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台灣宜蘭 幾米公園.jpg

自從2013年就打造好的宜蘭「幾米公園」,

這幾年陸續也擴增了不少主題,

這當中,歷經向左走向右走女主角手臂斷,

星空男女主角雙頰被塗鴉,

行李箱拉環被扯斷......,好像發生不少意外似的,

但我這鄉巴佬 @@,居然可以忍到2017年11月,

才拜訪這個紅到國外去的主題公園,

我去了之後,並不覺得老舊,

相反的,維持得很新很乾淨,一點都不覺得已經過了4年,

此外,還擴增了新主題,

24小時,然後還免費。

更沒有料到,本來以為差不多一小時就會離開,

我們逛啊逛、走啊走,也停留了將近三小時唷。

 

 

 

02-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先說這個幸福轉運站,是最近打造的,

這一個區域,是唯一有營業時間,室內有收費項目,

由"舊宜蘭市國光客運站"打造的空間,

創造當地人的就業機會、協助弱勢、特殊團體......

還有小朋友會玩瘋的大空間!!!!!!

若爸爸媽媽帶小孩來,在幸福轉運站,極有可能就會花掉3小時。

 

 

 

03-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讓我們一起進去幸福一下吧~~~

 

 

 

04-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後面的沙坑區,真的是快樂天堂,

超大粉紅色大象溜滑梯,長長鼻子可以溜下來,身體裡面還是遊戲空間,

(大象站長的額頭,有大大數字顯示溫度,怕小朋友被溜滑梯燙傷),

象肚子下,是沙坑區,我就目睹小朋友在這兒玩到忘我,

此外,旁邊還有大長頸鹿遊戲空間。

 

 

 

05-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溜滑梯是巴士改造~造型超可愛

 

 

 

06-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還有長頸鹿啦!!!

這兒兩個動物,都是我最喜歡的動物啊!!!

不只小朋友驚喜,我看每個大人來到這邊,都笑嘻嘻的,

應該都有感染到美好的氛圍 ^^

 

 

 

07-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室內空間,

則有大型的球池,我觀察收費是100元/人,

但沒有注意是否有時間限制;

小朋友在裡面玩耍,大人可以喝喝咖啡~是一個舒服寬敞的空間。

 

 

 

08-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09-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球池區,也有幾米繪本裡的主角陪伴

 

 

 

10-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11-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旁邊還有另一個空間,可以購買幾米相關商品,

也可以買"小象",支持"改裝按摩巴士"。

 

 

 

12-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13-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而在幸福轉運站外,面對馬路,

有一個千萬不要錯過的公車站牌~

這是一個真正的公車站,

若招手,公車真的會停下來喔 ^^

 

 

 

14-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這是一個超不無聊的等公車站牌,有可愛的幾米人物相伴

 

 

 

15-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這是在模仿小狗狗)

 

 

 

16-宜蘭 幾米幸福轉運站.JPG

 

17-宜蘭 幾米公園.JPG

然後,最熱門的,也就是2013年就有的幾米公園,

向左走向右走場景~

我們為了等這樣空無一人的拍攝時機,

不誇張,等了差不多20分鐘,

當天是非假日,但是兩位主角的魅力是不受放不放假影響的,

平日很多人,假日更多人,

但因為整個區域占地800坪,其實並不會有擁擠感,

更何況是戶外空間,空氣流通好的沒話說,

不過,男一、女一,身邊總是超高人氣。

(任誰都想在他們旁邊演一下啊!!!)

 

 

 

18-宜蘭 幾米公園.JPG

向左走向右走,在我唸書時期出現,

記得,後來還拍成電影,

那時候,我們女生整個為之瘋狂到不行~

 

 

 

jimimanhuahuiben-xiangzuozouxiangyouzou_420312_2.jpg

 

01300000065995120774878017722.jpg

印象中,會去購買電影相關商品,也是從這個開始的~

 

 

 

19-宜蘭 幾米公園.JPG

長大後,回想"向左走 向右走"這件事情,

感觸比十多年前複雜許多,也有更深刻的體會,

人與人,無論是怎樣的關係,

就是這樣啊!!!

向左?向右?

一個念頭,也有可能一輩子不會相遇。

 

 

 

20-宜蘭 幾米公園.JPG

 

21-宜蘭 幾米公園.JPG

 

22-宜蘭 幾米公園.JPG

 

23-宜蘭 幾米公園.JPG

然後,還有地下鐵的場景~~~

 

 

 

29-宜蘭 幾米公園.JPG

 

幾米 地下鐵.jpg

"地下鐵"場景

 

 

 

24-宜蘭 幾米公園.JPG

 

25-宜蘭 幾米公園.JPG

 

26-宜蘭 幾米公園.JPG

這裡超好拍的!!!我情不自禁拍好多張相片~

 

 

 

27-宜蘭 幾米公園.JPG

 

28-宜蘭 幾米公園.JPG

這一帶,就在台鐵附近,

宜蘭火車站旁邊,也緊挨著鐵道~會有火車經過,別有風情,

無論是太魯閣號、自強號、莒光號...貨運列車,

然後昔日的台鐵舊房舍,如今,都成為個體主角。

 

 

 

30-宜蘭 幾米公園.JPG

 

31-宜蘭 幾米公園.JPG

 

32-宜蘭 幾米公園.JPG

 

33-宜蘭 幾米公園.JPG

 

34-宜蘭火車站 幾米公園.JPG

接下來往宜蘭火車站走~好像來到一個大型兒童遊樂場,

感覺歡樂耶 ^^

 

 

 

35-宜蘭火車站 幾米公園.JPG

我滿喜歡宜蘭這樣活潑的樣貌,

感謝他們有認真努力在維持!!!

 

 

 

36-宜蘭 幾米公園.JPG

走在這附近街道,就是享受~

也難怪,我們行程安排都亂了,

沒想到,光在這兒,就很願意花好多時間,

捨不得走馬看花;

尤其,11/7(二)當天,

有文創市集,讓我步伐整個黏在彩繪星空列車那兒。

 

 

 

37-宜蘭 幾米公園.JPG

 

38-宜蘭 幾米公園.JPG

還遇到店犬布丁,是個性很穩定的可愛黃金獵犬

 

 

 

39-宜蘭 幾米公園 店狗布丁.JPG

他的飼主,正在擺攤,製作木製相關產品,

而布丁,不吵不鬧,

吸引好多人駐足 ^^人氣很旺!!

 

 

 

40-宜蘭 幾米公園.JPG

就在宜蘭火車站正對面,就是"丟丟噹森林",

也是彩繪星空列車的位置,

當天,有好多文創攤位,非常熱鬧,

那兒的文創,都很有自己的特性,我覺得超級好逛,

有幾攤,我非常喜歡,而和創作者稍稍聊起來,

他們也很樂意分享,也很開心我喜歡他們的作品,

雖然我沒有買,但是他們都給我超棒的笑容,

我也感激,他們不會因為我沒有消費而給我臭臉,

我很感謝他們給我的超棒微笑,

因此,對於當天文創攤位的人們,印象非常正面。

 

 

 

41-宜蘭 幾米公園.JPG

 

42-宜蘭 幾米公園.JPG

黃衣服那個人是我,

這家皮革店,有很多小巧思,這些巧思,乍看好像不難,

但是偏偏,我們怎麼都沒有想到?

而且,這些創意,好實用,而且真的會常常用到,

因此,除了作工精美外,我讚嘆他們的心思。

 

 

 

43-宜蘭 幾米公園.JPG

然後,後面一點,有一個女孩,

繩編,和水晶、玉石、石頭作結合,

她的商品我也超愛,原來她有待過尼泊爾,

創作靈感,很多源自於南亞~我看超久的~超級欣賞,

不過,因為都是創意結晶,所以我沒有特別拍照。

 

 

 

44-宜蘭 幾米公園.小牛村手作帽子.JPG

然後這一攤,我也停滿久的,

我一去就表明我頭很大,我想買帽子,

他們家的帽子,其實我在西藏,就看過一位女團友戴,

非常喜愛,

質感好、低調卻又有美感,

重點是耐壓耐折、攜帶方便、遮蔽性好,

超符合戴出遊,尤其是行李無法帶太多的旅行,

然後,他們協助我,試戴了約莫5頂帽子,

我立刻決定一款,一眼就愛上的帽子!!!

小牛村 手作帽子.jpg

正反兩面都可以戴,花花那一面是日式花布,

另一面,則是大地色拼丹寧布,根本就是我的風格,

790元,純手工喔,

而且老闆娘好漂釀~又好溫柔唷~

 

 

 

45-宜蘭 幾米公園.JPG

就在文創攤位當中~時間又悄悄溜走~

 

 

 

46-宜蘭 幾米公園 明信片自動販賣機.JPG

火車站對面那一條路,也要逛逛喔,

有明信片自動販賣機,上面都有郵票了,大約35元,

但是若要寄到國外,不知道有沒有販售國際版的喔!!!??

唉呀呀~我忘記看了 @@

旁邊的復古郵筒,可以直接寄出去,

台灣郵差很厲害的,使命必達、效率又快。

 

 

 

47-宜蘭 幾米公園 明信片自動販賣機.JPG

 

48-宜蘭 幾米公園.JPG

(有人食指一下貼三張OK繃,因為前一天去淡水跟貓咪玩,

太興奮忘情,被輕輕抓傷~卻很浮誇貼成這樣,嘖 @@)

 

 

 

49-宜蘭 幾米公園.JPG

這兒則是"星空"的場景喔!!!

 

 

 

幾米 星空.jpg

 

50-宜蘭 幾米公園.JPG

 

51-宜蘭 幾米公園.JPG

公園還有其他藝術創作~友善的大空間~

 

 

 

52-宜蘭009小吃部 宜蘭平價熱炒 宜蘭美食.JPG

就在宜蘭市,有間名氣響亮的熱炒店,

東西好吃、價格也親切~

叫「009小吃部」,晚間的話,大概1700開始營業~

沒有菜單,直接在外面大冰櫃點菜,

得看今天有哪些食材~

 

 

 

53-宜蘭009小吃部 宜蘭平價熱炒 宜蘭美食.JPG

 

54-宜蘭009小吃部 宜蘭平價熱炒 宜蘭美食.JPG

 

55-宜蘭009小吃部 宜蘭平價熱炒 宜蘭美食.JPG

我們點了野菜「過貓」

 

 

 

56-宜蘭009小吃部 宜蘭平價熱炒 宜蘭美食.JPG

過貓炒牛肉(也可以炒豬或羊肉),很鮮嫩,

肉也沒有裹粉,很好,

蔬菜鮮美~

 

 

 

57-宜蘭009小吃部 宜蘭平價熱炒 宜蘭美食.JPG

炒麵很厲害喔!!一定要點炒麵~

每一根麵條都好吃,

藍白拖先生就說,鍋氣很好。

 

 

 

58-宜蘭009小吃部 宜蘭平價熱炒 宜蘭美食.JPG

我要吃的水蓮,店家幫我炒了蛋~

這一盤,幾乎被我一個人吃光光,好厲害,哈哈 ^^

 

 

 

59-宜蘭009小吃部 宜蘭平價熱炒 宜蘭美食.JPG

鯊魚的話,則是和芹菜一起入菜~

 

 

 

60-宜蘭009小吃部 宜蘭平價熱炒 宜蘭美食.JPG

店家招待的炸牛蒡絲,

被我們當作零食,一下吃精光~

總共560元,兩個人吃超飽超飽~

009家的醬料,不會死鹹,

有重視食材本身的味道,

在熱炒店用餐,最怕重調味,除了遮蔽食材本身味道之外,

還會讓每道菜吃起來很類似,

但是009家的熱炒,每一道都很有自己的風味~

真是親切的平價美味熱炒店啊,

根據我們觀察,也深受本地人喜愛。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