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很長很長


從北端騎到南端,讓人快昏倒


我騎過好幾次


有兩條主要幹道貫穿花蓮縣


台9線→山線


台11線→海線


通常到花蓮旅遊,如果時間不充裕


只能山線或海線選其中一線玩


不然真的走不完


 



現在,有好消息囉


因為台灣第一條貫穿海岸山脈的隧道【玉長隧道】蓋好了


它是單孔隧道


隧道2.66公里長


而這條公路叫做玉長公路


長達16多公里


從【花蓮玉里】接到【台東長濱】


它是橫的


以往從台9線要到台11線至少要將近3小時


現在玉長隧道通了,玉長公路可以走了之後


只要短短25分鐘就到囉




玉長公路耗資25.52億元




不僅讓當地居民更方便


也讓旅客方便


如果您對花蓮還算熟的話,應該能理解


從山跨過海


或海跨過山


有多麼費時




玉里段段長在講解




有簡報




有地圖唷


讓我來解釋一下


兩個黃圈圈處


就是玉長公路的起迄點


花蓮玉里 到  台東長濱的白桑安


地圖看來並不長


其實也有16多公里唷


路程從3小時,縮短成25分鐘


真的很棒




酸酸去的時候是5月10日,工程還沒完全結束


而就在前幾天交通部履勘了


不知能不能5月底順利通車




我和叔叔豬跨到欄杆外取景




欄杆外有美麗的小黃花




但我的褲管黏滿「鬼婆婆針」


兩腳都是,拔一整個上午,哈哈




從隧道出來,可以看到美麗的山景




挖隧道的土


拿來填坡地




玉長公路,蜿蜒在山中


一片綠油油




本來,繞山路更蜿蜒,會暈車


現在會好很多了




這就是邊坡的填土




遠遠的


延著玉長公路


看到遠處


那就是太平洋了




從山區的台9線玉里出發


一下子


就到了臨海的台11線長濱鄉


太平洋很藍,山很綠




照片看得清楚嗎


有看到海嗎?




真的很近,酸酸常常到花蓮


但是我不會開車,所以通常搭火車抵達花蓮市


租機車


然後跑台11線,沿著台11線玩耍


但是光從花蓮頭,騎到花蓮尾


去+回  真的,騎得快吐了,屁股也開花了


有一次,還和我姐妹騎到玉里赤科山上


真不敢相信


我們就這樣往返花蓮市到玉里



花蓮人,或對花蓮熟的就知道我們騎了幾公里


那三天,光一個人騎機車就騎了三百多公里


而且沒有換手


我真佩服自己


但是,有玉長公路之後


去賞金針花,可以省很多路了




早上還在玉里安通


一下子


就到臨海的北迴歸線




這邊的海


超美


北迴歸線這兒的海邊


很舒服,放假的時候到這兒閉目休息


聽聽海聲


吹吹海風


您應該會跟酸酸一樣,愛上花蓮


ㄎㄎ


這次沒躺啦,因為是工作


嗯...應該安排一下了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