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中壢火車站附近,走路10-15分鐘的路程,

有家老字號的糖果批發店,到現在都有在賣喔,

那兒盡是懷舊糖果,

棒的是,對面就是劉媽媽菜包、三角店菜包 :D

可以吃甜的,又吃鹹的~

 

 

 

 

02-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位在桃園中壢區,中正路251號的有信糖果行,

是棟住宅~比鄰著有故事的住家們,還有著名的老麵店,

以前,這個路段可是當地相當繁榮的地方。

 

 

 

03-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這張看的會比較清楚,糖果店店面相對低調~

 

 

 

04-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一層樓的店面,一樓堆滿復古糖果,

在我這個世代,這些多半是我國小回憶,

偶爾有一些些近些年的商品,例如嗨啾軟糖,

九成是懷舊糖果,例如魚片、橡皮糖、戒指糖、跳跳糖、足球巧克力......

還有橄欖,紅通通的辣橄欖、黃色的甘草橄欖......

有大桶裝,也有小包裝,

而在這裡,戳戳樂有數十種款式,豪華版、精簡版......

自己玩,去做生意都可以買。

(快過年了,滿適合備兩、三套在家裡玩的)

 

 

 

05-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70年的老字號,

我當天去購物,

遇到的是第二代的老闆、老闆娘,他們相當和善~

 

 

 

06-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光看牆邊,紅色塑膠繩綁著多樣玩具,

而眼前地板上擺著,正是國小福利社中,大受歡迎的魚片系列,

這樣的紅,以現今來說,家長肯定不允許孩子吃,

可是啊~偶爾回味一下小時候味道,真的無限甜美,

雖然我現在不吃海鮮,但是光看到這些魚片系列零食,

都會想起國小,一片一元的美好時光 ^^

孩子的時候,一塊錢,可以讓我幸福一整天~你呢?? ^^

 

 

 

07-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桶裝之外,還有這樣的小包裝~滿適合買回家吃,

這時候就想到以前同事,如果我還在原單位上班的話,

肯定會買一桶去和大家玩耍 ^^

 

 

 

08-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透過這張相片,你也可以仔細找找,

有沒有哪些商品你玩過?你吃過?

 

 

 

09-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戳戳樂(抽抽樂)這樣的小玩意兒,

真是風行數十年~現在玩起來居然還是那樣刺激有趣,哈哈 ^^

 

 

 

10-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抽抽樂的款式超多,讓我看傻了~

其實店前面,擺好多豪華組,但我應該是有嚇傻了,

沒有拍到豪華組的。

 

 

 

11-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樣式有最近又流行起來的皮卡丘

 

 

 

12-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13-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14-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你們有人吃過這種巧克力醬嗎?

說真的~我沒吃過耶~

 

 

 

15-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因為有寒流,把自己包得有些誇張~

但是這樣的冷天氣,不減我對店裡懷舊糖果的熱情。

 

 

 

16-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17-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18-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以前唸國小時,校園周圍一定會有文具店,

而小文具店,一定會賣這種抽抽樂~

現在還看得到反而覺得很鮮 :D

 

 

 

19-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我們很理智的,買一小盒綠豆糕抽抽樂,

然後,藍白拖先生當老闆,我是唯一的顧客,最忠實的顧客,

我抽了好多張,九成是白色,只能換一個綠豆糕,

甚至抽到「銘謝」,哪一招!!哈~

但今天要寫文章,可能心意感動了幸運之神,

我稍早抽中紅色的,也就是說,可以換兩個綠豆糕 :D

感覺自己很幸運,有開心耶!!!

 

 

 

20-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然後,這些紅紅的零食,我發現,跟我差不多世代的孩子們,

都有吃過,

而且說真的,到現在應該都還想、還喜歡...

 

 

 

21-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小時候,我喜歡吃白色的魚片,上面有撒白色糖霜的那種,

一片一元 ^^

 

 

 

22-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23-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以前福利社,就是這桶子,擺一桶一桶,

然後一個一元~你們有經歷過嗎?

現在到東南亞玩,在雜貨店也會看到這樣的販賣方式,

不過,零食、糖果就不一樣了,

果然看自己習慣的東西,會有幸福感滿溢的現象 ^^

 

 

 

24-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還有可以吹哨子逼逼叫的糖果...很多很多

 

 

 

25-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26-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 橡皮糖.JPG

這張相片裡,有吹哨子的糖果、橡皮糖、巧克力足球

 

 

 

27-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 橡皮糖.JPG

買一大桶可以吃得超過癮!!!但應該沒有人這樣,呵呵 >///<

 

 

 

28-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 跳跳糖.JPG

跳跳糖,我完完全全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吃到跳跳糖的景象,

細小的顆粒糖果在舌尖、舌根跳動的感受,

這應該是幼小年紀時,經歷的人生最大冒險了 ^^

 

 

 

29-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 跳跳糖.JPG

好像有三種口味~

 

 

 

30-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還有組合飛機、氣球包、吸盤飛鏢~

在店裡,我們還討論起小時候玩過的小玩具,

真是三天三夜講不完的啦 ^^

 

 

 

31-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JPG

店中的新潮商品,扭蛋機~

 

 

 

32-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 戒指糖果.JPG

還有流行至少30年的戒指糖果!!!

 

 

 

33-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 戒指糖果.jpg

這是我買的商品之一~回家可以好好戴

 

 

 

34-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 戒指糖果.jpg

梅子遇到麥芽糖,奇妙的口味~

 

 

 

35-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 太空泡泡.JPG

這個!!!超好玩的!!!

吹氣球,現在稱為太空氣球~

用小小的硬吸管,可以吹出透明氣球,

不過現在有點不一樣,(味道還是一樣嗆)

我記得以前擠出來的膠狀物是粉紅色,現在買到的是透明~

 

 

 

36-中壢 有信糖果行 老糖果店 太空泡泡.jpg

吹這個,輕拍這個,現在感覺很療癒,

如果要說遺憾,就是這兒怎麼沒有賣口紅糖呢!!! ^^

 

有信糖菓行(懷舊糖果、糖果批發)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251

電話:03-422-253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00-2300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