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苗栗 綠葉方舟.jpg

苗栗是一個可愛的地方,有很多的綠色啊  ~^o^~

 

 

 

02-苗栗 綠葉方舟.JPG

這裡是苗栗三義「綠葉方舟」,很多人都知道這裡了吧!?

我是第一次來,

感覺很舒服,很自然,

也很給大自然活路,

其實,對大自然好,就是對人類好~

 

經營者刻意保留原生地,沒有砍伐殆盡,

也沒有建築很多人為的東西,

我太喜歡這樣的地方了!!!

真的~來過一次綠葉方舟,感覺好舒服,好舒壓。

 

 

 

03-苗栗 綠葉方舟.JPG

偶爾有木製的小信箱,讓一片綠油油的園區,

點綴了綠色以外的色彩。

 

有看到相片右邊,有兩隻綠頭鴨嗎?

這邊不太商業化,

動物是不會騙人的,連綠頭鴨都很不商業化,

他不親近人類,不會去拐人類買飼料,哈哈哈~。

 

 

 

04-苗栗 綠葉方舟.JPG

 

05-苗栗 綠葉方舟.JPG

就在大水池畔,住著大頭鵝、綠頭鴨

 

 

 

06-苗栗 綠葉方舟.JPG

這三位很團結,又很友善,

怎麼說~

基本上這種大鵝,有地域性,太接近他,可能會被作勢攻擊,

但這三位啊,對遊客可真好,

沒有攻擊我們,但也很不商業化的不跟我們討食,

而是努力的和人們保持半徑300公尺的距離,

遠離人類,快步走,三個總是要膩在一起,

真是愈看愈可愛。

 

 

 

07-苗栗 綠葉方舟.JPG

我超喜歡這裡的樹,

很多樹木又高又茁壯 

滿滿的好空氣,我完全沒有鼻子過敏。

 

 

 

08-苗栗 綠葉方舟.JPG

很多樹木,

我們要很努力很努力的把頭仰很高,

但仰很高,也不一定看得到樹梢,

因為綠葉方舟的樹,有寬裕的住宅環境,也不怕被砍掉,

於是放心成長,好高好茂密,樹冠在哪兒???好高啊  *^ο^*

 

 

 

09-苗栗 綠葉方舟.JPG

 

10-苗栗 綠葉方舟.JPG

 

11-苗栗 綠葉方舟.JPG

看看經營者的理念,

讓我對這一塊土地,忍不住滿溢暖暖的感動~

以下是他們官網寫的,不知道是不是也觸動你的心,

如果,

地球上的人類,能夠對大地也多有這樣的心態,

我想一定世界和平、空氣好、水源乾淨,

人類也會健康快樂的 

 

綠葉方舟的美景不是偶然。

一九七三年以前,這片谷地是連串蜿蜒的梯田,

三義中華藝品館黃董事長取得後,

一心讓土地休生養息,不再種植作物。

原本昂立的大樹刻意保留,每年還要植木百棵,

三十年來不使用農藥、不過度開發,

才成就這一片令人讚嘆的絕美自然山谷。

 

二○○二年,

黃董事長開放私有園區跟所有朋友們分享,

基於對環境的堅持,建築僅佔十公頃森林的九十坪,

努力開放與保護間取得平衡,

這不僅是為了提升服務品質,

還要您知道,這個得來不易的園區,

是人類與黑冠麻鷺、綠繡眼、畫眉、松鼠、蝴蝶、螢火蟲、甲蟲、蜻蜓等等蟲魚鳥獸和平共存的區域。

(文字來源:綠葉方舟官網)

 

 

 

12-苗栗 綠葉方舟.JPG

是夏天了,毛毛蟲也多了,

這是一定的,因為這塊土地,對待任何生物,都不願剝奪他們的環境,

毛毛蟲只要不掉到身上(因為會腫起來咩),

其實,我打從心中認為,毛毛蟲很可愛,

我喜歡觀察毛毛蟲,

而綠葉方舟,在6月,我拜訪的6月初,

已經有不少毛毛蟲,

在樹葉、樹枝、甚至黏著細絲垂吊下來,在空中晃啊晃,

這些景象,對我而言,是如此的奢侈幸福。

 

 

 

13-苗栗 綠葉方舟.JPG

能一次看到這麼多毛毛蟲種類,令人興奮,

更能預料,

緊接著滿山遍野的,即將很多蝴蝶飛舞 

 

 

 

14-苗栗 綠葉方舟.JPG

 

15-苗栗 綠葉方舟.JPG

綠葉方舟,目前有三棟建築物,一個像城堡的販賣部,

兩個用餐區,是以「方舟」的概念蓋的,

而這三棟建築物,都被滿滿草、樹包圍,

就算艷陽高照,依舊能享受陽光透過葉子而帶來的微妙暖意,

好像會刺眼,但又忍不住多看綠色葉子,

因為葉子會閃耀著不同的綠色光芒。

 

 

 

16-苗栗 綠葉方舟.JPG

這一棟,是比較早的方舟(用餐區)

 

 

 

17-苗栗 綠葉方舟.JPG

有很大的爐,煙囪直通天花板~

 

 

 

18-苗栗 綠葉方舟.JPG

屋頂上的兩個大煙囪,對面是好像升旗檯的地方,有一個鐘~

應該是帶來幸福的鐘 

 

 

 

19-苗栗 綠葉方舟.JPG

挑高的用餐環境

 

 

 

20-苗栗 綠葉方舟.JPG

 

21-苗栗 綠葉方舟.jpg

這邊有三個樓層,座位區好多,

但依這狀況看起來,一到假日,想必滿滿滿甚至不夠坐,

才要蓋二館(另一艘方舟),

所以,很多人都是熱愛大自然的環境,喜歡對自然友好的地方。

 

 

 

22-苗栗 綠葉方舟.jpg

剛剛這幾張相片,都是一館(大方舟),

名字是我自己這樣稱呼的,希望綠葉方舟的人不會怪我 ^^

 

 

 

23-苗栗 綠葉方舟.JPG

旁邊,就是後來蓋的二館(小方舟)

 

 

 

24-苗栗 綠葉方舟.JPG

小方舟四周是落地玻璃,

運氣好,拜訪那天是有太陽的晴天,

我才知道,在樹林包圍的餐廳中用餐,

享受暖陽,還有欣賞光影的變化,

感受時間慢慢的往前進,

這樣的行為,完全是超級富有的待遇,

沒有時間壓力、愜意的活在當下,

享受大自然給我們的美好。

 

 

 

25-苗栗 綠葉方舟.JPG

 

26-苗栗 綠葉方舟.JPG

小方舟船頭,有船錨

 

 

 

27-苗栗 綠葉方舟.JPG

 

28-苗栗 綠葉方舟.JPG

 

29-苗栗 綠葉方舟.JPG

 

30-苗栗 綠葉方舟.JPG

週五那一天,我們客人都在小方舟裡用餐~

就坐在大玻璃窗旁邊。

 

 

 

31-苗栗 綠葉方舟.JPG

 

32-苗栗 綠葉方舟.JPG

 

33-苗栗 綠葉方舟.JPG

 

34-苗栗 綠葉方舟.JPG

 

35-苗栗 綠葉方舟.jpg

 

36-苗栗 綠葉方舟.JPG

坐在裡面用餐,感覺超棒,

小方舟的座位區,彼此之間很寬敞,比較不會互相打擾,

非常透光的桌區,自然光線,比人造燈光更令人放鬆。

 

 

 

37-苗栗 綠葉方舟.JPG

 

38-苗栗 綠葉方舟.JPG

 

39-苗栗 綠葉方舟.JPG

 

40-苗栗 綠葉方舟.JPG

 

41-苗栗 綠葉方舟.JPG

這裡的菜單,好像寶典般的,讓我起了恭敬心~

 

 

 

42-苗栗 綠葉方舟.JPG

我們點了烤嫩雞(客家桔醬),520要再加一成

 

 

 

43-苗栗 綠葉方舟.JPG

客家風味酸菜鴨胸披薩(350,要再加一成),

因為在苗栗,所以我們刻意點了客家風味,

其中,520的烤嫩雞,是套餐,所以有飲料、沙拉、湯、麵包。

 

兩道957元,

可以用入場券(1人100,可以折抵消費),

乍看不是很便宜的價格,

但是,仔細想想,在這麼難以維護的環境,

這裡卻又保持得如此整潔有條不紊,讓我到每一處都感覺舒適,

這要多少成本,

還有好多服務人員,光人事費用就很驚人,

還有感謝我在這裡,真的有休憩到,有愜意到,

因此,以這樣的價格,獲得如此的享受,非常合理;

尤其,這兩道,是好吃的喔~~

嘿嘿,也就是說,環境好、人親切、食物好吃。

 

PS:後面註記一下,這段日子,剛好有建教合作的同學在這兒服務,

親切的同學,每個都很認真,特別謹慎勤快,

其中有位妹妹,後來在收餐盤時,很直腸子又超誠實的說,

「你們應該點墨魚麵的,因為墨魚麵只有非假日才供應,

好吃,但是量又不多,所以得限量,

好可惜,你們應該點墨魚麵的」

 

看小小年紀的她,發自內心的為我們感覺可惜,

我都暖了,謝謝她這麼為客人著想,

但話說,姊姊點的酸菜鴨胸披薩,讓我相當滿意(5顆星),

而客家桔醬烤嫩雞,也讓我們感動,

因為我們了解餐廳必須大量進貨,所以食材要冷凍,

不過這兒的烤嫩雞,選用等級好的雞肉,雖有冷凍,但是品質是好的,

所以吃起來肉是彈又嫩~令人開心愉悅,

也許可惜沒有點到墨魚麵,但是可以留給下次喔  =^_^=

謝謝妳為我們建議了下次的菜單。

 

 

 

44-苗栗 綠葉方舟.JPG

選了蘋果醋~

 

 

 

45-苗栗 綠葉方舟.JPG

濃湯和麵包

 

 

 

46-苗栗 綠葉方舟.JPG

充滿果香的沙拉

 

 

 

47-苗栗 綠葉方舟.JPG

酸菜鴨胸披薩,真的可以推薦,

想不到酸菜和鴨胸如此契合,烤後不乾不柴,

鴨胸口感紮實,

因為酸菜的關係,讓鴨肉更香,愈吃愈不膩,

我為胸鴨可以變化成如此口感,而感到驚喜。

 

 

 

48-苗栗 綠葉方舟.JPG

風味烤嫩雞的擺盤,相當令人賞心悅目,

雞肉多汁滑嫩~搭配桔醬,

有感覺,這是一段美滿的異國戀~

 

 

 

49-苗栗 綠葉方舟.JPG

 

50-苗栗 綠葉方舟.JPG

真的很謝謝那天的陽光,很剛剛好,

所以才讓我們可以坐這麼久,如此享受~

 

 

 

51-苗栗 綠葉方舟.jpg

 

52-苗栗 綠葉方舟.JPG

 

53-苗栗 綠葉方舟.JPG

 

54-苗栗 綠葉方舟.JPG

 

55-苗栗 綠葉方舟.JPG

 

56-苗栗 綠葉方舟.JPG

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跑跑跳跳

 

 

 

57-苗栗 綠葉方舟.jpg

 

58-苗栗 綠葉方舟.JPG

 

59-苗栗 綠葉方舟.JPG

我也喜歡觀察綠葉方舟的路燈,超可愛又超貼心,

有些造型很有鄉村風~

 

 

 

60-苗栗 綠葉方舟.JPG

有些又刻意做低一點,儘量避免光害

 

 

 

61-苗栗 綠葉方舟.JPG

 

62-苗栗 綠葉方舟.JPG

現在要來看看販賣部(這是我的稱呼,其實它叫幸福小舖),

幸福的城堡~

 

 

 

63-苗栗 綠葉方舟.JPG

 

64-苗栗 綠葉方舟.JPG

外牆的貓咪太太太可愛了!!!

 

 

 

65-苗栗 綠葉方舟.JPG

嘿嘿,這含羞草是故意留下來的吧!!

多可愛的小區域,

我們光在這邊和含羞草,就玩了好一段時間呢!!!

推薦爸爸媽媽也帶小朋友來,認識認識這種特別害羞的植物,

看到含羞草的反應,真覺得世間萬物好神奇。

 

 

 

66-苗栗 綠葉方舟.jpg

 

67-苗栗 綠葉方舟.jpg

 

68-苗栗 綠葉方舟.JPG

 

69-苗栗 綠葉方舟.JPG

綠葉方舟距離勝興車站,開車約10分鐘~很近,

若還有時間,可以去逛逛~

 

 

 

70-苗栗勝興車站.JPG

但想不到,我到勝興車站,居然沒啥拍照,

而是坐在月臺上,好像黏住似的,

和這隻睡覺的白貓咪相處了一段時間,

我從站著、到坐下來,應該有超過半小時,

沒在做啥,

就和藍白拖先生閒聊,還一邊摸著這隻睡得香甜的貓咪。

 

 

 

71-苗栗勝興車站.JPG

他個性太好了,對人類也很信賴

 

 

 

72-苗栗勝興車站.JPG

 

73-苗栗勝興車站.JPG

好可愛的粉紅色肉墊 

 

 

 

74-苗栗勝興車站.JPG

藍白拖先生剛剛跟他認識,居然就敢摸他的小手,

我在旁邊多麼緊張啊!!!

 

 

 

75-苗栗勝興車站.JPG

又輕輕敲敲他的頭~

這隻貓咪,似乎知道我們倆的友善,

我們有刻意動作輕輕、講話緩緩,

所以貓咪不太抬頭看我們~也不警戒我們,

就讓我們盡情的摸他(是伺候嗎???)。

 

 

 

76-苗栗勝興車站.JPG

倒是遠處,

有隻小虎斑貓,跳上來月臺找我們,

一發現我們倆友善無害之後,

這小傢伙,就不客氣的坐上我的腿,

並且伸懶腰,還爽到分別伸出爪子,

媽啊~我跟他不熟,嚇的姊姊都不敢動,

但這個小傢伙,好像沒在怕似的~

 

 

 

77-苗栗勝興車站.JPG

跳下我的腳,到藍白拖先生身邊再繞一圈,

又很熟似的跳回我腳上。

他真的超不怕生,我都以為,我們認識好多年了~

 

 

 

78-苗栗勝興車站.JPG

小虎斑貓對人類很撒嬌,很可愛對不對!!??

 

但其實,他心機很重,

因為他都一直在欺負睡覺中的大白貓,

巴他,被回敬後,還故意不走,

去踩大貓的腳,還裝的若無其事,

別人遠遠看,會以為大貓在揍小貓,

但我卻把一切都看在眼裡,小虎班的賊心機,

卻又以為天衣無縫,難道他以為我都沒有看到嗎???

哈哈哈哈~

 

 

 

79-苗栗勝興車站.JPG

小虎斑挑釁了大貓,居然還大辣辣的去坐在大貓面前,

真的好囂張,

看得我覺得超有趣!!!內心已經笑死~

 

 

 

80-苗栗勝興車站.JPG

小虎班不小心露出了老成的賊樣,

和剛剛跳上我腳的天真無邪,徹底不同,

但小傢伙,你忘記了?我還在你旁邊耶?我還沒有走喔!!

 

 

 

81-苗栗勝興車站.jpg

因為兩隻貓咪,我在勝興車站的回憶中,

變成如此生動有趣,

而且媽啊!!!我超療癒的,我超級被療癒到了!!! 

 

 

 

綠葉方舟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2鄰綠舟路1

電話:037-875-868

營業時間:一~1000~1700;國定假日、六、日1000~1900

供餐時間:一~1130~1600;國定假日、六、日1100~1800

官網:http://greenark.com.tw/home.as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reenar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綠葉方舟 勝興車站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