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宿霧航空紅眼班機.jpg

(凌晨四點多,我在馬尼拉機場等轉機,躲在柱子後面補眠)

 

有一天,我突然很想很想去國外學習英文,

萌生想當留學生的想法,

於是,我還真的付諸行動了!!!

 

我問了菲律賓的一間語言中心,

會選菲律賓的原因實在很簡單,

一來物價便宜,二來機票便宜,

還有,比較近,可以不用請很多天假。

 

這個計畫實在來得突然,只剩下兩星期,就要出發了,

我才發現,我的護照效期,剩下不到半年就到期,

於是,很緊急的重新辦一本新護照,然後才能辦理菲簽,

多虧貴人大力幫忙,兩週之內幫我弄好,我也順利出國去~

 

出發前,我只知道我要去菲律賓的一個省的一個城市,

不是長灘島、不是宿霧,也不是巴拉望,

是我連唸都不會唸的Bacolod(巴科洛德),

真猛,我就這樣出國去了,計畫住七個晚上!!!

 

幸好,藍白拖先生在時間上,可以陪我去,

大大增加我的勇氣 :D

 

 我終於成功的,在網路買了宿霧航空的來回機票,

大大增加信心,以後就敢再去菲律賓其他小島探險了!!!

買機票這件事情,某程度而言,有消除心理障礙,

是很好的成功第一步 :D

只是,搭凌晨12點多的紅眼班機,

隔天清晨七、八點抵達,這樣的飛行,我還真感到疲憊啊~

 

 

 

02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抵達Bacolod之後,語言中心的負責人夫婦,

居然一起來接我們倆,太感動了啊^^

 

然後,我們去了有機蔬菜園,

這兒的農作物醜醜,

農田醜醜,小不拉嘰,

可是很天然,

這年頭,可以吃到正港天然食物,總讓人分外感動~

 

ㄟㄟㄟ講到這裡,我差點忘記講啦,嚴重!!! *^ˍ^*

就是,這一篇文章,是我這九天七夜以來的精華版,

我先寫一篇分享一下,我這幾天都在做什麼、玩什麼,有沒有認真讀書...

之後,會陸續有文章分享細節,這樣好不好哇 ~^o^~

 

 

 

03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有幾蔬菜園的室內區,有三家業者,其中這個用黑糖製作的"批呀呀",

讓我想起埃及的餅~

 

 

 

04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還喝到新鮮芒果汁,特別的是,這個加紅糖的唷,

Bacolod(巴科洛德),產甘蔗,好多甘蔗田,

好多甘蔗車,

這在我眼中,都是親切感,

因為我住雲林縣北港鎮,我家鄉就有北港糖廠,家鄉產甘蔗,

想不到,在異國,會遇到如此熟悉的場景,連空氣都熟悉啊~

 

紅糖芒果汁,顏色雖然會暗一點點,

但是,水果只要天然、新鮮,就會超好喝~

我一下下就喝光,

語言中心負責人"沈翠芳",我後面就直接叫翠芳吧,

叫她姊,她會扁我,

連五歲小孩都不能叫她阿姨,都叫翠芳(美式)~

翠芳要幫我們點《水牛奶》,可惜,今天沒有了~

不過喔,七點多抵達Bacolod(巴科洛德),

第一站就前往有機菜園吃早餐,讓我粉開心。

 

更多美好食物,我之後一定會寫文章分享的,

我這回出國旅遊,實在很特別,和我以往經驗大不同,

寫起來,會是不同的有趣喔

 

 

 

05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然後,因為整整24小時沒有睡覺,真的很累~

第二站,去按摩~

(這是要去學語言的嗎?過得也太爽快了吧!!!)

 

 

 

06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換上沙龍,一趴上去,就啟動睡著模式了~

 

按摩當然可以學英文啊,至少聽力會有一點進步,

例如,翻身...會不會太重...之類的,

哈哈哈,

1.5小時,全身按摩,420ph,好讚啊~

 

 

 

07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我去的語言中心,是台灣媳婦沈翠芳,和她丈夫一起經營的,

位在Bacolod(巴科洛德)市區,

是民宿型語言中心,

學習對象從小朋友到大人都有,

老師一對一教學,

課程內容,就依個人需求,

像我只想學實用英文,就為了出國玩耍方便(ㄎㄎ),

但我知道,也有不少碩士、博士生來加強英文,為了考試、檢定,

也就是說,學習英文的領域、範圍、程度,

就以自己需要為主。

 

然後,因為我個人很想渡假、很想玩,

所以都約老師走出教室,去"校外教學",哇哈哈哈哈~

 

 

 

08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我們就住在語言中心的宿舍,

是套房,有獨立衛浴,

一人~三人一間的都有,

供應三餐,(如果用餐時間在的話,像我都跑出去玩,有幾餐和老師在外面吃)

然後,衣服都不用自己洗,會有菲律賓妹妹幫忙洗,

可是我不好意思,我是自己洗,

但是菲律賓妹妹都會搶著幫我收衣服~

但我想,如果我是去唸書兩個星期以上,我勢必會麻煩菲律賓妹妹洗了,

衣服有人洗,應該算是高級版遊學吧!?

 

 

 

09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房間裡沒有電視機,

免費WiFi速度真快,好棒啊!!

關於這個遊學中心,我也會另外寫的,

因為在菲律賓時,已經有網友問我了,

我覺得,也許有很多好學的大人,和我一樣,想精進英文~

(我是抱著邊玩邊學的心情,並沒有硬逼自己,

但翠芳,都看我不太認真,會把我抓去上課,哈哈哈 ≧◇≦)

 

 

 

10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獨立浴室

 

 

 

11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之前來遊學的小朋友,畫作是房間裡的擺飾喔

 

 

 

12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這一星期,只有我們兩位學生,所以,整個大房子我們四處跑,

住在201號房~

 

 

 

13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翠芳的兩位女兒,很可愛,

才第一天,二女兒就送禮物給我們,

原來,在菲律賓也流行彩虹橡皮筋啊~!!!*^ο^*

黃小妹真的很好客,第一天晚餐前,我坐在她旁邊看她編織,

突然她問我喜歡什麼顏色之後,

就挑了她最喜歡、又寶貝,捨不得用的粉紅色,

只花了大約五分鐘,就編了一條手環送我,讓我心情暖暖,

連藍白拖先生,也有一條耶,

黃小妹真是設想周到!!

 

 

 

14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我們一起去一趟當地魚市場,零觀光客,實在太好玩了!!!

能親近當地真實生活,是我夢寐以求的旅行啊!!

 

 

 

15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還到當地的餐廳,料理剛剛買的新鮮海鮮~

 

 

 

16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吃得超級滿足!!!

 

 

 

17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寫到這兒,我滿嘴都是口水了 \\*^o^*//

 

 

 

18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菲律賓人喜歡吃飯,餐餐必吃飯,

這是菲律賓有名蒜頭飯~

不過啊,菲律賓的米比較硬,

習慣軟Q台灣米的我,著實有想念台灣米飯 ((。(^_^)。))

這頓海鮮晚餐,很棒!!!吃得超級過癮的,

由於價格不觀光區,就台灣所得來說,價格是美麗的,呵呵。

 

 

 

19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打著《來學習英文的名號》,第二天,真的有乖乖的和老師學英語,

這一天陪我的老師是Candy,她還用中文跟我說"糖果",

甚至會聽一點中文耶,

但是,我都有乖乖的用英文和她講話,儘管2266,

可是她聽得懂,還會幫我糾正發音,

說真的,Candy教的發音,我有些挫折,

並不是她說不好,而是她講的是漂亮美式發音,

而我從小就講台灣英語,正統的美式發音,我發得很不好,

舌頭相當不聽使喚,講出來的,和想的,

總是事與願違。

 

但我並沒有氣餒,

因為我敢亂說,老師也很有耐心聽我亂說,

她的眼神,充滿鼓勵,

第二天,我們要校外教學,Candy帶我們搭菲律賓的吉普尼(Jeepney),

還有嘟嘟車(三輪車 Tricycle),

體驗大眾交通工具之外,也增加更多互動~

自然而然的加強聽力。

 

 

 

20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和大家擠Jeepney,

英文不好沒關係,會微笑最重要~

 

 

 

20-2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然後還換Tricycle,

今天要參觀兩個景點,

San Sebastian Cathedral(聖賽巴斯提安大教堂)

The Ruins(塔里薩伊市貴族莊園遺址)

 

 

 

21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這是漂亮的The Ruins(塔里薩伊市貴族莊園遺址),

我和老師,活潑蹦蹦跳,

是吧是吧!!!我很認真在學英文吧 p(^_^)q

 

 

 

22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最猛的是,Candy老師請當地導覽員,幫我們解說,

導覽員全程講英文,

哇賽~~~

完全大刺激我的聽力練習,聽得我腦筋有熱熱的,

恐怕是有點使用過度 (⊙0⊙)

但這樣繼續下去,在全英文環境下,

英文能力要不進步都難喔,ㄎㄎㄎ~

 

 

 

23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回程又再搭了一次Jeepney,

很便宜,一個人才7ph~

傳遞車資,到最前面給司機,很好玩,

再小的小孩都會幫忙傳錢喔。

 

 

 

24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然後,我就要吃午餐了,我們去吃菲律賓最出名、又超好吃的烤雞~

烤雞Grilled Chicken,

這個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

但是,

學會道地菲律賓人如何吃烤雞,可好玩了,

在白飯上淋雞油,用手抓來吃,

然後桌上三瓶醬料看起來辣的,原來一點都不辣!!

哈哈哈~

以後到【Mang Inasal】吃烤雞,就更知道點哪一道、怎麼吃囉,

還知道可以無限加飯服務~

 

 

 

25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San Sebastian Cathedral(聖賽巴斯提安大教堂)

 這也是校外教學,

那天聽到的英文單字,可能比我去年整整一年聽到的,多很多吧!!

 

 

 

26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教堂內部很漂亮~

我很喜歡邊旅遊,邊學英文,

老師又是當地人,知道哪兒好玩、哪兒好吃,

說是英文導遊,其實也不為過耶 ‵(*∩_∩*)′

 

 

 

27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不可思議的是,我又累了,

我們去在當地,打敗麥當勞、肯德基的連鎖速食店【Jollibee】,

明明是快樂蜂,

我硬是說人家是螞蟻 @@

 

 

 

28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白天很認真學英文(???,都在玩和吃吧!???)

晚上吃越南菜補一下~

 

 

 

29 菲律賓Bacolod旅遊(我是吳酸酸).JPG

 好好吃喔~我那晚飽到腦子裡去了。

 

不過,我還真的很愛玩,

並沒有想要乖乖一直待在Bacolod(巴科洛德)的意思,

我要走出去,我們要自己搭車往南,前往潛水聖地Sipalay(錫帕萊),

語言中心的校長,我就稱為黃大哥吧,他幫我們問了詳細的公車資訊,

搜尋當地的住宿,還打電話去問,

我們上完英文課回到語言中心,黃大哥都幫我們問好了,

然後幫我們訂房,

ㄎㄎㄎ,是不是超級好的啊!!! ∩__∩y

 

 

 

30 前進菲律賓Sipalay美麗海景.JPG

 早上在語言中心吃完早餐,

翠芳怕我們餓著,畢竟九月是菲律賓觀光淡季(雨季),

尤其Sipalay(錫帕萊)小偏僻,想買熱食並不容易,

得到Sipalay(錫帕萊)市區,

而我們要住的地方,

可是緊鄰海邊,要睡海景第一排的房間,離市區遠,

也就是說,要去市區買吃的、麵包...困難度有些高,

翠芳他們幫我們準備兩袋麵包、很多包零食,

瞧我的購物袋,都被食物裝滿啦

 

 

 

31 前進菲律賓Sipalay美麗海景.JPG

 黃家姊姊上班途中,順便載我們去車站,

還幫我們問到正確班次,等我們上車了,她才離去,

確保我們的確可以到達Sipalay(錫帕萊),

然後公車的司機、剪票員也很幫我們,

連其他乘客,看到兩個外地來的觀光客,都很興奮的一直笑著哩 ^^

 

 

 

32 前進菲律賓Sipalay美麗海景.JPG

 不過吼,菲律賓人瘦小,走道窄,座位小,

台灣兩人座的椅子,在這兒變成三人座的,

請看,相片右邊是兩人座位區,左邊則是三人座位區~

 

這趟路程可不簡單,將近六小時,

乘客來來去去,我們右邊的乘客都換過四次了,

從年輕小姐、奶奶、小男孩、年輕男生都有...

大家不是肩靠肩,而是肩疊肩,愈擠感情愈好,

最擁擠路段,甚至連走道都站滿人哩,

而他們很友善,非常會讓座,讓座給老人、小孩之外,

男士一定會讓座給女生,

這兒人,好和善,

尤其車子愈往南部,離市區域遠,

我看到人們臉上的笑容,就愈來愈多 \^o^/

 光這樣的笑,就溫暖我許多。

我喜歡沒有所謂、沒有目的,單純的和善微笑 *^^*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有剪票員來找乘客收錢、剪票,

是我從沒看過的好傳統票,超級可愛~超級可愛!!!超超級可愛的!!!

 

這一趟公車來回,非常豐富了我這一回的旅行

 

 

 

34 前進菲律賓Sipalay美麗海景.jpg

 還不定時不定點,有人上車販售點心,又是一個有趣 ~^o^~

 

 

 

35 前進菲律賓Sipalay美麗海景.jpg

 正逢下課時間,原來Tricycle一次可以載13個人,車頂、車頭都有人坐~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因為六個小時真的很久,中間有兩次下車休息時間,

就在三個多小時後,

我來到Kabankalan City,上廁所,拍拍照,扭扭屁股~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抵達Sipalay(錫帕萊),下了公車,

和菲律賓人熱情道再見之後,天空正下著大雨,

我們趕緊找了一部Tricycle,在石頭路的震撼下,咚咚咚,

從市區震到了海岸邊,

終於抵達要入住的Artistic Diving Resort(藝術潛水渡假村),

淡季+非假日,抵達那一天,只有我們入住耶耶耶,哇哈哈哈~

包下整個沙灘啦!!!呀呼~

 

但是,老天爺啊!!!不要再下雨了啊~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這是瑞士人開的飯店,三星,房間裡沒有電視,

可以買WiFi,三天才20ph,得在大廳上網~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我住在尖尖屋頂的可愛小屋裡面~

計畫在Sipalay(錫帕萊)住四天三夜,擁抱陽光在大海裡滾來滾去,

卻有超過一半時間都在下雨,天天浪大不能出海,

終於到第四天白天,有機會出海(但都要離開了),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努力想出一條活路,前往漂亮秘密沙灘。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這是Artistic Diving Resort(藝術潛水渡假村)前的沙灘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這邊好多漂亮貝殼,隨便撿都有,

但我一枚都沒有帶走,因為貝殼是屬於海洋的~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滿地的寄居蟹,這兒的寄居蟹,有各式房子任君選擇~

可見這兒,相對破壞少!!!

好棒啊 :D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把握陽光,還是有拍到幾張相片啦

老天爺對我們不錯,讓我們有看到艷陽高照之下的Sipalay(錫帕萊),

有多麼漂亮。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這裡,也許是季節關係,沙灘上海草很多喔~

我也有在想,10年前的長灘島,是不是這樣呢?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這裡有好多當地小孩玩耍,是充滿歡笑的好地方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在沙灘完跳房子也讚,就不用A走教室裡的粉筆了(誤)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幾十年沒跳房子,哇靠,身體也太重了呀~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他們很有默契的分工合作,在地上畫線,玩抓鬼遊戲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盪鞦韆,可以盪到二樓高了~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然後看到自己的影像(影片檔),開心不已~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無論陰天或晴天,這一片沙灘都是他們的歡樂天堂啊~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衝浪小帥哥!!!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兩位小妹妹,看到我,好奇無比~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讓我醉心的日落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要不是想學英語,我這輩子,哪有機會認識Sipalay(錫帕萊)呢?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這個安排,我覺得,是老天爺賜給我的,

然後周圍有很多小天使,幫忙、協助、陪伴,

又讓我蒐集到好多好多笑容喔

 謝謝你們 (^ω^)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因為前三天一直下雨,風浪又大,船無法出海,

直到第四天上午,藍白拖先生終於有機會潛水去,

是機會很難得的珍貴一支氣瓶!! ~^o^~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這是藍白拖先生拍的,

這個潛點,

距離住宿的Artistic Diving Resort(藝術潛水渡假村),

只有十幾、二十幾公尺遠而已,就超漂亮的。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雖然待在海邊,要去市區不容易,

當地人還是幫我們買回烤雞,還暖呼呼啊~

她們幫我們擺盤、切檸檬、遞餐具。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然後,附近另一家潛水中心(Easy Diving and Beach Resort),

菜色挺不賴的唷~

但這兒收費就高些,網路費也高些~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這兩杯,對我們來說,

是海洋的最佳良伴 Y(^_^)Y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話說,住在Sipalay(錫帕萊)第三天白天,

我們兩個人悶到快要抓狂,

於是瘋狂的我們,

包車走山路,前往另一端的【campomanes bay】,

包車又包船的,不小心來到"天使的眼淚"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造訪海星的故鄉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完全一掃雨天的陰霾,自從2006年在宿霧之後,

再也沒看過密度如此高的海星,兩個人興奮的像孩子似的,

好幸福喔~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浮潛超棒的,珊瑚很壯觀,不過魚比較少就是了,

但是因為水面淺,珊瑚茂盛,

一點都不無聊啊~能看的東西超多,

這很棒的一次包船經驗喔!!!這一定會另外寫文章分享的 └(^o^)┘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不是拍照高手,都能拍出很厲害的相片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來往campomanes bay,進入一個與世無爭的村莊~

也是另一個特別經驗。

 

 

 

假裝當學生,學英文去(其實都在玩耍),菲律賓小探險八日。

 話說第四天,離開Sipalay(錫帕萊),

要回到Bacolod(巴科洛德),

因為種種因素,傍晚將近六點才離開,回到Bacolod(巴科洛德),

都深夜了,

搭公車時,我們前半段用站的,很好玩,

和善良的當地人互動,真的是很棒又很有趣的經驗,

然後站著買車票,付錢,有夠困難,

看我車票塞得亂七八糟,與我去程時的從容不迫自拍,真是有些差異喔 ^^

 

 

 

69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深夜回家,趕快睡覺,隔天我要當乖孩子,上英文課~

 

 

 

70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兩個老師教,是不是超級VIP的,呵呵呵~

(我們絕對不是在裝可愛)

 

 

 

71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教學方式可以很多樣,下午繼續上課,

老師搬出電腦,因為我想學習"關於吃的"課程,

哈哈哈哈 =^_^=

 

 

 

72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這是已經要離開菲律賓的當天了,也就是第八天上午,

本來要去山上,騎很帥氣的"空中腳踏車"(riding a bike on a zip line),

可惜下雨,為了安全起見,就沒上山,

但是,我們還是跑出去【校外交學】,

逛百貨公司,

當地有名的是,十月的面具嘉年華,

沒能參加面具嘉年華,也要買買T-shirt紀念一下 ^^

 

 

 

73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JPG

 我們一人買一件~好繽紛亮麗啊!!

 

 

 

74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 豬肋排.JPG

 還一起吃了當地受歡迎的豬肋排

 

 

 

75 Bacolod Summit 校外教學 學英文 豬肋排.JPG

 吃飽飽之後...

 

 

 

76 Bacolod 按摩.JPG

 又跑去按摩了,

一小時200ph,兩小時才400ph,

好親民啊!!好親切啊!!!

(這八天,按摩了三回合,ㄎㄎㄎ)

 

 

 

77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住在語言中心宿舍裡,吃了翠芳的好手藝~

 

 

 

78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每天都吃得很開心

 

 

 

79 Bacolod 甘蔗汁.JPG

 甘蔗汁超級好喝

 

 

 

80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 過中秋.JPG

 遇到中秋節,還為了我們,辦了烤肉餐會~

 

 

 

81 Bacolod Summit 語言中心(我是吳酸酸).JPG

 謝謝你們呀呀呀

 這,真的是好特別、好難忘的旅遊,

咳咳,

我是說學英文啦(都說在玩,會被扁吧)~

 

 

 

82 Bacolod 機場.JPG

 儘管,八天後,我說的英語還是2266,

但是聽力大進步,

敢亂說功力大增,臉皮厚度增加,

在宿霧航空櫃檯劃位要回台灣,這一劃位,

可不得了了,並不是超重,因為我買了20+15公斤的行李,

倒是他們對於

中華民國、中國,因為China字眼,而搞混亂,

讓作業受挫,我們等待了約15分鐘,終於劃好兩段機票,

然後,地勤人員,向我問起了:Republic of China,和China,

不一樣嗎???

 

儘管我會的單字不多,但我很盡力的,友善的,

面帶笑容的,

但是態度堅定的解釋一下,

Republic of China,就是台灣,Taiwan,有台灣總統...

寫繁體字...

還有我自己的一些想法,

然後,他好像也懂了,

由此可見,我英文沒有白學了,呀呼!!喔耶!!

 

 

 

  相關連結:

菲律賓遊學 bacolod summit

https://www.facebook.com/FeiLuBinYouXuesummit

 

語言中心負責人,沈翠芳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813176876&fref=ts

 

Ceres Liner Sipalay Cebu Via Dumaguete

(前往Sipalay搭的黃色公車)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eres-Liner-Sipalay-Cebu-Via-Dumaguete/274952319327041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