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看到布達拉宮,請不要以為,我又跑去西藏啦!!! ~^o^~

這是我2013年9月的遊記,

西藏遊記我實在不想匆匆寫完,請讓我慢慢寫 *^^*

 尤其,當我發現,我有網友是"西藏族群",也就是說因為西藏而來我格子,

因此說什麼,我都要好好寫西藏遊記。

 

這一篇,我就來說說拉薩街頭吧!!

拉薩其實滿現代化的,百貨公司、賣場、超市林立,

在物質方面,應該是沒有匱乏的,

我想,缺少的...應該就是氧氣吧!!?? *^÷^*

拉薩平均海拔,有3650公尺(吐),

 我到達拉薩第三天,開始高原反應...(第一、第二天,沒有事)

 

 

 

02-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在拉薩的那幾天,很幸運的多半是大晴天~

大昭寺的廣場,陽光普照,令人心情暖暖 ∩__∩y

 

 

 

03-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其實,大昭寺廣場前,有好多好多好多攤販,

而這兒,就是【八廓街】!!! *^ο^*

 

是八廓街耶 :D

也有人稱為八角街,

而我是都講八廓(音:ㄎㄨㄛˋ)街,都可以的,問路的話,當地人都聽得懂,

這裡很有藏族風情~還有好多信徒,很感動人心!!!

因為在轉經道上,你將會看到行大禮跪拜的信徒,

他們的衣褲都磨破,但虔誠的心不減,

而且,我還親眼看到一位,只有一條腿的信徒~

真的讓我,非常非常感動!!

 

你看看上面那張相片,有好多僧人,還有睡在地上的狗狗,

一片暖洋洋又祥和。

 

 

 

八廓街小檔案:

八廓街原街道只是單一圍繞大昭寺的轉經道,藏族人稱為”聖路”。

現逐漸擴展為圍繞大昭寺周圍的大片舊式老街區。

八廓街是由八廓東街、八廓西街、八廓南街和八廓北街組成多邊形街道環,

周長約1000餘公尺,街內岔道較多,有街巷35個。

 

 

 

04-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而我,還真不敢亂繞,因為我會迷路~

 

 

 

05-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這邊的路燈,很具巧思,是轉經輪

 

 

 

06-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我想大陸很積極開發拉薩的觀光,所以在這邊,我看到的建築物,

都相當新穎~

 

 

 

07-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百貨公司、大賣場,一間接一間,

其實有點不可思議,

因為一走出拉薩,好像會到另一個世界似的,

城鄉差距大,

拉薩的都市化,很嚴重(請容我用這樣的形容詞,嚴重)

 

 

 

08-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遠遠的,我看到布達拉宮,

文成公主不知道有沒有料到,千年後的日子,

宮殿底下的街道,是車輛急駛、滿滿的科技化物品,

兩者相對照,有明顯感覺到,時代在進步。

 

而我,也是會忍不住幻想,以前文成公主那時代,這周圍的景象,

這樣的想像,其實滿讓我開心的 \^o^/

 

 

 

09-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遠遠就能看到布達拉宮,感覺很踏實~

 

 

 

10-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這輩子,有太多人嚮往這輩子一定要到布達拉宮朝拜,

有人千里跋涉,也有人行大禮跪拜而來,耗時幾個月、甚至幾年,

也有人騎好久車子...相較之下,我好幸運,

我很輕而易舉的就到了多少人嚮往的聖地,我真的很有福氣。

 

所以,我忍不住的,想要補充布達拉宮的資料:

布達拉宮雄踞於市中心突起的紅山之巔,坐北向南。

紅山是一塊天賜寶地。

山腳下,是車水馬龍的大街,現代氣派的布達拉宮廣場;

遠方,湍急的拉薩河匆匆丟下一片沖積平原,由東向西奔流而去。

紅山背後,山巒起伏,氣象巍峨。

布達拉宮由白宮和紅宮組成。

主樓13層,高119米,有大小房屋1000間。

 

http://travel.sina.com.cn/show-wenda/37579/

 

 

 

11-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逛拉薩街頭,有兩次,

第一次是我鞋子壞掉,提早下車,離開團隊,和藍白拖先生去買球鞋,

第二次,則是從納木措提早回到拉薩,下午有很長的自由時間,

我和藍白拖先生、黃先生,三個人徒步,從住宿處一路散步逛拉薩~

 

要不是球鞋壞,也要不是旅行社公司遊覽車要保養,

我哪能賺到這兩回合的逛拉薩機會呢!!!

 

可以徒步在拉薩,我個人很開心,很喜歡,也很雀躍,

撇除高原反應、太熱...之外,其實一切都很美好。

 

我這一篇,還是依循我的風格,跳著寫,並沒有按照發生的順序唷,

我盡量把順序調整得,讓你們輕易就能看得懂 └(^o^)┘

 

我們找了一間,看起來四平八穩、應該沒有地雷的連鎖餐館,

佳客來,在二樓~

 

 

 

12-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上樓之後,拉薩的車陣全部被隔絕,也安靜不少~

而且中午拉薩很熱,有空調,好舒服唷~

 

 

 

13-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上圖:酸菜炒飯(20人民幣)

下圖:回鍋肉飯(20人民幣)

然後又加了3元,好像是餐具費,這一頓午餐43人民幣,

還不難吃,旁邊還有一隻棒棒雞腿、蔬菜,附一碗紫菜清湯,

我知道,很不便宜,

但是在拉薩,物價都不低,

我想,因為海拔高,東西要煮熟並不容易,也無法煮沸到100度C,

而且,很多東西,都是從遠方運過來的,

在西藏,其實很多日常生活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

在拉薩,都是奢侈品,

給即將去西藏的朋友參考^^

千萬不要認為他們在騙你錢,或者心裡有受傷的感覺,

因為在海拔很高的地方,很多事物,都不能以我們平地來衡量,

必須付出更多代價;

其實,有福氣去西藏,

或附近海拔很高的四川、雲南、甘肅、新疆、青海...的青康藏高原,

你們都很幸運,超級幸運!!!

畢竟,這裡是很多人真心想去,卻去不了的 =^_^=

 

這午餐,在布達拉宮相伴下,三個人緩緩吃完,

由於這一天,算是旅程的尾聲,

我和藍白拖先生、黃先生,三個人聊了一下下,關於這幾天看到、遇到的,

現在都覺得不可思議,

有太多事情,不是在富足、安定的台灣長大的我,可以明白的~

 

可是,遠方高原的人兒,他們的笑容,真的,太溶化我了,

他們一笑,

我在塵世的無奈,好像會被化開似的~ ~^o^~

是不是很神奇 :D :D

 

 

 

14-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下午在拉薩閒逛,有所小學正好放學,人潮洶湧,

好不容易往前進了,

正好看到這攤捏麵人,被孩童團團包圍,

捏麵人,真的很療癒系,

光看老師的手部動作,就會有種淡淡的滿足感耶~

你們也會這樣嗎?? ≧◇≦

 

 

 

15-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而這邊販售的商品,真是多到我眼睛好忙呀~

 

 

 

16-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17-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18-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19-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在這兒,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轉經輪,

大的小的、

精緻的、大眾化的...

而我一眼就看到一把綠松石的轉經輪,對於綠松石,我真是喜歡,

這把轉經輪,帶回台灣、交給我媽媽,她好開心啊 *\(^_^)/*

她的喜歡,我也因此感到滿足。

 

 

 

20-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轉經輪,多貴並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把祂帶回去,你是不是真的有在轉~

 

 但就觀光客來講,轉經輪真的是充滿文化、意義,

我在尼泊爾就曾買過三把小的,

在西藏,真的各式各樣的轉經輪有好多種~讓我好想買,

不過考量我住的家裡已經裝不下太多物品,因此,我有克制住我個人的物慾。

 

 

 

21-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我真的很喜歡,我買給媽媽的這一把,

手工製的綠松石,雖然背面有一點點小瑕疵,

可是這更是充滿手作感的樸質。 ((。(^_^)。))

 

 

 

22-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我現在,因為要寫文章,才終於明瞭,

在西藏常常看到的這五色結,其實叫做【金剛結】,(相片左側)

金剛結:

金剛結是一種護身符,也是一種心理的信物。

在有一些惡的非人意圖傷害我們時,金剛結會起到保護我們的作用,使他們遠離我們。

 

 

 

23-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而西藏常見的符號,就是吉祥結,

吉祥結,通常會出現在門簾上,就如相片中的符號,

我在西藏當地,當我要辨認這間店是不是藏族人所開的,

我就會看看他們的門簾 ^^

 

 

 

24-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在這裡,其實多半的物品,是我不認識的 ⊙ . ⊙

我睜大眼,很好奇的一直看,並且拍攝下來~

 

 

 

25-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我手上戴的那一串,是很多果實、石頭,甚至是氂牛骨組成的,

 我把祂,帶回去給我爸爸 *^ο^* *^ο^*

 

 

 

26-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我在轉經道上,已經迫不及待,轉起轉經輪,

這感受非常好,

但我也很糗,

我心中有想,要轉順時鐘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逆時鐘的轉動,

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突然有位先生,是藏人,

他才一眼看到我一下下,馬上朝我走來,很急,

他好心來告訴我,我轉錯邊了,

他的好意,和心急,

我有感受到,也非常謝謝他!!! ~^o^~

 

 

 

27-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如果你來到大昭寺附近,並且有自由活動時間,

請不要錯過,請考慮到【光明港瓊甜茶館】,來體驗一下,

藏族人的茶館,真的很有趣,

而且在這邊,會比較有一些貼近藏族的感受,

儘管,觀光客比較多,

但是,但是真的太有趣了,

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大篇幅的分享光明港瓊甜茶館的飲茶經驗。

 

光明港瓊甜茶館

地址:中華人民共和國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城關區丹傑林路藏醫院路雪域賓館旁

 

 

 

28-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這邊,應該不難找,就在大昭寺旁邊 ^^

 

 

 

29-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進去之後,燈光不是非常明亮,甚至有些昏暗,

但是,人潮可真多耶,幾乎每張都有人坐,

我們三人,找了好一下下,才找到可以三個人坐在一起的桌位哩~

生意真好

 

 

 

30-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在這兒,果然非常受到藏人青睞~在這裡面話家常,充滿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其實也滿有趣的說 =^_^=

 

 

 

31-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這是自助式的,我們得先到後面櫃子,自取乾淨玻璃杯~

 

 

 

32-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三個人,三個杯子,杯子擺好,

一杯甜茶7毛人民幣,

只要自己把紙鈔放在桌面上,有錢+空杯,

錢+空杯

這樣的組合,就等於告訴服務人員添茶

超好玩的喔,你不用傻呼呼的舉手,或喊人~

你只要靜靜的,把紙鈔放在桌上,服務人員眼睛可銳利著,

他會巡視,然後幫你添茶,

你一句話都不用說。

 

你擔心沒有7毛小鈔???

天呀~

這千萬不用擔心,這是小事情,

因為服務人員他會自己幫你算好多少錢,

主動幫你找好錢,而錢,他會放回桌面上,

一切都是這樣的自然,

我們好像有著百年培養的默契,

呵呵呵。

 

我說呀~

沒有試過這樣的西藏飲甜茶,你的西藏旅行,

也許,會有一絲絲小小的可惜~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因為是我自己覺得,這體驗,太棒了!!! └(^o^)┘

 

 

 

33-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甜茶,和酥油茶不一樣,它是甜的(酥油茶是鹹的),

甜茶的味道,就是好喝的奶茶 ^^

 

 

 

34-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一大壺的甜茶,是熱騰騰的喔!! =^_^=

如果天氣冷的時候,真是超幸福的 *^^*

 

 

 

35-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我在這裡面,其實也顧不得當地人眼光,(他們應該也見怪不怪了吧),

總之,我很興奮的拍照著 ≧◇≦

 

 

 

36-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由於,我還滿愛喝奶茶的 >//////<

一小杯甜茶,馬上就被我喝光,

正當我好想續杯,好緊張時,

其實,服務人員一會兒就發現我杯子空了~

 

 

 

37-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熱茶馬上就添上,這樣的飲茶方式,

真是偉大的發明啊!!! \^o^/

 (相片中那位神秘客,就是黃先生,我算是很巧妙的幫他打馬賽克了,

而藍白拖先生,則是更神秘,他只露出右手臂 *^ο^* )

 

 

 

38-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在這邊,除了嚐嚐甜茶,還可以吃到"青稞麵",

我們終於可以吃青稞麵了 *^ˍ^*

 

 

 

39-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不貴喔,這一大碗的青稞麵,5元人民幣,很親切~

 

 

 

40-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麵條本身,就是比較硬,因為我也擔心消化不良,

我只吃一根麵條~

我覺得,還不錯吃耶,

越嚼越香 ~^o^~

 

其實,青稞麵也是一對香港觀光客,熱情推薦我們的,

他們就坐在我們旁邊,

我到現在,都記得那位先生,多麼得開心,和我們描述山南有多美~

他表情,我現在都記得,神奇呀~

我想,是太滿足的神情,令我記憶深刻吧!?

 

 

 

41-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在這裡,甜茶+青稞麵,

終於有稍稍感受一下,藏人的日常生活~滿開心的!!

 

 

 

42-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我實在太推薦這裡了,所以相片就PO很多張,哈哈哈 └(^o^)┘

 

 

 

43-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44-西藏拉薩茶館(我是吳酸酸)

 這樣,應該有看清楚了喔,

光明港瓊甜茶館 └(^o^)┘

 

 

 

45-西藏拉薩街頭 酸奶(我是吳酸酸)

 然後,我也推薦可以嘗試,嚐嚐藏人自製的奶酪~

起初,對於沒有工廠的正規包裝,而不敢嘗試,

但後來,我卻一直往"自家製作"的奶酪尋覓~

 

 

 

46-西藏拉薩街頭 酸奶(我是吳酸酸)

 通常,自製的會是用這種儉樸的白色盒子裝著,沒有打字包裝,

而上面,會灑著厚厚白砂糖,

當甜甜砂糖,和軟綿密的酸酸酸酸酸奶酪相遇後,

產生的溫潤感~讓我極為驚喜,

ㄟ~

因為我本來就愛奶製品,也愛奶酪、優格、優酪乳,

所以這樣的酸,我覺得好天然很高興,

但是藍白拖先生,則是被酸到臉都揪在一起了。

 

 

 

47-1西藏拉薩街頭 酸奶(我是吳酸酸)

 而這種工廠包裝的酸奶,就很多種了,而且很容易買到~

妙的是,都不冰冰箱,但也沒有壞掉 ^^

 

我買的酸奶,依地點不同、容量不同、品牌不同,

便宜的5元,貴則15元都有~

我就是立志要每種品牌都吃吃看,有天晚上為趕進度,

而一口氣,吃下兩杯不同固態酸奶、一杯液態酸奶~

也就是說三杯,好險沒有拉肚子 ~^o^~

 

 

 

47-2西藏拉薩街頭 酸奶(我是吳酸酸)

 我的酸奶初體驗,就是在布達拉宮側邊的商店街~

 

 

 

48-西藏拉薩街頭 酸奶(我是吳酸酸)

 這一杯,5元,就是一般的奶酪,

並不會特酸、或過甜,

應該算是入門款,哈哈哈~

 

 

 

49-西藏拉薩街頭 酸奶(我是吳酸酸)

 這就厲害了,我一個晚上,就吃掉這兩杯,

尤其右邊那一杯,青海老酸奶,太厲害了,

像我這麼愛吃奶酪者,都覺得超級無敵酸,

酸的我,臉都揪在一起~ (*><*)′

 

 

 

50-西藏拉薩街頭 酸奶(我是吳酸酸)

 這種飲料也是酸奶,若要形容,

口感和味道,應該就是台灣的優酪乳加強濃稠版、更酸一些~

這杯好像是3元,或者是4元 *^ο^*

 

 

 

51-西藏拉薩街頭 (我是吳酸酸)

 講到大昭寺周邊,我還沒說完哩~第一天,我們還不甚認識拉薩時,

就來到二樓的一間餐廳吃午餐,

這間餐廳有印度、尼泊爾、西藏口味的餐點、飲品。

 

 

 

52-西藏拉薩娜瑪瑟德餐廳 (我是吳酸酸)

 拉薩娜瑪瑟德餐廳Namaste,

這就是在尼泊爾常常會說的一句問候語,你好,

哪 嗎 絲 嗲

大概是這樣的發音吧 ~~~///(^v^)\\\~~~

 

 

 

53-西藏拉薩娜瑪瑟德餐廳 (我是吳酸酸)

 我們兩人,點了一杯酥油茶(6),一塊印度烤餅(12),一碗糌粑肉粥(20),

一共38元~

 

其實,這也是我畢生,第一次喝酥油茶,就是在這邊啊!!!

天啊~對我小小的人生中,真是一個偉大的里程碑 ∩__∩y

(因為我喜歡甜茶,也喜歡酥油茶)

然後,糌粑肉粥對我們來說很妙,

也因為是畢生第一次接觸糌粑,心中對於"粥"的想像,

就是你我都知道的台灣常見的"稀飯",

我們以為,至少會有粒粒的青稞,然後青稞燉得軟爛,

但殊不知,糌粑是粉狀的啦!!!

所以,糌粑粥,

就是濃稠的糊,並沒有粒狀的穀粒,哈哈哈哈哈 *∩_∩*

 

 

 

54-西藏拉薩娜瑪瑟德餐廳 (我是吳酸酸)

 烤餅,原味,很大一張,12元~可以吃很久~

 

 

 

55-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拉薩這兒,背物品這一幕,老實說滿吸引我的目光的~

街頭上,老百姓的生活百態,好吸睛。

 

 

 

56-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九月去西藏,楊柳還是茂盛青綠的 ^^

而右圖,則是兩位民眾正在敲打銀器~

 

 

 

57-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還有靴子,很有藏族風情的靴子

 

 

 

58-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天氣很好時,很美,因為空氣乾淨,

天似乎也格外的湛藍 (^_^)∠※

 

 

 

59-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在拉薩街頭亂逛,無論是房子、商店、人兒,

對我來說都好好看,可以看很久~

 

 

 

60-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門上的氂牛骨

 

 

 

61-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62-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水果攤

 

 

 

63-西藏拉薩水果(我是吳酸酸)

 講到水果,雖然西藏的種植,備受天氣考驗,

但也許是網室精緻農業,加上道路開通、方便運輸(若沒下暴雪的話),

在這裡的幾天,我吃到不少蔬菜,還有水果喔 :D

 

尤其最常買的是,住在仙足島這邊時,社區外會有這樣的車子來賣水果,

 而價錢,似乎都隨他們開啊,第一次買兩串葡萄(小串),8元,

第二次,買一串(很大串)10元,

印象中,一公斤(或斤??)喊價4-6元都遇過,

但是整體來說,倒也不是天價,都可以接受。

 

 

 

64-西藏拉薩葡萄(我是吳酸酸)

 不要被葡萄一定是紫色的印象而左右,

在這兒,

綠色葡萄,會比紫色葡萄好吃,

兩者價錢一樣,

第一次我買一串小紫+一串小綠,

第二次,直接買一大串綠葡萄,是大串的喔,

由此可見,我們兩人都是比較青睞綠色葡萄的,

這兒的綠葡萄,其實口感,和味道,在台灣也會嚐得到,

我只能說,農業真是無國界,好厲害,

一個是春暖花開、四季可愛的台灣,

一個是冬天峻冷的西藏,

但卻有一樣的可口葡萄。

 

 

 

65-西藏拉薩水果(我是吳酸酸)

 老闆還請我們吃石榴~多汁好吃~

 

 

 

66-西藏拉薩水果(我是吳酸酸)

 當我高原反應發作時,什麼都吃不下,都不想吃,

頭暈又痛、快爆炸,胃也是滿的一點都不餓,

就算三天、四天,吃下的東西也不及我現在的一餐,

也就是說吃過少,

可能會有些危險的程度,

但是,自己腦子卻知道,再不吃可能不行時,

這時,我能下嚥的食物,就是這種綠葡萄,還有林芝產的蘋果,

它們都很清香,又甜,水分又超多~吃完也不會想吐,

真是我的救命恩果 ~~~///(^v^)\\\~~~

(我頭頂那一顆,超好吃,4元)

 

 

 

67-西藏日喀則買水果

 而這是我在日喀則買的林芝蘋果,秤重,兩顆13元

 

 

 

68-西藏日喀則買水果

 陪我度過在珠峰大本營的夜晚的救命蘋果,哈哈哈~

 

 

 

69-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講到水果,就不小心扯遠了~趕快把思緒拉回到拉薩,

我還在聊拉薩,記得吧!? #^_^#

 

 

 

70-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路名,全部不記得了~

 

 

 

71-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儘管有地圖,指引我們方向~但我還是偏愛亂亂逛~

 

 

 

72-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這是在大昭寺周邊八廓街的地圖

 

 

 

73-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74-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這兒的手機包膜,也講求藏風~

 

 

 

75-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由於超市太多家了,有的規模甚至已經算是大賣場了,

在這兒,要買氂牛肉乾、青稞酒、青稞粒...都有的。

 

 

 

76-西藏拉薩酥油茶包(我是吳酸酸)

 而我,買了不少甜茶、酥油茶,

但我覺得,真的要在當地喝現泡的,才好喝啊!!!

就像橘色的泰式奶茶,當地喝的,遠遠比買回的三合一包裝好喝,

但我有點惆悵,怕再也沒機會喝到酥油茶,而緊張的掃貨~

 

 

 

77-西藏拉薩(我是吳酸酸)

 然後,也買了一些小零食

 

 

 

78-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話說我的球鞋壞掉,在當地有條街上,有非常多的體育用品店,

也都是國際品牌,

但是價格,真的很讓人腿軟,

很一般般,非功能性的球鞋,就要價台幣四、五千元,

相較之下,"背靠背"、"兩個人"這個品牌,似乎比較便宜一點,

但其實還是很貴 @@

 

 

 

79-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我把愛迪達慢跑鞋,留在日喀則,

而穿上亮粉紅的新鞋子,還帶它去踩雪耶~ *^^*

這雙,698人民幣。

 

 

 

80-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我還記得,這一天是我抵達拉薩的第三天了,

卻是我高原反應最嚴重的開始,

我在鞋店裡,還差點吐了,頭痛到眼淚在眼眶打轉,

然後在店裡吃下第一顆高原康,

半小時候,才漸漸恢復血色...

然後,高原反應的威力,就開始伴隨著我,直到一個星期後 \(-)/

 

 

 

81-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第一次,得自己搭車回飯店,居然攔不到計程車,疲累又頭痛的兩人,

在路邊顯得好可憐,

在這兒,光是要攔車,都要有競爭力,

在人口好多的中國大陸,什麼都要排隊、要搶,不然就沒有,

真讓我很有壓力~就算在西藏,也是有這樣的感覺,

最後,我們放棄一輛才10元人民幣的計程車,

而招了人力拉車,返回飯店,

大約騎了10-15分鐘,30元人民幣,真是賺辛苦錢來著的。

 

 

 

82-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不過,又是一個巧合,

這位師傅載我們繞小路,

我因此看到許多,本來和我無緣的景象~是大驚喜,很好玩。

 

 

 

83-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當車子還在大馬路上時,與車爭道很挫 O_o

 

 

 

84-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甚至,一度出現,大量的人力拉車占據馬路,交通混亂

 

 

 

85-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我還看到排隊人氣名店,是賣蛋糕的店,人潮洶湧,害我也好想買。

(這算不算盲從,哈哈 ~ )

 

 

 

86-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也有公車站

 

 

 

87-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還被我們經過"熱瑪嘎布賓館",其實這間賓館,才是我們本來要入住四天的地方,

後來到當地,先後住了仙足島莊園酒店、殿影酒店,

正當我不解時,

這一天經過之後發現,這家賓館隔壁正在蓋房子、大施工,

如果住這裡,一定很吵、砂土瀰漫,我們已經呼吸困難者會更痛苦,

我猜想,這應該是旅行社的貼心而幫我們換地方的原因吧。

 

 

 

88-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不過我也要強調,我經過這裡時,是2013年9月,

如果你2014年之後要住這兒,說不定,隔壁已經蓋好了,

而且住這裡很讚的是,生活機能超級好,

也是當地人,真正生活的區域,

你會被有溫度的商店包圍、有溫度的老百姓,

因為,這裡是他們真正生活的生活圈,並非蓋給觀光客的"與世隔絕"區域,

我這樣形容,你們有看懂嗎?

如果喜歡貼近當地民情者,這邊,才有溫度啊!!! *∩_∩*

 

 

 

89-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而清真寺,也就在附近

 

 

 

90-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這裡似乎有市集,是老百姓的市集(不是觀光區的市集)

 

 

 

91-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當我很認真的,坐在人力車上時,我很努力多拍照時,

回家後才發現,這位路人甲這麼友善,

送我們大家這樣超級無敵好笑容,好棒喔!!! *∩_∩*

 你怎麼可以不愛西藏呢???這裡的人,多可愛~

(還記得,我第一天抵達拉薩,就被好心人救回護照、台胞證、現金,這兒有好多好人)

 

 

 

92-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眼前,就是仙足島區域了,是新興區,因此人煙少、店少

 

 

 

94-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而且橋封住,大家都這樣過去,

包括我們,我們在橋的另一端得下車了,然後這樣穿過去,回到我們的酒店,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妙喔。

 

 

 

95-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

 橋為何封起來?

不解,

因為橋很新,卻不能使用,

不解啊~

幸好橋上,景色超好,撫平我心中的疑慮 ~^o^~

 

 

 

96-西藏拉薩街頭(我是吳酸酸).jpg

 而這次,第二次搭人力車,則我和藍白拖先生、黃先生,三個人擠回來,

從大昭寺那兒回來的,更重,也許是比較近,所以15元人民幣(第一次是30),

三個人提好多東西,還大超載,

我一路上狂笑回去~因為我們真是太瘋狂啦!!!

\\*^o^*// \\*^o^*// \\*^o^*//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