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最高縣城 四川理塘.JPG

理塘,是中國大陸最高縣城,4014米~

高海拔的地方,天藍的就愈是透澈,我想念完整乾淨的藍天,

下了高山,抬頭看看成都、樂山天空,盡是灰矇矇的,我好憂心,

然而台灣的藍天,印象中和小時候又不太一樣了,台灣啊,我們要愛我們的寶島,

不要肆無忌憚蓋這麼多無人住的高樓,多種樹,才是對我們真正好的啊!!!(我又忍不住哀嚎了~)

 

 

 

023-最高縣城 四川理塘.JPG

理塘,被雪山懷抱著~

 

 

 

024-最高縣城 四川理塘.JPG

我和我的夥伴,藍白拖先生一起吃了一碗超級無敵美味的西紅柿(番茄)雞蛋麵,

番茄炒蛋世界無敵好吃,加上麵條有白麵線的口感,

湯頭清淡,

又吃了氣質夥伴的白炒手,然後店家提供源源不絕的麵水,

這一餐,不但滿足,而且又愜意,

和店家的4歲弟弟玩很久~

看他咬不開77乳加巧克力的模樣,好可愛,趕緊去幫忙,

包裝袋上,是這孩子的口水,也深深感受到他急切想嚐到包裝裡的滋味,

我心情又是一陣暖~

也許,把我放在理塘,我可能可以玩好幾天都不會膩~ :D

 

 

 

025-最高縣城 四川理塘.JPG

我好喜歡這個午餐時的氛圍~我活在自己的美好世界裡了 :D

我突然發現,這次旅行,雖然有不少不確定性、高海拔讓我緊張,

但是我這10天呼吸很正常,

換氣過度、脖子被掐住的不適感,一次都沒有出現。

 

 

 

026-最高縣城 四川理塘.JPG

飯後運動是...非散步!!!

是去滾牛屎 :D

在大草原上翻滾,滾三次,氂牛賽應該有被我夾帶回來吧,哈哈哈,

但沒騙你,我不臭,真的一點都不臭,

因為這兒乾燥,牛吃全素(草),賽一點都不臭,

在這兒翻滾,有被釋放的暢快感~

 

 

 

027-最高縣城 四川理塘.JPG

要不是團體活動,就算沒有帽子,我真的會睡著,

暖暖恰到好處的陽光,除了沒有包覆的臉部稍嫌灼熱,

其他的都很剛好,很舒服,遠處有氂牛、天空有鳥飛翔~

看過去的是雪山、是草原,還有無憂無慮,

我徹底的感覺「我沒有壓力」這件事情,哎呀呀~

沒有壓力耶!!!

我沒有壓力耶!!!

天啊~謝謝老天爺讓我可以放大假,感恩!!! :D

 

 

 

028-最高縣城 四川理塘.JPG

我2013年,在西藏滾羊屎,

2015年,在四川滾牛屎,

這次,藍白拖先生也體驗了滾草地~但我很壞,

硬是要把牛大便一起拍進去,哈哈哈哈哈哈 :D :D :D

 

 

 

029-四川理塘前往稻城.JPG

這邊和西藏比較不一樣的印象是,草地、樹木的遇見機率較高,

這代表著,氧氣會比較多吧~

我突然發現,我很喜歡藏區,

無論是哪一省,只要是大陸西部的藏區,我都希望親自去看看~

這是我的願望 :D

自然景緻的純粹、浩瀚無盡,感動、震撼我,

藏族人民因為信仰的關係,待人處事的態度和人生觀,是我們漢人可能無法體會的,

但是,我很感動,也由衷敬佩、尊敬他們的態度。這部分,也是召喚我的原因吧!?

 

 

 

030-四川理塘前往稻城.JPG

一路上,一座座雪山,有時候遠,有時候就在隔壁,像鄰居般的接近

 

 

 

031-四川理塘前往稻城.JPG

氂牛、羊群、馬群、驢子吃草景色,百看不厭~

 

 

 

032-四川理塘前往稻城.JPG

只是偶爾不小心回頭,看見蜿蜒公路,頭會不禁暈一下

 

 

 

033-四川理塘前往稻城(兔子山).JPG

我最記得,我在兔子山,玩雪玩得開心吱吱叫

 

 

 

034-四川理塘前往稻城(兔子山).JPG

10月底氣候還很好,冷歸冷,但不那麼凍,幸好當天沒有一直灌冷風,

所以我才能這樣開心,沒有太多負擔的玩雪啊 :D

 

 

 

035-四川理塘前往稻城(海子山自然保護區).JPG

海子山,海拔約4500米,有一千多個海子(湖泊)組成的,

是古冰帽,也是保護區~

 

 

 

36-四川理塘前往稻城.JPG

我們就在這樣的山上拉車,從理塘,前往稻城

 

 

 

37-四川理塘前往稻城.JPG

我其實很捨不得睡覺,睜大眼猛看,盡可能的拍照

 

 

 

038-稻城桑堆紅草地.JPG

稻城桑堆鎮的紅草地,就位在公路旁邊,草地不算大,

可是卻異常上相,

吸引遊客特地前來,必定下車照相,

我也沒料到,即將天黑前,我在這個小村莊,會遇上一位可愛的12歲女孩 :D

 

 

 

039-稻城桑堆紅草地.JPG

這小娃,穿著少數民族服飾,躲在輪胎圈裡高歌,

我聽不懂,

但是他字字句句的歌聲,充滿笑意,

我深深感受到他的無憂快樂,

再一次的,來自台灣的巧克力,獲得小娃兒的青睞 :D

 

 

 

040-稻城桑堆紅草地.JPG

12歲小女孩幫忙看顧公廁,一人一次收費1元人民幣,

我去廁所時,交付1元的同時,

我也給妹妹巧克力,她落落大方的樣子,和第一件見面的我零距離,

甚至有以前好像就認識了的錯覺,

原來她有個妹妹,在尼木唸小學,

尼木縣在西藏,其實距離四川稻城並不近呀,

小姊妹為何分開?她為何在這兒工作?就沒有時間多聊了,

我在奔跑回車上的瞬間,把口袋裡僅剩的三個巧克力都送給妹妹,

謝謝她願意與我照相,也對我友善。

 

 

 

041-稻城桑堆紅草地.JPG

我要趕回車上之際,這對氂牛母子(或母女)也正要返家~,

他們兩位,步伐一致耶,嘿嘿嘿 :D

 

當我奔跑準備過馬路時,一位騎機車自己旅行的大男孩,請我幫他照相,

這麼冷,自己騎機車旅行,好酷呀~

也因此,我很用心的幫他拍了三張,再請他確認可以之後,還要祝他一路平安,

因為剛剛12歲妹妹微笑的祝我們一路平安,

這樣的美好,我也要延續下去,祝福其他人 :D

然後顧不得高原反應,

快速奔跑回到車上,並感受心臟強力的節奏,

好像也在慶祝著,剛剛在小村莊裡的每個遇見,雖然短暫,卻都好可愛。

 

 

 

042-稻城雪域花園溫泉酒店.jpg

在稻城入住的酒店,是有免費溫泉可以泡的雪域花園溫泉酒店,

此外,房間地板都有暖暖,浴室天花板也有暖暖,

因此藍白拖先生開開心心去泡溫泉,

我則開開心心的認真洗澡,把昨晚沒洗的一併洗好,

然後心想,明晚住在亞丁保護區,可能會比較辛苦,

那我連明天的一起洗吧,

也就是說,當天晚上的澡,要洗三天份的 XDDD 哈哈哈~

 

 

 

043-稻城雪域花園溫泉酒店.JPG

這位先生就是Ace,一整個很會演~

此行他們帶兩箱供氧設備,而房間床櫃邊,也有供氧設備,

他叮嚀我們,無論多晚,只要不舒服,一定要找他們,

然後,他每晚都會泡薑茶,我們也可以去找他喝,

喝紅糖薑茶,有助減緩高原反應的。

 

 

 

044-稻城 雪域藏餐.JPG

肚子餓的我們倆,去吃酒店附近的藏式餐館「雪域藏餐」,

必喝酥油茶,鹹鹹油油又有奶香,這味就對了,好藏式喔 :D

藏式烤肉則因為肉肥、又很炸,吃不太多,

炒手則是單純我們想吃,而且點了白湯~就擔心紅湯腸胃會受不了。

 

這餐,我吃得滿開心的,因為我會想念藏餐啊~

 

 

 

045-稻城 雪域藏餐.JPG

旁邊桌的年輕人請我幫忙拍照,我隨口一問,

哎呀呀呀,真是有緣千里千千里啊 :D 都是台灣同胞耶 :D

超開心的,

而且我們明天都要去亞丁保區喔,我非常希望我們再相遇,

這四位熱血青年,騎機車旅遊!!!

是的,稻城這麼大,秋末已經下雪了(我在途中有遇到下雪喔!!呵呵),

他們騎機車啊~要不是熱血支持他們,那會是什麼呢!!??

總而言之,他們好棒棒~

雖然,之後都沒再遇見,但我心中暗暗期待,我們網路會再相遇 :D

 

 

 

046-稻城 雪域藏餐.JPG

我在餐館,外帶一個青稞餅,哇賽~很大吧!!

然後,又是一個很好眠的夜晚 :D

 

 

 

047-稻城前往亞丁途中.JPG

清晨的稻城,空氣清澈~極好,

圍籬上覆蓋著薄薄的霜,

而我的相機,卻在此時受寒,當機,

鏡頭卡在外面,液晶螢幕一片黑,關機鏡頭仍不收回來~

它受寒又凍了,

幸好拔出電池,金屬片用手指摩擦兩下,它就恢復了 :D

才能拍下稻城的美好清早呀~

 

 

 

048-稻城前往亞丁途中.JPG

還遇到散步的藏香豬一家子

 

 

 

049-稻城前往亞丁途中.JPG

已經在稻城了,等一下就可以抵達亞丁保護區~

但是路途中,看到美景,也是要下車拍拍照啊 ^^

這土堆們,上面都是霜雪,

湖面凍成厚厚的冰,我用手指戳不破。

 

 

 

050-稻城前往亞丁途中.JPG

這又是當天地N次的下車休息,

和路邊兜售飾品的藏民閒聊,

和Ace拍照,然後慫恿他發起他頭上這頂帽子的團購。

 

 

 

051-亞丁遊客中心 蘋果奶奶.JPG

抵達亞丁保護區的我們,暫別17人座專屬汽車,

必須搭乘景區專門巴士,趁著蝸牛買票時,

我們遇到蘋果奶奶,她帶著早上剛採下的蘋果來販售,

一斤45元人民幣,

又小又方便,我們買了一斤,

當場吃了起來,異常清脆香甜,真的好好吃!!!

繼上次西藏的林芝蘋果後,這次的小蘋果又讓我回味了,

只是奶奶說的地名我聽不懂,查了一下,應該是「巴塘蘋果」喔~

林芝、巴塘,這兩地的蘋果,和我特別有緣 ^^

 

 

 

052-亞丁遊客中心 蘋果奶奶.JPG

瞧我一臉貪吃樣~

 

 

 

053-亞丁遊客中心 蘋果奶奶.JPG

蘋果才咬下,香味很濃又清甜,

因為全天然,蜜蜂馬上聞香而來,

巴塘蘋果真不是蓋的!!!

 

 

 

054-前進亞丁保護區.JPG

隨著遊覽車有節奏的前進保護區,映入眼簾的,

是仙乃日、夏諾多吉神山,

我們驚呼連連,為這壯觀的雪山而驚嘆,

殊不知,

我們即將入住的酒店,居然可以一次飽覽兩座雪山。

 

 

 

055-亞丁洛克文化主題酒店 1號站.JPG

這屋子,就是酒店位置,洛克文化主題酒店,

就位在巴士專車的1號站,我們酒店門口就是站牌,我們等車特別方便,

而洛克這名稱,是有來頭的,

「約瑟夫.洛克」是第一個發現亞丁的外國人。

 

 

 

056-亞丁洛克文化主題酒店 1號站.jpg

雖說保護區住宿會簡單些,但也太出乎預料的豪華啊!!!

床鋪有電毯、水氧機、供氧設備之外,浴室的蓮蓬頭很漂亮,

天花板也有暖暖燈設備,

但是,

儘管如此,我昨天已經洗過澡了,我今天不用洗(噓~)

 

 

 

(有上.中.下,三篇,此為"中",請待續)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