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的萬養村,觀光客非常非常的少,


這兒完全保持著道地的風情,樸拙而真實,


在這邊沒有五星級飯店、沒有五星級餐館,


但有五星級的風光明媚和好空氣~~~


 


 


 



這次我去參觀的萬養村民宿,聽說是道地的雲南風情,


牆壁也是雲南風情的「土埆厝」~~~


 


 




泰北因為有很多山,氣候也會涼爽的,所以有生長草莓,


在泰北看到一大盤草莓端上來,我感動到都要落淚了~~~


 


 




這要話說我們去了忠貞中學,家長會長「張正雲」先生,來陪我們,


因為校長、老師們都進去上課,


所以家長會長特別來陪我們參訪(我之前就有說吧,他們真的很慎重)


天色黑了,我們也不想對校園造成干擾~~~於是悄悄的,


在孩子們唸書聲中,


離開了忠貞中學(但仍就驚動了上課中的校長出來送行,他們真的很看重)


這張相片,是在前往忠貞中學途中拍到的街景,


是萬養村,


我們一路在主要幹道上,所以沒能有機會細細觀察當地的商店、民宅等等,


如果有機會,再去泰北的話,我不但想住美斯樂的新生旅館,


也想要住在萬養村,住在村子裡,並吃當地小吃~~~


 


 




在車子疾駛而過時,我發現有家旅館,叫做【萬養民俗旅館】


 


 




上面有電話,但超模糊@@


 


 




不過別灰心、不要氣餒,


因為參觀完忠貞中學後,我們去了學生會長張正雲先生家,


他也有經營餐館、民宿~~~


 


迎接我們的,是很多樹木、還有青翠的草地,一看心情就好棒!! :D


 


 




這是餐廳


 


 




張大哥的餐廳和民宿,走的是「雲南風情」


 


 




有人先預訂了,所以就可以吃到厲害的雲南火鍋,


火鍋配鄧麗君歌曲,多棒啊~~~


 


鄧麗君的歌聲一停止,客人會要求馬上繼續播放,


泰北人,真的好愛鄧麗君^^


 


 




前往房間區,房間是一棟一棟這樣各自獨立


 


 




一進來,雖然浪漫的蚊帳很吸睛,


但其實最吸引我的是,牆壁,是土埆厝,應該很冬暖夏涼~~~


 


 




是雙人床,還有抱枕


 


 




尖尖的屋頂,從屋頂到牆壁、門,都是原木色


 


 




左邊是一扇窗戶,右邊則是廁所門,中間則有梳妝台,


梳妝台上有衛生紙、毛巾...


 


 




電視機、衣櫃,還有電風扇,


有沒有冷氣咧!!!???真的很抱歉,我忘記去特別注意了啊@@


 


 




浴室挺大的說


 


 




而民宿外的公共空間很充裕,根本就是家裡的私人超級大院子啊,


有涼亭,還可以升火烤肉~~~


 


 




此外,他們也在布置新房間,已經到了拉電線階段,


未來會有更有風情的圓形土埆厝,更有雲南風情了啊!!!


其實,這棟小屋子,有讓我想起福建客家土樓^O^~~~


 


 




肚子餓了,要吃晚餐,我們臨時決定要在這邊用餐,


馬上就先送來一大盤草莓:D


 


 




還有超級漂亮的香蕉,這些香蕉顏色均勻,而且很修長,一看久會忍不住想買


 


 




看看菜單,是泰文,看不懂,凹嗚~~~


 


 




臨時來用餐,所以和雲南火鍋無緣,


很快的,


張大哥家裡廚師,馬上變滿一桌菜餚~~~


這一大桌,才二分之一,因為導遊司機堅持不與我們共桌吃飯(禮貌考量),


所以張大哥把菜分成兩桌,所以我們桌上的是二分之一份量,


但也多到吃不完,


而且很便宜,四人晚餐,才250泰珠!!


 


 




這位就是張正雲大哥,中文講得很好,我都已經忘記他是泰國人啦


 


 




這是當地特色菜,我以為吃起來會像「雞捲」


 


 




但其實並不像雞捲口感


 


 




這盤新鮮菜


 


 




就是這個,張大哥很可愛,還把這根菜拿出來跟我們介紹,


問我們吃這個好不好 :D


 


 




湯,有肉


 


 




蔬菜,小辣,好好吃


 


 




這是張大哥家的名片


 


 




張正雲大哥本人寫的唷,因為他的餐廳名片沒有印名字,所以另外手寫給我^^


 


 




我邊吃晚餐邊趕蚊子,被蚊子攻擊,後來是司機,


送我這一包防蚊乳液給我,又香又溫和,味道很棒,


更重要的是,我馬上免於蚊子侵襲,


所以說,這種防蚊乳液,到泰國必買!!!!!!哈哈~~~


 


 



 


民宿聯絡資訊:


http://bandinlaochang.blogspot.com/


Email:  bandinlaochang@gmail.com


087-1248060, 089-8520576  



 


附近的忠貞中學,酸酸的分享文:


http://tw.myblog.yahoo.com/iam-33/article?mid=62212&prev=62241&next=62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