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酸酸 稻城亞丁.JPG

亞丁自然保護區,我們一共用了兩天,細細體會,

如果您對這系列文章有興趣的話,這篇是續集唷 ^^

我們一夥人,住在保護區裡(洛克文化酒店),2天1夜,

第一天,來到仙乃日神山腳下,還前往珍珠海(卓瑪拉錯),

第二天,一早,天藍的乾淨、清澈無比,我們因為央邁勇雪山頂的聖白,而讚嘆、驚呼,

在洛絨牛場野餐,吃著便當、氂牛肉,

在三座神山擁抱下,渡過美好的第二天~

 

這張相片,就是剛起床後,在住宿的洛克文化酒店前拍下的,

這家酒店,位在接駁車的1號站,地理位置非常好,

視野無敵幸福啊!!!

我們可以舒服、不用人擠人的,飽覽仙乃日雪山的壯麗、同時也看到了夏諾多吉雪山,

連續兩天,我都對這眼前的純淨,沒有瑕疵的景色,深受感動,

其實大自然本來給我們人類的,就是這樣乾淨、純淨又單純,

如果,我們人類,也可以用大自然愛護我們的心情,同樣的回饋她,這樣該有多好!!!

 

 

 

02-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在這裡,高原反應的現象,的確比在西藏時,

"相對緩和",

我坦承,我仍舊抵抗不了3千多公尺、甚至4千公尺的海拔,

我有服用高原反應藥物,

也許,10天後,我就能適應了,

是的,

根據我的經驗,我得10天後,才可以適應在海拔3600M以上正常活動,(非奔跑、也不跳躍),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遜咖,

但我沒有要裝勇喔!!

分享這個,是要告訴你們,如果因為這美好景色而心生嚮往,

就勇敢出發吧!!!!!!!!!!

(我至今,仍相當欣慰我參加這個行程,

然後對於旅行社的安排,拉車3天去,搭飛機回的安排,而滿意,

雖然有人覺得拉車3天很辛苦,【成都-雅安-康定-新都橋-雅江-理塘-稻城】,

海拔也會在一天當中上上下下,最高也將近5千公尺了,

可是,有很多特別的經歷、厲害的相片,是在這3天的途中發生的,

如果再來一次,我仍舊要搭車去、搭飛機回,

這是我很喜歡的安排方式)

 

此行,雖說,最重點的行程,就是在稻城亞丁這兩天,

可是對我而言,從第一天開始,就很珍貴,

因為,有太多自然景觀、飲食文化,是在台灣出生長大的我,第一次經歷過的,

我好喜歡種種的第一次相遇、第一次體驗,總是充滿驚喜,

豐富我的人生,多采多姿~美好無比 :D

我很謝謝老天爺的安排,也很謝謝很多人,成全這次旅行。

 

上面相片,就是住在亞丁保護區裡,隔天起床的早餐,

來自重慶的小哥,用自己研發的方式,幫我們大家煎了很有信心的青稞餅,

配上大陸人口中的,超營養早餐---水煮蛋,

還有ACE(陽光小屋第一帥)親自幫我們調配好的三合一咖啡,

一來配早餐喝,

其實他更重要的用意是,希望加速我們新陳代謝,多尿尿,

這將有利於緩和高原反應。

 

然後啊~右下角一本本的,是藏區地圖,

這可是我們大夥兒,尋尋覓覓,經過好幾個縣城,好不容易在人煙稀少的亞丁保護區,

才終於買到的藏區地圖,

我因為太喜歡,居然捨不得打開來看,@@,哈哈~

 

 

 

03-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吃完早餐後,我們團員8人,導遊蝸牛、領隊ACE,
終於要出發!!
蝸牛為了全員福利,正誠心的向神明稟告,將取走大水梨,
也祈求我們旅途平安。
 
 
 

04-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依照規定,我們在酒店門口,從1號站搭上環保車,
進入亞丁自然保護區核心中的核心,
由於第二天是上午抵達,和第一天下午抵達保護區,時段不同,
我發現,日照角度不一樣,
景色有不同的美,
然後,因為超級乾淨的藍天,超白的雲朵,
我為無汙染、很原始的保護區,感到慶幸,
也榮幸我有緣分可以親眼目睹。
 
冲古寺,果真!!!就位在仙乃日神山山腳下,(第一張相片)
仙乃日對信仰不同者而言,有非常高的自然價值,
而對佛教徒而言,是聖地,是神山,
每每仰頭眼神和山頂雪白積雪對到眼,都會感動的想掉眼淚~
 
 
 

05-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亞丁自然保護區,目前,觀光客人數不算多,
老天爺啊~
真的是老天爺啊~
所以,她還保有原始的美,
但這裡卻有現代化廁所~(所以別擔心民生問題了)
 
 
 
 

06-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冲古寺在前方山腰處,
眺望著寺廟,其實心中有默默期待,可以進去,
我心中默默盼望,
儘管最終沒能實現,
也許,這是最好的安排吧~
 
可是~你看這景色,有河流、有雪山、超大草原,原始林相,
如果可以,我更希望可以在這保護區住一個星期,
每天可以和大自然獨處,
啊~多麼奢侈的願望~
 
有聽過「淨化」一詞嗎?
我的旅行經驗中,心靈曾被淨化過三次,
尼泊爾、西藏、稻成亞丁,
慾望會突然降很低,內心充滿感激,
心中會在短短幾天內,拋開許許多多事情、想法,
會空曠的舒坦無比,
也許我是凡人,得到聖地才能被淨化心靈,
希望自己可以朝著在俗世間、大社會間,有能力淨化心靈,
總而言之,
來這邊,心情會超輕鬆啦!!!
然後分分秒秒,無不時的突然超感動~
 
 
 

07-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凡人要徒步前往洛絨牛場,可能已經下午了,
所以我們要搭電瓶車上山,再徒步下山,
單程50,來回80,
這是2015年10月的價格~
 
搭車大概10分鐘,或者15分鐘,
我忘了,
我只記得我沿路都在哇哇哇,因為看到央邁勇雪山,
太感動、太開心,時間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時間了,
所以根本不記得,
但下山我超記得的,因為我們走了大概2小時吧(有吧!!??)
 
 
 

08-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要搭車的秩序很好,
況且,有如此美好的景色陪我們,
可以看到夏諾多吉雪山、冲古寺、草原,還有美好陽光暖和了我們~
被大自然「溫和的擁抱」就是這樣的感覺,被安慰了。
 
 
 

09-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那時候是10月中旬以後,秋天快要冬天了,
樹木有綠、黃、紅。
 
 
 
 

10-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很酷的是,我上網搜尋多年前相片,
稻成亞丁在這五年以來,似乎不太有變化,
也就是說,自然景觀應該沒被破壞的很明顯~
 
 
 

11-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一行10人,很幸運的剛好可以一起坐在同一輛電瓶車,
一開始,
兩側都是茂密的樹木,不用解釋~空氣好得不得了,
幾分鐘後,
眼前視野開闊了起來,我們愈接近山谷,
就是一片開闊寬廣,
眼前雪白的尖山,就是聖山之一「央邁勇」,
因為太震撼,雪白的閃閃發亮,
每個人都驚呼出聲,
我嘴巴也閉不起來了,實在很訝異,
亞丁保護區,海拔最低2900公尺,最高6032公尺,
2900公尺位置是,貢嘎河口,我們會經過,
但最高的仙乃日雪山6032公尺,我們不會到,頂多爬到4千多公尺處,
樹林非常茂盛,也就是說,被源源供應著超純淨的新鮮氧氣,
來過好多次的四川導遊蝸牛,都驚呼,他最喜歡央邁勇雪山,
因為......
我都記得,他興奮的聲音在發抖,
ㄟ~他都看過好幾次了還這樣,
更別不要說,第一次目睹此景的我~ :D
 
 
 

12-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在車上的我,請藍白拖先生分出一隻手,幫我壓住頭頂上的帽子,才不會飛走,
而我,
只管猛按相機快門,
相機嚴重發燙,我仍捨不得停止失控的食指。
 
 
 

13-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央邁勇.JPG

有看到嗎,秋天的草地,是褐色的,
這裡呈現不同層次的黃、褐、紅,
雪山頂的白雪,終年不融,
如此潔白無暇,
看過的人,好像也被洗淨過了~
 
右邊底下,一排小矮房,是馬幫,
他們稱為【特種馬幫】,
是提供馬匹出租,有位專門人員,牽著馬,(他們徒步)
載遊客乘馬上山,前往古冰湖【牛奶海】(4500公尺),
我們今天不去,
因為我們即將到【洛絨牛場】(4150公尺),緩慢、悠閒的體驗人生。
 
滿開心的,我們似乎是大家有志一同,
重值不重量,不蒐集景點、拍照就離開,
我們似乎較偏好於,來到喜歡的地方,停下來,慢慢感受~
 
第二天的重點,是在洛絨牛場野餐,
天啊,
在海拔4150公尺,聖山腳下野餐,
這又是我人生中另一個旅遊全新體驗。
 
 
 

14-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當我們下了電瓶車,開使用雙腳移動,
我有被嚇到,
不是說,亞丁觀光客不多嗎??????
但是,滿滿人龍,蜿蜒在步道上,
這樣算是不多!!??
大陸人口,真的好多,已到了我無法想像的地步。
 
 
 

15-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央邁勇雪山.JPG

可是這裡,真的很嚴格的在維持,不許遊客踏進某些區域草地,
也因此成全了如此寬廣,美好的倒影相片,
央邁勇雪山,倒映在貢嘎河上~
 
隨著蜿蜒的貢嘎河,清澈的水源,
在在都是大自然的美好,
大自然母親,賦予我們的是美的,
美好的山、美好的河、美好的植物,
如果有美好的旅人相伴,
一切都是如此完美,真的很美好。
 
 
 

16-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有看到山坡上的樹嗎?
真希望,你們也能在現場~
 
 
 

17-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央邁勇神山.JPG

(如果可以,請多花一些時間,欣賞這張相片,山脈、河水、倒影)
出國前,上網搜尋一些資料,
央邁勇雪山,很像一張臉,仰望天空,鼻子朝上,
我在現場看到,也覺得,
有些紋路,似乎看到了眉骨、眼窩、鼻子、下巴......。
 
 
 

18-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文殊菩薩.jpg

我們好喜歡站在河邊,欣賞山脈,大家拍了自己的倒影,

也算是大合照唷~

 
 
 

19-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隨著步道前進,路面是平的,好走,
我們將前往【洛絨牛場】(4150公尺),是的,海拔真高,
對人體來說,是辛苦的,
藉由高原反應藥物,我才有能力用眼睛欣賞、才有體力用心感受,
幸好並沒有因為頭痛、胸悶所苦。
 
 
 

20-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馬幫.jpg

我背後只背著簡單物品,還有餅乾零食,
走在海拔4千多米的山上,儘管心情愉悅,
但仍會感覺辛苦,
我是遊客、觀光客~~~ :D
然後遇到馬幫的人員,哇賽,太強大!!
看看這位婦女,背著好大好重的穀物,他們中途休息,
我看到有玉米滾出來,
原來這幾大袋,都是馬匹的飼料啊,
在高原畜牧,的確不容易,
想想,光是從平地運送貨物,經過數百個髮夾彎、翻過幾座山頭,
(萬一大雨、大雪、路坍,就完全不是這一回事了)
然後來到亞丁保護區,再由人力背上來,
這袋玉米,該不會是經過幾個月才終於抵達的吧!!!
 
 
 

22-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在草場散步,是人生中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D
 
 
 

23-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央邁勇.JPG

除了保護區入口有整排現代化廁所,
在馬幫旁邊,也有一排廁所,
沒想到,意外的發現,這兒有著如此美好角度,
但我努力視而不見草上的人為廢棄物 T___T
有時候真的覺得,人類這麼多,好嗎?
內心感覺,對不起大自然。
 
 
 

24-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央邁勇雪山.JPG

央邁勇雪山,我總有個錯覺,誤以為祂是仰躺的,
而大家都有個共同目標,往山腳下前進,
這裡就是我前面一直提到的【洛絨牛場】。
 
老實說,當時,真的沒料到會野餐,
因為,怎麼可能嘛!!!!!!
 
 
 

25-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保護區.jpg

我們大家雖然走得有一點點散,但都在視線範圍裡,
導遊和領隊,讓我們自在的隨意漫步,
但有一小段路,酷的是,得跨越貢嘎河,
瞧我們努力想要跳過水面的樣子,
當時,徹徹底底忘記高原反應了,一心只有孩子般的欣喜。
 
 
 

26-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央邁勇神山.jpg

這張相片,我超超超超感謝你們拍我們,而且是如此的不著痕跡,
有ACE拍,同團的一位女孩也有拍我們,
想不到,我們牽手照片,好像也是幅美好風景,
呵呵呵呵~抓頭傻笑中,感覺很幸福。
 
 
 

27-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陽光小屋.jpg

隨後,突然開始出現,我認為是不可思議的現象.....
 
居然,他們變出了野餐墊,
原來,傳說中的野餐,並不是唬人的!!!!!!
 
 
 

28-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陽光小屋.jpg

緊接著,更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是,
蝸牛重的要命的20公斤背包,陸續出現,
自熱便當、大水梨、巴塘蘋果、氂牛肉、餅乾、巧克力...
然後,第一瓶紅酒,
第二瓶紅酒,
(顯示:我下巴,已掉下)
 
然後,高腳杯!!!
 
是的,這不但是野餐,
居然是認真的,正式的,非常有誠意的野餐,
陽光小屋,和蝸牛,幫我們精心準備的雪山山腳下的野餐,
太出乎預料的豪華了,
瞬間,我背包裡的青稞餅、小餅乾,完全不好意思拿出來,(之後默默背下山)。
 
光一個自熱便當,就不輕,這是白米飯耶,
蝸牛還背了10個,
那個背包我有偷偷背來玩,差一點往後摔,因為太重,重心不穩,
他卻背著我們的食物,爬4千多公尺的山,好感謝蝸牛。
 
更要嘉許的是,他有準備超大垃圾袋,
我們產生的垃圾,他又通通背下山去了,沒有留在保護區裡,
這真的很棒,如此行為,請大聲鼓掌!!
 
 
 

29-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陽光小屋.JPG

我到現在仍記得,我看到高腳杯時,
驚訝的心情,
我覺得,他們旅行社,帶我們出來玩,
是以朋友一起出遊的心情在對待我們,
很真誠,
難怪,團隊中,有一半以上的人,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參加陽光小屋了。
 
生平第一次吃自熱便當,
居然是在感動不已的情形下,
我當時,內心真的有在掉感動的眼淚,
然後,央邁勇神山,守護著我們,
當時的時間,有凝結,
因為一切充滿幸福感,連空氣都有幸福美好的味道,
我們產生了很正面的氛圍,很奇妙的心情~呵呵。
 
 
 

30-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自熱便當.JPG

老實說,自熱便當,是很偉大的發明~
而且,兼具了美味。
 
 
 

31-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野餐.jpg

自熱便當,準備了4、5種口味,
左邊的脆豆豆口味,據說是NO1,最受歡迎的,
蝸牛他們當時採買時,只有買到一盒,
飯量很多,應該有兩碗白飯,
我吃不太下,因為高原反應,讓我的胃部裝不下太多東西,但也不餓,
也很有可能,我吸氧氣、喝水就飽了喔,
畢竟,這裡是多麼特別又美好的聖地。
(對不起,我讓蝸牛又背了很多剩飯下山,真的非常對不起)
 
上圖是,強力推薦,
超級美味,
不吃可惜,
四川氂牛肉,佐四川辣椒粉,
天下無敵搭配,
吃了第一口,保證停不下來,
帶筋的肉,
沾點辣椒粉,食慾再弱的我,也吃了很多片,
辣椒粉,不光是辣而已,它很香,
我第一次嚐辣椒,有感覺到這個植物傳遞給我的香氣,
很不可思議耶!! :D
 
 
 

32-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陽光小屋野餐.jpg

我嘴唇沾了紅酒,表達了感謝之意,感謝夥伴的辛苦,
也敬神聖的大自然。
 
大家在這裡野餐,突然好像認識N年的老友似的,
人人都笑得嘴角揚到耳朵邊了,
然後,進行奢侈的午睡,
以保護區「草甸」為床,以純淨空氣為棉被,
在央邁勇雪山呵護下,你們睡吧~
陽光正暖。 :D
 
 
 

33-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三怙主神山.jpg

左圖為,我愈吃愈大盒的便當,
如果啊,我今天膽敢放肆,我真的很想在這邊睡著,
太輕鬆舒適了,
偏偏,我沒有放肆~
 
原因是,捨不得閉眼睛,
我不願意錯過一分一妙的景緻,
如果你有仔細看,央邁勇山上,光影、白煙,都不斷變化。
 
 
 

34-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央邁勇雪山.jpg

我們兩人,屬於好奇心強的小孩,兩人遠足般的,
眷戀於周遭的草木、鳥群、羊群。
(下圖:有群鳥兒正起飛)
 
 
 

35-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央邁勇神山.jpg

據說,山頂上的白煙,是有雪塌下來~
也就是說,陸陸續續有雪塌下來,因為,我看到好幾次白煙。
 
天空藍的真好!!
陽光帶給我們滿滿希望!!
 
我也很感激,老天爺安排給我們好天氣,
沒有下雨、沒有暴雪,一切都是這麼恰到好處,
身體沒有不適感,
也讓一切能見度達到100%。
 
 
 

36-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文殊菩薩.JPG

如果我沒有搞錯的話,這兒居民,多信奉苯教,
他們也堆馬尼堆。
 
 
 

37-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然後我們要在天黑以前,下山,
是告別亞丁保護區、向香格里拉鎮說再見的那種,
真正的下山,
在保護區下山的部分,要徒步走,
可是我仍忍不住停下腳步,回頭看~
 
 
 

38-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夏諾多吉.JPG

另一個角度,看到夏諾多吉神山,
昨天看到祂時,是特別的夕照,
今天正午看到祂,如此雪白。
 
 
 

39-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馬幫.jpg

開始走很遠之前,我們又到馬幫那兒上廁所,

工作後的馬兒,正埋頭補充食物。

 

 

 

40-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jpg

10月,是要穿羽絨外套的狀態,而且一定要戴帽子,
我居然沒有帶毛帽上去,
幸好藍白拖先生把他的帽子借我,
不然我應該會一直唉唉叫冷~
 
這陽光很暖,但風會冷。
 
 
 

41-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保護區位置圖 三怙主雪山.JPG

三怙主神山,以品字型位置排列,而洛絨牛場,就在中間,
在洛絨牛場裡,可以看到三座雪山,
我拍了位置圖,
是吧,
真的是品字型,
牛場在中間,
而貢嘎河,從山上貫穿下來。
 
 
 

42-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保護區.jpg

往出口回去的路途,一路不寂寞,挺有趣的,
因為有木棧道之外,也有鐵網架,是容易步行的,
而如此練輕功般的步道,也僅此一處~呵呵~
 
 
 

43-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保護區.JPG

山頂的形狀,和樹木們,構成和諧的畫面,
我覺得,很有藝術感 :D
 
 
 

44-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央邁勇雪山.JPG

正當以為離央邁勇、夏諾多吉雪山愈來愈遠時,
一個河道轉彎處,又見到祂們 :D
有時時刻刻被祝福的感覺。
 
 
 

45-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陽光小屋團員.JPG

我們在一個平台休息,相片中有團員們,還有陽光小屋第一帥ACE,
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感覺超好的 :D
 
在這兒,中場休息,導遊蝸牛正在削梨子給我們吃~
我個人吃了超大塊的,呵呵 :D
 
 
 

46-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導遊蝸牛.JPG

蝸牛要照顧團員們之外,連他們祖國同胞也有照顧到,
他正幫一位獨自旅行的女孩兒拍照,
我發現大陸人和台灣人照相,有些許不同處,
最大差異就是照相時的姿勢動作,
相較之下,我們好像含蓄許多~
 
但看看這張,我發現,幫人照相的蝸牛,
他本身也很有戲份,呵呵 ^^
 
 
 

47-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央邁勇雪山.JPG

這時候,央邁勇雪山山頂,背光了,
但,
紋路看得好清楚!!
 
 
 

48-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夏諾多吉(金剛手菩薩).JPG

而夏諾多吉背後的藍天,
天啊!!好美好飽和~
 
 
 

49-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夏諾多吉(金剛手菩薩).JPG

據說,稻城亞丁最佳旅遊月分是,4、5、9、10~這四個月。
 
 
 

50-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十六尊者.JPG

喔喔喔~這張也好美喔,
山上的岩石,是十六尊者,
而山下的樹木,顏色層次好棒,
這張相片的顏色,每次看都有種滿足的感覺 :D
 
 
 

51-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十六尊者.JPG

陽光照耀處,溫暖,
在這一段路走,是幸福的,
腳有些痠,可是覺得很有陪伴感。
 
 
 

52-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馬幫.JPG

馬幫的馬群要回家
 
 
 

53-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馬幫.JPG

選擇走路是有趣的,因為可以更細膩的體驗,
要不然,我怎麼會遇到,三匹調皮脫隊的馬呢!? :D
 
 
 

54-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十六尊者.JPG

這天,很幸運,天空很藍之外,
雲層也似乎說好似的,並沒有蓋住雪山山頂,
也沒有遮蔽十六尊者,
讓遠道而來的我們,心滿意足,人人相幾裡都有美好回憶。
 
泥土上的草地(草坪),當地人稱為「草甸」。
 
 
 

55-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十六尊者.JPG

又是一張,我好喜歡的相片啊~
山、樹、草、步道、人群,
萬物都是如此美好 :D
 
 
 

56-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保護區.JPG

可是,漸漸的,真的距離央邁勇雪山,愈來愈遠,
在這兒,
已無法看到整座山頂了,
祂依然在那兒,
是我移動了~
 
能有這樣的曾經,實在很幸運,
為什麼我會這麼幸運,
而我的藍白拖先生,你怎麼會如此聰明,
邀約我去稻城亞丁呢?
當初,你邀我去西藏,我傻傻的一起去,
也開啟了我人生中,截然不同的感動,
然後,我們又去了雲南迪慶,香格里拉市,
現在來到四川,亞丁保護區,香格里拉鎮,
藏區文化,自然景觀,實在很觸動我的心,
我的靈魂有個部分,被豐富了,滿滿的加分 :D
 
 
 

57-2 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保護區.jpg

希望,我還能被允許,前往藏區~
 
 
 

59-四川稻城亞丁 陽光小屋旅遊.jpg

也很謝謝陽光小屋的ACE,他有段話,很感動我,

出發前,我就知道他們依照慣例,若有相片,

會燒成光碟寄給客人,

我看ACE單眼相幾這麼厲害,配備又多,當然超期待收到光碟,

尤其在現場,他幫我們大家拍超多相片,有人的、有景色的,

我問他可不可以給我PO部落格,我會壓字,註明相片是他們提供,

但ACE跟我說,不用,

原因是,景色本來就在那邊,是大家都可以拍到的,

他只是紀錄下來,轉達給我們,

所以無須掛名~

 

一整個就很「無我」的狀態,實在好感動!!

 

對了,這趟旅程,我和藍白拖先生,罕見的,出現超多合照,

都要感謝ACE,

拍得很有感情、很有溫度~我會珍藏的 :D

 



60-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保護區.JPG
話說回程徒步行走,後面有些路段照不到太陽,好冷,

而且明明天很亮,卻感覺要天黑了~好緊張~

畢竟,原始山林裡,沒有路燈喔 ^^

(其實明明還很早,好像才下午3、4點)

 

 

61-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保護區.JPG

我儘管好累、腳好痠、腳指好痛,

可是,可是我仍舊很認真照相,我很喜歡這兒,

希望盡可能用相幾,留下這兒的景象。

 



62-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保護區.JPG
每座山,都很有造型,實在非常有看頭~


 

63-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徒步.JPG

在貢嘎河旁邊的樹木,好像一座拱門喔 ^^


 

 

64-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保護區.JPG

終於看到建築物!!!我們離出口好近啦~終於終於~

 


 

65-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夏諾多吉(金剛手菩薩).JPG

要下山了,今天不能像昨天那樣,坐下來欣賞夏諾多吉夕陽~





66-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夏諾多吉(金剛手菩薩).JPG
夏諾多吉,再見囉 :D


搭上環保車,下山去,

行經1號站,派幾位壯丁取了大家的行李,

即將告別亞丁保護區。



 

67-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香格里拉鎮.jpg

當我看到這個村莊時,覺得,

住在這村莊裡的居民,有部分我超羨慕~就是可以心情少少的,

輕輕的,

又能與聖山如此接近~

 

這一晚,住在有五星級飯店的核心鎮上了,有溫泉,有暖暖地板,

一切都很現代化,

可是心靈卻因為要告別純真的原始,非得回到現實,

確實有所不捨~

 

但,抵擋不過美好床鋪,又是一個睡得超級好的夜晚,

隔天清早,清晨四、五點,要去機場了~

 



68-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海拔最高機場.jpg
抵達如飛碟般的亞丁機場,天都沒亮,

因為4411公尺,如此高海拔又空曠的地方,風大好冷,月平均溫度,最高才9度,

況且這時不是夏天,接近冬天了,當時可能不到5度,

我們忍著,也要拍合照,

畢竟,這兒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機場,

一定要拍到此一遊照片,

(西藏昌都邦達機場,4334公尺)

亞丁機場,算是一個景點,因為他特別,

2012年竣工,2013年9月通航,

距離我2015年10月,也才不過兩年,好新穎~


 

 

69-酸酸 四川稻城亞丁 飛機眺望.jpg

飛上高空,眺望高山、雲朵,

這次不用辛苦拔山涉水拉車了~



 

70-陽光小屋旅遊四川稻城亞丁.jpg

我們回程,大家也各自前往不同目的地,

再會了大家~ :D



 

71-陽光小屋旅行社 四川稻城亞丁.jpg

稻城亞丁!!!很高興認識您 :D

 

水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淨土「亞丁保護區」-()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443459039-%E6%B0%B4%E8%97%8D%E8%89%B2%E6%98%9F%E7%90%83%E4%B8%8A%E7%9A%84%E6%9C%80%E5%BE%8C%E4%B8%80%E7%89%87%E6%B7%A8%E5%9C%9F%E3%80%8C%E4%BA%9E%E4%B8%81%E4%BF%9D%E8%AD%B7%E5%8D%80%E3%80%8D

 

水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淨土「亞丁保護區」-()

http://arosa5433.pixnet.net/blog/post/445197815-%E6%B0%B4%E8%97%8D%E8%89%B2%E6%98%9F%E7%90%83%E4%B8%8A%E7%9A%84%E6%9C%80%E5%BE%8C%E4%B8%80%E7%89%87%E6%B7%A8%E5%9C%9F%E3%80%8C%E4%BA%9E%E4%B8%81%E4%BF%9D%E8%AD%B7%E5%8D%80%E3%80%8D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