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第二次來見羊卓雍措,感覺離天空特別接近~

 

 

 

02-西藏吳酸酸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2017.09.27一大早,就在凌晨04:53,我居然自然醒了,

寫了一張真性情的明信片後,

在雅魯藏布大酒店,享用了豐盛美好早餐,

就是這樣一盤、一點點酥油茶,

因為高原反應,實在不敢吃太多,

這些份量,是我正常食量的三分之一而已,或許還更少,呵呵...

每次到西藏,一定會變瘦 ^^

 

 

 

03-西藏吳酸酸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又是一個美好日子,大太陽的好日子,

這一天,似乎不算太冷,

感覺有兩個太陽的陪伴~

 

 

 

04-西藏吳酸酸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我喜歡西藏的清晨,天剛亮的霎那,

在地坪面上,總會升起這樣的迷霧,非常非常浪漫~

百看不厭 ^^

 

 

 

05-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車子開了給個小時後,在雅魯藏布江河畔停車,

讓我們大夥兒活動活動筋骨,

看到如此美景,大家開心的都醒了!!!

 

 

 

06-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這一大塊平地上,充滿旅人們祈福的瑪尼堆~

 

 

 

07-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08-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看到一排胡楊樹,忍不住越走越過去~我心底是很思念曾在山南的那片驚喜的^^

 

 

 

09-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不過這次,同團的Jason Wang大哥給了我一個驚喜!!!

他默默幫我拍了相片~我都不知道,

幾天後他給我看,我自己都認不出我自己了,哈哈哈~

因為太有氣質了,請見下圖↓↓↓↓↓↓

10-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11-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雖然兩張都是背影,可是,真的好有氣質啊~

我真是不敢相信是我,哈哈哈 ^^

 

 

 

12-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我們都帶著一臉剛睡醒的臉~

猴子姊剛睡醒時,

臉會變肉肉,看起來好像國中生~會幼齒很多歲~

 

 

 

13-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在雅魯藏布江畔堆瑪尼堆,真是一件非常令人開心的事情!!!

 

 

 

14-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太陽剛剛升上來~有種特別清澈的強光感,

這樣的感覺,在西藏特別明顯~

 

 

 

15-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我們已經從拉薩,一路驅車到貢嘎縣了!!!

西藏好大,是台灣的好幾倍大,據說,有35倍大~

可想而知,拉車時間會有多長,

在西藏旅遊,會有一半以上時間,是在車上渡過的,

想親眼目睹高原美景,也是不容易的,呵呵~

(從拉薩開車到阿里,差不多需要5天)

 

 

 

16-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在這兒,還是有植被的,

不但有植被,有草、還有樹木喔!!!

當車程越往後藏,植被從樹木變成只有矮灌木,漸漸的只剩下草,

甚至,寸草不生,一望無際都是砂礫、石頭,

也因此,這幾天之後,

接下來的往後幾天,要看到樹木會變得難得喔 ^^

 

 

 

17-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18-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19-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20-西藏吳酸酸 青稞田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在雅魯藏布江畔休息好一下子後,車子繼續前進,

9月底是青稞採收季節~幸運的話,

也會遇到正在採收的盛況,這也是藏區才有的風情 :D

 

 

 

21-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隨著海拔升高,看看這段山路,只有零星矮灌木、草~

 

 

 

22-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蜿蜒的路途,有時候,我們會超興奮,朝窗外瘋狂照相,

又有時候,大家說好似的,整車睡得東倒西歪,哈哈哈~

 

 

 

23-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真的,又過了不知道幾個小時,第二次下車休息時間到了,

這次,

是在很高很高的路邊,

可以俯瞰山下的蜿蜒山路~

 

 

 

24-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路邊也有很多旅人的祈福風馬旗、瑪尼堆、哈達

 

 

 

25-西藏吳酸酸雅魯藏布江 前往羊卓雍措 找藏獒拍照.jpg

大家超有默契,不會去問還要多久才會到,

因為問了不會變快,

而且,萬一答案還有很多小時,真是深怕會起心理作用而暈車~

 

 

 

26-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不過,看到這景象,是的!!!羊卓雍措到了 :D

 

 

 

27-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這美好的顏色,是大自然給我們的~

羊卓雍措,以宗教而言,是聖湖,

平均海拔4441公尺,

每年9、10月,水位最高~

 

 

 

28-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這一片田,我真的超超超喜歡!!!

第二次再看到,還是這麼喜歡這個角度,甚至忍不住幻想,

想去那個村莊看看 :D

 

 

 

29-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30-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31-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在羊卓雍措,和天空特別近的感覺~

我第一次來時,霧很濃,能見度只有短短幾公尺,好像仙境,

這次能見度好很多,我甚至可以不用穿外套就下車,

一樣都是9月來訪,2013年那次好冷,

2017年這次,好宜人~讓大家活動力靈活許多 ^^

 

 

 

32-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怎麼拍都好美喔~

對了,現在這個空地已經不見盛況空前的拍照大隊,

就是藏獒、氂牛供拍照(要自費的),一頭都沒看到~

 

 

 

33-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34-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35-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感覺寧靜~

人少一點時,真的很好!!!

(我還沒有練就到人很多時,心靈仍可以很平靜。>///<呵呵~)

 

 

 

36-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我們團友,各個臥虎藏龍,都很有故事~也各有不同的優秀,

但是大家都好低調,

真的要認識很多天後,才會不小心的一點一滴慢慢發現,

像這位浪漫的波希米亞女孩,平常嗜好是跳舞,

在這兒,突然就劈腿了!!!好強~我一轉過頭,

就目睹她,很順利的劈腿了!!

 

 

 

37-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這個拍照姿勢很難模仿的!!!好厲害啊~

 

 

 

38-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然後,我和猴大王,也當了很稱職的觀光客,在這兒拍照,顆顆 ^^

(我的臉,曬到第5天,已經又紅又黑,離高原紅越來越接近了!!!)

 

 

 

39-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這隻狗,雖然不是明星藏獒,但是不能小看喔!!!

他有藏獒血統,

看他微張的右眼,是紅眼睛!!!

 

 

 

40-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好像作夢似的~飄飄然的~

感覺在這兒只有一下下時間,就得離開,

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卻越來越深刻,

今天寫文章特別有感覺 :D

 

 

 

41-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羊卓雍措周圍,有一區一區的迷人農田~

身為台灣人,應該是沒有機會,自由的到非觀光區的村莊了,

對於藏區的村莊,我真的挺嚮往的!!!

 

 

 

42-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很美耶!!!藏區村莊很有特色~

真想來去住個幾晚!!!

 

 

 

43-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因為住不到,所以,我在車上,快門狂按!!!

羊湖畔的村莊,特別迷人~

 

 

 

44-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45-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46-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47-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你看那波光粼粼的水面,從住家一開門,就是這景色映入眼簾,是不是超棒的!!!

好想住住看~呵呵呵 ^^

 

 

 

48-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湖的另一端,你看!!!是村莊!!!

 

 

 

49-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50-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感覺不可思議,這樣的湖、山、村莊,

根本就是小說情節裡的場景啊!!!

(你們有人會有這樣的感覺嗎???我真心好奇 ^^)

 

 

 

51-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這是羊卓雍措周邊的示意圖

 

 

 

52-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然後導遊帶我們到比較低海拔處,接近湖面的位置,

這兒,有一對藏獒供拍照,

也是我這16天旅行來,唯一遇見的一次~

不知道哪年開始,藏獒拍照變得如此稀有,我推測,政府應該有介入管制,

但是前因後果,我也沒有多問~

 

然後拍一次,10元人民幣,我們都沒有議價,

(我和猴大王各有拍獨照,所以共20元)

因為看藏族伯伯一個人在這兒辛苦工作,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整年,只有這短短幾天才有這收入,

10元人民幣,也差不多臺幣50元,真的不要去為難他 ^^

剛好只有我們團在這兒,約10 個人,先後拍照,

拍到後來,伯伯和我們很友好,還幫我們拍、讓我們拍,

我們也默默的拍超多張,

這些,其實一來是剛好沒有其他客人,

二來,我們可能也較多人拍照,

三來,猴大王送伯伯拍立得,

總總原因,剛好讓我們一夥人跟伯伯有機會相處,但是...其實也語言不通啦 ^^

不過,感覺很詳和、溫馨 :D

 

 

 

53-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54-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55-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兩隻藏獒其實都是幼犬,一心只有飼主,

也不會亂動,算滿乖的,

而我們也不會故意去逗弄他們,

然後,右邊那隻,是不是很憨很可愛 ^^(可愛齊瀏海)

 

 

 

56-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我和猴大王的拍立得

 

 

 

57-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伯伯都被我們請去給我們拍照了~呵呵呵~

 

 

 

58-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禮物 ^^ 伯伯收到拍立得相片,非常非常珍惜,感覺得出來,他很開心

 

 

 

59-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這兩位,滿辛苦工作的~他們一直很熱很喘的感覺~也不能自由活動

 

 

 

60-西藏吳酸酸 羊卓雍措 藏獒.JPG

我們就是在羊卓雍措的湖邊拍照的

 

 

 

61-西藏吳酸酸 前往卡若拉冰川 川味午餐(浪卡子).JPG

跟狗狗拍完照,心情實在太太太太太好了!!!

午餐時間到了~

沿路很多漢人開的餐館,車子到哪兒,只要進村莊,都有得吃,

多數是川菜(四川)、渝菜(重慶)。

 

 

 

62-西藏吳酸酸 前往卡若拉冰川 川味午餐(浪卡子).JPG

我們坐兩桌,

一起吃,再一起分攤~

我們這桌點了9菜1湯,一個人30元人民幣,

有請他們少油少鹽、不辣、不加味精,

東西是好吃的,滿適合我們臺灣口味,

然後價錢的話,這家餐館,收費算是相對低的,

因為日後給天,價格可是比這還要高,

我印象中,西藏餐館的價格,的確比我2013年來時,多了一倍。

(寫這麼詳細,是給大家參考用的~^^)

 

 

 

63-西藏吳酸酸 前往卡若拉冰川 川味午餐(浪卡子).JPG

少油不辣,讓腸胃不要太活潑,讓身體負擔不要太大,

吃清淡點,也能較不引發高反~(但還是因人而異,每個人體質不同)

 

 

 

64-西藏吳酸酸 前往卡若拉冰川 午睡的狗狗.JPG

吃完午餐,看到門口這隻狗狗睡得香甜~

 

 

 

65-西藏吳酸酸 前往卡若拉冰川 (浪卡子收費廁所).JPG

然後,走到後面有廁所,要收費,一人2元,

這邊廁所,收不收費,很不一定,

如果收的話,多半是一人2元,

然後,也不一定乾淨,有收費不一定乾淨,

沒收費也不一定會髒。報告完畢。呵呵呵~

(在西藏上廁所,可是大考驗呢!!!一定要接受沒有沖水馬桶)

 

 

 

夢迴西藏~發現中國 官網

http://www.findchina.tw/

 

夢迴西藏~發現中國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ibet.findchina/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