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泰國的米粉湯,真的是碗碗好吃的超級平民美食,

無論在泰國的哪個城市,都沒有吃過難吃的米粉湯喔!!!

 

 

 

03-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我記得這一天,只有30分鐘的早餐時間,

因為時間很早,多數餐廳還沒開門 T___T,

幸好幸好~~~幸好啊,安安旅館對面的這個小餐區,已經有兩攤營業啦!!!

 

我們先在大門口詢問,想確認可不可以用餐了,

結果門口的一位老闆娘,人超超超超超超好,相當友善,

就算語言不通,她照樣表達了可以吃飯囉,旁邊也可以吃麵,

就算我們選擇去吃米粉湯,沒有點她的飯,

她依舊笑嘻嘻的祝我們用餐愉快,還大聲用泰文呼喚米粉湯的老闆娘,

說有客人囉~

 

 

 

04-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有看到右邊一包一包的東西嗎?

就是炸豬皮,泰國很流行吃炸豬皮,

單吃,或者加進湯麵,都很美味~~~

 

 

 

05-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現在才注意到,老闆娘的上衣有精心挑選耶

 

 

 

06-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再來看看放食材的透明玻璃櫃,

泰國人很愛乾淨,玻璃櫃裡乾淨明亮,食材看起來就很可口,

然後底下的白色麵條,居然有四種,粿條、米粉...

我們倆分別選擇了粿條、米粉,

當然是不會說啦~~~用比的,呵呵。

 

 

 

07-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阿姨顧兩攤,豬腳飯、粿條湯都是她的,

因為實在有點早,當時客人只有我們兩人。

 

 

 

08-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滾動中的豬腳,香氣撲鼻~~~

 

 

 

09-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偶爾又有點小錯覺,以為自己在書店裡,

看看周圍書架幾乎把餐桌圍住了。感覺實在特別~

 

 

 

11-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尤其我特愛牆壁上張貼的大型海報,

是水上市場~~~

讓我可以邊吃邊幻想,我就是在水上市場的船上吃米粉湯,

ㄎㄎ...

 

 

 

12-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這裡,就在安安旅館的對面,

從店裡看出去,右前方就是安安旅館。

 

說真的,住在普吉古鎮裡,

生活機能方便,

只要徒步行走,要去餐廳、路邊攤、夜市都可以抵達,

而且,不乏商店,

買生活用品、伴手禮、紀念品,都可以獲得滿足,

而且這個區域充滿文青風格,

相對不鬧訇轟,是我喜歡的那種剛剛好的氛圍。

 

 

 

13-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書架範圍幾乎占了二分之一

 

 

 

14-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貼心的是,牆壁上貼了大大的菜單,

有附相片唷!!而且英文加中文(簡體中文)。

 

 

 

15-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在泰國用餐,尤其有湯麵類的,

一定一定,必定出現這個神奇的四杯組合(調味),

有酸有甜還有辣~~~

當然啦,會因為區域、城市、攤位風格而有不同。

 

 

 

16-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我們點了最四平八穩,最普通,

卻鐵定、保證好吃的米粉湯,這次還嘗試了粿條湯,

這種傳統湯麵裡會有清甜的湯底,

肉片,小丸子,

看似簡單,但湯頭卻徹底左右了好吃成敗,

吃了米粉湯這麼多次經驗,

說真的,在泰國,好像沒有難吃的米粉湯耶,

米粉湯,真的是泰國不敗平民美食!!!

 

但話說,一碗65泰銖,這樣的價格並不算低,

也或許是我太久沒去泰國了,的確是比我之前的經驗還要貴些,

泰銖和台幣已經可以算是1:1,

65泰銖的米粉湯,我認為是觀光客價格~~~

但是,幸好它是好吃,湯也好喝,

環境整潔,服務貼心,遠遠超過65泰銖的價值了。

 

 

 

17-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但你也可以說是,我被兩位阿姨收買,

哈哈,店們口的阿姨,剛剛熱情友善招待之外,

米粉湯的阿姨,看我們倆是觀光客,二話不說,

請我們一人一包炸豬皮,

雖說一包才10泰銖,但我覺得是阿姨的絕對友善,

讓我知道她很歡迎我們,啾咪~~~

 

還可愛的一直比,說直接吃好吃,

加進湯裡好吃,

阿姨英文不好,我英文不好,

阿姨不會中文、我不會泰文,

但我們都笑成一團。

 

 

 

18-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各位來賓,這就是粿條湯,有加炸豬皮唷~~~

 

 

 

19-泰國平民小吃 米粉湯(還有粿條湯).JPG

然後咧~~~我吃的是米粉湯,

啾啾,一大早吃一大碗,負擔不會太重,

一身清爽,精神百倍!!噹噹~

神奇的米粉湯。

 

這回去普吉島,雖然長達12天,但因為實在泰國實在~~~!!!

真的是~~~太多美食了,

口味跟台灣實在太能接了(我是在胡言亂語啥??)

好多東西可以吃,好多東西想吃吃看,米粉湯,我只吃了三碗左右吧~

這是其中一碗。

 

今天先這樣,改天再帶你們一起看看,還有哪些好吃的唷。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