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四川樂山 輕鬆純樸的像回我家鄉北港.jpg

四川不是只有九寨溝可以玩喔~

我想應該很多台灣朋友,對四川最大印像就是九寨溝、貓熊,

北部四川、和南部四川,氣候和文化,就可以天壤之別,

東部和西部四川,也會很不一樣,

2015年我去四川稻城亞丁(對,這是舊文章啦,我沒有天天出去玩喔 ^^),

四川地圖.jpg

對對~這張就是四川地圖,我一開始先去甘孜,去稻城亞丁,

後來搭飛機到成都,然後搭大巴士到樂山,

由於要到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溝,搭車要9個小時以上,

因此,九寨溝下次去,

也有朋友問我,為何不去峨嵋山?峨嵋山是大陸的名山之一。

 

其實,我會去樂山,

都是因為小時候看了大陸尋奇,

有一天,我忘了是跟爺爺還是爸爸,

我突然在電視螢幕裡,看見樂山大佛,心中為之一震,

小小心靈中,有個很小的聲音說,不知道此生有沒有機會去?

結果,我2015年,在亞丁神山超級感動之後,

又到樂山好感動,畢竟,這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啊!!!

 

 

 

02-成都旅遊客運中心(成都新南門車站).JPG

要從成都到樂山,可以搭大巴士,

很簡單,

只要你有辦法抵達「成都新南門車站」,買票超簡單的,

那天早上退房後,兩人拖著大行李箱,站在金河路邊寬窄巷子前,

居然,攔不到計程車!!!  ⊙∥∣°

我好努力,

不只我攔不到,金河路上九成的人,都攔不到計程車,

正當我以為,去不了樂山時,

一輛白色轎車停在我面前,前車窗搖下,

一個女子問我去哪兒,我謹記著浪漫滿屋渡假公寓的服務人員告訴我的,

回答「新南門車站」,

正當我不知道發生啥事時,女駕駛小聲說,

「30元,要就快上車」,

「快,快,快」,

我當然要啊,我懂了,也醒了,

我和藍白拖先生兩人,趕緊自己把行李箱扛到後車箱關好,

立刻奔上車,深怕錯過這30秒,我人生就到不了樂山了,

上車後我才知道,我搭的是,算是非法的白牌車,

女駕駛算是非法攬客,當地抓很兇,

女駕駛要我們假裝是他朋友,

很快,差不多10-15分鐘,就抵達成都新南門車站,

到達前5分鐘,女駕駛已經先跟我們收錢,

她很忌諱我們抵達停車後才收錢,因為這樣會露餡,

畢竟誰會載朋友去車站,還收錢的,

我們到達目的地後,女駕駛在前一個路口停車,要我們自己過馬路,

當然,我們是自己卸下行李的,她完全沒有離開駕駛座過,

這一切,都這麼突然又緊張,好刺激,

總而言之,我們兩人平安抵達成都新南門車站(成都旅遊客運中心)。

我充滿感激,我謝謝她的出現。  ~^o^~

 

 

 

03-成都旅遊客運中心(成都新南門車站).jpg

成都新南門車站,就是成都旅遊客運中心,

四通八達,可以去四川好多地方,而且車班乍看有很多,

價格也不會很貴,

我們搭到「樂山肖壩站」,2人90元。

 

 

 

04-成都旅遊客運中心(成都新南門車站).JPG

我拍了時刻表,但畢竟是2015年,

如果你也想搭,我找到官網時刻表,

成都新南門車站

成都旅遊客運中心時刻表

票價、時間

http://www.dreams-travel.com/sc/sc_bus-station/xinnanmen/schedule.asp

 

 

 

05-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大巴士準時1300出發,好像,好像~

好像下午4、5點抵達樂山車站,

成都搭車到樂山,約莫3個多小時,

(強調是"約莫",因為我忘記了,ㄎㄎ)

車站外,有幾輛計程車等著,我們搭乘一部很有歷史的舊車子,

司機先生,是位口音很重的先生,

他聽不懂我說的中文 @@,更不知道「樂城酒店」,

>_<|||

尷尬了...

但是,幸好幸好啊~我在預訂飯店時,有記下,

樂城酒店的前身是「知幾堂」,

我一說「知幾堂」司機立刻知道是哪兒了,

我們也平安被送達「知幾堂(也就是我住的樂城酒店)」,

知幾堂這三個字很重要,因為,我後來在當地搭車,

司機們都只認得知幾堂,不識樂城酒店,

而且知幾堂的發音,一定要學當地口音,你用台灣腔講知幾堂,司機也會困惑的,

我也學到一件事情,到異地旅遊,住宿旅店若有易主,

新舊名稱還是都要記得比較好,

還有抄下住址之外,也要記得抄電話(在成都學到的經驗),

從樂山車站,搭計程車到樂城酒店,車資13元。

 

 

 

06-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眼前這棟四四方方的建築物,就是樂城酒店,

這和我在網路上預訂時看到的相片,截然不同,

古色古香的庭院在哪兒???

預訂房間的網址在這兒:

https://www.booking.com/hotel/cn/le-cheng-jiu-dian.zh-tw.html#map_closed

我也有點惶恐的去check in了,的確是我預訂的地方沒錯,

而網路上古色古香的庭院,在頂樓,吃早餐的地方,

那兒漂亮的中國風空間,

也因為我們太早出門---沒開,

也因為我們太晚回家---已關,

哈哈哈~。

 

 

 

07-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我們在一樓櫃檯門口邊,看到舊名稱知幾堂~

感覺溫馨,就是因為記得舊名稱,我們才有辦法到達這裡啊!!

*^ˍ^*

 

 

 

08-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這是現場公告的價格,

而以下是我預訂兩晚的價格,僅供參考,

畢竟,是2015年的啊~~~

樂城酒店

TWD 1,230 CNY 278

2015.10.24-26

中國四川省樂山市中區柏楊西路381 郵遞區號: 614000

+86 183 8463 6699

很便宜,一晚不到700元台幣。

 

 

 

09-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一張大床,有一套衛浴,

這是用超廣角相機拍攝的,

對於住兩晚浪漫滿屋渡假公寓的我來說,根本已是慣壞的小孩,

成都那兒的房間好大,

這兒好小,(當然價格是不一樣的啦,哈~)

別看相片這樣,這是超廣角拍攝,

房間可能只有5-6坪,浴室1-1.5坪,

最讓我不喜歡的是,房間菸味很重, ..@_@|||||..

重點在於菸味,悶悶的味道,

進房間時,由於還沒看到網路上的漂亮古色古香,

所以心情的確有一咪咪不太好。

 

 

 

10-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說是這樣說,但這兩天都玩得滿紮實的,

所以兩晚其實都睡很熟,啊哈~~~哈哈哈。

 

 

 

11-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就是電視那邊的走廊,放兩個行李箱,就會有點難走路,

衣架那邊還有掛兩人的大外套,

所以會很膨,擠擠的~

但說真的,對於一晚不到700元台幣的房間來說,

這實在滿高級的,而且有滿不錯的早餐啊!!!

(如果沒有厚重的菸味,我就會滿喜歡這兒的)

 

 

 

12-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浴室,乾淨,

這也是用超廣角拍攝的。

 

 

 

13-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有提供基本的盥洗用品、毛巾、牙刷,

有看到馬桶上面有兩包,綠色的東西嗎?

那是兩條免洗毛巾,很薄,全新,用完一次即丟的那種,

要另外收費,

我倒是沒有使用,因為覺得飯店提供的滿乾淨的。

 

 

 

14-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住宿在6樓,眼前是這樣的街景,

有看到對面的中國郵政嗎,我們兩特地去那兒要寄明信片,

居然!!!太顛覆我的思想了,

那兒沒有郵寄的服務,

那???那???那兒的中國郵政不郵寄?難到有其他業務?

那時候,我因為地方太廣,走到哪兒都覺得有點遠,

再加上這兒商店少,也沒啥餐館,對面倒是滿滿的大型家具公司,

我們好餓 (-.-)=3 都下午了,還沒有吃午餐。

 

 

 

15-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對面一整排,都是家具商場

 

 

 

16-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這是我的房間

 

 

 

17-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搭電梯到頂樓,就是我在網路上預訂時看到的,

充滿中國風情的漂亮建築~也是茶館,

本來想說天亮來好好拍的,

但來吃早餐時,這兒還沒開,

我們吃完早餐就出發去玩耍,回來也晚上了,

第二天白天,更是沒有吃早餐,因為清晨四點多就前往機場,

因此,頂樓相片就不多囉。  *^ˍ^*

 

 

 

18-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很難得啊~就是在新興開發區域,四四方方的大型建築群中,

能在頂樓空間,開闢一個充滿當地風情的區域。

 

 

 

19-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我們吃早餐的地方,就是在充滿中國風的頂樓建築物裡面吃的,

坐在木製大圓桌,

也遇到看似剛睡醒的貓咪~

 

 

 

20-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jpg

因為急著出門玩耍,我們兩人是第一名來吃早餐,記得當時,

天都還沒有全亮,好像才6點30的樣子,

哈哈哈,廚房也同時還在煮喔,

以房價來說,這樣的早餐算是滿多樣化的,

主食有白粥、綠豆鹹粥、小包子、至少三種現炒蔬菜、跟右下角那四盤配菜。

對了,還有熱豆漿喔  *^ο^*

他們還特地端兩顆水煮蛋給我們,

我發現大陸有些地方,

早餐一定要吃水煮蛋,有時後早餐選擇不多,也一定要給水煮蛋,

有些地方水煮蛋得排隊現領,一人一顆限定,

水煮蛋對他們而言,是很重要的,

所以當他把兩顆水煮蛋特地端來桌上時,我也很恭敬的收下,

並且很有誠意的外帶,成為遠足很棒的點心。

 

 

 

*∩_∩*   *∩_∩*   *∩_∩*

再來聊聊我覺得更有趣的部分,

第一天下午抵達樂山時,想出去覓食,

從樂城酒店出來,那時候真是走錯邊,

如果是走出飯店,往右邊一直走,就會愈來愈熱鬧,

愈來愈多當地居民住的,商店、餐館、路邊攤...公園,一整個有趣多了。

 

 

 

21-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蘋果車.JPG

出飯店,開始往右邊一直走,

首先,我們在第一個路口,看到這輛蘋果車,

應該是產地直送,我們兩人很想吃這個蘋果,

但有趣的是,

老闆,是個年輕小夥子,感覺他是負責把家裡的水果載下山來販售,

他不見了~

原來是在旁邊,和一群當地人玩牌小賭,

擺明不太想顧攤位,

我們隨興的挑了三顆,他百忙中趕過來幫忙秤重,

3顆2元人民幣,也就是說三顆小蘋果才10元台幣,

真的很便宜,

希望他不要賭掉好不容易獲得的收入啊。

 

 

 

22-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烤地瓜.JPG

在走了大約8分鐘,真的就熱鬧多了,

這個烤地瓜攤,圍滿剛放學的小朋友,他們要買熱騰騰的地瓜當點心,

我們也有買兩個烤地瓜,3元人民幣,

於是開心吃著蘋果、烤地瓜,我們的胃也開心了,

(剛抵達樂山,錯過午餐後,終於終於進食了,大陸地很廣,但可不是到處有7-11啊)

 

 

 

23-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水果車.JPG

這裡也好酷,是水果攤,

看到這一車水果,整個超級興奮,

我們最後買的是葡萄,一串12元,好吃耶!!!

 

 

 

24-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水果車.jpg

不過這攤位,最搏版面的是蝴蝶,

牠居然停在給客人試吃的橘子上面,

我們第一個反應是,這橘子一定超好吃的,

但弔詭的是,蝴蝶不會飛走,這麼多人在上面挑水果,

蝴蝶沒有飛走,牠並沒有死掉喔,會微微輕拍翅膀、移動腳,

但動作超緩,

因此我們一度推測,牠該不會是有受傷?然後也是被刻意擺在上面的?

 

 

 

25-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路邊攤.JPG

然後這一小段,真的有趣多了,好多攤位喔!!!

這一攤吸引我們目光~

我們不會點,老闆很親切的協助我們,

於是就挑了酸辣粉,可以選配菜喔~(不知道算不算是台灣的麻辣燙概念)

 

 

 

26-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路邊攤 酸辣粉.JPG

菜在底下,紅紅油油的湯底,再度提醒我,我在四川唷,

天府之國。

酸辣粉好吃!!也不會辣死人~

 

 

 

27-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路邊攤夾餅.JPG

在旁邊又看到這個東西,感覺好奇,於是點了一份。

 

 

 

28-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路邊攤夾餅.jpg

原來是小蒸籠,蒸的是夾餅配料,

剛剛的酸辣粉,和這個夾餅,一共15人民幣,

這個夾餅,沒有讓我驚艷,還有太多的味精,有罪惡感。

(忍不住讚嘆,在成都吃到的「川北鍋魁灌涼粉」)

可是,我們喜歡這個攤位,而隔天下午,也再度來光顧。

 

 

 

29-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路邊攤 蒸鴨蛋.JPG

這兒至少有十多個攤位賣吃的,也有人賣古物,

然後我覺得這輛腳踏車跟當地超搭,很有古都的fu~

 

 

 

30-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路邊攤 蒸鴨蛋.JPG

賣的是類似澎湖黑糖糕(當然不是黑糖糕,我只是比喻),

還有蛋~也是一個厲害的點心車。

 

 

 

31-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 豆腐腦和貓咪.JPG

繼續前走,經過一個橋,

我們可能從酒店出來走了20-30分鐘了,

路邊攤變成了店面,好多小餐館,

然後他們會把豆腐腦、鴨血的爐子,擺在人行道上,

居然成了貓咪取暖的VIP座位~感覺可愛~。

 

 

 

32-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 樂山甜皮鴨 樂山美食.JPG

我對於吃,敏感度好像有比一般人高一點(真不好意思),

酸酸雷達搜尋到這個紅色店面,

一開始沒有人,但我就是直覺這家店非買不可。

 

 

 

33-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 樂山甜皮鴨 樂山美食.JPG

本來不知道買啥好,可是看到這個,我就立刻明白,

我比了這個,問老闆這是什麼,

才知道這叫作甜皮鴨,實在~~~

我實在很有眼不識泰山,不知道大名鼎鼎的「樂山著名美食---甜皮鴨」。

 

事後只能一直說幸好我有買、幸好我有買,

一整個是恰巧剛好有買到,不然我人生好不容易到了樂山,

可能從此錯過甜皮鴨。

 

 

 

34-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 樂山甜皮鴨 樂山美食.jpg

甜皮鴨半隻22元,我們買了半隻,非常對我的味~

寫到都快要流口水了,

外皮脆又甜,肉的水分收乾,但也不是死硬,

很適合當點心,

尤其邊看電視時~享受啊!!

我們買了半隻甜皮鴨22+鴨胗6,共28元。

(*^^*)

就在我買的同時,突然,旁邊客人湧現,至少出現5組客人,

甜皮鴨一隻、兩隻外帶~

想必我剛剛是幸運的剛好遇到短暫空窗期,

讓我這個外地人,有機會好好研究、拍照。

 

 

 

35-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 樂山甜皮鴨 樂山美食.jpg

王浩兒紀六孃

地址:中國四川省樂山市市中區致江路 郵遞區號: 614000

電話:+86 833 298 7984

 

 

 

36-四川樂山交通車 電動車 嘟嘟車.jpg

又在附近超市,買了不少飲料、水,

重之外,也沒力氣再走半小時回去,於是就招了電動車,

問了前往位置,這位姑娘不但知道「知幾堂」,還知道「樂城酒店」耶~真感人,

這一趟回去,輕鬆又快速,電動車又快又穩而且安靜,

這趟5元人民幣。

 

 

 

37-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路邊攤.JPG

隔天,我們從樂山大佛景區搭公車回來後,

又來到這個小攤,這回吃狼牙土豆、冒菜,一共16元。

 

 

 

38-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路邊攤.JPG

老闆已經認得我們,相當和善~笑嘻嘻,

這滾水,讓我選的蔬菜好像在跳舞般的滾動。

 

 

 

39-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路邊攤 狼牙土豆.JPG

狼牙土豆,就是炸馬鈴薯,佐很多酸辣醬料,

跟你說,超級好吃!!!超級~

但是熱量爆高~

 

 

 

40-四川樂山 樂城酒店附近路邊攤 冒菜.JPG

這碗冒菜(跟台灣滷味、麻辣燙,概念類似,我現在終於明白了),裡面有很多種蔬菜喔~

搭配狼牙土豆,

我們兩人相當滿意,

不過,狼牙土豆多半是我這個胖子吃完的  (>﹏<)

 

 

 

41-四川樂山美食 肖公嘴 徐林黃悶雞.JPG

然後我們兩人也挺妙的,就是認識了新朋友,

樂山新朋友,

新朋友晚上和朋友有個聚會,邀我們倆參加,

我們真的去了耶!!!哈哈哈~

晚上搭計程車,前往肖公嘴,「徐林黃燜雞」

徐林黃燜雞

四川省樂山市市中區樂山市濱江路南段72號

 

 

 

42-四川樂山美食 肖公嘴 徐林黃悶雞.JPG

這是一頓,繼乾鍋(在西藏時)體驗後,

對大陸美食為之驚艷無比的一頓餐,

燜雞,原來有這樣的料理,

這大鍋裡,有徹徹底底入味的土雞,真的很香滑,

不過,這辣度,對我而言,

真是他們當地人講的"勁爆",我吃一兩口,

已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大夥兒又是啤酒、又是大口吃肉的,而且臉不紅氣不喘,

我總覺的自己像個兒童般 ≧◇≦

可是這群樂山新朋友啊~很妙喔,他們相當豪爽,

然後很照顧我們倆人,就怕我們沒吃飽、沒盡興,

聊天的話,也會很貼心的怕我們聽不懂~話題也很有趣,

重點是,其中有大好人,幫我從成都背過來,不知如何是好的明信片寄出去啦!!!

我發現大陸人,多半是很喜歡交新朋友,

講話大聲,可是沒心機,就是單純想交朋友,可以聊天、吃飯...

感覺很沒有負擔感,

算是我的初體驗吧,感覺是很特別的經驗,

但也因此,這一次,我終於比較能認識四川,覺得開心無比。

 

 

 

43-四川樂山美食 肖公嘴 徐林黃悶雞.JPG

媽啊!!!為何凌晨一點我要寫這個,太餓了!!!

四川的辣椒很多種,烘乾、拌炒過程也超多元,

因此賦予食物更多層次的口感,儘管我辣度能力弱了點,

但我有吃出當中的美味!!!

媽啊~光是為了美食,都可以特地去四川了啊。

 

 

 

44-四川樂山美食 肖公嘴 徐林黃悶雞 夾絲豆腐.JPG

他們貼心的是,聽我描述後,知道我白天吃到的是「夾絲豆腐」,於是立刻幫我點一盤,

嚐嚐有沒有不一樣?有沒有更好吃?

而且這一盤不辣啊,哇哈哈哈~

為了我,他們多點了不少不辣的,甚至問我,要不要幫我炒一盤麵,

哈哈哈!!!

開玩笑~太豐盛了,吃不下炒麵了,

燜雞雖然辣,但我前前後後有乳酸飲料陪伴下,也吃了好幾塊,

真的超級好吃!!!

你們誰要去四川???記得多吃點,

還有,牛奶、優酪乳、豆漿,這些會解辣,比冰水有效

 

 

 

45-四川樂山伴手禮 米花糖.JPG

在新朋友推薦下,知道樂山名產是「米花糖」,

因此在我們連續兩晚都去光顧的按摩店的附近超市,買了超多米花糖。

 

 

 

46-四川樂山伴手禮 米花糖.JPG

米花糖,不是糖果,也不是棉花糖,

滿像台灣的「碰米香」,只是這個是鹹的,

因為伴香油,所以連不吃甜的人,都喜歡這一味點心。

 

 

 

47-四川樂山伴手禮.JPG

我還買了一堆豆~但要看運氣,

豆,如果保存不好,容易受潮,口感會變差。

 

 

 

48-四川樂山按摩.jpg

還要說說這家,「香江足療」,

就在我們住的樂城酒店,走出來左轉,走大約10分鐘,

就抵達香江足療,這兒很土豪氣派,

金光閃閃,讓我眼睛睜不開,這...讓我...暈暈的,

但幸好包廂裡面正常許多,讓我感覺舒服多了,

包廂裡有三張大躺椅,電視、浴室、掛衣服也方便,

還給我們選茶喝,吃橘子。

 

1人120元,90分鐘,全身按摩,

但我記得,沒有轉過來趴下,都是正面躺坐,

所以就是四肢、頭、肩頸,90分鐘,

對於連走好幾天,小腿超緊的我而言,幫助很大。

 

 

 

49-四川樂山按摩.JPG

按完摩,我就是這副德性,一整個慵懶,想立刻睡覺,超放鬆,

我還發現一個事實,我太矮了,

原來,我背後還有多墊一個咖啡色大枕頭 @@

要不然,以我身體長度,腳可能不夠長,師傅會很難按~

哈哈哈哈。

 

 

 

50-四川樂山按摩.JPG

連續兩天,我也選了不一樣的茶,

然後想著剛剛和他們聊天的內容,

來打拚的按摩師傅,

每一個都好認真,而且好珍惜他們的工作機會,

我從他們身上,好像看到我家鄉的人,

是這樣的單純又可愛,然後這兒不那麼都市,步調慢一點,

物價可愛的不得了,公車又多又方便,還有樂山大佛的保佑,

下一篇,我來說說我們自己搭公車去樂山大佛唷!!!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