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這回(2015.4.17-4.23),我把自己放空,和"羊羊"出國玩耍,

我們去日本一個星期,

地點是東京(主要拜訪朋友),住東京2晚,

京都,住4晚;

全程由羊羊規劃、查資料、訂機票、訂飯店、查交通......

總而言之,這趟的自助旅行,全靠羊羊,

也很感激羊羊願意讓我放空,出國單純玩耍,然後她當我的專屬導遊+領隊,

ㄎㄎㄎ,你們說~羊羊是不是人超級無敵好的!!!!!!

 

 

 

002-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我們東京進、關西出~

 

去程:酷航Scoot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回程:捷星航空Jetstar

關西國際機場

 

 

 

003-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後,就去搭車,

先儲值Suica卡,就是像台北悠遊卡(可搭車、購物),

Suica卡,我都稱為"西瓜卡"~

 

我們要先前往,前兩晚入住的東京飯店,地點在淺草,

這是我畢生第一次到日本,

所以,對我而言,關東關西我毫無概念...@@

全程跟著羊羊走,

不然第一天,

其實,我對淺草的概念是【喔~好有名的地點喔,我在電視上有看過】

↑↑↑↑↑↑是的,就是這樣的弱 >"<

 

 

 

004-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很多人說,日本,尤其東京,大眾交通超級方便,

的確是很方便,

可是對我來說,並不算簡單啊!!!如果我是自己一個人來的話,

就不會這樣好玩了~

 

 

 

005-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還有,日本的地鐵網,很密,車班又多,而且是多家公司經營,

和台北捷運不太一樣,

車廂、鐵軌,反而是比較像台灣的火車,

在地鐵上搭車,沒有陌生感,因為座位和台灣火車很像之外,

連鐵軌街景,工法都和台灣很像,

其實,就是日治時代,台灣鐵道是日本建造,

所以,當然台灣人對此不會感到陌生呀~

 

可是,我第一天,完全把【日本地鐵=台北捷運】印在腦海裡,

於是完全忽略月台間隙、門檻(擋),這樣的事情,

所以第一天,有次上地鐵車廂,差點摔得狗吃屎 @@ 差點就撲到日本人身上了,

好恐怖唷 ><~一整個沒形象,好笨喔!!!

 

 

 

006-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也許有一天,我對日本的地鐵換車、換線這樣的事情,會熟悉吧!!???

我實在太路痴了 T___T

 

 

 

007-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不過,第一、第二晚要入住的【旅籠】,交通便利,

地段又好,

因為距離雷門很近,又在厲害的玩具公司【萬代】對面!!

啦啦啦!!

 

 

 

008-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旅籠).JPG

 這是旅籠的外觀,很瘦高的一棟建築物~

(文章最後,我會把住宿的資料附上)

 

 

 

009-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旅籠滿適合背包客,地段好、價格親切之外,

房間內裝很舒適,你入住的話,只需要帶自己要穿的衣物就好,

盥洗用品旅店都提供了~

 

 

 

010-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一樓大廳,不大,可是精緻明亮,

還有很多免費地圖可以自取,

櫃檯擺了棉花棒等的用品,也可以自取~

 

像我們就拿了一張中文版的,是的,是中文版的,

東京地鐵路線圖~非常好用 ^^

 

 

 

011-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住在五樓,501號房,鑰匙很可愛哩

 

 

 

012-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房間我們選兩張單人床,乾淨的榻榻米上有兩張單人床,

還有一張小書桌、小茶几~

枕頭上各擺一隻紙鶴 ≧◇≦

 

 

 

013-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每天供應茶粉、還會每天換一套乾淨浴衣

 

 

 

014-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房裡有冷暖氣,除濕機~

 

 

 

015-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浴室則是比我預期的居然還要大上不少,一個完整的單人浴缸,

毛巾兩大、兩中,

洗手幕斯、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是好用的Shiseido,

住日本六晚下來,

我自己帶洗髮精、沐浴乳去的心得是,自找麻煩,也太重了吧,

幸好我沒有帶吹風機,因為無論是東京或京都,業者提供的吹風機都是好用的,

也不用拇指一直按住,甚至過熱會自己斷電...

去日本旅遊,物質部分,不需要過多費心,

人到了、護照有帶,自己要穿的換洗衣服有帶,(如果有固定用藥要帶)

其他的,似乎都不用帶了吧!!!

就算我們這趟不是購物之旅,沒有要去買東西的街,

但是物質供應,其實是很周到的,這是我對日本最深刻的印象。

 

 

 

016-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在這邊洗澡,很沒有壓力、無負擔,

洗澡這件事情,在並不用擔心,

浴室通常很乾淨、明亮,

水壓、水溫很夠又穩定,

總之,日本在物品使用上,他們設想的比我們想到的多很多,

連上廁所都免治馬桶蓋,

公共廁所通通是免治馬桶蓋,

住宿的飯店更是當然,都是免治馬桶蓋~

 

然後,我也親自見識到【潺潺流水聲】的音效這件事情,

可是,當日本女生好壓抑~

 

 

 

017-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旅籠的最高樓層,就是吃早餐的地方,

每天有兩種固定餐可以選,麵包或稻禾壽司套餐,

然後就一邊看著隅田川,

晴空塔、朝日啤酒總部大樓的啤酒泡沫、和法國設計師設計的金色火焰(不是金色便便啊~)

一邊吃早餐,

也從高角度看到日本民宅建築,他們無論是哪一戶、哪一樓,

對於陽光的分配很公平,

不會因為你樓層高才可以獨享美好陽光,

更不允許你愈蓋高愈高、愈蓋愈廣,而遮擋鄰居的光線~

這一部分,很友善,很文明。

 

 

 

018-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而旅籠周邊而言,

真不知道是我出門時間都很離峰?

或者這一帶不是住宅區?

人不多,街道永遠就是人少少的,

感覺很舒服、不擁擠,當地人又很愛騎單車,機車很少見,

然後我看到的地方總是整齊又乾淨,心情自然會舒服很多,

當然啦,我知道我是觀光客,暫時看到的是表面的,

也得知說,小小小巷中,到深夜的另一面,酒醉、嘔吐、垃圾......

 

但是至少白天,大街上,

光能做到100%整潔、守秩序,

這是需要多少人一起努力才可以的?

因為是好事,所以很值得學習的~

(我發現我出國愈多趟,愛國心情會愈濃,也會珍惜我出生在台灣,

到日本生活舒適、物質100%美好的國度,

我也想著,不可以因為外在生活的舒適,而迷失自己,

就是不允許自己太重視物慾,

我知道,我很怪,好唄 ≧◇≦ )

 

 

 

019-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可是啊,那些理智,就在我到玩具的天堂【萬代總公司】門口,

就喪失了,

我好興奮!!!!!!!!!!

我看到我的夢中情人們

 關於卡通人物,我可是很花心的,我好愛卡通喔!!!

也在這一刻,開啟了快門按按按的啟動鈕~

 

 

 

020-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叉燒拉麵 950円)

在駒形,我看到標榜台灣口味的小吃店,

就是上方那一張相片,左邊,

有看到嗎?

對街有招牌寫著【台灣屋台料理 

 然後距離我們清晨四、五點,在台灣機場的便利商店前,

站著狼吞虎嚥,吃完早餐後,直到下午三、四點還沒有吃東西,

餓了,

我在萬代玩具公司旁邊的巷弄裡,看到馬賊,

我個人因為店名有趣,賊賊的~嘿嘿嘿~

就進去吃了,

這是改良式拉麵,融入中華風味,

我吃燒肉拉麵,羊羊吃蒜很多的蒜味拉麵,

因為感到很好吃,於是就有摒棄我的害羞,

學習在日本吃拉麵要咻咻咻,

大聲的咻咻咻,吸上麵條~

好難,因為我從小學習吃東西、咀嚼不可以出聲,所以這回要大聲吃麵,

我有一點點挫折,*^^*

但我相信,再吃三碗,我就會很厲害了。

 

 

 

021-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特別要說的是,旅籠(位在駒形),附近的駒形堂,讓我開啟喜歡日本的感覺,

我們四月中旬後到日本,我不敢奢望櫻花盛開,

卻在駒形堂遇見盛開中的多重瓣櫻花,

親眼目擊風吹過後的櫻花雨,

也看到日本人站在櫻花樹下,享受櫻花雨的美好,

然後,我也在駒形堂好好學習拜拜前洗手、拉鈴、拍手、合十拜拜......

是一個美好的第一天啊!!

 

 

 

022-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然後想不到,在這邊看晴空塔,超級清楚的!!!

 

 

 

023-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駒形堂的美麗櫻花樹,好像迎接、歡迎我們去日本似的~(我也感覺很感謝)

 

 

 

024-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因為第二天以後,某棵櫻花樹,的確比前一天花量少很多了,

我和羊羊似乎遇見櫻花樹的"全盛"狀態,

真的,太謝謝櫻花樹和我們的美好相遇。

 

 

 

025-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雷門).JPG

 雷門旁邊有東京地鐵銀座線,去搭車、搭車回來,

都會遇到雷門,

然後我們就三訪雷門、淺草寺,

最酷的是,半夜12點,仲見世通的商店通通打烊,淺草寺也關廟門了,

但是雷門仍舊可以走進去,而且夜間會打燈,會有不同的美,

半夜在這兒散步,比白天令人感到清靜。

白天的雷門人聲鼎沸~

 

 

 

026-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這兒川流不息的人潮,是到東京必遊的地方之一

 

 

 

027-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讓我把雷門各堂的介紹,貼上網址,

其中,我很喜歡的駒形堂,

就是包含在【淺草觀音.淺草寺】裡喔!!

http://www.senso-ji.jp/guide/index_c.html

 

 

 

028-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淺草寺各堂分別為:

雷門.寶藏門.本堂.五重塔.影向堂.藥師堂.淡島堂.錢塚地藏堂.二天門.傳法院.鎮護堂.弁天堂.駒形堂

 

 

 

029-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同樣的又是因為卡通,我看烏龍派出所,

常常看到五重塔,

來到現場,感覺滿興奮的~

 

 

 

030-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淺草寺人潮川流不息,

有各種膚色的人來淺草寺,對部分人來說,

這兒是祈求心靈平安,

而對另外一部分人而言,則是藝術文化~

無論以上皆是、或以上皆非,

對於兩天就來三次淺草寺的我來說,每次來,都有不同收穫,

都是正面好的感受 ~^o^~

 

 

 

031-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032-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033-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四月,春天的季節,

日本真是美麗極了,百花齊放!!!我也心花怒放!!!

我雖是過敏體質,好險,我尚未對花粉過敏,

才有心情欣賞美麗花朵 ///(^v^)\\\

 

 

 

034-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依我的印象來說,日本應該是四季都很好玩的~

這是我第一次來日本,是春天,

氣候溫度也是很宜人的,對於整個行程來說,人體會舒適許多~

相對比較不會累,光是避免中暑這件事情,就相當重要了,呵呵。

 

 

 

035-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晚間,深夜11、12點的雷門、商店街、淺草寺~

其實也是有不少其他觀光客這時候來唷,

我可是有刻意避開人才拍照的 ∩__∩y

 

 

 

036-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就在淺草寺本堂的東側,是淺草神社,

當天是假日,印象中是星期六,遇到新人結婚耶~~~!!!

新娘子穿著的,是道地的日本【白無垢】,這是表裡全白的和服,

白色,在日本是神聖的顏色,

第一次見證日本人對於白色的神聖態度,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037-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另一個特別的經驗,讓我超級驚喜!!!

正當我和羊羊坐在路邊,商店的板凳上,她吃著櫻花口味霜淇淋,冷的吱吱叫,

我吃著草莓霜淇淋,心滿意足,雖冷了點,但超愉快的,

突然,這一群藝妓從我面前迎面而來,

當我回神時,她們腳步步伐雖小,可是快的像小跑步似的,

感覺上是正趕去某個教室、或某個表演地點,

我就沒有去詢問可否合照了,但很幸運的,有拍到還算清楚的相片耶,

呀呼!!!

*^÷^* 我是不是超級無敵幸運啊,啦啦啦~

那一天後來有下雨(所以吃冰才會冷嘛,又有一點點風),

逛商店街時,我像在看博物館似的(誤),專心參觀,

日本的商品真的很好逛耶!!!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對我而言,像在逛博物館啊~

可是,即使有超多東西很好拍,很多布置很有巧思,

但我拍的相片卻很少,凹嗚~因為我不想變成只顧拍照,而打擾當地人的觀光客,

怎樣拍得剛剛好,是我現在正在學習的 (*^^*)

 

 

 

038-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第一天(週五)在淺草,首要任務就是前往東京站,買新幹線車票!!!

因為,週日一早,要搭新幹線前往京都!!!

新幹線耶~好好玩喔~

蠟筆小新的爺爺,都是搭新幹線去春日部看小新的啊 (^ω^)

買了指定席,東京-京都,13910円/一人

 

 

 

039-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然後週六一大早,我和羊羊就要開始到東京的主要目的,

拜訪朋友!!!安琪兒蔡

地鐵轉線轉轉轉,

還搭了東京最深的地鐵"大江戶線",

終於到達練馬 *^^*

從蔡蔡到日本唸書、到正式步入職場,都過了3、5年了,

我這傢伙,終於飛到日本探望她了

 

 

 

040-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我可能有一點人孔蓋強迫症,總是在蒐集櫻花圖案 ^_^;

但說真的,我們台灣的汙水系統人孔蓋,有一大群魚兒的那系列,也很美喔!!

 

然後我們一路跟隨導航,直接前往蔡蔡住家,按門鈴,

她開門瞬間,我們彼此都感動得要噴眼淚了,

在異鄉相見,格外令人動容~

況且她隻身在那兒打拚!!!看到熟悉的台灣臉孔,會格外親切啊!!

也因此,三個女生突然變成高中生年紀,在房間裡就玩得好高興,

也拍了一些白癡照片,

哈哈!!!

那些相片,就讓我們自己珍藏、請容許我們自己笑囉 #^_^#

 

 

 

041-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蔡蔡家布置得很好,明亮又乾淨,為了我們甚至又加強打掃,

還早起化妝~太感動了!!

 

 

 

042-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要不是肚子都餓了,我們會不小心就在房間裡玩玩玩,

玩到天黑、直到深夜,

我們有太多話可以聊了!!!

好吧~總是要出門的,我們嚐了蔡蔡自己常常會去吃晚餐的"大戶屋",

好吃,

然後她還跟我們說明了,日本餐館,無論春夏秋冬,一定會送上一杯冰水,

一定要冰,若只是常溫會被視為不禮貌,

所以,就會出現,一杯冰水,加上一杯熱開水的逼人狀況~

好兩難喔~我到底要喝哪一杯!!??(其實想喝溫水),

這一餐,蔡蔡有朋友陪伴,大戶屋的用餐就不孤單了~

寫到這兒都想掉眼淚,隻身在異鄉的朋友們啊!!!你們要好好的喔!!!要照顧自己喔!!

 

 

 

043-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就在搭地鐵前往池袋的路上,我被這兩個傢伙攻擊腋下了~

我超怕癢的!!! {{{(>_<)}}}

 {{{(>_<)}}}

{{{(>_<)}}}

 

 

 

044-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很好,我們先到傳說中,厲害的蛋糕店"HARBS",

這家令女生會尖叫的蛋糕店,在日本有至少30家分店,

我們前往的是位於池袋百貨公司裡的分店,

然後,我望著排隊人潮,我嚇屎了!!!

我的人生中,好像沒有為了用餐,而有耐心排隊過,

卻,剛剛在大戶屋,排了大約10幾分鐘,

這下,HARBS恐怕沒排3小時是吃不到了(是有沒有這麼浮誇!!??)~

但好險,我們三個人太有話聊了,

重溫以前的溫馨感,時間過超快的,

也許排了1個小時,隊伍一直有節奏地往前進,

當我們從站立變坐在椅子上等,

然後一格、兩格往前,很快就輪到我們去吃下午茶了~~~!! ((。(^_^)。))

 

 

 

045-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這家蛋糕,以日本來說,份量是大的!!!

 蛋糕都要比人漂亮了

 

 

 

046-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必點千層水果蛋糕!!!!!!!!!!!!!!!!!!!!!!!!!

千層口感類似可麗餅,但是當數層可麗餅皮被一層層的鮮奶油+水果,堆疊,

叉子往下縱身滑下,叉子卡著至少4樣水果、鮮奶油、可麗餅,

口口都是幸福感,

一個人吃一大塊都行了,更何況我們三人一起分享,不可能會膩的啦!!!

還點的經典草莓蛋糕,當然沒有意外,鮮嫩好吃,

抹茶紅豆,本來期望普普,可是一口下去,哇賽,也太有水準了吧~

那抹茶溫潤的滋味,在口中化開,和千層水果蛋糕、草莓蛋糕,大家一點都不衝突,

倒是我們交換喝茶這件事情,味蕾陷入了瘋狂~。

 

 

 

047-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店中裝潢不可思議,拍起來超級好看,光線有自然美肌效果喔~

 

 

 

048-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瘋狂的三個女生,大開心的三個女生,

一起到Sunshine City展望台,欣賞東京夜景,

門票,620円/一人,搭乘快速電梯,抵達60樓~

 

 

 

049-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這又是一個奇妙,因為我還沒上去過台北101展望台(羞)#^_^#

 

 

 

050-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站在大透明落地窗前,好恐怖的驚呼聲此起彼落~

我沒叫,倒也不是完全不怕,

而是驚叫的話,手會抖,拍夜景已經不容易,

若又笑了,起不是抖到不行~所以我有忍耐 (-.-)=3

 

 

 

051-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近看是池袋~

 

 

 

052-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還看到焚化爐煙囪~,還有忙碌不已的鐵道們

 

 

 

053-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左邊第一張是晴空塔,還有我不知名的棒球場,還有東京鐵塔啊!!

~~~///(^v^)\\\~~~

 

 

 

054-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儘管夜已深,但我們三位女子,還沒有要回家,

我們居然是要去吃握壽司!!!哇哈哈哈~

好熱鬧的東京生活唷。

 

 

 

055-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梅丘壽司の美登利"

好驚人!!!八點多了,這些排隊人潮是怎麼回事~

排到要轉彎、迴轉!!!天呀~

排到店員還出來喊話,說不好意思,到10點以前進場者才有(這類的),

因此,我們每前進一次,就會估算,10點能不能輪到我們~

尤其,三個人座位不易安排,我們後頭的一位、兩位都進去了,

好緊張唷(扭扭扭)(° ο°)~@

邊排隊時,蔡蔡還分享了台灣朋友來找她、沒吃到的殘念,

或誰有成功來吃過~

我猜想,我們可能有排將近或者有一個小時吧!!

 

 

 

輪到我們時,我們三人是歡呼進場的啊!!!!!! \(@^0^@)/★

056-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和好朋友在異國共進晚餐,美味會更美味,

愈吃愈有捨不得的感覺,心中有一咪咪百感交集,

因為就快要道別說再見了 (>﹏<)

 

 

 

057-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可是啊,先看看我們因為握壽司,

眼神有殺氣的女人們!!!

 

 

 

058-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我們吃到幾乎是最後一組客人離開的~

然後,我終於可以好好觀察,剛剛排隊坐的板凳,

從正門排到後門去,原來是這樣的意思,

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然後,我不會說【蔡蔡正在PO壽司照片,刺激沒吃到的仙女朋友

 

 

 

059-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我們這麼晚離開,又依依不捨的在店門口拍照,

讓大廚都出來幫我們照相啦~

然後當他知道我門來自台灣,就請我們等一下,別走,

就走進另一道門,

五分鐘後大廚出現,

手中握有三雙不同顏色的日本筷子,讓我們選,一人一雙,

還解釋,上面圖樣是壽司~

然後他就轉身,帥氣離開,

留下三個感動又興奮,不斷謝謝的台灣女孩兒 \^o^/ \^o^/ \^o^/

 

 

 

060-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因為筷子事件,有沖淡了離別的傷感,不然我是個愛哭的人啊!!!

這次到東京,是我很特別的經驗,

要不是蔡蔡,我真不確定我何年何月何日才會到人口密度很高的東京~

唉唷~蔡蔡,寫到這兒,我突然好想念妳爽朗的笑聲喔

 

 

 

061-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東京最大目的----探望"蔡蔡",

週六和蔡蔡相見歡後,

週日一早,我們就搭新幹線,離開東京前往京都~~~

 

這個臉,最能代表蠟筆小新吧

小新的爺爺,可不是都搭新幹線,從秋田搭新幹線,

去找琦玉縣春日部市的蠟筆小新嘛!!!! *^ο^*

搭乘小新口中厲害的新幹線,這是一喜~

二喜是,我沒有預期我會看到富士山耶!!!

哇哈哈哈哈哈 ~~~///(^v^)\\\~~~

然後,新幹線上可以充電。

 

 

 

062-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抵達京都車站後,有被嚇到,因為京都車站本身是個大型藝術,

而且是多站結合,

商場又超級多,如果遇到下雨天,其實京都車站可以玩兩天。

 

我在京都車站,居然遇到小熊維尼展的宣傳,

他們還搭一個百畝森林的景喔!!!

我看到這個,完全要失去控制,

一度想拋下行李去這個森林~

不料,失去控制的人比我還要多,擠不進去,

為了顧全大局,沒和百畝森林合照,

但是,在宣傳看板上照相,就讓我興奮超久的!!!

誰會料到,我會遇到這個,根本就是賺到的啊!!!

 

上面這張相片,右下角,是我的小橘行李箱,和"京都烏丸五条"車站階梯們的合影,

車站太大,箱型電梯不好找,

層層上樓後,有的有手扶電梯,

但是其實比較多是階梯,咳咳...就提吧!!!我就扛上去出站吧~

(不過,你們看到別沮喪,別擔心,

最後一天離開時,我和羊有找到,

京都烏丸五条站的箱型電梯,回程就沒有這樣辛苦扛行李了,

但好像只有一個,

位置在"Citadines飯店"的左前路口~

總之,要走下樓梯前,且慢!!樓梯入口處有標示,箱型電梯位置圖

不要扛行李下樓梯,不然萬一買很多,不好扛啊!!)

 

 

 

063-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Citadines).jpg

 這個飯店就是在京都要住四晚的"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

若要翻譯成中文,我找到的是"馨樂庭酒店",

這個飯店價格親切之外,還有小廚房喔,廚房之棒,待會就會看到,

羊真的很會找飯店,在東京我們住前草寺附近,那家飯店我大喜歡,

京都Citadines,這一間飯店,地理位置好,房間又舒服,而且不貴,

~~~3QQ妳

 

而在京都,就常常會在路上看到穿浴衣的人~

和京都街頭好搭喔!!

 

 

 

064-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這一站,就是飯店Citadines門口的地鐵站入口,

烏丸線五條站1號出口,

這個出口是全部階梯,若空手可以從1號出入口,走到Citadines飯店,不用1分鐘,

若扛行李的話,就在這個路口的左前方,那兒有箱型電梯,

注意看相片,呵呵,不是看羊啦!!雖然她很美,

但我要你們看的是,這個入口處,

右邊,樓梯扶手那個高度,有貼一張白色的告示,

近看就知道,那是畫箱型電梯的位置圖 ^^

就在對街,那棟大建築物,整面都是玻璃窗大棟建築物,

看這張相片的方向,往左邊,不是那麼接近路口,還要再往左邊走,

那兒有公車站牌,而在公車站牌附近,就是箱型電梯喔。

 

 

 

065-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進房間,感覺很好,明亮潔白,沒有壓迫感,

兩張單人床,

羊站在廚房位置,等待我拍完相片為止~呵呵呵,哈哈哈~

和我出遊的人,都滿可憐的,

一進房都不可以馬上坐下來休息,總是得先罰站=^_^=

謝謝你們的成全喔!!!科科科~

 

 

 

066-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電視機、DVD、兩張門卡,還有面積夠大的書桌

 

 

 

067-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068-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浴室不算大,可是很乾淨,排水做得很好,

所以不會有濕、悶感,

當然也有大瓶洗髮精、沐浴乳,都是草本系列的,味道很好,

馬桶是免治馬桶,還有一大瓶酒精耶~好貼心喔,

住日本飯店啥都不用擔心,因為啥都弄得很貼心。

 

 

 

069-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洗手台在浴室門口~

右下相片是洗髮精、沐浴乳、洗手乳、乳液、香皂~都是同一系列,

香啊~

 

 

 

070-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玄關,

一邊是落地型的高鞋櫃,

另一邊則是衣櫥,當然有保險箱,熨斗,

甚至有芳香劑,可以噴香香~

 

 

 

071-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衣櫃裡有浴衣,

旁邊就是小巧廚房!!!(^ω^)

配備齊全的廚房啊!!

 

 

 

072-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鍋碗瓢盆、筷子(甚至有很長的煮麵筷)、刀叉、剪刀......

洗碗精、菜瓜布......

有發電的爐子、微波爐;

但話說,調味品、食材,就要房客自己準備啦~

 

 

 

073-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我們倆每一天都喝茶,每天供應的四包茶包都喝光光了,

喝茶,感覺很健康 *^ˍ^*

 

 

 

074-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然後,我們訂的沒有包含早餐,所以自己準備,

飯店旁邊有超級市場、7-11、LAWSON,要買吃的、喝的很方便,

再多走幾步,也有全家~

 

這根香蕉,是厄瓜多產的,本來還希望是來自於台灣屏東,哈哈哈,

這樣我會超興奮的!!

 

飯店送的餅乾,印有飯店名稱,挺好吃的!!

明治大杯優格,我個人,可以一天一大杯的,好喜歡啊

 御飯團啦、焗烤厚片吐司~,在日本,一點都不可能餓到!!!

 

 

 

075-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這是其中一天的早餐

 

 

 

076-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這頓晚餐,則是在便利商店LAWSON買的,

還有從錦市場買回來的;

LAWSON是關西地區,普遍的便利商店,

而錦市場,則是遊京都很多人會去的一個景點之一,

而我們住的地方,離錦市場徒步約20-25分鐘可以抵達~

魚板好好吃,而且有好多口味,好棒啊 └(^o^)┘

 然後地瓜、可樂餅,天啊!!!我太幸福啦!!!

可是啊~錦市場裡人超多的,再加上很多店家很不喜歡觀光客拍照,

原因不明,也許是怕智慧財產外洩,也可能是因為觀光客顧拍照擋到別人之類的...

總而言之,錦市場超精采的,我隨便都可以拍三百張的,

但那一天,我在錦市場拍的相片,可能不到20張,

偶爾放過自己,沒一直拍照,其實也挺不賴的,哈哈哈哈哈 *^^*

 

 

 

077-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這個是在京都地鐵站裡買的,那天雨下好大~

回家吃飯很多的壽司,飽了,穿著乾爽的衣物,

在乾淨潔白床鋪上,溫度剛剛好很宜人,

兩枚懶人,窩在床鋪上,翻著旅遊書、配著全日文的電視(我都看不懂,一直問羊 ≧◇≦)

然後,討論著明天要去哪兒~

兩個人的自助旅行,這樣的隨姓,好棒啊!!!

 

 

 

078-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我吃上面那盒,飯很多,不可以小看,

羊吃下面那盒散壽司~

 

 

 

079-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這一天晚餐,我們倆可滿意了!!!

在飯店附近的超市,和婆婆媽媽們一起購物,買了白飯、炒麵,

超好吃的茄子、肉餅、馬鈴薯泥,

森永超好吃布丁,還特價的咧!!!

跟我個人非吃不可的麵包家族,還有抹茶銅鑼燒,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只能說,吃得很爽快

 

 

 

080-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是的,真的很完美,

好吃、便宜、自在,還意猶未盡~

 

 

 

081-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這個草莓麵包,裡面是奶油包覆草莓果醬,罪惡啊~(但美味的咧!!)

還有那個抹茶銅鑼燒,裡面有兩個耶,

有新鮮抹茶的味道啊,好濃郁

 

 

 

082-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這則是一個失控的晚餐,前一天大為滿足的兩人,決定追加份量!!

 

 

 

083-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天啊!!!好飽~好撐~

吃完得躺平那種規格,

但是,因為休假心情大好,飽成這樣並不會抓狂的 ‵(*∩_∩*)′

 

 

 

084-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看起來很過分吼!!??

 

 

 

085-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隔天早上,吃泡麵,配茶,然後還有甜點喔,是布丁,

詳細花了多少錢,我就不打算一一寫了,

不過,比吃外食還要便宜就是了~

 

吃外食,有外食的好玩,

在飯店裡面吃,也有不同的好玩,

兩者都體驗過,感覺很棒。

 

 

 

086-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四月的日本,植物送給我們很漂亮的繽紛色彩

 

 

 

087-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隨便一個路口,我都想要駐足一下,細細感受一下~

 

 

 

088-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錦市場、河原町).jpg

 這張相片,算是我在錦市場裡的全部相片了,超級大精簡~

 

 

 

089-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錦市場裡的錦天滿宮,和民宅緊緊相依,

而川流不息的逛街人潮,也不斷的湧現在廟口前。

 

 

 

090-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特別的是,鳥居和民宅和平共存,

鳥居兩側延伸進屋子裡,這是居民們對祂的尊敬之意。

 

 

 

091-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092-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093-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在四百年歷史的錦市場,在錦天滿宮裡拜拜,

請學問之神,賜給我聰明智慧~

 

 

 

094-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很餓!!!然後我們就在食堂裡吃了超級好吃的親子丼

 

 

 

095-酸酸東京+京都 7日自助旅行.JPG

 我終究沒能用筷子吃完一整碗,撐到後來,

還是向店家要了湯匙,ㄎㄎㄎ~

 

總而言之,這是我的日本東京+京都旅遊3-1,

我希望我可以些三篇遊記,大濃縮,盡量精簡,

回國快要兩個月了,第一篇終於出爐了~自己都感動了~

 

 

 

 

東京淺草住宿:

旅籠酒店(雷門附近)

地址:111-0043 東京都台東区,駒形 2-6-8,日本

整棟免費WiFi,附近有超商

官網:http://asakusahotel.org/tw/

交通方便:

A18 都營地下鐵淺草線 淺草車站A2b出口 徒步2

G19 地下鐵銀座線 淺草站 4號出口 徒步6

TS01 東武伊勢崎線 淺草站 徒步8

03 筑波特快(Tsukuba Express)列車 淺草站 徒步15

E11 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 藏前站 A7出口 徒步5

成田機場(NRT)

乘坐京成成田 Sky Access .只需70分鐘可直接到達淺草車站.

羽田機場(HND)

京急空港線Airport 特快列車, 只需40分鐘可直接到達淺草車站.

 

 

京都住宿:

Citadines Karasuma-Gojo Kyoto

官網:http://www2.citadines.com/cn/japan/kyoto/karasuma_gojo.html

(有中文官網)

免費WiFi,小廚房、微波爐、餐具皆有

附近有便利商店、超商,離錦市場、四條河原町近

交通地下鐵烏丸線五条站1號出口,不到2分鐘路程(但是樓梯,斜對面則有箱型電梯)

離京都站差不多步行10分鐘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