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對澎湖的業者來說,準備休息囉,


是淡季了...


但今年,澎湖的10月開始有股新的活力,


就是開放大陸觀光客「冬季旅遊」,


想不到咱們可愛的菊島如此受到大陸觀光客的青睞,


第一天的第一批,就來了二百多人,


預計到年底會有五千多人,


重點是,大陸觀光客的購買力比台灣遊客更強,


有錢大家賺,我真是替澎湖業者開心啊!


(但是,請要愛護大自然啊...,賺錢之虞我也憂心生態...人生就是沒有完美的)


我也一度懷疑,冬季觀光要觀光啥啊?


看來我是多慮了...


 



我颱風天到澎湖玩,還不是玩得很緊湊!


景點真的很多ㄋㄟ!




傳說中的跨海大橋




鯨魚洞




人都變得很小




鯨魚洞旁邊,也是一大片的「菜宅」,


真是「很澎湖」,


今天的新聞報導,有位大陸觀光客,是個可愛的女生,


她說:「澎湖很美,比塞班、峇里島還好看」,


這段話不但在台灣各新聞頻道播出,


連大陸的中央電視台CCTV也有播這段訪問喔,


嘿嘿...澎湖美就美在,很有澎湖當地特色,


我覺得菜宅很迷人,也很有特色。




口耳相傳的力量很大,


他們還說黑糖糕好吃,仙人掌成品很不錯...


有收入,提振經濟,也讓酸酸心情開心一點,


雖然,錢不是我賺,


但是,總比大家都蕭條好吧!?


明明就是遊記,卻扯一些有的沒的,真是抱歉啊!




這兒是民宿唷




有歐洲風




新落成的,很乾淨




他們也有這樣臨海的獨棟房間




獨立的出入口




這兒叫做【23.5蔚藍】


離馬公市區,已經很遠很遠了


不久,抵達「二崁聚落」




很澎湖吧




78年被政府劃為保存區,


是古蹟喔




很寧靜的地方




但是,有居民居住喔




我覺得這兒的居民很害羞,


也感覺,他們相當不喜歡被觀光客打擾,


拿起相機拍照,一定要避開居民,


除非,經過他的允許,否則還是謹慎點兒好,


我在想,


如果我家突然被劃為保護區,每天都有不同的人來參觀,


我一定會抓狂,


就像前陣子我的房東賣房子,


每天有仲介人員帶客戶來參觀一樣,


我只敢躲在房間裡面不敢出來...


不知道二崁聚落的居民,跟當初的酸酸,感覺是不是一樣?




牛車




快黃昏了,更顯得寧靜




人好少,我看到的居民比觀光客少




放眼望去都是紅色屋頂




二崁「香」公所




ㄎㄎ...是廁所啦




二崁聚落有很寬廣的草原




好多羊還有黃牛


他們在吃草...不理人的


出發前...我很期待到這兒,


但卻因為無心的,


好像身為遊客的我打擾了居民,心情很不安,


於是,沒有多做停留...匆匆往下個景點前進...


前進啊!!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