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有條溪


叫做白鮑溪



溪邊很美,樹很多


草很多


昆蟲也很多喔




一早,大夥兒神采奕奕


換上禦寒衣


設備穿戴完畢,準備去溯溪




嘿嘿...大家加油


酸酸還在當蛞蝓,而且還是隻大蛞蝓


那時候感冒中,鼻涕流不完...


所以不敢貿然下水


不過,根據我上次溯溪的經驗


愛水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但我個人更愛泛舟!泛舟萬歲萬萬歲!!


回歸正題...




叔叔豬換好裝備,


也背了防水袋保護攝影機


我...


會在河床邊、岸上


也就是高山處看你們的




經過樹林...




走走走...


教練助手背了一大串的繩索


等一下應該會很好玩吧




大家下去囉


又是一段「難爬」的路程


要爬過大石頭,要得小心不要滑倒


我在這裡腳就撞大石~~~瘀青啦


很遜ㄋㄟ


我不走了啦,大家


回頭見了


於是,酸酸脫隊,自行玩起生態觀察~~~




你看...這是啥


我也不知道


但是,牠好小


小的0.5公分


大的1公分


小canon好厲害喔


綠綠的,就叫小蚱蜢好了(亂叫一通,千萬別相信我)




這又是啥?


更小ㄋㄟ


像蜘蛛


但我知道牠不是蜘蛛




有生物專家認得嗎?


 



腳很酷




肚子...ㄟ...




我就是在這片草叢發現的




接下來...


與叔叔豬會合


我們到更偏僻的地方...


大家在更上游的地方溯溪


叔叔豬要從上往下拍


不然攝影機會浸水




撲通...


叔叔豬一身禦寒衣,他快中暑


於是,跳進溪水中...泡水啦


我也好想泡水喔...




好好喔


我也想玩




撿到蛇紋石


這兒有很多種石頭喔


例如


台灣玉、蛇紋石、青石、貓眼石、石英




終於結束溯溪


回到岸上


有漂亮的小花




還有貼心的熱咖啡,和洄瀾薯道的「芋心薯」


用鋼杯喝咖啡,超酷的


溯溪完,就是要這樣




ㄟ...這又是啥


小...昆蟲....


ㄎㄎㄎ,好多小動物喔,好好玩


白鮑溪,處處是驚喜啊


PS:至於其他人的溯溪鏡頭,真的不容易拍


酸酸即使位在高處,也被樹叢擋住


麻煩各位朋友自行想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