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成都前往新都橋途中.jpg

太高興了,我終於要著手寫,

關於從「成都」,搭車前往「稻城亞丁」,途中的美好景點們~

我們出發!!! :D :D :D

 

 

 

02-香港機場轉機.JPG

我們為了漂亮的時間,所以選擇到香港轉機,

再飛到中國四川成都~

 

這是香港機場的大落地窗,我的旅行經驗是,

每次回程,在香港轉機時,常常發生,

迫不及待打開網路,享受網路的順暢,重點是可以自在的使用臉書,

然後,一定要使用香港機場的現代化、常常保持乾淨的廁所啊!!!

每每講到香港機場,總是充滿了感情還有感激。

 

 

 

03-四川成都「西藏飯店」.JPG

我們團員們,從四面八方,各自抵達成都,

然後在很豪華的「西藏飯店」會合,並在這裡住一晚,

我實在沒料到,哇賽!!!住得真好耶,房間好大設備好讚,

我最最最喜歡的是,浴室很大,又亮水又穩,

因為叫西藏飯店,裝潢走的是藏族風情,

當然,這又讓我很喜歡,

房間有附精美地圖~

 

 

 

04-研究成都地圖.JPG

讓我打開漂亮的地圖包裝,直接看重點,

我們要研究,等一下去哪兒吃晚餐啊~

第一天就吃麻辣鍋不太好,我怕第一天就坐馬桶坐很久~

據說,附近的文殊院,不但是個景點,而且周圍有很多美食,

二話不多說,出發 :D

 

(顯示是:幸好有兩位,對附近地形地物很熟悉的女團員陪伴,

因此很順利的到達文殊院之外,也一起吃了美好晚餐)

 

 

 

05-逛逛成都 發現超大罐午餐肉.JPG

從西藏飯店要去文殊院的路途中,好多店家販售軍用品,

然後我遇見了大盒午餐肉!!!

 

 

 

06-逛逛成都 發現超大罐午餐肉.JPG

超大的午餐肉!!!我好興奮喔~

話說之前我去紐西蘭,第一次遇見午餐肉,對於這個名稱,感覺有趣,

而且有被戳中笑點,

再加上,夥伴煮了很美味的料理給我吃,因此對午餐肉印象極佳,

想不到在中國四川,會有如此大罐的午餐肉,

因此出現了,午餐肉相片篇幅異常多的現象,哈哈哈哈哈。

 

 

 

07-前往文殊院.JPG

就在文書院前面,我們研究了一下簡介,

不小心拍到奶奶,

覺得這位奶奶和當地建築、文化,超沒有違和感,

一切都是如此搭調 :D

 

 

 

08-成都文殊院.jpg

天都快要黑了~幸好文殊院還沒有關門,

我們才有機會,一窺究竟~

 

 

 

09-成都文殊院.JPG

 

 

 

 

10-文殊院 香園.JPG

然後往亮的地方走(是本能嗎?還是因為香氣?)

 

 

 

11-文殊院 香園吃晚餐.jpg

因為文殊院「香園」,一樓和二樓是餐館啦,哈哈哈哈,

我們四個人去二樓,點素菜吃,

全素的喔,

尤其素的蒜泥白肉,太讓我們稱讚了,色香味俱全,

還有那道南瓜菇菇家族(我自己亂取名字),好好吃,我吃超多的,

湯很養身,

我這輩子第一次可以如此暢快的吃到蓮藕塊,又大又脆,

還會牽絲~

(一個人平均48元人民幣)

 

 

 

12-四川成都「西藏飯店」 豐盛早餐.JPG

這次想不到,我第一天迅速啟動休假模式,

就是皮放很鬆,

腦放很空,

我們兩人居然,就這樣給他忘記!!!天啊~居然忘了這是五星級飯店,

會有很厲害的早餐,這樣重大的事情,

被我們忽略了,

隔天早上只留了一點點時間吃早餐,實在可惜了,

而且,飯店還準備很多藏式的餐點耶!!!

T______T

但是,這也代表,我有睡好,也是好事一樁啦~

 

 

 

13-四川成都「西藏飯店」 豐盛早餐.JPG

我太晚下樓了,許多藏式甜點、糕點、點心,

我通通來不及吃~

 

然後我們一夥人,搭車出發!!!

好期待,

因為聽說今天海拔會漸漸高,好緊張~

 

 

 

14-四川石棉 林記大渡河魚館.jpg

哈哈哈,因為有一大段路是走「雅西高速」,所以一下來後,就要吃午餐了,

雅西高速是全中國最貴的高速公路,

因為70%是隧道、橋。

 

這頓合菜,從點餐開始就很可愛,老闆和我們坐在一起討論,

午餐吃什麼呢?然後他就去煮了;

煮很快,還交代他少油少鹽不加味精!!!

 

陽光小屋的第一帥ACE,還到餐館門外,買當令盛產的龍眼柿,

請我們大家享用,

小小顆的,卻是如此多汁美味,

它算是軟柿子,中間還有QQ的,是我愛的那種。

(這頓,一個人平均30元人民幣)

對了,豆腐腦,就是白豆腐,加很多辣油、餡料,

儘管好辣,可~好吃,去四川一定要嚐嚐。

 

 

 

15-成都前往新都橋途中 我是酸酸.jpg

據說今天會看到紅石灘,先在半路讓我們下車活動一下,

然後先看幾顆,算是熱身~

 

 

 

16-成都前往新都橋途中 陽光小屋.jpg

這張是陽光小屋的ACE拍的唷~

很謝謝他給我好多相片,也可以PO,雖然他不介意,

但是我想,還是會在相片角落註明是他提供的,

這樣你們就知道,下次要跟他一起去玩~

 

 

 

17-成都前往新都橋途中 紅石灘.JPG

然後,就在不知道坐幾個小時的車子,

已經傍晚了,

(沿路有修路,因此有改道)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紅石灘~

 

 

 

18-成都前往新都橋途中 紅石灘.JPG

沿著河谷,那蜿蜒的紅色一片,

不是水草啊,是石頭,

這奇景,是到四川省海螺溝景區必看~

 

 

 

19-成都前往新都橋途中 紅石灘 陽光小屋.jpg

這張相片,我很喜歡,哈哈哈~

 

 

 

20-四川海螺溝紅石灘 陽光小屋.jpg

仔細看,貢嘎冰川兩岸,滿滿都是紅石,

數量很壯觀。

 

 

 

21-四川海螺溝紅石灘 陽光小屋.jpg

 

 

 

 

22-四川海螺溝紅石灘 陽光小屋.jpg

近看就是這樣~

 

 

 

23-四川海螺溝紅石灘 陽光小屋.jpg

 

 

 

24-四川海螺溝紅石灘 我是吳酸酸.JPG

路邊有些石頭,也很紅耶~

 

 

 

25-四川海螺溝 貢嘎雪山腳下.JPG

不敢再耽擱了~車子繼續往上,

但,我們因為都有吃一些藥物,防止高原反應的,動不動就想尿尿,

副作用是頻尿啦~

 

幸好,有一大塊空地,除了遊客中心,大停車場,更重要的是,

有活動廁所!!!太感激了~

 

 

 

26-四川海螺溝 貢嘎雪山腳下移動廁所.JPG

這部遊覽車,上面有親愛的馬桶們~

而且馬桶裡,充滿白色泡泡,很多很滿,

很乾淨,而且不臭,

據說,那白泡泡就是大功臣。

 

 

 

27-四川海螺溝 貢嘎雪山腳下移動廁所.JPG

乾淨又有門,太感人了,

唯一缺點是,洗手檯沒有水。

 

 

 

28-四川海螺溝 貢嘎雪山腳下.JPG

海拔已經將近3500公尺了,愈來愈晚,好冷,

我已在發抖了,

而貢嘎山,一直陪在我們左右,

就在山路一路蜿蜒上山,

我們也經過康定。

入夜後,

我看到峻山山頂,白色反光,好白好亮,

原來是雪!!!天啊,已經可以看到雪山了,

更晚後,因為光害少,加上汙染相對少,

星星布滿天,我只能在內心尖叫狂喜,多數人都睡著了~

 

 

 

29-四川新都橋 雅江酒店 我是吳酸酸.JPG

今晚住在新都橋,雖然不是五星級,

可是卻也超乎我預期的,設備挺不錯的耶~

但,讓我們瞧瞧晚餐吃啥。

 

 

 

30-四川新都橋 雅江酒店 我是吳酸酸.jpg

滿滿一桌,很豐盛,我也很亢奮,

幫大家寫菜單,

我不會很不舒服,可是我完完全全吃不下,

天啊~我也不餓,也沒想吐,精神又好,

不知道神仙是不是這樣的感覺,可以不用進食~

(這一餐平均30元人民幣,我不用收~)

 

 

 

31-四川新都橋 雅江酒店 我是吳酸酸.JPG

領了很有特色的早餐券,

房卡~

這又是一個超好睡的夜晚,一定要睡好,隔天才能好好玩喔 :D

(由於海拔3600公尺,儘管浴室挺不錯的,

但是我決定,不洗澡了,當然更不可能洗頭,我怕我會高原反應爆發~

啦啦啦~先睡再說啦!!)

 

 

 

32-四川新都橋 雅江酒店 我是吳酸酸.JPG

隔天,看我,精神多麼好啊,羽絨外套包很緊,

出現在酒店的餐廳,(早餐、晚餐都在這棟吃,有些藏風耶~

住宿的建築在旁邊那一棟),

但是當我們領好早餐,我的天啊~我居然依舊吃不太下,

內心有一咪咪小小擔心,因為這感覺我很熟悉,在西藏有上演過,

但是,卻又有一咪咪小小小開心,說不定可以瘦了2公斤,ㄎㄎㄎ~

 

後來呢?我們即將前往理塘了,

海拔更高喔,

我的身體就更不舒服了,

但因為景色太棒了,心情其實很開心耶!!!

 

讓我分在下一篇寫喔,這樣相片少一點,你們閱讀才比較不辛苦 ^^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