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普吉鎮根本就是一個美食大本營!!!

Y(^_^)Y

住在普吉鎮裡好幸福喔~~~

(普吉鎮:是普吉島的古鎮)

 

 

 

02-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行家帶路~

這一天一早,是一個令人期待無比的早餐,

但是一到店門口,竟然發現,座無虛席~沒有空桌了,

我們一行三個人,乖乖的站在旁邊等待,

行家果然是行家,他用流利的泰文先點了餐,

我就站在門口,看他們熟練的揉麵、鋪平、炭烤~

居然看到入迷,

上午要吃的是「炭烤煎餅」,

其實滿像蔥抓餅的,但是老闆堅持保持傳統,用木炭烤,

恆溫的小火,專心有誠意的慢慢烤好每一張煎餅,

也因為傳承了幾代,好味道始終沒變,

所以當地人,也非常喜歡這家炭烤煎餅,

當天早上,全是在地人,只有我們兩個是觀光客 

 

 

 

03-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圓型鍋具上,已經儘可能擺滿一張張的麵皮,

另一個人,直接用手,把麵糰攤平在熱鍋上,

他已經被訓練到沒時間感覺燙了,用手直接在鍋上鋪平,

而有拍到的這位黑上衣先生,頭連一下都沒機會抬,

一直不斷的照顧每一糰,要烤得均勻、熟透。

 

仔細看,鍋子底下,是木炭喔~

用木炭烤,一定不快,很耗時,

可是因為溫度散的很平均,

所以食材會有外脆內軟的層次口感。

 

 

 

04-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可以看到,有兩種形式,

方形的,是雞蛋包在裡面,到時候要吃,會切成方塊狀,

可以吃煉乳,或者吃原味;

而圓形的,則是非常類似台灣的蔥抓餅,

到時後會抓得鬆鬆的,上面鋪一個荷包蛋。

 

 

 

05-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豪華的是,要配燉肉,

老闆是回教徒,所以這兒不吃豬肉唷!!!千萬不要點豬肉啊~

我們分別點了牛和雞肉(燉的很爛,筷子一夾就散了)。

 

 

 

06-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牆上可以看到,老闆掛了幾幅回教的相關圖片,

我們入座後,三疊肉很快送達,

幾分鐘後,三杯飲料也來了,有熱的泰式奶茶,

冰的泰式奶茶、冰咖啡(有加煉乳)。

 

接下來,重要的煎餅,好事多磨~

我們等了可能有15分鐘;

席間,行家也和我們聊說,

有人曾建議老闆改用瓦斯速度可以加快很多,

但老闆堅持保留傳統,就是用炭烤,用木炭慢慢烤,

而我們,也是被這樣的特色吸引來的啊~

如果用瓦斯煎,和一般的滿街都是的煎餅,其實很大同小異了,

慶幸老闆保留炭烤,也保住獨特的口感。

 

 

 

07-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第一盤,

來的是豪華的煎餅,類似蔥抓餅,

熟度恰好的荷包蛋,更顯豐盛。

 

 

 

08-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我私心的,本來就很愛吃蔥抓餅、蔥油餅這類的食物,

這一盤送來時,我眼睛都大亮了起來~

剛剛的等待,一點都沒問題,等待是值得的!!

我就是愛這個,早餐可以吃煎餅,真的非常幸福,太令人滿意了!!

行家有次帶朋友來,他那位朋友是大陸的某大公司大老闆,

沒架子的等待許久,

然後吃了一口後,驚為天人,

吃遍天下美食的大老闆,當天早上,吃掉了8張煎餅,還大讚行家推薦的好,

這一味,到底征服了多少人的味蕾!!??

 

 

 

09-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要我端著拍照,而且得等待另外兩盤上來,

拍完再一起吃,真的很糾結,

我口水都快要滴進去盤子裡面了。

 

 

 

10-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再來,千呼萬喚的另外兩張煎餅,他們三個終於團聚了~

好香!!!

 

 

 

11-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這個和上一張不一樣唷,這張有加煉乳~有看到嗎???

泰國,真是一個相當喜愛煉乳的國家,

奶茶、咖啡、煎餅都要加煉乳,單一的味道,頓時都豐富了起來。

 

 

 

12-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看我的臉,有多不自然  ^_^;   ^_^;   ^_^;

因為,

我想吃,我想吃,我要吃了啦!!!

 

 

 

13-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好的,我認真的拍完所有相片,終於要開動!!!

老實說,我個人的味覺,並沒有厲害到有感受到木炭香,

但是因為木炭的溫度和瓦斯不一樣,

所以烤出來的煎餅,外層、邊邊會有些焦脆,

尤其是四方形切塊的那系列,內層包蛋的部分,多麼軟綿啊~

唉呀呀~寫到這兒,我又多想吃了!!!

 

然後圓形,像蔥抓餅有加一顆荷包蛋的那份,

因為蛋的香味,和餅天衣無縫,

在我嘴裡面開心奔跑著,耶耶耶~  @^_^@

 

 

 

14-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附贈一張,拍到後來,忍不住偷喝一口泰式奶茶,

被發現!!

 

(每每為了拍起來好看,其實連飲料都不敢先喝,深怕破壞整體美感,

真是辛苦了和我用餐的人兒~)

 

 

 

15-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這是菜單,我看不懂泰文,

但是有沒有發現,價格都很親切  └(^o^)┘

 

 

 

16-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17-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jpg

然後這位先生是老闆~

 

 

 

18-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我超喜歡的泰式炭烤煎餅店,就在老街區,

那一棟白色的「福源藥房」斜對面。

 

 

 

19-普吉島老街炭烤煎餅(酸酸推推).JPG

藍色箭頭處,就是店面,

是邊間,路口轉角處,在大路口,紅綠燈底下,

很好找唷 ^^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