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jpg

讓我來發一篇熱騰騰的文章吧!!

 

儘管今天下雨,但是,我和藍白拖先生依照原計畫,

前往光復市場覓食(台北市信義區,國父紀念館附近),

之前早已拜讀多位網友分享,

得知,光復市場有不少家傳統小吃,

我們倆口袋名單多到爆炸~

 

 

 

02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jpg

散步逛到光復市場,

其實在仁愛路上,我們就追隨一位拉著菜籃的奶奶,

一路跟到光復市場,哈哈哈哈~

 

這個市場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49年,

經過這幾年來,生活型態改變等等因素,

如今的光復市場小巧迷你,並且乾淨,

不但主體建築裡的攤位乾淨整潔,

連周邊街道也相當乾淨,讓人很舒服愜意!!

是一個讓我覺得喜歡且無壓力的市場。

 

 

 

03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jpg

台北101就在眼前,

前往光復市場,公共運輸交通,很便利~

這裡鄰近國父紀念館、光復國小。

 

 

 

04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周家豆腐捲.jpg

面對光復市場入口,

右側街道,就可以看到紅底招牌的『周家豆腐捲』,

豆腐捲是一定要嚐嚐的,

尾隨長長排隊人龍,也一邊偷聽(呵)前面顧客買啥,

九成九都是熟門熟路的在地老顧客,參考他們的準沒錯,

然後我就點了一個豆腐捲(30)、一個韭菜盒子(30),

一杯無糖冰豆漿(10),才10元,我應該沒記錯吧!?

現在寫文章才意識到,這杯豆漿(大概250-300CC),才10元,

濃耶!!!我真是不敢相信!!好好啊~

周家的豆漿,價格親切、又好喝。

 

 

 

05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周家豆腐捲.jpg

左邊橢圓形是豆腐捲,

右邊半弧形是韭菜盒子。

 

 

 

06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周家豆腐捲.jpg

這兩樣,都是帶回家吃的,

儘管剛出爐熱騰騰、香噴噴,

但經過一路奔波回家後,

它們包在紙袋、塑膠袋裡,也已經受潮了,

但幸好!!有氣炸鍋,靠著氣炸鍋的紅外線,

我們嚐到了豆腐捲、韭菜盒子外面香噴噴的乾爽麵皮,

還有熱的內餡,

希望有真的100%還原剛出爐般的美味啊~

 

 

 

07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周家豆腐捲.jpg

韭菜盒子,沒話說~好吃,

不油不膩,麵皮有口感,不糊爛,

內餡也不油膩,

難怪現場就有位饕客,外帶10個韭菜盒子,

就算必須等待也願意。

 

 

 

08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周家豆腐捲.jpg

期待的豆腐捲,很棒啊!!

它的味道是綿長的香,香味慢慢在嘴巴裡散開,

隨著嚼到豆腐,黃豆香會散發出來,

豆腐應該是有先炒過,既入味又有點小Q彈,

伴隨蔬菜香味,一口接一口啊!!

 

 

 

09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周家豆腐捲.jpg

(這是韭菜盒子)

 

 

 

10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周家豆腐捲.jpg

而且,我還特地包他們的辣椒醬,

用筷子沾上薄薄的辣椒醬,塗在單面外皮,

口味更加豐潤,我有邊吃邊讚不絕口。

 

 

 

11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周家豆腐捲.jpg

這一杯,就是讓我讚嘆的佛心豆漿~

 

 

 

12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光復素食包子店.jpg

光復市場素包子,就是原來的369包子,

位置就在周家豆腐捲斜對面,

遠遠看到排隊人龍,就是到了啊~

 

均一價,都是25元。

 

 

 

13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光復素食包子店.jpg

紙盒不需要另外付費,但要買10-12個,才用紙盒裝,

我一心想保護好包子、也希望包子透氣、不壓變形,

一口氣就買10顆包子,

本來計畫是買6顆的,哈哈~

但是你在排隊時,看到師傅們柔的ㄉㄨㄞ ㄉㄨㄞ麵團,

還有包進去的內餡,如此豐厚扎實,

就會忍不住想每種都吃吃看。

 

 

 

14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光復素食包子店.jpg

紅點數量、位置,代表包子口味,

經過吃一輪後,確定芝麻口味,沒有點點,且形狀較立體圓錐狀,

天啊~然後~

我居然忘記點點位置代表啥口味了。

 

因為包子熱賣,一出籠就會被帶走,

所以我現場買到的鹹味包子,有三種,

客家酸菜包(*4),蘿蔔絲包(*2),筍子包(*2),

芝麻甜包(*2),

總共買了10顆。

 

 

 

15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光復素食包子店.jpg

大概排隊5分鐘吧,還是再久一點點?

總之,很開心啊~

光復素食包子,大顆,且重。

 

 

 

16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光復素食包子店.jpg

回家後,立刻!!火速先吃一顆,

在不知道誰是誰的狀態下,

拿最上層一顆,它是偏高立體狀,無紅點記號,

原來是芝麻甜包,

芝麻甜包的外皮,跟另外三款鹹菜包的不太一樣,

芝麻甜包更Q更有嚼感,更有老麵的感覺,是我很喜歡的外皮!!!

而芝麻餡,有夠大一球,應該有桌球大,

本來擔心內餡太滿,

但想不到,在我肚子10分飽狀態下,

我居然自己吃完一顆芝麻甜包,並且不膩、且滿足,

因為芝麻餡一點也不甜膩,甜度應該是2分甜,

不會太濕,更不會太乾難吞,

完全就是恰到好處的完美比例。

 

 

 

17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光復素食包子店.jpg

晚上,我們一起分食三款蔬菜包子,

經過大同電鍋加熱後,

一開蓋,麵香撲鼻,

第一個登場的是客家酸菜~

滿滿酸菜餡,不死鹹,加上一點點甜,

雖說是客家味,但並不油膩,

是很溫和的內餡。

 

 

 

18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光復素食包子店.jpg

蘿蔔絲包,有豐富的白蘿蔔清爽口感,又有黑木耳、碎素料一起,

增添了豐富美好的口感。

 

 

 

19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光復素食包子店.jpg

香菇竹筍,

有筍子、黑木耳、碎素料,

(我無法肯定有無香菇?我吃不出來 >///<,

筍子味太搶眼了,哈)

 

筍子是麻竹筍、微酸又很脆,是這三款裡最有脆度的。

 

三樣蔬菜素包子,我都很喜歡!!!

它們都料好實在,真的很有25元的價值,

包括芝麻口味也是,

包子店,我會再去的!!!

 

 

 

20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阿芬小吃.jpg

在現場,我們也吃了一頓無敵豐盛的早餐,

阿芬小吃~

老闆娘很親切健談,他們家的小兒子也很可愛,又愛聊天,

我就看他和一位先生,兩個人可愛對話,

那位先生邊吃麵、邊跟他話家常,溫馨無比。

 

 

 

21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阿芬小吃.jpg

碗糕,有兩種~

 

 

 

22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阿芬小吃.jpg

這個是有加鹹蛋、香菇

 

 

 

23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阿芬小吃.jpg

這個是沒加鹹蛋香菇,

外面小碎料是菜脯,

阿芬家的碗糕好好吃啊!!!

米香四溢,Q彈度好,

一下就吃完一顆,

有加蒜蓉,更增添美味!!

 

 

 

24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阿芬小吃.jpg

藍白拖先生,對肝連湯稱讚不已,

香濃的薑味,還有醇厚的大骨湯底,

肝連肉據說超新鮮、超彈,

可能是為在市場優勢,豬肉新鮮。

 

 

 

25_台北市光復市場美食_阿芬小吃.jpg

米粉湯,當然沒意外,好吃,

主要是湯底濃厚,湯底好,

米粉Q度也剛好。

 

我們離開後,藍白拖先生才慢慢跟我道出他的真心話,

我超訝異他對這家小吃店極高極高的評價,

他說,這家小吃攤,

是他在雙北吃小吃這麼多年以來,

數一數二好吃的,

不管是湯頭、肉質,都很棒,

我看他神采飛揚、心情極好的不斷讚美這家小吃店的美食,

藍白拖先生喜歡下廚,所以,對於湯頭、食材鮮度比我敏銳許多,

經過他這一席話,我也更加確定,

我覺得碗糕很好吃,是沒錯的。

 

我會趕著分享光復市場美食文章,

主要是因為,今天小逛一下,吃三攤,

這三攤都是經典、美味!!

 

我們在想,在這個地段,能夠留下來的攤位,

不但味道要好,食材得鮮,

更棒的是,這些小吃的價格都很接地氣!!!

 

我會再光顧的!!!

光復市場很棒啊~

 

 

 

光復市場怎麼搭車去?
近_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慢慢走大約10分鐘)
公車站牌:
國父紀念館站(光復南路)
國父紀念館站(仁愛路)
市民住宅(光復南路)


周家豆腐捲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9巷106號
營業時間:
06:00-15:00

極品光復素食包子店(原_369包子)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9巷95號
營業時間:
06:30-13:30(週一休)

阿芬小吃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7巷219號
營業時間:
07:00-14:30

 

我會把文章複製到 親子盒子

fdb2ea3fbb2d6f5c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