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酸酸有一個很酷的朋友Joy(照片那個字母好像r),

其實,

若要嚴格來說,是一位很勇敢的前同事,

一個畢業後進電視台工作的女孩,

後來跑去澳洲打工遊學、被攬進貿易公司,

甚至後來,開了一間餐廳,

從0開始學習,

這一開可不得了了,她轉型太成功,

已經開餐廳6年了,

在附近的辦公商圈,已經累積了固定熟客,

還不打緊,

連鄰近的住戶,也愛去她的店用餐。

 

原因簡單,東西不貴好吃,

用餐環境寬敞、氣氛又舒服~我都喜歡那兒了,

還表示,我以後要搬筆電去那邊寫文章。

 

 

 

02-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Vanille班尼拉香草歐廚,

是餐廳名稱,

以前名叫Vanille班尼拉香草料理,

鄰近捷運中山國中站,

從復興北路走進來很近,

其實從民權東路三段、民生東路三段進來,也是差不多距離,3-5分鐘。

 

 

 

03-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在大樓林立的松山區精華地段,他們願意保留這樣一塊「森林」,

我很是感激,

並且肯求我朋友Joy,求求妳~森林要留下來,

不要把餐廳蓋到滿,

我和社區人類們,都需要這塊綠洲啊!!!   \^o^/

 

 

 

04-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當初自己買來雞蛋花,已經有漂亮樹型,

據說今年提早大開花,大盛開,大滿開,

但也被前一個星期的雨淋了掉下許多,

但看這架勢,

一、兩星期後再來,應該會是雞蛋花開滿滿的盛況了。

 

 

 

05-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悄悄躲在森林中的招牌

 

 

 

06-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這兒不算難找,我滿容易就發現樹林中的餐廳

 

 

 

07-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這片綠意,真的讓來用餐者,情緒先舒緩50%,

終於不是滿滿水泥,也不是滿滿人工裝飾品~

而是自然的植物,活生生的植物啊  ~^o^~

 

 

 

08-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大門口寫著本月新菜單,

後來聽朋友Joy說,

主廚Wendy日日夜夜,都在構思新菜色~

 

 

 

09-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來到室內,是一超大的黑板畫創作~

 

 

 

10-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桌位區擺放,老實說,相當寬敞~

這是對顧客很友善的間距,感人。

 

 

 

11-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我邪惡的偷偷算過,一共九張桌位~

嚴格數起來,是36席,

但店裡就Joy、Wendy兩人,假日偶有工讀生幫忙,

真是嚇死我了,兩個人怎麼忙???

現在開餐廳都要這麼三頭六臂嗎???  …(_;)…

 

 

 

12-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我就這樣任性的,包下整個下午時段,

大牌的獨自吹著冷氣,聽著抒情的法文歌,

一個人愜意逍遙的大啖迷迭香烤雞~

直到Joy打理完裡面之後,再出來跟我聊天,

然後她被我霸占一整個下午,

嘖嘖嘖~我也太VIP了吧,

但兩人至少12、13年不見(好可怕的數字),

我們倆認識時,算是都剛出社會新鮮人,

在同一個電視台、不同頻道工作,

過去聊的話題,

現在聊的話題,

自己都忍不住欣慰了起來,直說,我們長大了,

我們都有好多故事了,變成是有故事的人了~

 

 

 

13-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在安靜寬敞的餐廳裡,溫度舒適,

聲音不吵不噪,周圍似乎都在午休似的~

我們兩人都不知道聊了幾個小時,

而我也相信,很多常客在這裡,也都會因為感覺自在,而愈聊愈久。

 

 

 

14-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這個環境,也很適合辦分享會,有投影幕~

 

 

 

15-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牆壁上有菜單~是本子菜單上所沒有的,

Wendy推薦我吃迷迭香煎雞腿排~

 

 

 

16-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17-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18-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19-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20-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21-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22-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23-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我喜歡研究他們擺在餐廳裡的東西~很有品味,又有趣

 

 

 

24-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25-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26-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這是Wendy的書櫃,滿滿的食譜,

聽說家裡還有一大堆食譜~

 

 

 

27-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28-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29-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我發現冰箱裡的蛋糕,

尤其右邊完整無缺的巧克力蛋糕,不斷呼喊叫我去吃它!!!

 

 

 

30-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我的餐,有濃湯、大蒜麵包、義大利葡萄醋、主餐(附飯)

 

 

 

31-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濃濃的南瓜濃湯,超純超濃~愛南瓜的人一定愛這味,

(我超愛喝南瓜牛奶的~扯遠了 ^_^;  )

再來說說,這個大蒜麵包啊!!!

他們家的大蒜醬,一定有施魔法,

和別人家的不一樣,怎麼會這麼好吃???

 

我因為拍照拍到涼了,要吃時全冷了,本來好憂心,

撕開時,心中滿滿不妙,

但入口後,味蕾立刻施放煙火,大聲歡呼我好喜歡啊!!!

我是有忍住,才沒有吃第二片的(快讚美我好乖)。

 

 

 

32-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這個也是讓我很喜歡的義大利葡萄醋,

它的酸,是清清爽爽,和我的烤雞搭配的完美。

 

 

 

33-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主餐來了,這樣一套250元,在高級辦公區~聚餐戰區,

250的價格,老實說已經很少見了~

而且這個去骨雞腿,居然是Joy天天親自到濱江市場採購,

是溫體雞啊,

保證新鮮,而且絕對沒有冰箱味,

Joy說這兩者成本差非常多,

可是主廚非常非常堅持,雞腿一定要溫體的才美味,

我可以證明,這個雞腿超好吃的,而且搭配香料後好下飯~

我很快就把薑黃飯吃光光了。

 

 

 

34-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漂亮的薑黃飯

 

 

 

35-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焦脆的雞皮,因為被美好的香草包裹,我很罪惡的吃光光了~

而且底下鋪了好多蔬菜。

 

 

 

36-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我就這樣,專心的把午餐吃的乾乾淨淨,一粒飯都沒有剩下~

並且表示,等一下我還要一杯拿鐵,一塊巧克力蛋糕。

 

 

 

37-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我還厚臉皮的跟到禁區,去看我可愛的拿鐵咖啡~

 

 

 

38-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Joy這傢伙!!!太強了~

我以為她只是在倒鮮奶,殊不知她不知不覺已經拉好花了,

嚇死我了,她什麼時後去學拉花了!!??

 

 

 

39-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當我從櫃檯往座位區看過去時,

因為是生平站在一個從老闆的位置觀察,

儘管當時沒有客人,但我胃突然一陣抽痛,

媽啊!!!我肩膀上突然有壓力~

老闆不是有興趣就可以當的,尤其是她們兩個,

一個唸電子、一個唸新聞,

一個開過唱片行,一個跑過新聞,

現在都進了廚房,還要上市場,

而成敗全部得自己承擔。

超超超超勇敢,超超超超有決心。

 

 

 

40-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包括,把杯子洗到閃閃發亮,也是她們親力親為~

 

 

 

41-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我期待的熱拿鐵~

 

 

 

42-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喝下一口時,我被又厚又綿的奶泡嚇到,

因為不敢相信,

趕緊喝第二口,

第二口的奶泡,依然超有份量,又好綿密,

我不禁問Joy,

妳們家是鮮奶比較厲害嗎?

還是鮮奶加比較多?

或者是奶泡機很強大?

為什麼妳們家的拿鐵,奶泡可以這麼厚?而且好綿,

我都快要以為有棉花糖了,

因為我愛拿鐵咖啡,尤其喜歡有咖啡味的奶,

所以她們家的拿鐵,我很喜歡。

 

 

 

43-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再來,在我邪惡的要求下,

終於要切開這個巧克力蛋糕了!!!!!!

說什麼我都要站在旁邊看,莫名的好興奮!!!

好像這個蛋糕是為我一個人做似的。

 

 

 

44-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Joy說,她另一個學習是,也會自己做蛋糕了,

而且繼續學習新口味~

 

 

 

45-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眼看她熟練的把蛋糕切的漂漂亮亮~

我都等不及了要一口拿鐵,一口巧克力蛋糕了!!!

 

 

 

46-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47-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48-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49-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Joy終於有時間坐下來了,但她並沒有吃飯  …(_;)…

而是為自己沖了一杯double黑咖啡~

她好像大人!!!

然後她果真把那杯喝光光,沒有配其他任何食物,

然後和我一邊閒聊,

彼此知道這些年來,我們都活得很精采,也很認真。

 

 

 

50-台北市松山區 班尼拉香草歐廚.jpg

她就是Joy,那塊蛋糕,是我借她拍照的,

後來是我吃光的,謝謝她請我吃蛋糕~

但因為怕她請我太多,我拜託她要跟我收午餐費,還有拿鐵費用,

但厚顏的說,妳可以請我蛋糕,噗 

這樣我下次才敢再去啊。

 

聽完她們兩個人的創業故事,

頓時感到人生充滿無限可能、無限希望。

 

 

 

51-台北市松山區 繡球花.JPG

連附近公園的繡球花都活潑了起來!!!

好美~

 

 

 

52-台北市松山區 繡球花.JPG

 

53-台北市松山區 繡球花.JPG

 

54-台北市松山區 繡球花.JPG

 

55-台北市松山區  繡球花.JPG

心情好,看這些花都格外美麗~

下次去,我要吃牛排  *^^*   *^^*   *^^*

 

Vanille班尼拉香草歐廚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6152

(捷運中山國中站,近復興北路、民生東路三段、民權東路三段)

電話:02-2713-9667

營業時間:1130-2130(週一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vanilla0917/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