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的巷弄裡,據說有間日本料理店,


沒有菜單,


價位分三種,一個人:1000、2000、3000,


吃的飯用鐵鍋煮,


食材,有些是老闆進口來的,


而店裡面,彷彿置身在日本鄉野間。


 


這讓我腦中浮現"來去鄉下住一晚"的場景,


叔叔豬一直說要去吃,說了一兩年了,


終於,前陣子我們倆去吃啦,哈哈哈哈 (*^^*)


 


 


 



這一晚,老闆沒有接太多客人,


我們兩個人,包場了,呵呵~


 


 




隱身在民生東路三段的巷弄裡


 


 




來到大門口,坐落在高聳的水泥建築間,


赫然出現一間,鄉野風情的店面,


木質門、木質牆壁,充滿木頭風情,好大自然,好舒服~


 


 




玻璃裡面的餐桌椅,也使用大量原木,沒有華麗的色彩,


質樸的原木,真讓人誤以為來到日本的鄉下~


 


 




 


 




我們就坐在倆人的吧檯上用餐


 


 




 


 




 


 




我們倆就坐在這兒唷~氣氛很好,超悠閒的


 


 




櫃子上,擺放許多日本清酒的空瓶子,種類之多~目不暇給


 


 




 


 




 


 




 


 




這兩個鍋子,雖然是裝飾用的,因為室內不能燒柴啊~


不過,我們吃的飯,就是從這樣的鍋子煮出來的,師傅再從廚房端出來。


Y(^_^)Y


 


 




本來,老闆最初的設計是,鍋子、茶壺,就跟日劇看的一樣,


是從天花板吊下來的,然後用備長炭去烘烤,超有FU的↓↓↓



<照片來源:http://blog.xuite.net/eltatv/play/47691181-%E5%8F%B0%E7%81%A3%E5%91%B7%E9%80%8F%E9%80%8F%EF%BC%9A%E5%B1%B1%E6%B2%BB%E6%97%A5%E6%9C%AC%E9%84%89%E4%B8%8B%E6%96%99%E7%90%86%E5%BA%97>


 


↑這張相片,不是我拍的,是從隨意窩"愛爾達電視,好吃好玩部落格"複製的,


我們倆,就是很期待這樣的場景,所以超想去山治日本料理店的啊~


不過也因為這回,我們兩人用餐好似包場,老闆也和我們聊很多,


才知道,在台灣,要這樣烤煮鍋物,的確存在不少考驗,還有驚人的成本,


老闆好似知道我的心事似的,我都沒有問,老闆就自己聊起來了~


 


 




雖然,那一天我們無緣用備長炭煮湯,可是,說真的,


老闆和我們聊很多,


他在日本奮鬥學習廚藝,


夜宿餐廳、趕早班電車回家,打工賺生活費...


日本漁獲的知識,


台灣的餐飲生態,


甚至是食物對人體的影響......


杜大哥(就是老闆本人),活像本字典,他的人生歷練很豐富,


不過他並沒有在臭屁啦,而是像大哥哥般的和我們聊天,


這一天,真是特別的一晚。


 


 




講這麼多,我們快來吃晚餐啦!!!


這道是前菜,我最愛遠端那一小疊,是海菜,


因為佐上果醋,酸酸冰冰的口感,馬上開胃,


而心情愉悅度立刻大增!!


 


 




緊接著,一人身兼數職的杜大哥(老闆),幫我們把面前的小餐桌,


換成一塊白色石頭小桌,他有跟我說這是什麼石,但...


>_<|||


我很搜哩,真的很搜哩,我忘記了,是叫雪花石嗎???


唉唷,真的很不好意思, ^_^|||


不過用這樣的石器盛生魚片,好處是保冰


因為這石頭,可是從冰箱拿出來的,冰鎮生魚片,保鮮,


而不是用冰塊鋪在底下,老闆認為,冰塊溶化之後,


生魚片會浮在水面上,溼答答的,影響口感也破壞美感,


對於老闆的石頭餐盤,我真是豎起大拇指啊!!


 


而這白蘿蔔絲,也是老闆自己手切的,


口感比機器切的還要好!!


 



<有人跟我說了,這石頭,是"白玉石"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謝謝這位好心人士 \*^o^*/ >


 


 




 


 




 


 




生魚片,連三盤,吃得我快要變條魚了 ~~~///(^v^)\\\~~~


後來,請叔叔豬幫我接收,多吃幾片。


 


叔叔豬當然很樂意接收,他很愛吃生魚片,


因為東西新鮮,餐廳氣氛愜意,美好的狀態下,


叔叔豬萌生想來壺熱清酒的念頭,


但是我們兩個偷偷討論好久,都不敢點,不是老闆兇,


而是老闆好忙,他一個人既是廚師,也是外場服務員,我們看他獨自一人忙進忙出,


超級忙,我們實在不忍心請老闆幫我們溫酒 ///^_^.......


 


 




但是看到烤魚之後,我們就沒有在不好意思了,


開口問老闆了!!!


你看,這尾美麗的烤魚上桌,香味撲鼻,


旁邊還一碟果醋,檸檬,


就缺一壺清酒了~!!!


 


我說:老闆,不好意思,你有空幫我們溫酒嗎???


當然,老闆怎會拒絕我們咧,


再忙,都去溫酒了,哈哈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啦~


*∩_∩*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老闆推薦這個清酒,當然,也分享了他對於清酒的知識,


我們就一邊品嚐美酒,吃新鮮甜美烤魚,一邊聽老闆說故事,


老闆滿腹的知識,真是個寶典來著的~ ≧◇≦


 


 




接著,這一道,我當天最喜歡,


底下是豆腐,中間是日本進口的大牡蠣,鋪上蒜苗,


因為醬汁搭配得宜,口口都很美好~


牡蠣口感好,而豆腐又很細緻,吃一口就心裡雀躍一下~~~


 


 




你看牡蠣有多大一顆,長度有9~10公分長,我可以開心雀躍多少回呀!!


 


 




讓我把牡蠣推開,嘿~


推~


瞧,牡蠣和豆腐中間,躲著調皮的小起司,


而起司烘烘烘 *\(^_^)/*,烤過,


把牡蠣包住,因此,起司的香醇搭配牡蠣本身的鮮味,


當然讓好吃度加分啊!!!


 


 




雖然被我吃到一半了,忍不住要再炫耀一次,牡蠣的美好~


-▽-y


 


 




正當我們快吃飽時,鐵鍋煮好的飯,上桌了,


驚!!!


 


 




一大碗飯,搭配漬菜,很下飯,


但是胃空間有限~


 


 




正當我快要不行時,石板出爐了啊!!!


喔我的天天天~~~


那滋滋聲太美妙了 <(‵▽′)>


飽了還是想吃,好好吃的滋滋滋豬梅花!!


 


 




有一點兒焦,口感好棒,真邪惡~ (((^_^)))


 


 




太好吃了,這豬梅花,是下酒好菜哪!!!


雖然我不太會喝酒,但是吃氣氛、喝氣氛的,我還是好開心,好盡興 \(^ 0^)/


 


 




當熱湯上來時,我已經投降~


投降,打包了啊>//////<


 



雖然,當天湯完全打包,飯吃不完,豬梅花也吃不完,


這三樣打包,


變成我隔天美好的午餐便當,(老闆幫我把飯加滿讓我帶回家),


這飯用公司蒸飯箱加熱,還是好好吃,


尤其,豬梅花的油脂,均勻分布在飯上面,


邪惡啦...因為好好吃... └(^o^)┘


還有那個湯,很厲害喔,裡面有很多魚、肉、菜,


湯頭很鮮甜,我有另外用來煮粥,超好吃,大成功,


害我以為我廚藝粉厲害 ^_^;


 


 




老闆,謝謝你喔~


~~~///(^v^)\\\~~~


 


老闆他可是很講究的,從頭到腳,就是傳統的日本師傅打扮,


從頭帶、服飾、鞋子,全部很認真看待,真的很有日本精神!!!


老闆,加油喔!!!


 


 




來來來~這是老闆的名片


 


 




來之前,先打電話去預約唷 *^^*


當天消費,(1000*2+10%)+清酒=2750 ,報告完畢\*^o^*/


 


 


 


山治日本鄉下料理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5號
電話:02-2716-3755
捷運:中山國中站
公車:西華飯店站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