥


 


 




還和叔叔豬比武


 


 




當然,還歡迎我們進去他們家參觀


 


 




我們進去的屋子,是以提拉石為基座的高房子


 


 




 


 




 


 




在裡面,有個小籃子被吊高高在屋頂上,


他們說,傳統的查莫洛人,


會把貴重錢財、物品放在這籃子裡,晚上睡覺時,


就吊高高,防竊賊。


 


 




此外,還有關島動物園區,不大,


但是可以看到關島當地的動物們~~~


有關島鹿、蟹、蜥蜴、羊、雞、鴨、豬......


 


 




動物們,也住傳統房舍,好可愛喔^^


 


 




跟我合照的這隻關島鹿超級可愛~~~因為他很愛撒嬌,


我們一靠近,就跑來讓我們摸,


還一直發出可愛的叫聲,非常惹人疼惜^^


 


而戴粉紅色項圈的,則是更小隻的關島鹿,


右上方的相片是椰子蟹。


 


 




說到這一欄,這幾隻鴨子看到我一靠近,


全跑過來,


我往右邊移動要喬角度照相,也一窩蜂衝過來,所以相片他們都是糊的,


哈哈哈,只是這些小傢伙,也太活潑了啊^^


 


 




最吸引我們目光的,是這種雞,他有穿雪靴,非常時髦,


想不到,


連他的孩子,從小也懂時尚,小孩雞也穿雪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