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次去普吉島12天,我拜訪了兩個大型夜市,兩者風格不太一樣,

先說說普吉鎮(老街、老城區)那個布滿中葡美麗建築的住宅、商店街,

叫作大坡夜市(Lardyai),

我的分享文,在這裡: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455786762

記住,只有星期日才有。

 

而現在你正在閱讀的這篇文章,則是另一個更大型,

攤位多至少五倍的,到普吉島不逛可惜的夜市,

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這個夜市,星期六、日,一週有兩天,

當地小吃、伴手禮、紀念品、衣服,可以一次購足,

像我就滿扯的,

我連續兩天都去,第一天甚至穿著泳衣就直接去報到了。

 

 

 

02-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Naka Market、Phuket Weekend Market

 (後面我就稱為"週末夜市"),

有很多穆斯林經營的攤位,他們的共通點就是乾淨,

這一攤,我被這大鍋子深深吸引,

尤其是超大貢丸。

 

 

 

03-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光是站在這裡要吃啥,既興奮又難以抉擇

 

 

 

04-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超大貢丸,是我第一志願

 

 

 

05-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後來買了兩串,一共20泰銖,

就是好吃,沒有意外,醬汁是微甜帶點酸辣~

很好的是,我們倆吃了這個開胃菜,

正式啟動Naka Market的探險之旅  ~^o^~

 

 

 

06-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兒買了一個雞肉串(15),邊走邊吃,

這串還有鳳梨、番茄解膩,

非常完美的夜市散步點心,

我們不到一分鐘就吃光了,也是沒有意外的,好吃,肉不會太乾。

 

 

 

07-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有雞肉、豬肉~

嚐味道,墊肚子,

享受美味同時,又不會占據胃部太大空間,

是逛夜市很好的選擇。

 

 

 

08-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家豬肋排也很棒喔,老闆娘可是很有條理的,

細心幫每個肋排翻面,所以每一塊,都烤得很漂亮~

 

 

 

09-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邊是秤重,我們指了其中一塊,

然後比手畫腳,

總之老闆娘就明白,我們是兩個人,要立刻吃。

 

 

 

10-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秤重後,100泰銖

 

 

 

11-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就會被切成這樣一塊一塊,還附一杯非常搭的醬,

我們坐在她的攤位後面吃起來,老闆娘還幫我們準備椅子,

這個豬肋排,不沾醬就很美味,

然而沾了醬,卻有另一番風味,

沾或不沾,都美味,這一攤可以推薦  ^o^y

 

 

 

12-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當然,我沒有忘記泰式奶茶,

這位型男老闆,立刻幫我調一杯~表演拉茶~

 

 

 

13-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泰式奶茶一大重點,就是煉乳,

這樣一大杯,味道是濃的,有茶香好喝的那種,

25泰銖。

 

 

 

14-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位老闆娘看起來,就讓我們對她的食物安心無比

 

 

 

15-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她的烤沙嗲,一袋一袋賣,是豬肉,

一袋40泰銖(好像是3串),也美味~

這個夜市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踩到地雷。  ~^o^~

 

 

 

16-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還有這次到普吉島,

被我認識了「炸香茅甜不辣」(我自己取的名字),

第一次吃時,印象實在太好(就是吃福建麵那兒),

在週末夜市看到現炸,立刻買一份(20)。

 

 

 

17-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兒的香茅味,比福建麵那邊的是少一點,

香茅味不重,

也比較薄,口感不一樣。

 

 

 

18-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可是因為現炸現吃,所以也是美味的點心

 

 

 

19-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然後,我深深被迷你冰淇淋吸引

 

 

 

20-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每一個甜筒,大約我拇指大小,

冰淇淋是你我都吃過的一般冰淇淋,

但是因為生平第一次可以一口一個甜筒,感覺超霸氣,

就買了一份(25),可以自己選五個口味,

我就當街,五口吃光了。

 

 

 

21-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一個攤位就在冰淇淋攤位附近,這一攤我也相當喜歡,

走生菜養生風。

 

 

 

22-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各式生菜春捲,

好難選,因為都喜歡,

後來我終於選擇左下那一款(40),就打包帶走,

想不到,附兩株新鮮九層塔。

 

 

 

23-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走到夜市外圍區,充滿露天酒吧,我們坐下後,

點了象啤酒(80),0卡可樂(40),這邊似乎沒有禁帶外食,

眼看所有人,哪一國人都是,邊喝飲料,邊嗑起剛剛買的各種食物,

我們也決定,要來品嚐生菜春捲。

 

 

 

24-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小罐可樂(40),瓶裝象啤酒Chang(80)

 

 

 

25-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生菜春捲,有附兩種沾醬,包得乾乾淨淨,

而且春捲份量相當充足,

最妙又超可愛的是,這兩棵九層塔,完全把我弄得很開心。

 

 

 

26-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但有人很可憐,被迫當比例尺,

得一直拿著兩棵九層塔拍照,

不顧旁人目光,讓我認真拍起九層塔寫真集~

 

 

 

27-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終於把九層塔葉子摘下,配生春捲吃,會讓味道更有層次,

而綠色沾醬,口感清爽,

橘色沾醬,微酸微甜,

泰國食物對台灣人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好享受。(而且價格親切)

 

 

 

28-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我還想特地介紹這一攤,

他們有賣現剝波羅蜜,因為正在剝,所以一定新鮮,

不會太乾,而且會相對乾淨。

 

 

 

29-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他很細心,每一個都剝得很乾淨,吃起來口感很棒

 

 

 

30-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一盒50泰銖,

我們帶回飯點品嚐,

兩人對這個評價極高,

因為新鮮,所以終於吃到有汁的美味波羅蜜,

而且老闆娘真的常剝,所以處理的非常好,

每一顆果實都剝得乾淨,口感好,

也沒有破壞到果肉,所以一盒50泰銖的波羅蜜,絕對物超所值。  \^o^/

 

 

 

31-1 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攤現剝波羅蜜,他們也有賣香蕉,

我們超想吃的,

但因為好大串怕吃不完,只好不買。

 

 

 

31-2 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是另外一攤,賣不同品種的香蕉,看起來也是相當好吃啊!!!

而且不貴,這麼大一串才25、30,

比我在老街上買的便宜許多喔。

 

 

 

32-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邊夜市,有很多自創、自製的商品,

我拍到的,不到1%~

 

 

 

33-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巫毒娃娃,好可愛,又精緻,

造型超多,有軍人、土著(還有分男女)......

至少有30個造型,

我在這裡完全失控,要不是考量行李箱裝不下,

真的很想買20隻,我想,收到的人應該都會很興奮,

尤其拿給他們選,又會是另一種幸福感。

 

 

 

34-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最後,我非常困難的,選了這4隻(100泰銖),

喔喔喔~好可愛啊!!!

但我也發現,我個人喜歡的型,好像有點類似  ≧◇≦

 

 

 

35-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還有一個伴手禮,我推薦超推薦!!!

就是造型香皂,

有多妙你知道嗎~

我這樣提一袋回國見我姊妹,她們真的以為我從泰國偷渡香蕉回台灣。

 

 

 

36-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一家,因為有附白色網子,就會很像買水果包起來那樣,

我在這邊買了香蕉、山竹的造型香皂,

3個100泰銖,我買6個。

 

 

 

37-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香蕉超像的 ,山竹也超像

所以我一眼就決定要買這兩款水果,

當然還有其他水果,還有動物,跟"前衛造型"的香皂,

可是我個人青睞的是水果款。

 

 

 

38-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週末夜市,有很多攤位賣造型香皂,

但是會附白色水果網子的,就要特別找了,

在這邊的價格是3個100。

 

 

 

39-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還有,我拍到無法自拔的,是這個造型巧克力,

每一枚都是獨一無二。

 

 

 

40-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有美國英雄系列,還有當下流行的寶可夢系列,

跟好多種卡通、動漫系列...有的還做得特別精緻。

 

 

 

41-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個我超想買,但有件事情讓我很顧慮,

我怕放在行李箱,帶回台灣後,

這些巧克力就會融成一球一球,會看不出細緻的造型,

也許是我多慮了,

但是在當下,我真的有掙扎。

 

 

 

42-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個要特別講兩個商品,

右上:可愛華麗蒼蠅拍

左下:用蛋殼貼出來的花紋碗

 

 

 

43-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泰國人應該喜歡濃烈繽紛的色彩,

這也反應在食物上~

糖果、糕點,繽紛。

 

 

 

44-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果凍、飲料,繽紛。

 

 

 

45-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客製化皮件,可以選字母、圖樣,選造型

 

 

 

46-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47-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48-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49-1 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我們從幾年前去清邁,遇到這種皺皺T-shirt後就愛上,

輕薄、透風、吸汗、快乾,

之前在清賣買,一件不到200,

後來在台灣看到有販售,但價格翻了1-3倍不等,

幾年後,在普吉島又遇到,當然要再買,

我說的是男款,

也有女款,但我穿較不優,所以這次就沒有再買了,

這兩件(男)200+200,一共400泰銖。有分尺寸~

 

 

 

49-2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髮帶、鋁罐車、民族風包包、熱帶背心、手機殼、紀念品店......

 

 

 

50-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夜市裡,有超多家酒吧!!!

其中這一家,充滿濃烈牛仔風格。

 

 

 

51-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他們同時也販售牛仔背心、牛仔靴子

 

 

 

52-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更不要說在夜市周圍一圈,滿滿酒吧,

有店面的,也有路邊的。

 

 

 

53-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54-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都是酒吧(飲酒過量,有害健康,不鼓勵喝太多喔!!)

 

 

 

55-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水果吧也超多家,多標榜現打,

像圖中的百香果冰沙,45泰銖。

 

 

 

56-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對了,夜市裡,不乏有座位區的攤位,

我們避開人潮,到一家較寬敞的攤位用餐,

但是踩到地雷了,

份量不多的燒鴨飯(100),

我的泰式粿條(60),讓我失望了,粿條炒得不好吃,

麵體乾硬,醬汁不入味,蛋液太少甚至吃不太到,

佐的花生粉,更是整個潮濕了,口感味道都跑掉,

抱歉,這是我當下我個人吃到的狀態,

我自己有一點失望,

在店裡點的泰式奶茶,因為冰塊太多,味道異常的淡薄,

這一餐210,在週末夜市來說,算是CP低的,

但我們有充分休息,這裡是真的可以好好坐下來,不用人擠人,

對了,這攤,水的話,要另外買礦泉水。

 

 

 

57-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飽滿多汁的蒸玉米(30),是在外面攤位買的,撫慰人心~

 

 

 

58-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個攤位,當然大尾魚很吸睛,

但對我來說,我喜歡的,是老闆娘一直保持的可愛笑容  *^ο^* *^ο^*

 

 

 

59-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一攤,就是笑嘻嘻老闆娘,

對了,我沒有吃...  (*^^*)

單純喜歡老闆娘的親切。

 

 

 

60-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大鍋滷味,是吃米粉、粿條湯的攤位

 

 

 

61-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這攤我也沒有吃,

因為去兩天,兩晚,吃到滿滿的,

看到前面你們應該已經嚇到我們吃很多了吧!!

 

 

 

62-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夜市山珍海味都有

 

 

 

63-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64-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65-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66-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有冰棒攤,特別,

還有泰國受歡迎的米餅乾、芒果糯米飯。

 

 

 

67-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芒果青,

左下是蘆薈飲料攤。

 

 

 

68-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當然,我沒有忘記拍這系列給你們看!!! ↑↑↑↑↑↑,↓↓↓↓↓↓

69-普吉島假日夜市 吳酸酸.JPG

 

 

 

70-普吉島假日夜市計程車費 吳酸酸.JPG

外圍都有計程車招呼站,有寫到目的地,一輛車是多少錢

 

 

 

71-普吉島假日夜市計程車費 吳酸酸.JPG

記程車好貴,我們於是招了機車,噗噗~

 

 

 

72-普吉島假日夜市計程車費 吳酸酸.JPG

三貼,一路飆回住宿旅店,

車程約莫10-15分鐘,一共150,價格親切許多,

但安全的話,大家請自己評估。

 

 

 

73-普吉島假日夜市計程車費 吳酸酸.JPG

這位先生,騎車是滿穩的,

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當地路怎麼走,

全靠他,才能平安回到住宿地點,呵呵~

 

 

 

74-普吉島假日夜市計程車費 吳酸酸.JPG

感謝騎士,還有厲害的小機車!!

 

 

 

75-普吉島假日夜市計地圖.jpg

Google Map

關鍵字:Phuket Weekend Market (Naka Market)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Phuket+Naka+Market&npsic=0&rflfq=1&rlha=0&rllag=7885060,98378178,1490&tbm=lcl&ved=0ahUKEwibv6mzjaPUAhUIFZQKHVLVDMkQtgMIKg&tbs=lrf:!2m1!1e2!2m1!1e3!3sEAE,lf:1,lf_ui:2&rldoc=1#rlfi=hd:;si:;mv:!1m3!1d1669.883471970389!2d98.36673862633211!3d7.8800696663024645!3m2!1i1020!2i649!4f13.1;tbs:lrf:!2m1!1e2!2m1!1e3!3sEAE,lf:1,lf_ui:2

最後附上地圖,希望大家逛夜市愉快喔,收穫滿滿  (*^^*)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