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普吉島美食 在地人帶路.jpg

普吉島不算小,美食多到可以講三天三夜,

這一篇就來說說,當地人帶路,

我們吃到了到到地地在地人喜歡去吃的店家,

也就是「巷仔內的店」。  ~^o^~

 

我們去普吉島的12天當中,分別有三個人開車載我們,

其中一位是隱藏版,我就稱為隱藏版先生,

另外兩位是雙胞胎兄弟,哥哥是阿一,弟弟是阿二,

首先要介紹的是阿二載我們去吃的店,這家店,可以算是特地來吃的,

當天我們在普吉島較北部移動,想吃在地人喜歡的泰國味,

阿二很特地的,帶我們來這一間,沒裝潢,在路邊的店面,

觀光客不會喜歡來的,因為外觀實在很不特別,

但是!!~價格非常親民,

菜色卻精緻美味,嚇到我們了!!

 

首先講料理檯的玻璃櫃,

整整齊齊的擺了雞翅、雞腿、雞胗,烤魚,

我們點了兩隻雞翅,還有兩串雞胗~老闆立刻現烤。

 

 

 

02-普吉島美食 在地人帶路.jpg

同一時間,阿二寫著菜單,

泰文真的是藝術,像畫圖般的優美~

阿二非常,非常非常認真的思索要吃什麼,

害我跟著超級期待,

尤其烤雞翅的香味一直飄過來  *^^*

 

 

 

03-普吉島美食 在地人帶路.jpg

上菜速度算快的,效率很好,

首先,吃道地泰國菜,一定會端上一盤生菜,

這兒的生菜算是高級的,

九層塔、大黃瓜、高麗菜、四季豆,四種喔,

都是生的,這是要配菜用的,解膩解辣,相信我~會派上用場的,很需要啊~

黃瓜就被我吃光了  *^÷^*

 

阿二幫我們一人點了一份糯米飯,上來時,我真的不感興趣,

沒想到,三秒鐘後,我徹底愛上這塑膠袋包的糯米飯,

阿二親自示範,教我們手捏糯米飯,

捏成長條狀,

要吃的時候,再掰成一口大小,

熱熱的現吃,居然好吃到不可思議!!!

 

 

 

04-普吉島美食 在地人帶路.jpg

親愛的烤雞翅,被裝盤了,視覺加分,

味覺呢!?

我的天啊~居然意外的好吃,必點,烤得香嫩多汁啊~

而烤雞胗,也保有軟嫩口感,

泰國人真的很會烤物!!

 

 

 

05-普吉島美食 在地人帶路.jpg

再來這一張,算是在地人的高級料理,奢侈品,

因為普吉島很少牛肉,

一來是宗教關係,二來是當地人少養肉牛,

因此要取得牛肉就得付出較多代價,

上圖是炒牛肉:嫩,下酒好菜!!算是秒殺的一道~

中圖:牛腱酸辣湯,泰國酸辣湯不喝不行,絕對必點,吃過會愛上泰國。

下圖:生螃蟹、生蝦木瓜沙拉,

海鮮一定得新鮮才能生吃,對於喜歡的人來說,絕對是享受(但我不敢吃,哈 ^_^; )

 

因為有兩道是牛肉,還有生海鮮涼拌,

以為會超過千元泰銖,後來結帳是630泰銖,

三個人吃,一個人才210泰銖,

CP值超高的~

 

 

 

06-普吉島Tesco.JPG

正當兩位男士認真啖海鮮沙拉的同時,

我走到對面的Tesco,買了幾十包糖果,回來分送同事,

一人一包,買的很舒適(不擠),同事還可以選口味(so happy (^v^)  )

 

 

 

07-普吉島美食 在地人帶路.jpg

第二家,則是阿一帶路,

話說這一天的午餐,得來可是艱辛,

當天行程安排很緊,加上身穿泳衣,一身濕,

直到下午3點,肚中的早餐早已消化殆盡的同時,

從南端要回中部的路途,對我來說可真是遙遠,

加上外面一直下大雨,當時心中疲憊無比,

只想吃頓熱的,

但是阿一很謹慎,怕怠慢我們吧,就是堅持要找到某幾家特殊的餐館,

眼看都快要晚上了,我呼喊說,肯德基、麥當勞我都會很高興,

沒關係啦~不要再挑了,

阿一才確定我是認真的,我這個觀光客,不是要去啥觀光名店;

終於終於,來到一個小空地,這兒有大約五攤路邊攤,

據說都是慕斯林民眾開的,

連阿一都說,慕斯林做的餐一定會很乾淨,而且通常會很好吃,

他自己常常特地來吃這一家。

 

 

 

08-普吉島美食 在地人帶路.jpg

兩位男士,點了海鮮炒飯,都有附超濃郁的雞湯。

 

 

 

09-普吉島美食 在地人帶路.jpg

我幫自己點了雞肉米粉湯,

吃到珍貴的午餐已經感動了,

又看到慕斯林業者如此愛乾淨,桌面擦了又擦,一點點汙漬都不容許,

餐具不油膩,連洗好的杯盤都要仔仔細細擺放整齊,

這個路邊攤僅管不豪華,

但看他們如此尊重自己的職業,我都深受感動,

同時,剛好有人打電話來點外帶,

我終於見識到在地人便當的豪邁,白飯加一道重口味的熱炒,

還要來炸一顆荷包蛋,讓便當盒關不緊為止,

就像這兩位男士的海鮮炒飯,一定要追加炸荷包蛋,

讓炒飯看起來份量感十足,

這一餐,190泰銖,一個人60-70泰銖左右。

 

 

 

10-普吉島美食 在地人帶路.jpg

隱藏版先生帶我們來的這家泰國菜,我終生難忘!!!

辣的我差點昏倒,可是那酸辣湯,卻讚到爆!!!

(圖中的泰式奶茶,是隔壁飲料店,一杯20泰銖)

 

 

 

11-普吉島美食 在地人帶路.jpg

這個蝦子酸辣湯,是當天最貴的,一碗150泰銖,

可以四個人喝,料多到湯匙快要攪不動,湯頭濃郁超香,

非常料多實在,

口味當然濃郁到沒話說,儘管辣,但這時候,我很OK可以接受的,

會一喝再喝的好湯。

 

 

 

12-普吉島美食 在地人帶路.jpg

上圖:牛肉炒粿條,100泰銖,也是好吃,沒有意外的,美味。

中圖:隱藏版先生的在地人愛的飯,也是一道菜,配一大碗飯,跟一顆炸彈荷包蛋,70泰銖。

下圖:看來清爽的雞肉冬粉,想說,酸辣湯之外,來點清淡的,100泰銖,

但,沒有叮嚀不要太辣,是我們太天真了,

紅色的辣椒其實還好,

可怕的是辣椒的子子孫孫們~辣。椒。籽。!!!

至少有一萬顆辣椒籽吧,

吃第一口已經嚇到,

第二口開始頭痛,

第三口汗飆到像在淋浴,臉、脖子紅到,讓人以為我要熱衰竭,

呈現嘴巴閉不緊狀態,

是我太不會吃辣+它真的太辣,

可是這道真的好好吃,我後來有不甘心又多吃兩口,

但也不希望接下來行程會是在馬桶上渡過,因此藍白拖先生幫我吃光它。

這頓泰國人會來的午餐,420+20(泰式奶茶),

真可惜,如果辣度可以少一點,我可能會給95的高分,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一家。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