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Coron Palawan Philippines-我是吳酸酸.jpg  

這個行程,是我在科隆(菲律賓)鎮上,在當地找旅行社買的,

是我要回台灣的前一天,終於買到這家旅行社的行程了,

我也懂,之前網友說的"相見恨晚"!!!

這家旅行社居然有派導遊(菲律賓人,講英文)跟我們出海,

而且幸運的是,導遊很幽默、很會帶動氣氛、又超細心照顧每一個人,

吃喝玩樂,導遊都顧到了,我們去五個點,收費750P+100P(保護區)+小費(看心意),

一個人不到1000P,連午餐都包了,而且堪稱最精采的一天出海,

儘管是最後一個行程,但我卻想第一篇寫來分享~

(因為有導遊帶領,所以遇到豐富的海底世界,很謝謝這位充滿工作熱誠的年輕人啊!!!)

可是基本上,科隆的每個商店、多數當地人,都是純樸友善的,

這個島,就是個令人打從心裡會被感動的地方~不那麼市儈,卻那樣的真誠。

 

 

 

002Coron Palawan Philippines-我是吳酸酸.JPG  

這家旅行社很酷,上午八點鐘,派車到住的地方接我們,

對我們太好了,我們還提早到旅館的一樓大廳等待,

殊不知~他們會上樓去敲我們房門,

都還沒出海,就服務到家了!!(他們都穿桃紅色上衣制服)

 

搭上他們專屬的嘟嘟車,再到另外一家旅館接四位客人,

很快的(路程約5分鐘而已),我們到達碼頭,

這個碼頭,是"臨時市場"旁邊的不是正規碼頭的碼頭,

到時候市場改建好,我想勢必會有些變化~

(2015年1月,科隆的市場改建中)

 

 

 

003Coron Palawan Philippines-我是吳酸酸.JPG  

這艘船,是我這九天來,搭過最大的一艘螃蟹船,

有巴拉圭人、法國人、美國人、菲律賓人...和我聽不懂的地方,

十多位客人,多以高大的白人居多,

中間這位穿桃紅色上衣的男生,就是我前面一直讚美的導遊,Joy,

他沒有冷場過,而且很愛笑,

大家彼此不認識,他先帶領我們自我介紹,

名字、來自哪個國家...

也就是說,出海過程,咻一下就過去了,不知不覺就會抵達目的地。

 

講到這兒,別怕!!!吳酸酸英文並不好!!!

但是並沒有把我自己弄丟,而且,也玩得很開心,

Joy有馬上發現我們英文實在不怎麼樣的事實,

可是他並不會冷落我們,在和大家互動自我介紹過程,

他會協助我們、等我們,

比較弱的就是,在講解風景區時會一知半解,

然後和遊客之間的玩樂樂趣,削弱很多~畢竟我這麼愛喇豬屎,

不能分享當下的歡樂,我的確有些覺得可惜~

 

 

 

 004Coron, Palawan, Philippines.我是吳酸酸.jpg  

  也許船程只有10分鐘,就抵達距離科隆本島很近的一個景點,

Siete Pecados,有人翻譯叫七兄弟島,也有人叫七岩珊瑚花園,

因為是七個小島嶼組成的;

其實真的不需要捨近求遠,

鎮上附近的海域,這裡的珊瑚和魚群,竟然是我這九天以來,最豐富的一個地方,

我要表達的是,並不是說,我搭船一個多小時,去更遠的行程不漂亮,

而是科隆周圍的島嶼,其實都很漂亮,海底世界很豐富,

缺的是,有沒有熟人帶你到那個確切的地方,

前幾天跟的旅行社,我們出海全包給船家,旅行社沒有一個人陪同大家出海,

而船家也只有兩個人,他們光是忙開船、顧船、準備午餐,就夠忙了,

更不要說陪我們下海去,

其實,船家就是帶到表定的地方,就讓我們噗通自己跳下海玩耍去,

好不好玩、開不開心,似乎也不能算是他們的工作範疇,因此,感覺上就是有弱了一點點。

兩家旅行社各有優點~每個人需要的不一樣。之後我會告訴大家為什麼 ^^

 

 

 

 005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第一個景點Siete Pecados,很扯!!!超扯!!!

這位先生就划著小船,管理這個區域,你看看珊瑚群,是不是距離海面超近的 ^^

不是近的這邊,看遠一點,靠近岩石那兒,

水底下,滿滿都是珊瑚喔!!

 

而這裡是保護區,

若要下海,每個人要另外付100P,

很值得,千萬不要省這100P,都飛去菲律賓了,這100P(約70、80台幣),

一定要花下去!!!

 

為什麼要帶到額外收費的地方?

我這幾天的旅程,前前後後參加過四次出海行程,

這個地點,是唯一一個,會收環境費的地方,僅此一個,

Siete Pecados保護區,因為受到保護,珊瑚礁多到冒出來,你看看,很淺,

就看得到滿出來的珊瑚礁,

而珊瑚礁多,也代表生態豐富,

魚類、管蟲類...多到我都快要飆淚了,超級好玩!!!

 

然後我也要說個小遺憾,管理員強調,因為颱風<米克拉>,

(那時候,颱風剛走,有掃到菲律賓,才不到一個星期,很多珊瑚有被打斷)

珊瑚礁斷很多、斷滿地~

是不是很可惜!!??

雖說這樣,但我還是深深愛上個個點【Siete Pecados

 

 

 

 006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這裡距離科隆鎮上有多近???

你看~

肉眼看過去科隆鎮,都可以看到岸邊停這麼多船~

我真沒料到,距離鎮上旁邊,有這樣一個保護區。

 

 

 

007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下水後,不囉嗦~魚群盛大歡迎~

 

 

 

008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09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那條線,是綁住船的線,千萬要注意,

下水後就趕快離開船、離開線,這樣才安全喔!!!

尤其這邊珊瑚大爆發,很淺(能見度爆炸的好),小心游,

不然會像我們兩個傻瓜二人組,玩到忘我,晚上回到旅館,兩個人在互相幫對方驗傷,

看哪裡哪裡被刮到了,

在海中都不會痛,因為太美了,壓根兒沒有感受到被珊瑚礁親到。

 

 

 

011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人有拍到一點點就算有到此一遊了,魚群、珊瑚才是重點啦!!!

被魚擋住鏡頭,我很OK的~

 

這裡有讓我回到2007年,在帛琉浮潛的FU,

2007年,我浮潛時,嚇得要命,沒有好好欣賞和感受,

2015年,我已經可以專心欣賞,和享受浮潛的樂趣。

  

 

 

 

 012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在保護區,我們沒有跟導遊Joy去繞礁岩一圈,

而是和藍白拖先生兩人,在這一帶專心玩,

小小區域,就看到好多這種鮮豔的漂亮紅海扇~

 

 

 

013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紅海扇很多,然後還有太多我叫不出名稱的軟珊瑚、硬珊瑚、管蟲......

 

 

 

014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紫色珊瑚,和海扇~旁邊還有一窩小丑魚~

 

 

 

015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這是珊瑚的一種,一大片~像是無邊際操場似的,

但操場上的,長的不是草皮,而是珊瑚,ㄎㄎㄎ~

 

 

 

016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我們像在超大水族箱裡游泳,因為生態滿滿,四周都好有趣~

 

 

 

017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欣賞相片就好囉~

 

 

 

018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中間遠遠的,是紫色的鹿角珊瑚,紫色,超美麗的說~

 

 

 

019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先撇開斷滿地的珊瑚們,

這張相片↑↑↑有發現"蛇"麼特別的嗎??????

 

 

 

020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請看紅色神奇小圈圈,是海蛇~

 

 

 

021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好多筒狀珊瑚~很大,瘦子可以站進去,

但這只是舉例,千千萬萬不要站進去!!!!!!

有次,我看到外國人,坐在珊瑚上面,男的先坐,女友過來再坐他腿上,

兩人就坐在珊瑚上,真的是很不好的行為啊~ T___T

 

 

 

022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顏色很繽紛,很彩色~

 

 

 

023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24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這次浮潛,我遇到的小丑魚,至少有四、五種花色,

多數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看過的,

雖然我浮在水面上,距離他們有些遠~可是應該有拍到吧!! ^^

這種的,好小~

 

 

 

025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右邊的,也是小丑魚,深色的,暗紅色的~

他們待的海葵,也是我初次見面 ^^

 

 

 

026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這則是卡通中的尼莫啊~

  

 

 

 

028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第一次親眼看到海扇,就是這麼鮮豔、這麼大,真的是第一回~

 

 

 

029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以往,看藍白拖先生拍的潛水相片,

才能看到的海中生物,這次,在這裡,我在浮潛也看到一些了~

有賺很大的感覺。

 

 

 

030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31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32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這張相片,並不是要看我喔~

請看底下,有兩隻戒備中的小丑魚 >"< 我嚇到他們了~

然後,依稀可以看到珊瑚斷掉(被颱風颳的)

 

 

 

033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34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35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36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37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38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我喜歡這樣清清澈澈的感覺,淺淺的能見度相當好~

 

 

 

039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這張好豐富,剛好拍到幾種不同的魚兒,底下則是密度滿滿的珊瑚

 

 

 

040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本來是要拍這個管蟲,回家整理相片後才發現,

粉紅色箭頭處,正躲著被我嚇到的小傢伙 >"<

 

 

 

041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其實還有更淺的區域,但我比較傾向不往那兒游過去,

一來會刮傷自己,

重點是我有穿蛙鞋,我不希望踢到珊瑚~

 

 

 

042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我知道這裡很漂亮,但是,需要我們人類去維護、愛護這裡,

不然,世界上再美的地方,都會因為人類而消失的!!!

這樣美好的地方,如果消失了,是不是也是我們人類非常大的損失!!??

 

 

 

043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44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45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046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這一塊,算是人類世界中繁忙的都市,

珊瑚、海扇、海葵、小丑魚......

  

 

 

 

048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寫到這裡,不禁很感謝藍白拖先生,

是他在兩三年前,就很想到柯隆,

但是礙於語文能力,其實我一直不敢...不敢了兩三年,

不過,在他認真做功課,認真看很多網友分享的部落格文章,

愈來愈有心得、頭緒,

2015年,終於出發了,

這回,算是我們兩人的第一次,全自助旅行~

在當地沒有認識的朋友,

在台灣自己訂機票、訂飯店,

再加上,科隆人很善良,沒有被騙,也因此我們第一次探險的經驗是美好的。

 

 

 

049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水針,

很多的~他們喜歡游很高,距離水平面很近,

浮潛時,偶而把頭高高往上抬,常常會有驚喜,會看到一群水針 ^^

 

 

 

050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還有硨磲貝好多好多!!

 

 

 

051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左下角,是一尾藍色的珊瑚魚,太美了啊~

 

 

 

052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上圖,是我們的船,

下圖則是漂亮的珊瑚魚~好幾條喔~ ^^

 

 

 

053Siete Pecados 我是吳酸酸.jpg  

Siete Pecados保護區這裡,偶爾有兩三隻水母會經過,該怎麼說呢??

我身體有被水母碰到,

但是我沒有去抓、沒有撥,就是不管,

(你愈是想撥開,就會愈把看不到的毒針往身體裡刺進去,

除非上岸,有"大量"清水可以沖掉,

當下真的努力不要緊張,一緊張,手就會無意識的去撥)

10、15分鐘後,就無感了,(不是麻痺啦,是不會痛、不會刺了)

這區域的水母不算多,

改天我再介紹另一個區域,我差點以為我游到"水母湖了",奇怪又不是帛琉 @@

那兒是開放海域,可是那邊水母超密集,真的有一點點像在果凍裡游泳,

那時候我們和其他遊客,嚇壞了,

但是我和藍白拖就是豁出去,繼續浮潛,才發現,這種水母的毒性似乎不高,

也因此,這裡,我們才可以玩得如此自在,因為不會怕了嘛~

 

說到這裡,我個人很推薦【Siete Pecados】,想看魚、看珊瑚,

這個保護區不會讓你失望,一來很豐富,二來很淺能見度格外好,

不過,要另外收環境費100P喔~

 

但題外話,旅行社的行程表格是寫【Reef Garden】,

這一個很籠統的名稱,礁岩花園~

在科隆,處處都是礁岩花園啊~

 

其實導遊Joy帶我們到這個保護區,因為要另外收100P環境費給政府,

對遊客來說,是二次收費,

幾位歐美同伴有不開心,當然也是擔心受騙,

也可能因為這樣,並不是每次出去跟【Reef Garden】的行程,

就一定會到【Siete Pecados】這個行程,建議買行程前,請問清楚。

 

 

 

054Coron Skeleton Wreck 我是吳酸酸.JPG   

這兒,則是當天行程的第二個點,叫做"Skeleton Wreck",

可以看沈船喔!!!雖然不是我這次旅行中,浮潛遇到最淺的(更淺的則比較遠),

可是也真的好玩啊!!!有很多人在這裡學潛水~

 

 

 

055Coron Skeleton Wreck 我是吳酸酸.JPG  

我們並沒有上岸去沙灘,直接從船上下海,游過去看沈船~(很近啦,不要擔心)

 

 

 

056Coron Skeleton Wreck 我是吳酸酸.JPG  

水面上,看不出端倪,就是長這樣~

 

 

 

057Coron Skeleton Wreck 我是吳酸酸.JPG  

是船的骨架~經過多年侵蝕,只剩下骨架,

因為深度夠,好幾位歐美遊客躬身下潛下去,

我儘管只能很遜的趴在水面上浮潛@@,

可是我看他們,真的是好幾尾的美人魚!!!這畫面很迷人的~

 

 

 

058Coron Skeleton Wreck 我是吳酸酸.jpg  

因為這裡比較深,我們用GoPro3+拍攝,

順便分享,因為有不少網友問,

我們另外買60米防水殼安裝,也買一片60米殼專用的紅色濾鏡片,

潛水時,需要紅色濾鏡片,顏色才找得回來,

只是不好意思,這艘沈船因為深度有一定程度,我潛不下去,

趴在水面上往下拍,就算加了紅色濾鏡片,顏色還是很失真,

所以照片看起來也許會有一咪咪詭譎的氣氛 >"< 很不好意思啦!!!!!

肉眼看,不會詭譎,

當地看到的話,不是這樣的喔~

 

 

 

059Coron Skeleton Wreck 我是吳酸酸.jpg  

左下,有美人魚,

中間下,有人學潛水中。

 

 

 

060Coron Skeleton Wreck 我是吳酸酸.JPG  

 

 

 

061Coron Skeleton Wreck 我是吳酸酸.JPG  

看相片右上,有人正往下潛!!!好酷!!!

 

 

 

062Coron Skeleton Wreck 我是吳酸酸.JPG  

導遊Joy看到我們看沈船已久,也許怕我們膩,

帶領大家往邊邊游,這小島周圍,珊瑚旺盛,但Joy知道那兒有可愛的小小窩尼莫!!

 

Joy錢很難賺,他用浮具,拉了4、5位遊客游泳,

還要顧我們其他幾位自己游的遊客,是不是都有看到~

他真的很周到,

下次你們去科隆,如果遇到Joy你們很幸運,

如果英文好的話,

請給他語言上的回饋,讚美他說"你之前有台灣客人,說你是好導遊!!謝謝你"

之類的~

 

海水清澈度高 :D :D :D

 

 

 

063Coron Skeleton Wreck 我是吳酸酸.jpg  

這窩小尼莫,很小,

海葵的直徑頂多只有一顆排球大,

而兩尾小尼莫,差不多是10元硬幣大小,兩個小可愛 :D

水深只到胸口 ^^

 

 

 

064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然後也不知道幾點了,我也不在意,因為玩得太忘我~

我們前往第三個地點,也是吃午餐的地方---Smith Beach

 

 

 

065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這兒的地形很巧妙,隔成兩個沙灘,左邊比較小的,是我們用餐地點~

 

 

 

066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左邊小,右邊大,

我們去左邊那個~

這裡的沙又細又白,可以滾,可以滾!!!

這個沙灘,大推!!!

前幾天參加三個行程都沒有來"Smith Beach",

總算回國前,

有來到Smith Beach,謝謝老天爺的安排!!!

 

 

 

067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近看,有沒有很誇張!!!!!!!!!!!!!!!!

你看那海水、

你看那山壁、

你看那沙灘、

你看那茅草屋......

 

 

 

068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069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有沒有覺得,即將用餐的地點,是天堂來著的!!!???

 

 

 

070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Smith Beach的海域,海水顏色漸層~

(不過,也要感謝好天氣,是大太陽,

在海島旅遊,沒有大太陽的加持,

再美再乾淨的海域,也看不到這樣鮮豔、多漸層的海水顏色)

 

 

 

071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072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073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一行人登島後~午餐即將開始

 

 

 

074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午餐,在船上料理了青菜、烤魚、切好水果~

還有涼拌海菜(是海葡萄喔 :D)

 

 

 

075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左邊那位,上衣有白袖子就是導遊Joy,

穿橘衣那位,則是到旅館接我們的先生,雖然沒有講到幾句話,

但是他很友善喔,我想,他應該也是位導遊,或者明日導遊,

目前,接觸到這家公司的幾位員工們,都好親切啊~

 

 

 

076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下船中)

 

 

 

077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Joy總而言之,就是一人身兼多職

 

 

 

078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一直端菜上岸

 

 

 

079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我們即將在右邊那個茅草屋吃午餐

 

 

 

080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海中的熱帶魚,成為盤中飧

 

 

 

081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這家旅行社的菜色,明顯較豐富,

白飯、螃蟹、熟蔬菜、涼拌蔬菜、烤魚、芒果、香瓜,

餐具是雙手,

大家用手抓飯吃,感覺有趣,

在這塊沙灘上,回歸原始,沒有違和感,

好像是,

在如此乾淨的沙灘上,就是要原始用手抓飯吃,一切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D

然後,Joy大喊,大家,吃飯囉~

 

 

 

082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我們每個人端著自己盤子,用手抓飯~

舀菜則有公共湯匙可以使用,

還準備一大桶冰紅茶、現切檸檬片,讓我們喝冰的檸檬紅茶~

 

 

 

083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是海葡萄,當地特產~

 

 

 

084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085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086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讚嘆啊,每次看到Smith Beach這一張相片,

就會突然心揪一下,然後發在內心嘆一口氣,

這時,你會徹底明白【讚嘆】的感覺。

 

 

 

087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088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089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090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有個美國女生,身高可能有180,身材很好、長髮,

邊哼著歌,走過去,摘一朵很高處的雞蛋花,

自然而然的戴在左耳上,

這一幕,我和藍白拖先生,居然都剛好有看到,

然後我們都不約而同覺得,那一幕,好美喔~好浪漫。

 

 

 

 091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順便可以比較一下,我帶去的兩台相機,

這一張是女朋友6號拍的~

下一張則是GoPro3+拍的,明顯廣角許多~

 

 

 

092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這張是GoPro3+拍的,比上面那一張,還要廣角,

我們是站在同一個位置所拍攝的。

 

 

 

 093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094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吃完午餐,動一動,

導遊Joy帶領大家,

Smith Beach邊邊游游,看看珊瑚群,

珊瑚超多的,但明顯較深,魚群也比較不親近人類~

就是魚群過魚群的生活,和人類是兩個世界,

互不干預~

 

 

 

095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有很大面積的紫色鹿角珊瑚

 

 

 

096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097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魚群大大小小,數十群組~

 

 

 

098Coron Smith Beach 我是吳酸酸.jpg  

 

 

 

 100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再來到第四個點,叫做"Twin Lagoon",雙人潟湖,

停船的地點,已經好美,自成一個小世界~

這裡是一個潟湖。

 

 

 

101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但我們即將穿越畫面中間,有個樓梯,到另一端去~前往另一個潟湖,

雙潟湖,就是從這個樓梯處過去的~

這裡是經典中的經典~要來唷 ^^

(空拍一定超美的),我去網路找找↓↓↓

twin_lagoons1  

照片來源:https://www.pinterest.com/pin/263319909433163385/

我們就是在這樣漂亮的潟湖,游來游去的!!!

 

 

 

102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其實,上岸、爬上樓梯、過去、再下樓梯、下水,

很吃力,非常吃力,

導遊Joy協助我們漂過去~

 

我正在等待幾位完全不會游泳的人兒先過去,

這裡超美的!!!

 

 

 

103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樓梯底下,有自然地形形成的一個洞,

可以穿越過去,

但若水面較高,恐有危險怕撞到,

Joy幫我們一個一個,穿過去,

他怎麼推???

他自己沉下去,幫我們輕輕壓住頭,頭先過,

在我們背後,再抓住我們腳,往前推,慢慢推,推到連腳尖都推過去了,

才感覺到他放手,

而馬上,對岸有另一位船家在水中等我們,確保我們完全通過,

其實也沒有半個人的長度,但他們極為謹慎。

 

 

 

104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這是藍白拖先生,在我後面,用錄影拍到的,

我回家後看到,才知道,

Joy居然一個一個,這樣沉下去,來推我們~

他一定很累,

重點是,他一路都在讓我們開心,沒有間斷的陪大家玩,

卻沒看他喝水、用餐、甚至臭過臉、或喘一下~

他真的是一個很神奇,非常敬業的人,

在工作態度上,他是我很好的好榜樣,我要向他學習。

 

 

 

105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過來之後,這兒有溫泉流出來~

水流一陣暖、一陣冷~交替的,很特別很有趣~

 

 

 

106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有看到畫面中間,右下,糊糊的嗎??

不是水濁,

而是溫泉熱水流出來~熱水就是這樣,拍起來會糊糊的,

水很清澈的。

 

 

 

107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Joy一個一個把我們帶過來,近看溫泉出水口,並要我們感受溫度~

 

 

 

108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這兒的石頭,很特別,總覺得有鈣質~

 

 

 

109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差一點以為,Twin Lagoon的水裡,沒有魚,

我錯了,

即使不像Kayangan Lake,有很多水針魚,

可是這裡的小藍魚,也是另有一番美麗~

 

 

 

110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點點小藍魚,和溫泉水~

 

 

 

111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這是藍白拖先生,費力,特別爬上前面有提過的梯子,

拍拍Twin Lagoon景致。

 

 

 

112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113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我就在那邊,白爛的漂來漂去,

因為有穿救生衣,很輕鬆~

這裡有海水+淡水,浮力沒有海水那樣強,游起來可能會費力些~

但我穿救生衣+蛙鞋,很自在的。

(蛙鞋、面鏡、呼吸管我自己帶過去的,

救生衣是船家免費提供,

向旅行社租面鏡+呼吸管,一天100P)

 

 

 

114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請看,身體濕濕的要爬這樓梯,會格外辛苦,

又有些陡,

就有一個大陸的年輕妹妹,自己去玩,

一直爬不上去樓梯,不斷滑下水裡,我好擔心,

後來是Joy幫她從水裡的洞口,讓她穿過去的,這妹妹多開心啊,因為很有趣 ^^

 

 

 

116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回到停船的這一邊~

有感覺到,我在耍賴嗎???一直還想要再玩~

 

 

 

117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感謝爬上樓梯的藍白拖先生,這樣拍,的確美麗許多 :D :D

 

 

 

118Twin Lagoon我是吳酸酸.jpg  

欣賞完美麗的Twin Lagoon,前往Barracuda Lake

 

 

 

119菲律賓科隆 吳酸酸.jpg  

看到這裡,你們也許已經搞混了,

前面分享了四個點,接下來要分享第五個地點,

也是今天Tour B最後一個地點,Barracuda Lake

 

 

 

         120菲律賓科隆 吳酸酸.jpg

這邊的礁岩,很有看頭~超有特色的

 

 

 

121菲律賓科隆 吳酸酸.JPG

 

 

 

122Barracuda Lake 吳酸酸.jpg

而要前往Barracuda Lake,得爬樓梯,

這樓梯很寬,好爬,又不遠,路途差不多2~3分鐘就抵達,

當時我猶豫,該穿夾腳拖去,還是打赤腳,因為擔心拖鞋沒地方擺,

最後我多慮了,

那兒有空間足以擺放拖鞋,

但我還是赤腳走過去,因為這短短路程,地板是相當OK的,

路況很好,

但若下雨,恐怕很易打滑,要注意,

然後抱著沒有它不可的---蛙鞋!!!

 

 

 

123Barracuda Lake 吳酸酸.jpg

Barracuda Lake

肉眼看,顏色當然不像相片中多色...詭譎,

因為紅色濾鏡片的關係啦,

但不用紅色濾鏡片,則會偏綠偏的很嚴重。

 

 

 

124Barracuda Lake 吳酸酸.jpg

延續海面上的有特色石頭,一直伸入海裡好深好深,

石頭形狀還是很精采,

儘管變陰天了,但水中能見度、清澈度,好到沒話說,

完全透明,透明到跟在海面上一樣透,

同時,這裡也是訓練潛水的基地之一,有看到學員正在練習嗎?

 

 

 

125Barracuda Lake 吳酸酸.jpg

不少人玩起跳水,有人從一樓高度往下一躍~有勇氣,

甚至有位法國男子,徒手攀岩,

在相片右上方那張,沒帶任何器具之下,他攀岩上去,又跳下水,

前前後後至少兩次,超會玩的啦!!

 

 

 

126Barracuda Lake 吳酸酸.jpg

因為有救生衣+蛙鞋,我仍舊玩水玩得很輕鬆愜意~

 

 

 

127Barracuda Lake 吳酸酸.JPG

Joy會幫客人準備大救生圈,也會拉著這個,

帶領不會游泳的客人們玩水~

他真的是好導遊!!!希望有緣,你們也會被他帶到 :D

 

 

 

128Barracuda Lake 吳酸酸.JPG

 這家旅行社,我只參加過一次,

但這唯一經驗,很不錯。

 

 

 

129Barracuda Lake 吳酸酸.JPG

要向Barracuda Lake說再見囉

 

 

 

130Barracuda Lake 吳酸酸.JPG

 

 

 

131Coron, Palawan, Philippines.我是吳酸酸.jpg

這三位,是大學生,巴拉圭人,

嘿嘿嘿~中文講得超好的,因為他們目前住在台灣台北唷!!!

很有緣,

儘管這九天只遇過兩位台灣女生,再也沒遇過其他台灣人了,

但是這三位大學生好親切唷,有遇到同鄉的感覺,

更可愛的是,有一位男生,

特愛吃台灣的蝦味先,連出國都要帶去,而且小心翼翼帶出海,實在有夠愛台灣的。

 

 

 

132Coron, Palawan, Philippines.我是吳酸酸.JPG

回程中,Joy沒冷場,繼續很熱情的帶大家玩,

先複習記不記得彼此名字,

又變魔術,更酷的是,他變魔術之後,還教大家技巧咧!!!

 

 

 

133Coron, Palawan, Philippines.我是吳酸酸.JPG

這是Joy家的旅行社,

我欣然收下名片,也樂意給小費,因為他真的很照顧每一個客人,

然後,這家旅行社是這樣的,

這回我找不到台灣網友力推的【El Compass】,

那間店、那個地址,依舊是家旅行社,但是名稱不同了,

變成【Cheaptravelcoron】,我參加的Tour B就是這家,

然後,去餐廳用餐,老闆給的旅遊行程傳單,也是包給Cheaptravelcoron

這家旅行社在當地不算大,

可是感覺上,在外國人世界中,口碑好像挺不錯的~

旅行社資訊,在以下↓↓↓

 

Tour B內容:

(750P+100P)

1.Reef Garden(Siete Pecados 收100P環境費)大推薦!!!

2.Skeleton Wreck(有沉船)

3.Smith Beach(吃午餐)

4.Twin Lagoon

5.Barracuda Lake

 

Cheaptravelcoron(旅行社資訊)

網路:http://cheaptravel-coron.weebly.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aptravelcoron/206180302752626?fref=ts

信箱:yong_cj@yahoo.com

●寫信E-mail比較快回信唷~

備註:我找不到"El Compass",同一個店面變成"Cheaptravelcoron"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