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我們公司2018年度,舉辦員工旅遊這件事情,

真是酸酸想都沒想過的好事情~呵呵呵 ^^ 而且還是海外旅遊,

地點居然是!!!我喜歡的海島~呀呼!!!

美國關島 ^^

到關島員工旅遊,真的挺適合,因為關島大型飯店多,

再多員工都可以住在一起,遊覽車可以通通接送,

玩法又多元,吃喝玩樂一一滿足,

眼看著同事們,乘著感恩節熱潮,一天買得比一天多,眼神散發著閃閃亮光,

感覺大夥兒一整年的壓力瞬間釋放,

購物,真是一個舒坦壓力的行為,又可促進經濟活絡~

 

不僅如此,又適合帶眷屬一起來,無論是配偶、長輩、小孩,

感情都會加溫的!!

(顯示這次,酸酸的心被關島收買了)

 

02-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我們第二天,就面臨了2個熱帶氣旋(颱風前身),

不過,也許是當地導遊的老神在在影響了我們,

當地導遊小閻講到熱帶氣旋,當然有提醒我們要注意安全,

但感覺上,就是來得快的一陣大雨、大風,

之後,當天又會繼續艷陽高照~(我不知哪來的自信,覺得一點都不擔心)

天氣的事情,擔心也沒有用~

好好把握當下,珍惜當下好好體驗,才更為重要,

於是乎,第二天,也就是2018.11.21這一天,

上午早餐過後,

我們在藍天夾雜著細雨紛飛的狀態下,去飯店海邊瞧瞧,

不過當下也決定不靠近海邊,只在草坪看看,光在草坪區,

猴子姊都快要被吹飛了~

 

03-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飯店人員對於防颱措施,機動性好高、又好快,

可能常常防颱,他們在釘木板時,看來稀鬆平常、輕而易舉,

就在邊聊邊動手的狀態下,很快的完成~

每一個人的氛圍似乎都在偷偷的跟我說,別擔心,

這兩個熱帶氣旋,並不會影響你們這次的員工旅遊,安啦!!

 

04-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當我們搭遊覽車展開市區觀光時,在魚眼公園這兒,

儘管風勢頗大,不過天是藍的、海水有好幾層顏色,超美的~

也和同事們相親相愛的合影,顆顆。

(小VI真是一個好幽默可愛的女孩兒)

 

05-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大家都被魚眼公園的美麗顏色深深吸引,

我可以感受到大家興奮的情緒耶!!!

 

06-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在這片海域,同時也可以參加浮潛、潛水活動,

而我們進來,是要到「海底展望台」欣賞海面下的海底世界~

 

07-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這個就是海底展望台的示意圖,

沿著旋轉樓梯往下~輕鬆抵達截然不同的世界~

 

08-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展望台這裡,大約7坪大,我瞎猜的~

圓形,這兒還可以吹冷氣,非常舒適,

當然,完全不會有耳壓的困擾,

大概是B2的深度,

周圍有一大圈的玻璃窗,可以悠閒的慢慢欣賞,

無論是魚群、珊瑚、海葵...我有同事看到鯊魚!!!

天啊~這兒生態也太好了吧!!

 

09-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在每一扇窗邊,都有療癒人心的作用~好舒壓

 

10-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最多的魚,是:鰈魚、雀鯛類,還有珊瑚、海星,跟海參~

這邊還有魚的圖鑑,提供比對,

是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的景區。

 

11-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我一下樓到展望台,立刻發現這尾超可愛的黑魚,

這傢伙~真的很妙,就定格在監視器前,

不走,

整個身體擋住鏡頭,

好像,這個攝影機只能拍他一個,他才是大明星。

哈哈哈~魚的世界,原來也有搶鏡頭這回事啊!!!

 

12-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就算我繞一圈回到這兒,愛現魚仍然「一隻獨秀」

 

13-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中午用餐的地方,我私心滿喜歡的,

就在魚眼公園正對面,具說是日本人經營的自助餐,

自取、無限供應,

擄獲我的是那一大盤烤蔬菜,

關島人烤蔬菜,我必須豎起大拇指,好吃耶!!!

尤其烤茄子、南瓜!!!一絕~

 

14-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還有查莫洛人跳完歡迎舞蹈後,

現場編織,當小禮物贈送,

一片葉子,幾秒鐘後,化身成為小魚、花朵...讓大小賓客驚喜不已 ^^

 

15-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16-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17-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我獲得一隻熱帶魚,非常可愛

 

18-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第二天的行程其實很輕鬆,2、3點前結束,是南部觀光,

我們大夥兒就坐在遊覽車上,輕鬆的飽覽南部風光,

當然,一路上,導遊也解說著關島人文、歷史、自然結構,

也聊到,

1993年,規模7.8的地震,

可能因為地形較硬的關係,

地震當天,很多人民皆正常生活,並未察覺異狀,也沒傳出重大傷亡,

奇蹟般~

然而,7.8的地震強度,發生在世界上其他任何城市,這死傷會很可怕的。

 

就跟多數導遊一樣,

小閻在關島長大,是關島人,他憂心自己家鄉的發展~

也在意環境汙染議題,

這時候我不禁回想了一下,我的跟團經驗中,

當地導遊多半很熱血、愛自己家鄉土地,

然而,也都覺得自己家鄉發展不夠,很多不足,充滿憂心,

然後羨慕台灣,覺得當台灣人很幸福,

我知道,台灣有很多美好,吃飽喝足穿得暖,和平友善,自然資源富足,

但我也常聽到,不少台灣人羨慕其他國家人...

我自己也會羨慕起關島人,可以天天親近海洋、樹林這件事情,

捫心自問,我是不是也犯了「別人的比較好」這樣的毛病,

哈哈哈~

 

19-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這裡是我很喜歡的天然游泳池,海水清澈見底,

不管多淺,就算只有1公分的水深,也有魚喔~

淺淺的地方,有好多嬰兒魚,大概0.5公分的熱帶魚寶寶,

要仔細看、輕輕的,不要嚇到他們~

 

因為地形屏障,大浪都被隔在外面,

在天然游泳池裡玩水,超愜意!!!

 

第一次見到天然游泳池的猴子姊,立刻脫鞋要踩水,

棒的是,美夢成真,

我們在第四天全自由活動時,自己開車到天然游泳池這兒玩了好一下子 :D

 

20-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自然形成的,好幾池~深度不一

 

21-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話說,我7年前來,這裡有跳台~現在沒有了~

雖然有些許改變,但慶幸,很乾淨!!!

 

22-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23-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24-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25-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 熊岩.JPG

在附近,有個大型珊瑚礁岩,

形狀像個大熊,所以~就叫「熊岩」

 

26-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索來達堡壘(Fort Nuestra Senora de la Soledad) /索來戴堡

 

27-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我的同事們,拍照拍得相當認真~

我都不好意思了,我是不是太敷衍了~她們好認真在找角度喔 ^^

有用真感情~

 

28-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關島很多景點,都與戰爭有關~

而周圍的自然景色,深深擄獲大家的目光,

一定要在這高點,和美麗的海景合影。

 

29-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好可愛的兩個人兒啊 :D :D :D

 

30-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我,又被大樹吸引目光...想要跟大樹拍照...

 

31-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這邊啊,隨便跳都很有fu,

這不是台灣的公園、不是我家旁邊的公園,不是不是!!!

這是關島唷 ^^

 

32-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這張椅子,感覺上,每個觀光客都一定會在這裡拍一張!!!

 

33-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我們在瑟提灣這裡,很妙的感覺,

這裡可以飽覽海灣景致~我們就在這邊胡言亂語,東聊西聊,

現在我都忘記聊什麼了,

總之,就是一堆543,我只記得,那時候心情很棒~

 

34-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要不是員工旅遊,我哪會知道這位長腿妹妹,腿這麼直、這麼長,

而且!!!很會擺姿勢~

我有認真懷疑,她的相機裡,一定存很多厲害的寫真!!!

 

35-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這一天的市區觀光,其實並不普通,

對我而言,難得有機會和這麼多同事們到青山綠水的美地踏青,

是非常難得的事情啊~

 

36-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我默默的被拱著往上坡爬~

爬到一半,哈哈哈~要集合了,

就不用走很長的樓梯了~

 

37-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關島的司機們都相當友善呢!!! :D

 

38-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我們來到太平洋戰爭國家歷史公園(T. Stell Newman Visitor Center),

門口的自殺式潛水艇,實在太震撼人了!!!

二戰時期,日本人造了三百多艘這樣的自殺式潛水艇,

一次乘坐2人,

光是想到自殺式攻擊,竟然多達三百多艘,心情好沉重!!

 

39-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裡面有幅地圖,讓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看最久,討論度也最高~

去過的人,一定明白,箇中的百感交集~

 

40-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公司的美女花花~和可愛的花媽~

 

41-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在關島太平洋戰爭國家歷史公園,同事們留下可愛的團體照!!!

不過殘念的是~沒有我,

現在認真想想,仔細思考,我那個梯次的大家,

怎麼沒有想到要拍合照呢!!??我們怎麼都忘記了呢~

 

42-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看到這一梯次的同事留下美好合照,我好羨慕喔!!!

不然~把我自己P上去好了~

 

43-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44-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我們有聽導遊解說,在這片草地上,

曾經有成千上萬的軍人登陸,

這裡的死傷~難以計數,

因此,我們也收起玩笑的心情,取而代之的是尊敬心。

 

45-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遊覽車往北走的路途上,經過好幾所學校,正逢下課時間,

坐在車裡的我,還有猴子姊,

我們都剛好看到一對年輕男女正在談戀愛,

看著十幾歲的他們,靦腆的表情,還有不知所措的雙手,

感覺很可愛~這就是小幸福啊~ ^^

 

46-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回到飯店時,時間還很早,好像才3點多,

我們特別到ABC商店買些東西,

再散步回來~特地去假日飯店附近的公車亭拍照,

這個公車亭人氣相當高,許多遊客喜歡在這兒拍照留念 ^^

 

事實證明,在這兒,左拍、右拍,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47-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剛好一輛噹噹車抵達~

 

48-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49-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50-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生長在關島的「龜背芋」,居然如此巨大,

這邊可是市區的路邊喔~

可見關島的氣候環境,很適合龜背芋 :D

 

51-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第二天.JPG

找到時間,下午也到假日飯店前的沙灘踏浪,

(假日飯店走到沙灘,差不多2-3分鐘,很近)

一定要在這裡漂亮的白沙滾一滾~

猴子姊經過這次關島洗禮,她也愛上海島旅遊!!!

恭喜她~

除了古都、古蹟、文化之旅,她往後的日子,多了海島遊的選項 :D

 

52-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查莫洛夜市.JPG

2018/11/21,這一天是週三,

剛好有查莫洛夜市,這個夜市,每週三、日都有,

我們用作弊的方式 ><",以一人15美金的代價,

請導遊接送,......

 

據說,飯店也有接送喔,一輛車子50美金,來回,如果人多可以考慮,

然後,我有同事很厲害,自己搭公車來~

 

夜市旁邊,有一輛行動ATM車~

 

53-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查莫洛夜市.JPG

我來誠實說說我的感想,

查莫洛夜市,完全就是給觀光客拜訪的地方,本地人不會到這兒用餐,

這裡攤位,9成是賣烤肉,而且烤的項目幾乎雷同,

夜市大煙瀰漫~

人聲鼎沸、寸步難行,而且排隊人龍頗為驚人。

 

54-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查莫洛夜市.JPG

椰子蟹開放後,成為盤中飧~

復育速度,可能跟不上人類吃掉牠們的數量...... T_T

這位店員人很好,友善 ^^

 

55-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查莫洛夜市.JPG

夜市的烤肉,火勢比較大,常常有一片焦黑的狀態

 

56-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查莫洛夜市.JPG

這一份,11美金,

整個晚上,幸好兩位朋友分享~呵呵,我吃了牙買加風味的米飯,

還有配菜---玉米~

吃素者來這邊,可能真難以找到填飽的食物,

查莫洛夜市,販售許多原住民風味餐,充滿烤肉風情~

不過,變化性偏低。

 

57-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查莫洛夜市.JPG

我的同伴買了一杯芒果冰沙,大約是700CC,

7美金,

芒果塊+濃縮芒果汁打成的~

 

58-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查莫洛夜市.JPG

夜市賣的海島風洋裝挺不賴的,款式多樣,價格親切

 

59-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查莫洛夜市.JPG

夜市也賣花朵髮飾,價格親切許多

 

60-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查莫洛夜市.JPG

 

61-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查莫洛夜市.JPG

 

62-酸酸關島員工旅遊_查莫洛夜市.JPG

查莫洛夜市逛一圈,真的是觀光客看觀光客啊~

後來,我們去ABC,我買泡麵回飯店吃,哈哈哈!!!

在關島吃韓國泡麵,也挺酷的 :D

 

關島的夜市,只在禮拜三晚上有開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11080#post10778468

↑這篇文章,是我同事寫的~

他眼中的查莫洛夜市,真是比我有趣、好吃多了~

你們可以參考參考唷 :D

 

下一篇,第三天,要來介紹我超超超喜歡的秘境!!!

在寫下一篇前,推薦我同事寫的真性情遊記:

是關於星沙灣的 ^^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08220#post10767365

這篇遊記寫實、相片沒修過,

樸實的描述下,能深深感受到,

那一天,內斂的同事,心情是滿載而歸的 :D

星沙灣,這個美麗的秘境,讓我們多數人充滿美好的回憶 :D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