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第一頓,是吃午餐,就在參觀完兩個景點後,


飢腸轆轆的我們要去吃乳鴿~驚!!!


的確是有人不敢吃,說真的,我也沒把握我敢不敢吃~


 


可是,既然都千里迢迢來到埃及,怎能不吃當地的風味餐???


事實證明,有吃過,果真實在是太有趣啦!!!


 


這間餐廳,名字叫做"SUAKKARA RESTAURANT",


因為是跟團,所以非常悠閒的撘遊覽車,被直接帶到餐廳,享用午餐~


我要開始寫囉 └(^o^)┘


 


 


 



這間餐廳,讓我至今難忘的,就是茄子,還有熱騰騰剛出爐的烤餅


 


 




還有,要點杯'芒果汁,有果肉的~~~很銷魂哪~~~ ^o^y


 


 


 


**********************************************************************************


 


 




每一個烤餅都是現烤剛出爐,熱騰騰,很燙手唷,


嚐起來又Q又彈牙,然後還有麥香,


這兒的烤餅,味道有深度,嚼勁會ㄉㄨㄞ ㄉㄨㄞ ~~~///(^v^)\\\~~~


 


這一家,是這幾天,最讓人讚嘆的烤餅了!!


 


 




這兒是小費國家,拍這系列相片,當然是要付小費的,


雖然烤餅妹妹眼珠子滾來滾去,鮮少面對鏡頭,


但還好,這位服務生先生一整個很大心,好認真在看鏡頭唷~


 


邊拍照的同時,烤餅的香氣一直撲過來 *∩_∩*


 


 




這個剛烤好的,會燙啊~~~後來只能一直拋起它,呼呼呼


 


 




剛出爐的餅,會膨起來,鼓鼓的,好可愛,


而且這家烤餅,跟日後我吃的,很大的不同是,


他們的烤餅,"內裡有刷毛",


這樣講是不是很抽象?


 


具體來形容是,這餅並不單薄,


內層因為豐厚的用料,所以外焦香,內層雖是空心,


但是內層壁,會像刷了毛的衣服,比較厚,然後又多了一層軟綿綿,


吃起來口感更棒!!


 


 




而這餅,有三種沾醬可以沾,或者包蔬菜也非常好吃


 


 




這一籃餅,讓我非常的確定,我果真在埃及了,


真的跟電視上看過的一樣啊!!!一樣啊!!! (((^_^)))


 


 




烤餅冷卻後,就會像這樣,自動變平~


然而,冷的、熱的,都好好吃!!! (^o^)~~(^0^)~~(^^)~~


 


 




千萬別小看桌面上的小菜,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雖然烤餅的三種沾醬,不受我青睞,


但是桌上小菜,我豎起大拇指說好啊!!! (^_^)/★\(^_^)


 


 




這也是沾醬之一


 


 




也是沾醬


 


印象中,三種沾醬,分別是芝麻、橄欖油,和埃及的某植物~


 


 




這個!!!!!!茄子,埃及的茄子太讓我驚豔了!!!


加點埃及香料,微微一咪咪辣,吃一口,忍不住趕緊吃下第二口,


一口接一口,讚不絕口,


往後每天,餐桌上都會出現茄子,而我也每次必吃! p(^_^)q


 


 




還有一碟類似泡菜的醃菜,據說超級鹹(可見我沒有吃,哈)


 


 




桌上還會放一盤埃及特產,椰棗,


我終於吃到新鮮椰棗了, -▽-y


因為在台灣,我就很喜歡吃紅棗,所以對於埃及椰棗,自然也是粉喜歡~


 


 


 



送菜方式,是服務生端一大盤,然後幫我們一份一份夾


 


 




先送上來的是,此餐主角:乳鴿,


這乳鴿的身體裡,塞滿北非小米~


 


 




接下來,再一隻烤乳鴿


 


 




兩隻乳鴿,薯條、烤餅,就是我們初到埃及的第一餐,


真的很有異國風情,第一餐就這樣吃,


也太令人興奮了 (*^^)/.。.:*:.。★,。:*。☆


 


 




我們四人,還加點兩杯飲料,一杯新鮮芒果汁20LE,


另一杯新鮮檸檬汁15LE,折合台幣分別是100NT、75NT,


杯子不大,頂多300CC,


是有點貴,


可是建議要喝喝看!!!


 


雖然台灣芒果一級棒,還有我在菲律賓喝的芒果冰沙不下20杯,


但是埃及的芒果汁,也可以豎起拇指的~


至少,你也喝過,才能確定好不好喝是吧!!


我是覺得還不錯,但是真的有貴到~ "(/><)/


 


 




檸檬汁其實也挺不錯喝的,但不知道加了啥?


有點像台灣搖飲店的"檸檬雪泡",顏色像,口感也像~


 


 




對了,用刀叉要對付這兩隻乳鴿,挺不容易~


我只能吃個大概,無法用雙手抓起來啃,不過癮~


 


 




我把它切開,看看裡面每粒飯都入味的小米飯,


不難吃,但是沒有像茄子一樣讓我深深愛上,哈 (Q)


 


 





這就是餐廳內部,


餐廳外觀,我忘記拍了~一整個想吃飯,不記得拍


 


 




在用餐過程中,一直有小嬌客喵喵叫,不知道有幾隻貓咪,


在桌子底下、椅子底下,靈活穿梭~


 


我姊妹們是愛貓人士,她們可樂的咧,


但服務生就笑不出來,對這間餐廳而言,他們不希望貓咪打擾客人用餐,


所以不時上演,


我們客人和貓咪偷玩,但服務生又積極趕走貓咪~


 


 




但她們有拍到貓咪這神情,真是太厲害,


因為每隻貓咪現身,也不過幾秒鐘~


 


 




餐廳名稱


 


 




而餐廳最外面的入口處,有人員會演奏樂器迎賓,


其中有一位小弟弟很吸睛~應該唸國小年紀,他好賣力~(鼓掌)


 


 




餐聽這兒,有一個小攤販,是位先生在做瓶沙,


我是有想買,但希望最後一天買,


因為不想第一天就帶著它,每天都緊張兮兮的~


 


但好了吧!!!


在哈利利市集很趕,阿斯旺市集也很趕...都很趕,


最終,我與瓶沙無緣了~


 


 




這是製作過程,能親眼目睹瓶沙製作,滿榮幸的說!!


 


 




雖沒買到,到也沒有很傷心,也沒有到覺得好可惜,因為我有拍到相片呀


 


 




 


 




話說,我們吃完飯上車後,捨不得拉上遊覽車窗簾,因為對埃及街景好好奇,


眼睛都不敢亂眨一下,深怕錯過新鮮事,


也因此,日正當中大太陽,我們自有因應之道,戴起了大草帽!!!


 


 




回台灣後看相片才知道,原來魚兒和霜霜也是覺得好刺眼,


因為她們都戴墨鏡啊!!! (*^^*)


 


 


 


此篇文章相片,由姊妹們一起拍攝的,


感謝霜霜、阿財、小魚兒無私分享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