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去搭乘淡海輕軌了!!!

2019.09.04,星期三,非假日~愜意~

 

在開始之前,先來看一段1分56秒的影片~

是藍白拖先生拍攝的 ^^

 

這時候通車的站,是紅樹林-崁頂,

我們兩人,帶著雨傘,那天果真從紅樹林一路搭到崁頂,

而且站站下車,那天只想跟著幾米「閉上眼睛一下下」,

我們一路蒐集幾米的作品,

在離峰時段,等車時間大概10-15分鐘,

因為第一次搭乘太新鮮,很多東西想拍,

起初以為每站都下車等,會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想不到,我們達成了!!

 

 

 

01-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11站蒐集完成,從白天拍到天黑~

 

 

 

02-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先搭台北捷運,紅線,往淡水方向,

在紅樹林站,換淡海輕軌,

要從這邊出站,再到淡海輕軌喔~

(一邊是台北捷運,一邊是新北捷運)

 

 

 

03-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我們出站來到一樓,星巴克旁邊,就可以看到幾米的作品,

超級療癒啊~

 

 

 

04-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05-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jpg

在販賣部裡,各式列車頭,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我認為,是台灣之光~

 

 

 

06-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我們買了一日券,目前開通11站,一日票價是50元,

可以隨意出站進站,通通50元~

但我推測,未來若開通的站變多了,應該不只50元,

畢竟,50元真的便宜~

 

 

 

07-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這裡沒有閘門,我們出示了車票進站~

(現階段的淡海輕軌一日票,是紙張票,並不能感應,不能逼逼)

 

 

 

08-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紅樹林站視野超棒,遠眺有綠山,

又是出海口,滿滿紅樹林~一片綠油油~心曠神怡,

 

 

 

09-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10-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11-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在第一站我們拍到列車駛離,人還在月台~

 

 

 

12-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現階段,從紅樹林V01-崁頂V11(綠山線),

若要說沿線有什麼大景點,其實好像一般般,

不過,是經過住宅區為主,沿途盡是高高的住宅大樓。

 

 

 

13-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14-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jpg

小女孩臉上的微笑,讓人看了,內心也跟著微微笑

 

 

 

15-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還有喔~看看上面這幅作品,這座高山,

可是和對面相呼應!!

 

 

 

16-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你看~正對面,也是一座形狀相似的山,

不知道放這幅幾米作品,是不是有什麼意義?

但,我認為有~兩者相望,感覺浪漫。

 

 

 

17-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就是這一列了!!!我們要搭編號974列車,

第一次搭淡海輕軌~出發!!!

 

 

 

18-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淡海輕軌上下車,都需要乘客按鈕,門才會開啟,

進來要自己按,

出去也要自己按,

第一次按時,老實說有點緊張,哈哈哈,雖然不至於出啥包,

但畢竟,搭北捷時,任何按鈕都不可以亂按,

這回搭新北淡海輕軌,要自己按紐,

按下前,腦子可是有細細再思考過一下呢!!哈~

但之後,上下車都自己按鈕按得很順手了。

 

 

 

19-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紅樹林站是第一站,列車長還提著公事包,

從頭走到尾,

剛剛的尾巴,現在要變成頭,列車長從車廂另一頭走過來,

用鑰匙開啟這道門,

我們就坐在第一排,透過透明的玻璃門,

一起順著軌道往前進,

沿路有:

V01 紅樹林(捷運紅樹林站銜接轉乘)

V02 竿蓁林

V03 淡金鄧公

V04 淡江大學

V05 淡金北新(北投子)

V06 新市一路

V07 淡水行政中心

V08 濱海義山

V09 濱海沙崙

V10 淡海新市鎮

V11 崁頂

 

 

 

20-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竿蓁林站」的兩個小女孩,讓我印象超級深刻~

尤其,我特愛青蛙這一組,很投緣,哈哈 ^^

 

 

 

21-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22-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23-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24-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蝴蝶妹妹也相當可愛

 

 

 

25-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26-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jpg

 

27-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jpg

不過啊~月台可以穿越這件事情,

提醒乘客真的真的真的不要急不要搶快,

一定要很確定沒有車子過來才通過,

有一段,我在列車上,我們的輕軌列車突然緊急煞車,

已經要靠站了,速度本來就不快,

但這個煞車真的急,

坐著的乘客會從椅子上摔下來那種的急煞,

當我還搞不清楚發生啥事,正在慶幸我沒有從子上滾下來時,

反應較快的藍白拖先生,被他看到,

有一位婦人,本來要闖過月台,

也不知道為什麼,車子來了,她卻要通過,

(而事後也發現,她其實並不是要搭我們這一列方向的列車)

這個插曲,我深深感受到司機員的壓力,天啊!!!真的神經要繃很緊,

而差點闖禍的婦人,自己也嚇好大好大一跳,

我看向窗外,看到她一臉非常抱歉,雙手合十口中似乎在一直說著對不起,

她一定不是故意的,

只是,這真的不是開玩笑不能大意啊~

幸好沒有發生悲劇,

但我跟藍白拖先生,對於月台可以這樣通行,對安全有了顧慮,

而且沒有設置閘門,如果有人沒有買票,...其實是可以自由進出的,

但內心真心呼籲不要白搭車,要買票,或者逼逼悠遊卡!!!

要記得逼逼再進出站喔!!!

 

 

 

28-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jpg

旁邊有儲值機器,

而現在,進出站,多數是這樣「良心閘門」,

不要有僥倖心理,如果被抓到逃票,要罰50倍!!!

 

 

 

29-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有幾米陪伴的月台,可愛多了!!!

 

 

 

30-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31-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剛剛下的大雨,雨水會噴進來,有看到滑板邊都是水嗎 ^^

那天雨下真大,但並沒有減損我倆的玩興~

 

 

 

32-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33-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34-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35-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36-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充滿祥和的氛圍

 

 

 

37-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我還發現一個新樂趣,

就是尋找幾米的簽名 ^___^

 

 

 

38-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看!!!就在毛毛蟲的左屁上~

發現新大陸似的,自己玩得很開心。

 

 

 

39-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如果問我周邊有啥好玩的?我還真答不出來,

本來推測淡江大學站,可能會有商店或者小餐館之類的...因為想吃午餐...

不過,哈哈~我們後來放棄了!!

 

淡水給我的印象,除了老街鬧區之外,

其實是一個很友善居住的地方,有很多樹和接近山,

清幽清幽~

如果可以一星期採買一次的人,住在淡水裡面挺好,

但是前提是,不用天天到市區上下班,這樣住淡水很讚 :D

只是,明明淡水這麼棒,這麼適合有院子的房子,

但我在淡海輕軌放眼望去,被滿滿的住宅大樓占滿,

心中疑惑很多捏???

 

 

 

40-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而且這兩站,特別近,

近到我決定下去走走,05走到06,

也終於在V06遇到麥當勞,旁邊也有一些其他可以用餐的店家,

終於!!!

 

 

 

41-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從V06站,都可以看到,我們剛剛去的麥當勞~

喝了葡萄柚萊姆冰沙,也悠閒了好一下子 :D

但我還是在想,這幾公寓蓋這麼密集,住了幾成?

樹木被犧牲了...(內心小劇場,來來回回,上演很多回合)

 

 

 

42-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炒房、上班族買不起房子...

這些惱人的事情先不想,

看看幾米的作品,療癒多了!!!

這位妹妹,帽子頂得超級高 :D

 

 

 

43-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44-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呵呵,今天已經看到第二尾親親魚兒

 

 

 

45-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好可愛啊!!!

 

 

 

46-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淡水行政中心站_V07,旁邊的「稼日蒔光基地」,

當日的花況~

還有,旁邊的家樂福好醒目啊!!哈哈~

 

 

 

47-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48-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然後,我們還出站去尋找幾米公車站 :D

 

 

 

49-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雨勢滂沱,身體都濕掉了,

可是小妹妹笑容,融化我心~

 

 

 

50-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那是「公司田溪橋遺跡」

 

 

 

51-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雨很大,站在車站裡遠眺,也是很不錯~

 

 

 

52-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53-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這個大彎,拍攝列車很好看 :D

 

 

 

54-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接下來,不是高架橋,

輕軌也走到路面上,一起等紅綠燈,超好玩的啦!!!

我一整個興奮~

 

 

 

55-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這個出入閘門,讓我想到紐西蘭的火車,

紐西蘭地廣人稀,常常在火車站月台遇不到其他人,

但是,也是這樣自己刷卡逼逼 :D 在台灣看到這個,感覺親切溫馨~

 

 

 

56-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57-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這站濱海義山_V08,我們也是要出去找幾米公車站

 

 

 

58-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在鴿子身上,找到幾米簽名,耶~

 

 

 

59-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公車站,就在旁邊~有看到嗎?很近~這個很近~

 

 

 

60-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好像在等人啊~

 

 

 

61-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jpg

小兔子包包裡還自備紅蘿蔔

 

 

 

62-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V08_濱海義山站

 

 

 

63-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64-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V09_濱海沙崙站,則是可愛松鼠~

 

 

 

65-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淡海輕軌列車,滿走觀光路線的~

若是通勤這樣的速度,恐怕會讓人很心急吧!?

也因為我正在放假玩耍,所以這樣的車速很愜意,

也能好好欣賞幾米的作品 :D

 

 

 

66-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67-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V10_淡海新市鎮站,則展出了每個站的,幾米作品縮小版~

 

 

 

68-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我很喜歡的香菇系列 :D

 

 

 

69-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我很疑惑,這個娃兒在哪一站???

有迷你版的,那放大版的呢?

我不放棄的,在V11站,問了兩位站務人員,

結果就是沒有~無緣,

但有她的照片,在崁頂站外牆上~

 

 

 

70-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終於抵達崁頂站,整個很慢速的玩耍~很慢活~

細細玩著,但我終究是餓了 >O<

幸好,這兒有美麗新廣場,我嗅到食物的味道!!!

徒步走過去,要15分鐘左右~

 

 

 

71-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樹上的兔子們

 

 

 

72-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真喜歡他們悠閒的模樣

 

 

 

73-淡海輕軌 美麗新廣場.jpg

想不到,我終於走到美麗新廣場,仍繼續在蒐集兔子,哈哈~

 

 

 

74-淡海輕軌 美麗新廣場.JPG

樓上用餐區又寬敞又漂亮

 

 

 

75-淡海輕軌 美麗新廣場.JPG.jpg

嚐了美好韓式料理~噔噔!!!我又恢復力氣,

走回崁頂站~

 

 

 

76-跟著幾米搭淡海輕軌.JPG

結果!!!是33列車來載酸酸耶(33也是我本名的諧音),好開心!!!

淡海輕軌初體驗畫下美好又可愛的句點,

然後,

我並沒有按照導覽摺頁去找周邊景點,

因為光是蒐集幾米作品,就夠讓我開心了 :D

真的是從白天玩到黑夜啊 ^^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