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酸酸普吉島12天.jpg

親愛的大家~我終於去拜訪傳說中的普吉島了!!!

普吉島在泰國(很多人都知道),

看過旅遊簡介,我對於Maya Bay(馬雅灣),有高度的憧憬,

還有,我一直認為,到普吉島不玩水要幹嘛!!??  ~^o^~

但這次,我挑錯季節,我疏忽了,我膽敢雨季去普吉島玩,  O__O"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天天下雨,12天,都在下雨,

分別是大雨、小雨,

我們出發前,準備了5張32G+2張8G記憶卡,

想說用176G好好來紀錄,這藍天碧海、艷陽高照的12天,

不過,沒有拍完啦,

說真的,有時候雨勢大到,相機面臨報銷的窘境,

儘管如此,我還是帶回許多相片,

然後徹底翻新我對普吉島的認識,

關於「只能玩水」,我真的很蒐哩,抱歉啊~

媽啊~~~普吉島有古街區啊!!! 完全完全就是我的愛~  ≧◇≦

那個古街區,叫做「普吉鎮」,

我也很幸運的,在普吉鎮待很久,所以有真的體會到普吉鎮喔。

 

這篇文章裡,是我這12天的很初略的大綱,

順序不是按照發生時序寫的,我盡量歸類的讓你們覺得簡單明白,

好不好啊~

 

有幾次我們用GOOGLE地圖,自己去找東西吃,

有驚喜、有碰壁,

然後有當地人帶路,我們品嚐到不觀光客,但絕對美味的食物!!!

噹噹~

出發!!!

 

 

 

02-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好好,先來說吃的,

我們有天去吃普吉島人吃的早餐,

《香泉燒賣》,

就在普吉鎮鬧區附近,走路可以到達,

那裡面真的全部是當地人,就是打開熱騰騰的蒸籠,讓客人選,

說真的,我們點滿多的,然後185THB,

我覺得算CP值高,但我有偷看隔壁桌、隔隔壁桌,

我們兩人算是很會吃的豪華版。

 

 

 

03-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然後我一直很喜歡喝泰式奶茶,

當天點燒賣時,還不知道有這飲品可以喝,

多虧藍白拖先生銳利的耳朵,聽到服務生對話,

泰文的泰式奶茶,

對的,因為我對泰式奶茶的熱愛,

以至於我們對於這個泰文的單字滿敏銳的。

 

 

 

04-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接下來,如果你也是喜歡吃餅類、點心類的朋友,

我一定要推薦這一家炭烤抓餅,

是真的用煤炭,穩定火侯,花時間烤的,

要在這邊用餐,千萬要有時間,而且不可以急,

一來生意太好,人多,

二來,炭火烤速度本來就不快。

 

 

 

05-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有三種烤餅,我手上端這個,算是豪華版啦~有加蛋耶~

 

 

 

06-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然後我們是有點兒小奢侈,點三個炭烤抓餅,

還點三盤咖哩肉,(老闆信回教,不吃豬肉喔)

餅沾咖哩,是天下美味!!!天下、無敵!!!

一早就吃這個,保證一整天心情會開朗的,

這兒也可以喝泰式奶茶啦~冰的熱的,都有,

還有普吉島人流行喝菊花茶,也可以點唷~

(上圖是迫不及待,已偷喝,被拍到)

 

 

 

07-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然後普吉鎮那邊有個圓環,圓環再過去一點點就是市場,

市場一定要去,不會髒、不會亂,

算是很有秩序愛乾淨的市場,

其中,市場B1有很多熟食攤位,早上可以去吃豐盛早餐!!!

我們就去市場吃過兩次早餐,這張相片是第一次去吃的,

老闆超級友善,友善到還用他自己的手機拍我們,

形成我們拍他、他拍我們的有趣狀況。

 

 

 

08-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這是其中一碗,主食很可愛吧~好吃喔,

有點像是滷味麵,料很多,

但是啊,說真的,沒有行家陪同,我就不知道這麵叫啥了,

去燒賣店,也沒行家陪同,到現在都擔心有沒有落掉重要的食物( ..\(><)/ ),

像炭烤抓餅,就是行家帶我們去吃的,我就超安心,因為我知道安啦!!!

該吃的一定不會遺漏,想多嘗試的還可以問問會不會踩到地雷。

 

 

 

09-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還有這一家,是我們自己去探險的,

因為每天都看到很多計程車司機去吃,

在台灣是這樣的,那一家店,如果有很多計程車司機去吃,

通常會是價格親切、東西實在,

然後我們兩人在這兒,一大早就吃下好多飯,還喝了幾杯附贈的飲料,

最重要的是,店貓啊!!!

雖然是路邊攤,但這店貓高貴卻不臭屁,

愛每一位客人~

我真的很享受被動物喜歡的分分秒秒,

當小貓咪和我玩很久、陪我吃早餐很久之後,

就跳到旁邊,陪那位常客司機先生,

不誇張,

我經過幾次,至少在我有注意到的狀態下,這位司機有3次在這邊吃早餐。

 

 

 

10-酸酸普吉島12天.JPG

貓咪的鰻頭腳 

 

 

 

11-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又另外一天,我們去吃粿條,這一天很匆忙,

這頓早餐吃得飛快,

可是旁邊攤位的老闆娘,對我們這兩個完全不會泰文的觀光客很幫忙,

然後這家粿條店的老闆娘阿姨也疼我們,

送我們炸豬皮耶,這個加進湯裡,好吃喔,通常是要另外加購的。

 

 

 

12-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然後這個,必推!!!

這是行家帶我們去的,第一天抵達普吉島,立刻到這家店,

很推喔,是吃福建麵,

但因為有行家在,他知道要跟A攤點烤沙嗲,B攤點其他小吃...

把一整桌擺得滿滿滿,

每一個顏色好看之外,重點是,好吃!!!

也因此,我就愛上古鎮區了~

 

 

 

13-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福建麵就是這一碗~好吃好好吃,我寫到這邊,也好想吃喔

 

 

 

14-酸酸普吉島12天.JPG

他是行家《阿二》,先說說阿二,

阿二是雙胞胎弟弟,《阿一》是雙胞胎哥哥,等一下就會出現囉~

有一天,阿二帶我們去吃回教人開的路邊店面,沒有冷氣、沒有裝潢,

但是,居然有賣普吉島難得出現的牛肉之外,

菜色之美味,讓藍白多先生讚不絕口,

從第一道菜端上來,直到吃完,我們都還在讚美~

詳細相片,之後我再寫文章喔(這邊塞不下去啦)

 

 

 

15-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有一天中午,我們的午餐時間,拖到快要4點,

我後來哀嚎說,我要吃東西,麥當勞也可以,

雖然我個人喜歡麥當勞,但出國吃麥當勞會被藍白拖先生視為「怎麼可以」,

那天我居然麥當勞、肯德基都說出來了,可見我真的餓了,

但是三、四點多,大部分的餐館剛好在休息,

但是,行家《阿一》對普吉島實在太熟,他知道車子經過哪兒時,會有什麼吃的,

我們去吃一家簡單的卻用心的回教徒開的攤位,

那天雨,超大!!!

但我到現在卻記得超清楚,那對父子對待料裡是多麼認真、重視,

自然,他們的餐具乾淨、桌面不油,

食物味道有厚度、有層次~

這也是多虧行家。

 

 

 

16-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這是行家4號,隱藏版的第四位行家,

他帶我們去吃真正的泰國菜,就是泰國人自己去吃的,

這碗酸辣湯,料滿到要尖出來,湯很濃,超級好喝,

酸~辣,辣度可以接受,

酸帶出海鮮的層次。

 

 

 

17-酸酸普吉島12天.JPG

但我卻敗在涼拌海鮮,它超好吃,

但你看那密密麻麻的辣椒籽,我吃到第二口時,

全身通紅,大飆汗,

我懷疑自己快要熱衰竭了~

我應該先交代小小辣,殊不知泰國人的辣,我是會昏倒的~

但再說一次,是好吃的,和觀光區的不一樣啊。

 

 

 

18-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這個海南雞飯是有故事的,當天,已經吃飽,

行家先生說,必吃這個,

但我覺得抱歉的是,兩人只能點一份,因為那時真的胃填滿,

在很飽狀態下,卻還能喝出雞湯的濃純,

還好有行家教我們,我終於明白每次出現在餐桌上的綠色蔬菜作用,

認識當地飲食文化,有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ˍ^*

 

 

 

19-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住的地方附近,這家黃色小屋,我從第一天就鎖定了~

生意非常好。

 

 

 

20-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吃了烤肉、還有兩種麵~文章也是之後會分享唷!!!

(都在吃喔,寫到這邊還在吃,還沒有開始玩)

 

 

 

21-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在芭東,又完全是另一種感受了,物價比古街區(普吉鎮)高一點,

觀光客人數多了許多,聲音大許多...

但喜歡熱鬧、喜歡購物者,一定超愛芭東,

但我有點兒孤僻,我也怕吵( ^_^" )

在芭東,硬是能找到安靜卻又好好吃的豬腳飯、肉骨茶麵 

 

 

 

22-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都跳來跳去寫,

這個相片,是在古街(普吉鎮),是百年古宅,

我們特地去吃午餐~

然後也見識到,當地人有多愛這家店,

無論是公司行號中午聚會、警方主管用餐、當地年輕人聚餐,都在這裡,

翻桌率很高,

我們一離座,下一組等待客人立刻補上,

(這裡沒有規定用餐時間,也不會趕我們~)

 

 

 

23-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這個肉,滿有梅干扣肉的感覺,但偏鹹~下飯

 

 

 

24-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百年古宅,冰沙卻是如此時髦~

 

 

 

25-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們還有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去南部的拉威海灘,

那邊的海鮮,據說最新鮮,價格也最透明、合理~

在行家帶領下,大買特買~

 

 

 

26-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然後前往旁邊的餐廳,代客料理~

 

 

 

27-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餐廳有代客料理,也有現成菜可以選擇,

很豐盛~而且這一頓的海鮮說真的很豪氣

好的,我之後一定會寫一篇分享的。

 

 

 

28-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拍這張相片時,已經過深夜12點了,

但你看看,坐得滿滿的,

這個路邊攤,是當地非常有名的「宵夜粥」,

我們後來外帶了,真的好多人,

外帶回去慢慢吃,當天早上去PP島,然後剛按完摩,

一整個放鬆,

宵夜帶回去,呈現邊吃邊睡狀態,哈哈哈~

相片之後會分享唷。

 

 

 

29-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在這家宵夜粥工作的人,厲害,動作飛快~

 

 

 

30-酸酸普吉島12天.JPG

記得第一天剛抵達,吃了泰國公主也去吃的福建麵,行家也很會點,印像極好,

所以第12天,我們要去機場前,趕快去吃隔壁家的福建麵,

這家福建麵,有湯的、有乾的,

當兩家都蒐集到後,感覺很滿足~  *^ο^*

 

 

 

31-酸酸普吉島12天.JPG

話說椰子汁,我有看過離島,好像是珊瑚島,一顆100THB,

但在普吉鎮的果菜市場裡面,一顆才25THB唷~

不喝對不起自己啊!!

(這個市場,很好逛很好買,如果住在有廚房的飯店,一定要來買唷!!)

 

 

 

32-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那個果菜市場我們去了三次,

有天晚上,我突然想吃榴槤,於是~就出發去果菜市場了,

晚上還有喔!!!但攤位會比較少就是了,

而且會遇到很多來自各地的批貨的人員;

榴槤當然有吃到啦,我們買一顆小的,

兩個人在老闆攤位邊,受他好好照顧認真的把一顆榴槤吃光光~

所以就沒有一路臭別人,哈哈。

 

 

 

33-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這個烤香蕉也很妙喔,切一塊塊的用炭去烤,

烤到一定程度,會壓扁扁,

然後沾大量煉乳吃,一串才10THB~可以嚐嚐看。

 

 

 

34-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還記得我前面有提到,我們去市場的B1吃早餐嗎,

一樓賣蔬菜乾貨、二樓賣肉、海鮮,好像是這樣...我忘了啦...

總之,樓上有個攤位賣古早味餅乾,一包才10THB,

我看到小動物餅乾就整個受不了,立刻掏錢買,

順便買一個看似橘子口味的夾心餅乾,吃了才知道是榴槤,哈哈哈 ///(^v^)\\\

 

 

 

35-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餅乾排一整面牆,其實也滿賞心悅目的

 

 

 

36-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實不相瞞,我剛剛寫到一半,去吃一碗泰國帶回來的泡麵,

酸辣湯口味的,

說真的,滿道地的,味道真的有接近在當地現場吃的酸辣湯,

就是上面那層,那個牌子,

綠色的綠咖哩口味,也很好吃喔,

有袋裝、杯裝,

當初帶回國,怕壓壞還背在身上,一起在香港轉機,

回台灣,在寶雅看到有賣,而且袋娤的一包12元,並不貴,有一咪咪傻眼~~~

我們幹嘛辛苦背回台灣!!!人生啊~

 

可是結論是,目前吃了幾種口味,都好吃,

我甚至在當地麵攤,看到業者也是直接販售這種泡麵來煮喔~

 

 

 

37-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這個蜂蜜起司洋芋片,我只在7-11看到有賣,一定要嚐嚐!!!拜託,

我第一次吃時,嚇到,因為我太喜歡了!!!

之後一直在尋覓,不過我只在7-11看到有販售;順便一提,

我昨天在全聯(咳,自己不小心說出很多秘密),看到有賣類似的洋芋片,

也是樂事,然後是↓↓↓↓↓↓↓

16-10-18-23-52-10-848_deco.jpg

我必需老實說,不一樣!!!

在台灣全聯買的,和泰國7-11的味道不同,口感也不同~

我個人較喜歡泰國的,昨天下班回家有白高興一場  ///^_^.......

 

 

 

38-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回來繼續,我還在當地的7-11買優格,我幾乎天天吃優格,我超喜歡泰國優格,

這次除了椰子,還吃了草莓、綜合水果、玉米,

但最後結論,還是最愛椰子,

然後也嚐試了7-11冰櫃裡的泰式甜點,類似西米露那類的,它們都擺在一起,

我買這個,有綠色的粉條,還有椰子片(優),

吃之前有擔心,但吃了覺得還不錯,下次去泰國,可以再吃吃看別的口味。

 

 

 

39-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也發現,不是每一家的7-11都會賣相同商品,

我在芭東區的7-11看到立體軟糖,覺得很可愛,先買來吃吃看,

若好吃,準備大量採購帶回台灣分享,

但是  (° ο°)~@   (° ο°)~@   (° ο°)~@

那家之後,就再也沒有遇到啦!!!

 

 

 

40-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感謝老天爺,在雨季當中,還是有遇到空檔,出現藍天,

我才有機會帶回如此漂亮的相片,

這才是真正的普吉島啊!!!

藍天、清澈的海洋~

 

這裡是Maya Bay,我前面有提過,最嚮往的地方,

通常會包在PP島一日遊的行程裡。

 

 

 

41-酸酸普吉島12天.JPG

但期待愈是多,真的不太好,我建議出國把期待歸零,

才會更開心,因為所有好事都會變成「多賺到的」,

不太美妙的事情也不會太失落,

我只能說Maya Bay太熱門,人太多太多了,

不誇張,海面滿滿交通船,要有空隙停靠,船家要喬位置,

一把客人放下後,就得離開岸邊,讓後面川流不息的交通船進來,

然後再放下滿滿一船的遊客,

可憐的Maya Bay,應該很疲乏了,怎能有喘息的機會呢?

我在這個島,喪失拍照欲望,老實說,沒有當場哭出來算是有忍耐住,

人多到我被踩到好幾次  {{{(>_<)}}}

不大的海灣,遊客是以「千」為單位的,天啊,一點兒渡假悠閒感都沒有,

相片取景,困難,難避~

很抱歉,我太誠實了,但我必需實話實說呀,

但我也訝異的是,這邊水域,乾淨成那樣,很透徹,晴天時,超級美。

 

 

 

42-酸酸普吉島12天.JPG

PP島還包含其他的島嶼觀光~我之後再詳細分享,

這兒先看看相片囉~

 

 

 

43-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吃午餐的島是「大PP島」,我還滿喜歡這邊的,

遊客少一點,可能是島較大也分散人群,

但島上有好幾家飯店,又鄰近海邊,感覺愜意,沙子又細又白,

若喜歡渡假感的人可以住在大PP島,

但說真的,

這邊離機場那個島可遠了,接送上要有心裡準備。

 

 

 

44-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大PP島岸邊

 

 

 

45-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午餐後,又去翠竹島、帝王島(雞蛋島),但我徹底被人群打敗,

還有漂亮沙灘上的垃圾,讓我心碎~又難過~

這張相片,是我在翠竹島拍的,面對大片烏雲、遠方滂沱大雨,

周圍的垃圾和黑壓壓的人群,這張相片真是難得可貴,

而且兩位主角又美 

 

 

 

46-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帝王島(雞蛋島),上面有滿滿的燒烤海鮮攤位,生意非常好,

我們抵達時,下午較晚,多數攤販都賣光光,

他們辛苦了一天,正在收拾,也要搭船回家,

但是,真的需要再教育,要看遠啊~不能短視近利,

對業者是、對觀光客也是,

至少要做到,把垃圾帶走吧??沙灘上的垃圾真的非常多。

(當天去的每個島嶼,沙子細膩程度讓我驚艷不已,好細好白,自然條件超優)

 

 

 

47-酸酸普吉島12天.JPG

不好意思喔~不知道寫到這邊會不會讓你們心情變差,

這個是有一天,我們本來要搭時髦的風帆船出海去珊瑚島,

但這一天雨勢很大,又颳風,

這裡是普吉島南端,當地最大碼頭,要去搭船還得搭接駁車,

可惜那一天無緣好好欣賞,

連我們都搭上船了,也出發了,但航行大約10分鐘後,

同船的其他遊客嚴重不適,浪大很顛,他們多數人吐的吐、暈的很痛苦,

要求回航,

而我和藍白拖先生,儘管還挺得住,但也深深知道,

浪大、雨大、天灰,

去一個更小的島,水上活動不好玩,也拍不出相理想相片,

因此,在兩個人對上十多人狀態下,我們也沒提出異議,就回航了,

被雨淋的又餓又冷,當天沒吃午餐就出海,狼狽到極點。

 

 

 

48-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們跟這個碼頭,超有緣的,前前後後有去三次唷~

 

 

 

49-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終於有一天,我們出海去珊瑚島的日子,是好日子,沒下雨,

而且遇到台灣的八大電視台,世界正美麗去拍攝,

更酷的是2016.10.18就要首播了,他們製作的效率也太快了吧~~~!!!已經要播了。

 

 

 

50-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有點兒龜毛,不很喜歡玩水上活動,香蕉船、水上摩托車那些我都不愛,

我們去珊瑚島是為了潛水~

潛導又幫我複習了一下潛水手勢。(是岸潛)

 

 

 

51-酸酸普吉島12天.JPG

菜鳥酸~潛不深,大約11米左右,

海底的沙子很細很白,有零星生態,

但是能見度=味噌湯,慘,

多虧藍白拖先生中性浮力好,拉我之外,也拍到一些相片,

更要推薦這位潛導,我回來看相片有更嚇到,

其實在當下,我看他在使用我們的水底相機,就有察覺他很熟悉,

速度快、效率快,

之後看相片也認為,他取角景度有專業,

很會拍,光很會拍照這一點,我就要好好讚美他了,

然後我這傢伙,潛不好,看到粉紅色的海星,我第一次看到粉紅色海星,

可能太興奮,我居然乾嘔,

我有冷靜,但也是冷靜的繼續乾嘔,幸好潛導有很快發現,然後幫我舒緩,

我才得以繼續在海底玩耍,

總而言之,我現在潛水還很差,中性浮力也還沒有抓到要領  ^_^"

 

 

 

52-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有眼不識泰山,原來帶我們的潛導,好像是他們的紅牌,

請看牆壁上那位穿戴示範者,就是我們的潛導,

這也是我回國整理相片才發現的,哈哈~

 

 

 

53-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就是他!!!幸好我有亂拍照的好習慣,下水之前有拍到他,

不然我們上岸後,他立刻,沒有休息的又下海去帶下一批客人了~

 

 

 

54-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們有在芭東住兩個晚上,兩天都在下雨,

有天早上,決定一定要去踩踩沙灘,

所以用GOOGLE導航,帶領我們徒步走了20分鐘,來到沙灘,

不料,浪大到都翻白花,沿岸都插紅旗,也就是說不能下水,

其實那幾天,所有沙灘都是插紅旗,僅有一處是插黃旗,都沒有遇到插綠旗,

我想,會不會是我選錯海域了?會不會在普吉島北部、東部,浪況會比較好呢??

 

 

 

55-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在芭東,吃的很多,東西很多很好買~之後再分享唷~

 

 

 

56-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們是雨衣三人組,泰國便利雨衣太有造型了,

顏色多,還有花色耶~

他是雙胞胎哥哥《阿一》。

 

 

 

57-酸酸普吉島12天.JPG

來到攀牙府,造訪攀牙灣,

這邊就算下雨,其實都好美好美,很有仙境的感覺,其實我是喜歡的,

但是我好怕相機壞掉,那一天,雨勢大到我人濕就算了,但會冷,

重點是我好擔心相機之後幾天就不理我,我還想繼續拍照啊~

但幸好,運氣很好,相機沒有掛,後面幾天的相片都有拍到喔!!

這就是當地重要地標,白菜形狀的James Bond Island,007島。

 

 

 

58-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然後也在這邊參觀喀斯特群島石灰岩洞,

雨超大,大到把我隱形眼鏡沖到移位,哈哈哈~

但是要躺下來經過岩洞,真的超好玩的。

 

 

 

59-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這是「龍貢果」,我第一次看到,也是第一次吃到,

是在經過攀牙灣的路途中,水果休息站那兒~除了可以實際去看看果樹,

還可以嚐到用在地植物製作的點心唷。

龍貢果好吃,很細嫩,像比較細、比較沒那麼多水分的文旦。

 

 

 

60-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然後蝶豆花飲料,居然像開水般的可以一直喝~

 

 

 

61-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現做的椰子點心,外皮焦脆,裡面又燙又軟,散發濃郁的椰奶香,

我還滿喜歡的。

 

 

 

62-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神仙島的夕陽,是觀光客不能錯過的~

但天候狀況,可不是人類想怎樣就怎樣喔~,一切都是緣份,

好歹,我在這邊也買到可愛的貓咪、猴子布製鑰匙圈,超可愛der~

 

 

 

63-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風好強,真想不到,雨季的狀況,比我印像中的強烈~

 

 

 

64-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海龍寺,是普吉島最大的寺廟,附近有一家很多年歷史的按摩SPA館。

 

 

 

65-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們在普吉鎮的時間是大多數,因此,有上山賞夜景唷~

 

 

 

66-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是這樣,旁邊有很多對情侶談戀愛,我都小心翼翼的,不想驚擾他們

 

 

 

67-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古街區很棒,每個星期,除了週日的固定封街「大坡夜市」,

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偶爾也會封街辦活動,

古街有三條,封哪一條街不一定,活動主題也會變,

像我們就有遇到週五的美食嘉年華,

而週日的大坡夜市,則是每週日都有,

然後三條古街都會封起來,不能開車,只能行走。

 

 

 

68-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很喜歡古色古香的三條老街,這裡很有故事,我在這兒就先不說,

留在後面說,

相片也超多的,我暫時分為白天版、晚上版,

但我相信寫到那兒時,應該又會分得更細吧。

 

 

 

69-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然後,普吉鎮的白色建築,白天晚上都超美~

據說很多新人會來拍婚紗,我們果然有遇到耶。

 

 

 

70-酸酸普吉島12天.JPG

要開始說每週日登場的「大坡夜市」,這邊非常好買,

商品風格很多元,

時髦、文青、創意、搞笑、實用...都有,

如果來普吉島,

真的不要錯過星期日的大坡夜市啊!!!

而且這邊東西,比芭東便宜些,然後更多樣有溫度。

(白色背心算是當下時髦款,普吉島各地都有賣,而且一件才100THB)

 

 

 

71-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很喜歡牛仔東西,包包啦、外套...都很愛,

我在大坡夜市第一個購買的東西就是這個背包,

用牛仔褲做成的,架上每一個通通不一樣,

而且一個居然只要150THB。

 

 

 

72-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食物的話,更不用說,創意小吃、泰式料理,

可以從街頭吃到街尾~不會失望也不會餓到,

而且,便宜!!!。

 

 

 

73-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在大坡夜市,吃到好吃的香蕉巧克力煎餅,還有加一顆蛋,

只要40THB,這樣親切的價格,12天當中,只遇過這一次,

而且他們的油比較乾,不會油膩膩的~

這位回教媽媽,我好想妳啊 

 

 

 

74-酸酸普吉島12天.JPG

講到夜市,在普吉島有一個星期六、星期日登場的大夜市,

攤位應該有上千攤,吃的、用的都有,超級好逛,

買伴手禮也可以一次滿足,

然後這邊也有露天酒吧,就在大馬路上,有些刺激,

我們有天傍晚就去了,還一邊吃在夜市買的生春捲,

生春捲加九層塔很美味,清爽,

但一下就給這樣兩株九層塔,是不是超級豪氣的!!!

 

 

 

75-酸酸普吉島12天.JPG

不囉嗦,一定要現調一杯泰式奶茶的

 

 

 

76-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夜市裡有很多我覺得稀奇的商品,例如手工糖果

 

 

 

77-酸酸普吉島12天.JPG

精緻的巧克力

 

 

 

78-酸酸普吉島12天.JPG

 

 

 

79-酸酸普吉島12天.JPG

迷你冰淇淋

 

 

 

80-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逛完夜市,我們還搭計程車回飯店,

計程車有很多車型,箱型車、一般轎車、摩托車,

我們三貼,坐摩托車回去,才150THB唷,

不算近,他騎了至少10分鐘以上。

 

 

 

81-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普吉鎮老街,從鐘樓這邊進去也可以~

 

 

 

82-酸酸普吉島12天.JPG

老街裡面,有很多古老的店,

像這家老中藥行~非常非常棒~

 

 

 

83-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們也在另外一家老建築裡吃午餐,就是這一棟~

盡情拍照。

 

 

 

84-酸酸普吉島12天.JPG

說到住宿,普吉鎮附近,有兩家我覺得不錯的,我之後再說說~先看看兩張相片吧~

85-酸酸普吉島12天.JPG

 

 

 

86-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按摩!!!一定要按摩,我怕泰式按摩,怕痛,

所以我通通選擇油壓按摩~就是會抹油的,然後比較少身體折來折去。

 

 

 

87-酸酸普吉島12天.JPG

也去逛潛水用具店,見識到泰國人的可愛創意

 

 

 

88-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有兩個秀,不要錯過,一個是幻多奇~

(一秒變猴子)

 

 

 

89-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幻多奇秀本身好看之外,他的建築群,都很有看頭,

下午四點多進場,一直到九、十點離開,都不會察覺時光流逝。

 

 

 

90-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幻多奇的建築,在這兒吃自助式晚餐

 

 

 

91-酸酸普吉島12天.JPG

遊戲區,會讓帶小朋友的家長,口袋淪陷~呵呵

 

 

 

92-酸酸普吉島12天.JPG

他是表演人物之一~

進場去表演廳之前,相機、手機都會被收起來,集中保管,

一定要切記,尊重智慧財產,

已經說不能拍照,就不要偷錄,

我們就有目擊有人偷拍被抓到,真的很丟臉。

 

 

 

93-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幻多奇是個大人小孩都會瘋狂的地方,

如果一被開啟購買鍵,就難以停止了。

 

 

 

94-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幻多奇之後,闔家大小適合的場合之後,

我們請接駁車送我到芭東區的酒吧一條街,深夜的這區域,

開放式酒吧,每家店的鋼管多達數十根,上面都有人站著,......

是個聲色區域,媽啊~我是不喜歡啦,

然後相機也不好拍,怕踩到地雷相機會被拿走、抽記憶卡之類的...

因此沒啥厲害相片,我們就看看警察精壯的背影吧!!哈哈哈~

 

 

 

95-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必看的秀之二,人妖秀,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人妖秀,老實說在這之前我很排斥,

但在這次之後,我有改觀,

我這次的觀賞經驗是滿好看的演出,不低俗,

他們的服裝、布景也有水準,

然後每場表演都很緊湊,時間一下就過了,

散場後的戶外區照相我也去拍了,

只是在這邊,泰銖淪陷會比預期的*2。

 

 

 

96-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我看到的是他們的敬業!!!我尊敬他們~

 

 

 

97-酸酸普吉島12天.JPG

話說為了這趟,我們倆都去辦了國際駕照,

但也只騎了一次機車,而且路程很短,都要戴安全帽喔,

警察會抓,而且根據觀察,八成是鎖定觀光客取締。

 

 

 

98-酸酸普吉島12天.JPG

普吉島機場的服務人員,頭都很大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9-酸酸普吉島12天.JPG

在香港轉機,

居然是這12天以來,第一次看到的夕陽,有一點點哭笑不得,

12天的長天數普吉島旅遊,

我體驗到以前沒感受到的人生觀,

回來也想很久、也在內心對話許久!!!有收穫 :D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