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11月,和叔叔豬去棲蘭山莊住宿,我文章還沒寫完,


既然要努力往前走、要好好過生活,


我的部落格,也會繼續經營,


只是,


可能會有空窗期吧,哈哈哈 XD XD XD ,你們也知道,


我現在一心只有叔叔豬的傷勢,


可以的話,我通常會當俏麗的通勤族,也就是台北下班後,


會直接搭客運到他桃園家裡,隔天清晨,再從桃園到台北上班,


雖說,這樣會睡眠不足,


但是,太多天沒看到他,我可能連一個小時都無法闔眼吧!?


對啦對啦~~~人家我就是很愛他啦!!!


 


**********


 


再一次祝叔叔豬早日康復!!!


 


**********


 


話說今晨,我從桃園要離開時,叔叔豬還是呈現整晚幾乎沒辦法睡覺狀態,


他很睏,但是傷勢很痛,睡不著 T___T


我超心疼他的~


 


但是,我和叔叔豬兩人會一起努力,熬過這段辛苦的日子,


我們會加油的!!!


 


然後再繼續手牽手出去玩 :D :D


(2012.12.12寫的)


 


 


 



棲蘭山莊的房型,無論是木屋,或者這樣的歐式建築,


都有美麗的山景可以欣賞 ^^


 


 




房門一打開,濃濃檜木香撲鼻而來,這兒隔音效果也很好喔 :D


住起來滿舒適的!!


 


 




浴室裡面有浴缸,而電視好像是接收小耳朵


 


 




衣櫃裡,會有一床大棉被,乾淨的大棉被,


太冷的話,可以擋一下~


 


此外,當然也有熱水壺、除濕機......兩瓶礦泉水、茶包......


 


 




我們還自費在餐廳吃晚餐,一個人,300元,


也可以吃素食,素食的話,一樣是一人300元,


話說,豬腳燉得很軟爛 ^O^~


 


 




當日菜色^^,還有飯後水果,而飯後甜點是麻糬巧克力~


 


 




晚餐,和早餐,都在這邊吃


 


 




到了晚間,還有音樂表演~~~觀眾可以現場點歌


 


 




 


 




一樓,還有介紹棲蘭山檜木森林的歷史,還有當年留下來的工具,


鋸檜木的鋸子,是不是很大一把,滿驚人的說~


 


 




我住在二樓,隔天清晨早起,看出去,天空漸亮


 


 




這一天一大早,要參加棲蘭神木園區導覽,所以,去吃早餐前,也辦了退房手續,


我參加第一梯次的神木導覽,時間是0720,


回到棲蘭山莊,也會是中午12點多,因此,必須先退房~不能睡回籠覺囉><


 


 




其實,那一天,天氣並不穩定,有下雨


 


 




這輩子,第一次當飯店房客,早餐第一名,


我們是當天第一組去吃早餐的客人,


只見滿山滿谷的早餐,有夠豐盛 (好興奮)


 


 




 


 




 


 




雲層厚歸厚,


但天空某一端,是藍天,


心中默默希望,待會到神木園區不要下雨啊!!


 


果然~到中午爬山結束,都沒有下雨 :D


 


 




要到神木園區,並不能私自前往,因為那兒是管制區,


統一搭乘小巴士,房客一人570元,非房客則是700元 ^^


 


 




一到入山口,司機下車登記,


路途果真很窄,路幅僅容納一輛車的寬度,


偶爾有多出一個避車彎道,


司機們得透過無線電,提早告知對方,相約在哪個彎道會車。


 


由於這兒也是保護區,所以不能鋪柏油路,地上馬路都是用小碎石鋪出來的,


因此,砂石車得定期搬運砂石進來,以填平凌亂、凹凸的路面,


只是,


我們的巴士要和砂石車會車,是多麼驚恐呀 @@


好在這些司機大哥天天跑這段路,這兒的規矩他們很熟悉,並不會冒險!!


 


 




你說說,一般車子來,這是怎樣往前進啊!!??


 


 




還有這樣,是要怎樣會車啊!!??


 


所以,我覺得,一人570元的導覽費,保有交通安全,


還有專業解說,我自己是覺得很值得 :D


 


 




中午過後,回到棲蘭山莊,在園區裡面散步


 


 




 


 




 


 




也參觀了小木屋,


這邊小木屋我看外觀,是滿喜歡的,


感覺很厲害,又舒適!! ^^


 


 




 


 




小木屋有很多種房型


 


 




還到蔣公行館看看


 


 




 


 


 



蔣公行館看出去,好遼闊的山景


 


 




 


 




 


 




 


 




 


 




 


 




對了,要上山到棲蘭,或者明池,請留意你的車子有沒有油喔,


過了"大同加油站",你沒加油的話,就會糗了~ @@


 


 



 


棲蘭山莊官網:


http://www.yeze.com.tw/cilan/html/page004-1.htm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