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澎湖不出海?怪怪的,


到澎湖不浮潛?很可惜,


韋帕颱風過境後隔天,我們終於可以出海了,


這兒是東海,叫做「鳥嶼」,


我們到海邊觀察生態,還有浮潛,


 



河豚




另一隻,其實,我覺得牠們很可憐...




小螃蟹




這裡小動物很多很多多...,值得來!




魔鬼海膽




看起來頗刺,其實徒手拿可以的,


但業者會提供手套,




因為海域乾淨所以海膽很多




像不像宮崎駿龍貓裡面的「黑小鬼」?超可愛的啦!




一條一條...軟噗噗的...


是海參,也是無敵多,但一定要小心牠吐出的乳白色汁液,


會黏光你的手毛...痛死人,被黏到鐵定後悔!!


不信,去問叔叔豬!




黑黑的




甜筒冰淇淋?


是大型寄居蟹啦,螯比叔叔的墨鏡大...可見很大隻,


牠害羞啦,躲起來了。




燒酒螺,哈哈




捕魚的陷阱




在海邊,大自然很美




業者解說中




捕魚陷阱裡有魚嗎?


答案是有,而且很多種...



之後我們去浮潛啦,我買了200元的餌,


餵不完,吼吼吼!!


時間真的很短,我估計浮潛時間只有30~40分鐘,


也許更短,


~~~~~~~~~~~~~~~~~~~~~~~~~~~~~~~~~~~~~~~~~~~~~~~~~~~~~~


這兒我有個感觸,請容許我說出來,


並不是要跟外國比,只是希望我們的土地會更好,


不管是賺錢,還是保護生態,應該可以創造雙贏的!


三月,我去馬來西亞蘭卡威的【芭椰島】浮潛,


遊玩時間部分,超過半天,遊客玩得很充裕,


除此之外,芭椰島這兒的魚,多得多,


為什麼?因為這片海域受到保護,


一天一艘船載遊客到那兒浮潛,下午之後全部載離開,包括工作人員也得一併離開,


把空間還給大自然,


在芭椰島不能用清潔用品,包括香皂、沐浴乳,怕污染水域,


不能踩珊瑚、弄死魚,罰金會高達六萬台幣喔...


因為嚴格,因為龜毛,


以至於芭椰島魚很多,水很乾淨,海很美,


更多人要來,有各種國家的遊客,


提供玩樂的活動也更有系統,他們取之於大自然,


利用大自然賺錢,但懂得保護,這樣讓我玩得心安,


我不會有壓力,覺得來玩一次就造一次孽...,言重了,也嚴肅了,



必竟就客觀條件來說,還是不一樣,


因為這邊是住宅區,有居民的,芭椰島是無人島嶼,


所以一定是不一樣的,哈哈哈,我太嚴肅了,不好意思




咾咕石房子,


鳥嶼不大,很純樸,可惜匆匆造訪,沒能多認識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