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在西藏住宿的十個晚上,我們搬家、換八次飯店~

(因為行程的關係,幾乎每天都拉車,所以幾乎每晚要整理行李),

也就是說,大部分都是住不同地方的,

但其中,以這一家位在拉薩仙足島的"假日莊園賓館"和我們最有緣,

前前後後,分別住了四個晚上喔 ^^

 

這是一間,藏族風格的酒店,房價一晚688~3580(人民幣)都有,

而我們住的是標準房,688元人民幣。

 

 

 

02-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剛到拉薩的我,看到住這樣的地方,自然是欣喜的不得了,

其實我並不知道,這樣道不道地,

但對我來說,好新鮮好有趣啊~是藏族風格的建築耶!!! :D

我覺得,都來到西藏了,一定要住住這樣的地方,

這時候,我倒沒那麼想住四平八穩、標準大床、淋浴間...那樣的漂亮五星級國際飯店。

 

 

 

03-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它的完整名稱,叫「仙足島假日莊園賓館」,

仙足島算是拉薩一個新興社區,這社區裡,目前有兩間飯店,還有很多一般住宅,

但大部分的住宅,還沒有人搬進來 ^^

 

 

 

04-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藏族風格的建築,這樣的窗戶是一大標記,

周圍塗黑,就是去邪保平安之意~

 

 

 

05-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我們去的那幾天,剛好遇到攝影團隊入住,很大陣仗,

雖不知道是拍電影、紀錄片或...?但無論如何,就是很熱鬧的滿房狀態囉~

 

 

 

06-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很幸運,第一天就住到有特色的地方~

此時,我念茲在茲的是:想要洗頭髮了!!!

我搭青藏鐵路過來,從成都出發,搭火車花掉44小時,

有兩個晚上睡在火車上,已經兩天沒有洗澡洗頭了 @@

我好想告別油油頭~儘管西藏乾燥,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思念可以飄逸的髮絲 U//////U

 

 

 

07-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這家賓館,以外觀來說,其實是很高分的 ^^

 

 

 

08-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大門的哈達,真是漂亮~

 

 

 

09-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酸酸遇到大好人)

 而這位先生,真的要特別好好謝謝他,我都忘記問他姓甚麼了,光是謝謝他就來不及了啊!!!

話說,第一天抵達拉薩,旅行社的司機到火車站接了我們,

把我們帶來仙足島假日莊園賓館,我和藍白拖先生,舟車勞頓很想休息,

行李搬下車,和司機大概聊了一下,然後就道別了,

緊接著,我們兩人天真無邪的到賓館櫃檯要登記,正當我要拿出我的台胞證時,

我臉都綠了,一整個大挫屎 @@

 

我把我的背包、外套,通通留在剛剛那部車子上面,

而包包裡,有護照、台胞證、信用卡、身分證、健保卡、手機T______T,

還有台幣+人民幣,大約是五萬多元的台幣,

也就是說,我把要給旅遊社的尾款,和重要證件,全部放在包包上,

而櫃檯人員也嚇到,

更恐怖的是,我根本不知道司機的姓名,還有當地聯絡人我也還沒見到 T______T,

我心都涼了,我差點跪下去 @@

不過藍白拖的EQ很好,他沒有唸我、也沒有罵我,也沒有瞪我...

但我們兩人當下都天旋地轉了。

 

正當我們兩個不知所措時,相片中這位先生,剛剛有和那位司機交談過,

我不確定他們認不認識,

他只跟我說司機往哪個方向開走,比了一下,

我本想搭計程車去追那位司機(但那兒沒有計程車,而且日後也發現,相當難叫到車),

這位先生忽然縱身一跳,跳上車,老實說,我不知道他要做什麼,

但我往好處想,他可能是要幫助我們,

儘管櫃台人員很不看好,她說追不到了,車子應該開遠了 T___T

但我也沒辦法了,我能做的,只有等待。

冷靜!!

冷靜!!

 

就在大約10~15分鐘後,奇蹟似的,

這位先生出現了,

手上拿著我的背包和外套!!!滿臉的笑容~

天啊,那笑容,真相是燦爛又溫暖的陽光啊 :D

 

我覺得,無論如何,我第一印象就會喜歡西藏,

因為一開始,就遇到奇蹟般的,追回包包,

而這位先生,沒有要回報,接受了道謝 :D 就這樣!!!

在已經很商業化的拉薩,其實,真的有善良的人啊!!!

到現在,寫到這兒,我都在起雞皮疙瘩 ^^

 

 

 

10-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大好人先生,還向我們介紹,這唐卡大有來頭,曾到美國展覽過~

 (就掛在賓館櫃檯那兒)

 

 

 

11-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我們住的是,標準房,一間688人民幣~

不過登記時,櫃台老闆娘很傷腦筋,她自言自語超級久,遲遲不給鑰匙,

原來是標準房全部客滿了,我們沒房間了啊 T___T,

最後,她給我們住3580人民幣的豪華套房,僅有兩間,

前三天我們都住在這家賓館,

於是,第一晚住在厲害的豪華套房,第二三晚,才住回標準房。

 

 

 

12-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豪華套房,有一個客廳~藏族風格的客廳~

 

 

 

13-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房間在隔壁,也很空曠,還有浴袍~

連吊燈都很大,

不過我只想要洗頭 @@

 

 

 

14-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在洗頭前,必須先冷靜,得評估,我有沒有高原反應症狀,

因為這時候,我才剛搭火車抵達拉薩,

也就是說,抵達拉薩還不到兩個小時,

千萬不能大意!!

 

所以,我們倆泡了從台灣帶來的日月潭阿薩姆紅茶,喝茶、感受坐在藏族椅子上的愜意,

也吃了從樓下買的泡麵,就當晚餐了~

 

我們在拉薩的第一天,一定得記住,動作要特別緩,要注意要注意啊~

 

 

 

15-1-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看看當地的新聞(聽不懂)

 

 

 

15-2-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看看氣象(也聽不懂),僅看得懂溫度是10度~

 

 

 

16-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這兒的浴室,其實和標準房一樣規格,一樣大小、一樣的蓮蓬頭、一樣的浴缸,

還有不夠晚時,水一樣都不熱,

但我不想等了~

水不冰就好,

於是,抵達拉薩第一天,我洗了澡、洗了頭髮,非常舒服啊~

 

 

 

17-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雖然有提供簡單的沐浴用品,但我還是選擇自己帶的,比較習慣,

話說在這兒洗澡,我很小心,在西藏感冒,很容易肺腫(相對危險),

所以雖說洗澡,其實就是戰鬥澡 :D,還好,沒有因此而感冒,

頭髮可以隨風飄逸,感覺超實在的,好好啊 :D :D

 

 

 

18-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19-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這個就是標準房啦~其實也很不錯呀 :D

每天可以睡好、正常上廁所 :D 是多麼感動的事情 :D

 

 

 

20-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而標準房的窗戶,儘管比豪華房小,但我卻更喜歡 ^^

(並不是大就好喔~)

 

 

 

21-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整體空間,小了許多,但是很溫馨 :D

 

 

 

22-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這就是標準房~該有的配備,也沒有少,

只是煮水的熱水壺秀斗,連換三次,跑到藍白拖先生都高原反應了,才換到可以用的,

藍白拖先生為了照顧我,因為我高原反應到全身發燙,以為發燒了,

我想吃一包伏冒熱飲,需要熱開水,而害到藍白拖先生 U//////U,真的不好意思啊~

 

對了,西藏這兒煮開水,最高可以煮到幾度呢?

是100度嗎?

 

答案是:80度

而且,這兒煮水,是"高原專用煮水壺",平地帶上來的,恐怕不會滾喔 ^^

 

 

 

23-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我是酸酸)

 標準房和豪華房,浴室大小、布局都一樣,

不一樣的是,這兒提供的衛生紙,比較粗又小卷,也沒有吹風機喔!!!

到西藏,真的要帶吹風機 :D

一定會用到的,

我在拉薩、日喀則、山南都有使用到吹風機,

這次,我因為有特地帶吹風機去,而受到藍白拖先生的讚美 :D

 

雖然飯店有吹風機,但是放在櫃檯,你需要時去借,未必借得到,

吹風機可能正在某間房裡,而你也可能因此一整晚都無緣使用到,

不然就得捨棄洗頭,

因為一旦頭髮弄濕,沒有馬上吹乾,很容易受風寒的~

 

 

 

25-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 早餐(我是酸酸)

 早餐,每天必定有土豆(就是馬鈴薯,西藏很常吃馬鈴薯),

還有白菜,西藏白菜無敵超級好吃!!!我只要有吃飯時,若有白菜,我一定會吃白菜,

如果不舒服時,只吃得下一兩口時,我也是吃白菜,

西藏白菜多汁又甘甜,真不愧是高山蔬菜,相當優秀啊!!

我在西藏嗜吃白菜,快要變成兔子了吧~哈哈哈哈哈 :D

 

 

 

26-拉薩仙足島假日莊園酒店 早餐(我是酸酸)

 還有白稀飯、饅頭可以吃,沒有大魚大肉的,

每天早餐是吃清粥小菜,

好一點的會有一顆水煮蛋(他們覺得吃水煮蛋很滋補,是很高級的),

我記得,我中間不知道第幾天時,高原反應天天跟隨我之後,

有一天,我在這兒,早餐吃到第三口時,大反胃,東西都快要吐出來了,

當時,幾口清粥還有白菜,成為支撐我一整天的能量,

要不是有白菜救了我~我哪有力氣走路啊!!!

西藏白菜,謝謝您!!! :D :D :D

 

 

 

27-拉薩仙足島河畔美景

 仙足島假日莊園賓館出來,有一座橋,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原因封橋,

但是橋上的風光,非常好 :D

 

 

 

28-拉薩仙足島河畔美景

 

 

 

29-拉薩仙足島河畔美景

 

 

 

30-拉薩仙足島河畔美景

 橋上,掛滿祈福的經幡

 

 

 

31-拉薩仙足島河畔美景

 

 

 

32-拉薩仙足島河畔美景

 

 

 

33-拉薩仙足島河畔美景

 

 

 

34-西藏拉薩麵館

 而走出賓館,往左手邊走,有一整排的小吃店、小雜貨店,

我們有兩個晚上,就是走到這兒吃晚餐,

這兒,川菜館,比藏族餐廳,多了100倍吧,

一整排大約六家餐飲店,僅有一間藏餐廳,而且也不是天天營業,

漢人吃不習慣藏餐,因為青稞不容易消化,

而藏人多半離開拉薩了,在這兒的,反而很多漢人,

自然而然,藏餐廳也會因為市場需求減少而變少,

拉薩,真的漢化很嚴重,

雖然建築物都蓋藏式的,但一看就知道是近幾年建築的,感覺有些"樣板",

不過,走出拉薩以外的城鄉,就很有藏族風情了~

我扯遠了,搜哩,

我們來吃麵吧~!! ^^

 

 

 

35-西藏拉薩麵館

 這間餐廳,是四川人開的,很客氣和善的老闆~

 

 

 

36-西藏拉薩麵館

 我們點了排骨麵,和西紅柿雞蛋麵,都是一碗各10元人民幣

 

 

 

37-西藏拉薩麵館

 排骨麵,其實就是很小塊的排骨,躲在大量的麵條底下,

而我吃的西紅柿雞蛋麵,就是番茄炒蛋麵,

先炒過的番茄炒蛋,再加在湯麵上,很對我味,我也喜歡,

因為下午不舒服,經過藍白拖的照顧後,我睡一覺就復原,肚子也餓了,

麵吸哩呼嚕一下吃光光,還把碗公捧起來把湯喝光,很滿足,

但我超過份的,因為藍白拖先生下午為了去換水壺,來回跑三趟,跑到高原反應,

結果我好了,換他大不舒服,他的排骨麵,只吃兩口,

然後就痛苦的看著我,在他面前津津有味大吃特吃~

U//////U (我超白目的)

 

 

 

38-西藏拉薩麵館

 誘人的西紅柿雞蛋麵 :D 推薦喔~

 

 

 

39-西藏拉薩麵館

 這則是又另一個晚上,又再隔壁的四川店,

也是有賣麵、熱炒~

 

 

 

40-西藏拉薩麵館

 

 

 

41-西藏拉薩麵館

 我們點了熱炒,麻婆豆腐、苦瓜肉片、涼拌豬頭皮、兩碗白飯~

一共71元人民幣 ^^

 

 

 

42-西藏拉薩麵館

 超豐盛的 :D (當然吃不完,外帶了~)

 

 

 

43-西藏拉薩麵館

 雖然我都回國一個多月了,但我記得每一道都好好吃喔,

來自四川的阿姨,離鄉背井來賺錢,她的丈夫則再更險峻的西藏阿里地區做建築工程,

那兒地勢更高、天候更冷峻,生活條件更艱辛,

但夫婦倆,來到西藏討生活,真的很不怕苦,

讓我想起我外公外婆那一輩的年輕奮鬥史,

辛苦的阿姨,手藝很好,我們吃得很開心,

兩位阿姨,和我與藍白拖先生,四個人就在桌邊聊天,

講普通話,聊得挺開心的~

 

我有感受到,大陸真的大的很誇張,

他們每次返鄉過節,那辛苦等級好像在打戰逃難似的,

大陸地大人多,要討生活,真是很不容易啊!!!

(這點,我在上青藏火車,扛行李、人爆多時,有感受到)

 

 

 

44-西藏拉薩麵館

 阿姨自己醃的涼拌豬頭皮,是人間美味,

香料加得恰到好處~

若在台灣,一定大賣,熱炒店若有這道,我想,啤酒會每天缺貨的 XDDD

 

 

 

45-西藏拉薩麵館

 麻婆豆腐,沒有意外,下飯,爽口耶~好妙,居然爽口~ ^^

 

 

 

46-西藏拉薩麵館

 這樣叫兩碗白飯,阿姨對我們也太好了吧!!

(還好這一晚,我們兩個都沒有高原反應,若美食當前吃不下,真太痛苦了;

但也不能吃太飽,因為吃太飽也會引起高原反應的!!)

 

 

 

47-西藏拉薩麵館

 這兩位,就是來自四川的阿姨 ^^

對於腳踏實地、認真打拼的異鄉人,我總是會給予很敬佩的眼神,並滿心充滿欽佩,

儘管,拉薩都變成小四川了,

但是有些四川人,真的很可愛啊 :D

 

 

 

48-西藏拉薩麵館

 這家也好吃耶,是在拉薩市區的一家麵館,

當天是去哲蚌寺之後,中午來到這家陜西人開的"岐山哨子麵"~

 

 

 

49-西藏拉薩麵館

 

 

 

50-西藏拉薩麵館

 我們團員一起乾杯,看到這張相片,我突然好想念你們喔!!!!!!

真的~ :D

 

 

 

51-西藏拉薩麵館

 這是辣子餅,酸辣的餡料,一點一點加,

川、陝料理,又油又辣~要注意~不能加太多,不然後悔就來不及了~

 

 

 

52-西藏拉薩麵館

 這是陝西有名的"肉夾饃",我後來在日喀則也有嚐喔 :D

 

 

 

53-西藏拉薩麵館

 這則是男生們吃的牛肉哨子麵(15人民幣),肉很大片,

應該也是這些日子,最多、最大片的肉了~

(烤羊肉、吃乾鍋不算啦,呵呵呵)

看那紅紅的辣油,是不是很過癮 ^皿^

 

 

 

54-西藏拉薩麵館

 

 

 

55-西藏拉薩麵館

 我的陝西哨子麵(13人民幣),好好吃!!!非常好吃,湯也好喝,

麵條又Q又香,我吃光光了,

結果T______T,

因為東西太好吃,我太興奮,也吃太快、然後就太飽,

我就很嚴重的高原反應了~老天爺啊~ @"@

 

還有,在席間,我因為太喜歡大家,有不小心大笑,

就是放聲大笑U///U,

我有壞習慣,心情好時,就愛仰頭放聲大笑,

不好意思---這種豪邁可是會引起高原反應的,

我日後,幾乎天天提醒自己,不可以這樣大笑,

但總是已經大笑過後、頭在爆痛了,才想起來 @@

我真的太愛張嘴大笑了 U//////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