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台灣,有一座保存得完整的日本神社,


想不到,是在熱鬧的桃園,


並不用到偏遠的山區喔^^


 


如果您是開車過去的話,現場還有一塊空地可以停車耶~~~


 


 


 



走過65街的石階,緩緩往上,


兩側種了大樹,覺得格外謐靜,我講話都小小聲的~~~


 


 




看到了石燈籠,是的~~~這兒真的是神社了耶!!!


 


日治時期,因為實行「一街庄一社」政策,


所以在桃園這兒也蓋了一座神社,


1938年蓋好,也就是說,至今74年~~~


 


1950年,這兒也改為「桃園忠烈祠」~~~


直到現在,這兒就叫桃園忠烈祠,


以後你在網路上搜尋「桃園神社」、「桃園忠烈祠」,


都是指這兒唷:D


 


 




眼前最顯眼的,就是這座鳥居,


我在照片左側~~~有沒有看到我~~~哈哈哈,我小小的^^


 


 




在鳥居旁邊,有座「水手舍」,進去參拜前,要先洗手,洗淨身心


 


 




這座水手舍真是特別漂亮~~~


尤其旁邊一棵昭和櫻,真是格外有番風情


 


 




 


 




 


 




而這一座建築,叫做「社務所」,就是當初神職人員待的地方,


真的很日式,保存得真好,好漂亮喔~~~


其實這兒是很棒的外拍地點啊^^不過,顯然,人潮不多,


因此多了寧靜,顯得莊嚴,


而社務所當今的功能是,可以蓋到此一遊的紀念章、旅遊諮詢(但沒有人@@),


我又在玻璃上看到WiFi的貼紙唷^^


 


 




這兒也是有門牌的,


就貼在社務所外牆上~~~


 


 




這邊種植很多樹木、草、花,而且有用心維護,植物長得很蔥綠美麗


 


 




銅馬,它的腹部有代表桃園神社的菊花,


背後那株山櫻花,剛好盛開,超美的啦!!!


能意外賞櫻,讓我喜出望外~~~:D


 


 




經過「參道」前往拜殿,左右兩隻「高麗犬」,是守護神社的聖獸


(此時,我很認真看著桃園神社提供的摺頁打著,我好用功喔>"<~~~呵呵)


 


 




這兒因為種植許多綠色植物,所以空氣特別清新,對眼睛也很好耶~~~


來走走,真的很不錯:D


 


 




從不同角度眺望社務所的屋頂


 


 




經過了「中門」,來到「拜殿」,


因為現在是忠烈祠,說真的,我不是很敢亂拍,總擔心不敬...


 


 




這就是拜殿


 


 




神社的屋頂非常漂亮,是有專有名詞的,


叫「切妻造」,懸山頂,


很好看ㄟ~~~


如果對於【懸山頂】好奇,請自己按連結去看看吧^^


 


 




這邊也有種幾顆櫻花,有的已經發出綠芽,但也碰巧遇到一棵正在盛開的


 


 




神社、櫻花~~~這是在台灣哩^O^


 


 




在拜殿這兒,有很多扁額


 


 




裡頭,有很多日式建築工法可以欣賞,


而相關單位也很貼心的,有個大牌子,一一介紹各工法,


其中,有很多長相特別的中文字體,他們還附上注音咧^^


如果喜歡日式建築的朋友,這兒真的很不錯~~~


 


 




這是「本殿」,這是只有主祭者才能進入的,


上面那塊扁額,有濃濃的歷史~~~


 


 




本殿的側面,讓我很屏息,還沒去過日本的我,


對於如此建築,因為第一次親眼看到,很讚嘆~~~


 


 




 


 




 


 




 


 




之後,我們又到管理員室、儲藏室那兒走走,


這邊的大樹,該怎麼說呢~~~


木造小房舍,就在大樹底下,


其實,這是我小時候,「理想」的家,


小時候畫圖,總會把房子畫在一棵大樹底下,好像房子有大樹的庇蔭,


才會受到保護^^


 


如此情景,好漂亮喔,


雖然這兒是忠烈祠,但是在管理員室這兒,


相對嚴肅氣氛少一點,而是多了一點溫馨(這樣說...好像還是怪怪的)


 


 




大樹可不簡單喔,看祂的根


 


 




 


 




 


 




 


 




 


 




 


 




大樹的氣根,長下來之後,天啊,都快要變成樹幹了,


每每看到大樹,我都會好感動喔~~~!!


(一邊啃著剛剛買來的叭ㄅㄨ~~~)


 


 




 


 




 


 




 


 




不可思議的是「東司」,日式木屋,


原來是化妝室,


裡面的門是木閂!!!好復古喔~~~


 


 




連早餐都沒有吃的我,叭ㄅㄨ當然不能滿足我,我去覓食了~~~


好下飯,我都把一糙米碗飯吃光光了:D,


雖然很鹹,可是好吃啊^O^


 


 




 


 




是這間餐廳,


甜甜小廚,不是名店,


可是店裡的奶奶好慈祥可愛,服務人員好親切,


在這邊吃飯,好像在我外婆家吃飯一樣喔:D


 


 


 


桃園神社,完整介紹


(桃園縣政府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


http://www.tycg.gov.tw/site/site_index.aspx?site_id=055&site_content_sn=12682


 


桃園忠烈祠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上午830~下午1630


免費參觀


地址:桃園市成功路三段200


洽詢專線:03-332-5215


忠烈祠交通路線:


(1)開車:自南崁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市區方向,循春日路前行,遇與三民左轉,到成功路交叉口,左轉上成功橋,往虎頭山方向,直行成功路,見榮民醫院直行可抵忠烈祠。


(2)公車:由桃園火車站搭乘桃園客運公車105號公車、在『榮民醫院』站下車,往忠烈祠方向步行約10分鐘可達。


資訊來源:桃園縣政府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