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十幾年前...詳細數字不詳...,我還在唸國小的時候,升旗台改變了位置,當我升上五年級的時候,老師在升旗台兩側各種下一棵樹,當時小酸酸就是負責幫他們澆水的,每天看著小樹不覺得他很高大,畢竟當時小酸酸只有一百四十幾公分(說不定更矮),可是小樹木只到我的腰部,而小樹底下種了一圈花,我都記得!


今年回北港過年,也回了母校「南陽國小」,請看,當年的「小樹」已經成長茁壯啦!!!



對!沒錯!


就是這一棵!比當年的小酸酸矮的樹木,變這麼大!


讓我驚訝,但是我好感動,有差點兒哭出來,不知怎的就是很感動,


「小樹,你好爭氣,我好感動喔!」




當年的操場,也變小了,但是叫我再跑20圈,門都沒有!不可能啦,現在我能跑一圈就算很強了,真是丟臉...




再次站在校園裡,記得我還小一、小二的時候,我中午便當都匆匆吃完,然後趕出來「佔」盪鞦韆,然後和同學輪流玩,現在鞦韆不見了。


排成一排的彩色輪胎也不見了,ㄟ...我當時在你們身上走路,還摔下來斷一顆牙...流粉多血,可是我還是喜歡你們...,但是都不見了。




還好,榕樹們都在,我記得我在底下玩過「紅綠燈」,儘管前面幾棵「理平頭」但是我還記得你們!




小樹全部長大囉,這條走道變成「林蔭大道」,我有個想法,現在人真的要多種樹,這是造福後代子孫,多種樹應該算是積陰德吧!?




當初,小酸酸畢業時,樹木都沒這麼茂密,我在照片右邊二樓第一間教室唸五六年級,當初我看下來時,都可以直接望穿,現在樹木茂密,讓人欣慰!我對國小的植物有濃濃的情感。




脫褲子小天使噴水池,當年這兒很危險,因為很深會栽進去,現在...我長大了,坐在上面都沒關係,老師也不會罵我!




這邊全變了,以前是工友伯伯的家,我很擔心伯伯要住那兒,他的妻子、兒子,都是智障人士,他們家是弱勢族群,但是現在空蕩蕩,有附設幼稚園、停車場,但是伯伯全家呢?




大樹落下好多葉子,寒假期間沒有人打掃,當年這兒,是伯伯家的大門口。




低年級教室的走廊,沒有變很多很多,但是也變了不少。當初,小小酸,就在這一層樓唸國小一年級的喔!


 



功課表的格式一模一樣,但是國語課變成「實用語文」,要學台語、英語吧!




圖書館前的走廊,變得很時髦、現代化,這是種進步,但是酸酸有種惆悵的感覺。,左邊是「燦良園」,變得荒涼,空空的,樹不見了,連孔雀也全部不見了。太悲傷了,酸酸不想po上來。


再往後是「苗圃」,是我們班負責的苗圃,現在變成蔬菜園,就是種很多菜,供學弟妹「認識」,不是營養午餐啦!



這就是蔬菜園...




這兒呀,想當初...有孔雀、雉雞...,會有ㄍㄚㄌㄚㄍㄚㄌㄚ叫聲喔!現在好安靜唷!是因為「禽流感」嗎?所以鳥類得離開這兒?




他就是工友伯伯!「侯伯伯」!!!我要離開校園時,正好遇到侯伯伯,沒有變很多,跟我小時候還很像,看到他還健康,我心中放心許多,也好開心,但是侯伯伯不拍照,酸酸偷偷拍一張,看到他健康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