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囉!賞荷花囉!


上次是跟家人到白河賞荷花


這是是跟叔叔豬到觀音賞荷花


看到一朵朵粉紅的荷花矗立在我眼前,


一時忘記正中午的高溫


 



不過陽光太刺眼


酸酸都看不清楚小canon的液晶螢幕


好幾張照片都失焦


好可惜喔




當作遊記開心一下囉


酸酸的照片一點也不高明


也比不上專業攝影拍的


小傻瓜也敵不過銳利的單眼相機


ㄎㄎ ㄎ...


單純玩玩開心一下




當時自己拍得有多陶醉啊




好幾公頃的田硬是要走透透


結果,酸酸汗如雨下


還曬傷了


看來沒戴帽子就是不對




荷花花瓣的紋路很美麗




這座涼亭特別顯得詩情畫意




叔叔豬捕魚...




睡蓮


我們去的是桃園縣新屋鄉【新屋蓮園】


這邊有10公頃的蓮園


種了二十多種的蓮花、荷花




滿滿的花


是免費入場的




荷花雖美


也會凋謝




欣欣向榮的生命力




不可思議的是


酸酸的確是躲在這片葉子下躲一下太陽


效果不賴




花兒多到不知該拍哪一朵好




含苞待放的荷花很吸引我




蓮蓬就要成形了




天好藍


荷花好粉




耀眼啊


其實...我已經曬昏了




哪朵花都美




即將開花囉




喔,她也是


就要開花了




哇...




荷花的花瓣長得落落大方


很妙的形容詞




叔叔豬釣起魚了


就在紅圈圈處


釣漁150元


釣蝦40元


魚可以帶走,但我們全部放生




叔叔豬釣魚中,我自己在旁邊玩耍


 



咦?


這是啥東西啊?


 



喔~~


是老闆家的小小狗【小黃】


她很可愛,沒有心機




叔叔豬釣到【美國螯蝦】


牠是來自美國的淡水蝦


啥都夾,不管是生物還是植物


魚、蝦都被它夾死


連荷花的莖也不放過


是種可怕的外來生物,破壞力極強


但老闆無奈的說清不完


牠們繁殖力太強了


哎...再這樣下去裡面其他生物不就慘了


連荷花園的花朵們也恐怕不保


這一隻大約30公分,中型的




而這一隻差不多15公分


小型的,凶得要命


我不喜歡它


但還是讓牠回到水裡面


...


接下來我繼續趴趴走


發現...




看見ㄧ堆昆蟲


還目睹蝴蝶幼蟲跟小瓢蟲打架


還有毛毛蟲...


 



新屋蓮園可以控窯喔


適合大小朋友很多人一起來玩


 



叔叔豬釣到二十多條魚


後來全部放生


 



我快昏倒了...從上午10點多曬到下午4點多


來杯【蓮子仙草】消暑


...很好吃...


但我還是很熱


 



蓮子冰淇淋也要來一下


 



荷花很美


大家趕快去賞花吧


要記得戴帽子唷


 



接下來酸酸去充滿濃濃客家味的【新屋花海】


下篇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