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潛水囉~~~第二次到長灘島的重頭戲是潛水,


而這一篇文章的主角,是「叔叔豬(我男朋友)」,這篇我應該有豁免權吧?


因為我不PO叔叔豬的相片,我就沒有東西PO啦,


拜託叔叔豬這一篇給我寫一下吧...求求你,這一篇暫時不要當隱形人好不好?


拜託~~~


 


 


 



他的中性浮力還不錯,已經可以利用吸氣、吐氣,讓自己高高低低、上上下下,


我好羨慕他唷~~~叔叔豬一點兒都不怕水,前年學潛水,一下就拿到PADI的國際執照,


每次出國,我心都很癢...


但就是不敢一起去潛水,


這一次我本來以為我下定決心了,會一起去潛水,


但,我還是沒下水,我不想成為拖油瓶,


萬一他們才下潛5公尺,我就想上來,那教練是要怎麼辦?


把叔叔豬丟在海中、送我上岸,


還是拉叔叔豬先跟我一起浮上來,教練再跟叔叔豬二度下潛?


無論如何,我這樣可能下水才5分鐘,一樣得花三千多披索,


吼~~~既是拖油瓶、又是浪費錢,也浪費他們的時間、浪費他們的氧氣,


重點是,我還是怕!!!


所以,我沒有下去潛水,對不起了各位~~~


 


 




話說,6/25,道長灘島的第三天,偶爾會再下雨,


天空灰濛濛,但是海浪已經穩定下來,終於可以從事水上活動,


所以來到S1,來到號稱長灘島唯一中文潛導的SEAGAIA。


 


 




就是這一間,原來SEAGAIA也要架擋沙板,他們也怕被西南風攻擊~~~


 


 




設備齊全的潛水店,可惜中國人的潛導,他回大陸探親了(短暫回大陸),


他的助理不會講中文,重點是,潛水相機也被帶到大陸去了(超可惜)


 


 




要不然,這兒設備滿齊全的說


 


 




雖然是舊了點,但是性能都很好,


我們要搭嘟嘟車前往東岸去潛水(此時西岸不宜下水)


 


 




叔叔豬因為有PADI國際潛水執照,所以他的費用只要1600披索,


如果沒有執照,例如我,就要三千多披索,


至於三千多多少...我忘了...對不起...


 


 




來到東岸,下水前叔叔豬與教練合照


 


 




一再一再檢查設備


 


 




鬱悶了三天,叔叔豬今天終於要摸到水了,他超開心,


南卡颱風讓我們前三天行程幾乎走不了,第三天讓他如願潛水,


他整個就是心情大好~~~


 


 




教練一再的檢查配備


 


 




浮力調節裝置(BC)太重了,加上氣瓶,整個就是重到不行~~~


 


 




檢查!!


 


 




再檢查!!!


 


 




預備~~~


 


 




要下水囉,倒數吧...


 


 




喔耶~~~恭喜叔叔豬終於可以潛水了~~~


 


 




下去吧!!!


 


 




噗通!!!


 


 




叔叔豬在水中很自在


 


 




下潛中,去年看他下潛我會很擔心,隨著身影漸漸不見,我會擔心,


如今,


他下潛,我不擔心了,他更厲害了,而我也長大了,


叔叔豬的一對一潛水,


我與船家也一對一的...在船上發呆...


其實他們有幫我準備大蛙鞋,讓我可以浮潛,


但是流太強、風太大會冷,我自己一人也怕被沖走~~~


 


 




在船上有一度還下雨,我就在上面撐傘,


酷到不行,哈哈哈,天空的雲很灰唷!?


 


 




但水中還不賴唷,這兒差不多是10公尺深,


因應我的小巴斯相機能下潛到10公尺,教練先幫我拍拍照片。


 


 




我交代教練,以安全為重,照片隨便拍一拍就好,我也不想耽誤他們的寶貴時間,


其實教練在水中很認真的幫我拍照,甚至拔掉呼吸器咬嘴,拿下面鏡睜開眼睛,賣命幫我照相...


他真的是個大好人!!!我很感激他~~~


不過,說真的,10公尺深的水中世界還不是很精采,


所以相片到此為止...


他們下潛到20公尺,跟大隻的小丑魚玩耍照...沒有...


海葵、海星、海兔...沒有沒有,通通沒有...因為下巴斯相機再下去就毀了...


 


 




在水中的歡樂時光一下就過了,他們帶隻海星讓我照照相


 


 




拍完三張,馬上送牠回大海


 


 




教練也很在意我到底把海星送回海中了沒,他要我趕快拍照,


他很擔心海星會渴死,


我覺得,他愛護海中生物的態度,讓我覺得很高興,


他們不會為了討好客人,讓客人白目猛拍,卻渴死海星,


我以前甚至看過,(別的地方)當地導遊讓客人把活海星帶走,晒乾當標本...(太缺德...)


總之,可愛的海星,現在還在長灘島逍遙咧~~~


 


 




謝謝叔叔豬讓我寫完這篇文章


 


 




長灘島潛水的漂亮海底世界...算我對不起大家,


帶回來的相片不多...如果想要看的話,


自己去潛水囉~~~


呵呵呵呵~~~要等我拍回來的話~~~還久吧~~~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