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這就是月泉驛棧的房間,是景觀房 

 

 

 

01-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連我自己都感到驚奇,怎麼這麼快,又跑去高海拔的地方咧!?

回想幾個星期前,從西藏回來後,心臟科醫師希望我以後可以找不要這麼刺激的地區玩耍,

但是我跟他說,我想去香格里拉,

我真的想去"消失的地平線。香格里拉"!!!

只是連我自己也沒料到,會這麼快,

不到四個月,我又抱氧氣瓶、吞下高原康了!!! :D

 

但請放心,繼西藏之後,香格里拉相對輕鬆、豪華許多,不辛苦的!!!

而當地真正的居民,真的很可愛,好溫暖喔 :D

 

這趟,我稱為"老天爺賜予的旅程",

一連串,充滿貴人相助,

首先,從我住宿談起好了,

這回搭華信航空直飛大陸雲南的【麗江】,交通一點都不麻煩,很便捷,

大陸又講普通話,很好溝通,

但是網路訂房根本行不通啊,

請台灣的旅行社幫忙安排行程,不料,兩人行程包下來,超出預算太多了T___T,(但交到新朋友^^)

想不到,真的是老天爺就是安排我們要去麗江,

就在要出發的前一個多星期(真的很緊湊),

我們朋友的朋友,真的這麼巧,就在麗江經營民宿,

而且就在我嚮往的古樸古城【束河】,

對於古老、純樸的,我很沒抵抗力,我好愛古樸的地方!!!

就是束河啦!!!

 

一月,是麗江旅遊淡季,又冷又凍,還下雪,

期待的花海、一片鳥語花香、楊柳搖曳,通通沒有~

但是卻有生長在台灣的我,很期待的一片雪白 :D 是的,有機會遇到下雪唷 :D

更棒的是,淡季期間,觀光客很少(耶耶耶),訂車訂房都好訂。

 

儘管對於零下很多度的天氣,衣物打理讓我傷腦筋,

但是這都是小事一件,待我在束河的住宿都確定後,我的心情已經90%安心,一切都妥當了!!

 

 

 

02-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我們住在束河的【月泉驛棧】,老闆【江江】是台灣人,他住台北士林區,

目前長住在麗江,經營民宿,

我與江江聯繫,都是透過微信,很方便,又很有效率,

並且,並不需要"翻牆",訊息也不會被阻擋,

江江也派車子到麗江機場接我們,一台廂型車,100人民幣,

如果你們是一行4-6人,當然會更划算唷 :D

 

接機的師傅,叫做【段嫂】,把我們送達月泉驛棧後,我還真嚇一跳,

一到束河古城,馬上就到月泉驛棧了,

原來,月泉就位在束河大門口,車道進來的第一間客棧,

這兒很便捷,

因為有天要去束河大門口集合前往香格里拉,我們天還沒亮就出門,走一下下就到了,

而且月泉旁邊,就有一家很好吃的土雞湯米線店,

然後七早八早要去吃早餐,有家店賣豆漿、油條、小籠包、米線、粑粑,離月泉也很近,

我只能說,月泉太有地利之便了~

 

 

 

03-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出太陽的古鎮,石頭地板透出一絲絲閃耀光芒,

幾百年來,人、馬來來去去的茶馬古道,

馬蹄把石頭磨得圓滑閃亮~

 

眼前那位騎馬離開的先生,姓"和",

是的,他就是納西人,納西族人呀~

"和"是老百姓的姓,而"木"則是貴族的姓。

 

這位和先生,他的穿著,完全是典型的納西族,真的太帥了,

在麗江,納西族人,還是穿納西族服飾,戴納西族帽子,

背後,一定揹著羊皮毛保暖 :D 在麗江束河走路,完全就像回到過去,

難怪難怪,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千年古鎮,至今仍有老百姓在裡面真正生活,太令人著迷了,

而且,觀光客也可以住,吼吼吼!!!我真的太興奮了呀~

 

 

 

04-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進來月泉驛棧後,領到鑰匙,我住在相片左上角那間房間,

景觀房,~

 

 

 

05-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從我房間看出去,可以遠眺玉龍雪山,然後,可以看到月泉的四合院結構~

 

 

 

06-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無論是傍晚、清晨、日正當中,

玉龍雪山的光影、雲層變化,實在太精采~

 

總是忍不住一直拿出相機拍照^^

如果我在旺季拜訪麗江,怎能有幸住到景觀房咧,

而且二樓兩個房間,只有我們住,也不怕吵別人、也不會被吵,

然後房裡有暖氣,床鋪還有電毯,住起來好舒適,很有休假的感覺啊!!!(可以睡飽,是休假最重要的事!!)

(第一天,沒發現暖器功能,也沒看到電毯,白冷了,

第二、第三天住,有暖氣+電毯,真的是一夜好眠,超幸福的 :D)

 

 

 

07-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這則是清晨的屋頂

 

 

 

08-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太陽還沒升起時的玉龍雪山

 

 

 

09-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太陽升起後,玉龍雪山山頂,閃耀金色光芒!! :D

 

 

 

10-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麗江,就算是冬天,陽光仍然普照,幾乎天天是晴天,

就算溫度1度、2度,甚至零度以下,還是晴天,

乾冷,

好險不是濕冷^^

因此,一月來,我們還是天天拍到藍天白雲好風光 :D

 

 

 

11-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有看到人兒曬牛仔褲嗎?

一定要把握不下雪的日子,

因為,在我拜訪麗江的前一天,當地還在下雪,而且溫度不到零度,

老闆江江,在戶外曬洗好的襪子,

結果,事後,他拿回來的,卻是兩根冰棒,(襪子結冰)

也因此,想想看,牛仔褲冰棒,會有多麼重、又悲情 @@

難得現在不下雪,趕緊曬曬牛仔褲吧 ^^

 

 

 

12-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住這樣的古屋民宿,真的很吸引我,

超棒的是,這民宿,外表很融入麗江古城,真的就很古樸,

但內裝可現代化了,

冷暖氣、電視、免費WiFi、煮水壺、沖水馬桶、淋浴浴室、大小毛巾、盥洗用品,

對了,還有我們深深喜愛的電毯,

都有!!

這兒民宿雖是古代房子,但室內卻很乾淨很舒適,

並沒有大蜘蛛在我身邊移動,

因此,真是住來舒適無比 ^^

 

 

 

13-1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要我在這兒住一星期、十天,我真很樂意 ^^

 

 

 

13-2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遠眺玉龍雪山.JPG

每天眺望玉龍雪山~感覺很棒,一整個心情很輕鬆 ^^

(眼睛也不酸了)

 

 

 

13-3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然後看到這樣的屋簷,我興奮的不得了

 

 

 

14-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我住在213號房,

而這盞復古燈,是真的會亮喔 ^^

 

 

 

15-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一開門,先看到放置行李的檯子,還有一格掛衣服的空間

 

 

 

16-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我們都把羽絨大外套掛在這兒

 

 

 

17-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我們選的是一大床房型,房價淡季是280元,

江江有優待我們^^(所以是比280便宜),

我們一共住三個晚上~

 

這床,是加大的雙人床,枕頭有四個,紅色抱枕有兩個,

所以若帶小朋友來,睡三個人一定沒問題 ^^

 

 

 

18-1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電視機,保險箱、礦泉水、煮水壺...

WiFi又快又穩定,

但若要上臉書,得使用台灣的網路漫遊~

 

 

 

18-2-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床頭的小窗子,很漂亮

 

 

 

19-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每天都會煮壺水,裝進我自己帶去的保溫杯,帶出門,真的很方便~

 

 

 

20-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充電也很方便,他們準備的延長線,是台灣可以使用的規格

 

 

 

21-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而這種插座孔,我的房間裡就有三個~很充裕的

 

 

 

22-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浴室很現代化,東西也很齊全

 

 

 

23-1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吹風機也有唷,(不過我這次,還是自己帶了吹風機~)

 

 

 

23-2-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我隔壁的房間,則是兩張單人床,

也是乾淨明亮,看起來很舒適 ^^

 

 

 

24-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房門外,有隻可愛的黃金獵犬來找我們,

她叫COCO,非常和善好客 ^^我們超喜歡和她玩耍的 :D

有回,我要回房間拿東西,COCO記得我住哪間,

還帶領我回來,走路過程中,還會停下腳步、回頭等待我,

她真是好可愛啊 :D

 

 

 

25-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可愛的COCO

 

 

 

26-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COCO和屁屁,都是民宿家裡的狗狗,兩個都很乖~又黏人 ^^

 

 

 

27-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因為我很喜歡狗狗,住的地方有親近人的狗狗,我自然是更加的開心 ^^

當然,藍白拖先生也超高興的 ^^

 

 

 

28-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COCO有多貼心!!!

有天起床,那天溫度差不多1度還是2度,住在室外的COCO,看到我們,

儘管想和我們玩,

但一隻白貓,挨著她取暖,COCO很保護這隻貓咪,也怕驚動他,

居然忍住和我們玩耍的衝動,頭不太敢動、尾巴也不敢搖太用力,

就怕扯動她頸子上的鍊子,而驚醒貓咪,

這一切的小心翼翼,都是要保護貓咪,

COCO真是太乖太體貼了啊!! :D

 

 

 

29-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客棧的大廳外,就是馬路,可以看到馬車經過(好茶馬古道fu喔~)

 

 

 

30-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大廳有好多沙發椅,

由於淡季期間,廚師休息,因此沒有餐點~

 

 

 

31-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大廳布置,時髦又舒適~

石頭地板,提醒了我,我正在古城裡 ^^

 

 

 

32-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還有酒吧

 

 

 

33-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34-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35-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36-1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36-2-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我有拍到房價表,給想去麗江的朋友們參考參考 ^^

 

 

 

37-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而這冰箱有引起我們討論,

這裡冷成這樣,飲料並不需要冰啊!?

 

後來想想,

還真要冰在冰箱裡,

因為若不放冰箱,肯定"結冰"啦!!!

因此,擺冰箱裡,並不是要更冰涼,而是防結冰 :D

 

 

 

38-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他們很流行燒炭取暖,效果超溫暖,但是通風一定一定不能忘記,~^^

 

 

 

39-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月泉客棧的布置,其實算是新穎、時髦的,但是又帶著民俗風~

 

 

 

40-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滿牆面都是客人的簽名~我也要湊一腳!!!

 

 

 

41-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好不容易找到空格,硬是要寫上自己名字,然後告訴大家,

吳酸酸是 MIT(台灣製)

 

 

 

42-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月泉驛棧的門口,有條冰涼又很乾淨的小水溝~

 

 

 

43-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44-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而這個,並不是亂塗鴉,而是東巴古文,

告訴遊客,月泉有住宿、代訂旅遊、交通服務等等...

 

 

 

45-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烤烤冬陽,超級舒服,超級棒,

但常常忘記保濕,我在第四天,臉已經曬得紅腫、又脫皮~

哇哈哈哈哈 >皿<

 

 

 

46-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月泉驛棧.JPG

走出月泉,往束河大門方向走~帶們去一個好地方^^

 

 

 

47-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土雞米線.JPG

一分鐘就看到,李家土雞米線店~內行人會來的喔,

江江正在交代老闆娘,請我們吃雞屁股 ^^~

 

 

 

48-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土雞米線.JPG

大碗12元,小碗10元~

 

 

 

49-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土雞米線.JPG

黑黑的就是雞屁股,才中午,雞屁股只剩三個,

通通進了我們的碗中,

抵達麗江的第一餐,用土雞湯米線,溫暖我們,

雞湯非常濃郁好喝,真不愧是土雞專門店,湯頭很棒啊!! ^^

 

 

 

50-雲南麗江 束河古城 租腳踏車.JPG

而米線店外,也是腳踏車出租店~

 

 

 

後記:

我今天很乖又很有效率的分享了麗江住宿篇~

然後接下來,會分享旅遊,包括我去香格里拉,

但是相片太多了(我拍了3462張),

文章會很長,我有點傷腦筋,

想要精簡有力的寫,卻又不忍割愛T___T,

老天爺啊~我西藏遊記還沒寫一半耶 ^^

被旅遊遊記追著跑,我也太幸福了吧 :D :D :D

 我會努力變出一篇,精簡有力的麗江旅遊遊記的,加油!!! ^^

 

 

 

arrow
arrow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