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底,做了一則新聞,關於桃園大溪有一家五口,


父親【洪優生】肺病變,戴著氣切,也一直縮水,只剩下一百四十幾公分,身體瘦弱,只能在家做家庭手工,一個2毛,全家一起幫忙做,也只有二千多元的收入,加上低收入戶補助18000,全家五口,一個月只有二萬元生活費。


妻子,有精神疾病無法外出工作。


洪先生為了讓小兒子上幼稚園,偷偷存了私房錢,存了一年多,終於如願...


他接受採訪時說:【不讀書不行,小孩子就是要唸書】


儘管一學期的學費得花一年多來存,但...下一學期的怎摩辦?


全家住在15坪的空間,吃白飯配青菜...


於是想出點小力,經過不斷詢問,終於得到捐款方式,洪先生家裡沒電話、沒手機,也沒有帳號(因為沒有錢可以存),後來透過里長得到他家裡的住址,


這時候正逢月底,月光族口袋拮据...於是拖到九月份才到郵局寄錢(要用現金袋喔),金額不是很多,對他們家應該沒什麼偉大的幫助,其實能給他們魚竿,才是最好的辦法。


本來以為此事就此結束,想不到我收到洪先生寄來的信,他除了感謝之外還說,新聞曝光後已經過了一個月,他以為社會忘記他們了,但想不到還有人記得他們。他的字跡工整...感覺得出他一筆一畫,小心翼翼刻著...


捐款的那個時候,大家都在捐100元,對面的兩位同事、旁邊的長官......通通在捐100元,我也想捐100元,但我知道,有更多更多人會捐100元,這裡沒有我沒關係。我想把款項交給社會上的小角落...


其實,每個人照顧好自己的小孩,甚至把自己顧好,就是在做善事了。



畫面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