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礁溪有種名產,


牛舌餅?


鴨賞?


蜜餞?


......


都不是啦,我要說的是【金棗】!!


 


 


 



12~2月,是金棗產期,


酸酸滿載而歸耶!!



 


 




一片金棗園


 


 




我剪!


 


 




我吃!


 


 




橢圓形的是【金棗】,


就像吃水果一樣,不用剝皮,連皮一起食用。


 


 




圓形的是【金桔】,


做飲料的就是金桔,例如金桔檸檬汁...


要去皮唷!


 


 




很神奇,農民很神奇的鈀金棗、金桔接在同一株上,


右上方是圓形的金桔,


左下方是橢圓形的金棗。


 


 




我們本來先到【金棗文化館】,那兒比較靜態,


後來老闆介紹他的弟弟,於是我們到【宜富金棗園】採果,


宜富,可以採果也有商品可以買,


兩者不太相同,我都留下地址唷!


l           宜富金棗園


http://goldfruit.myweb.hinet.net/index2.htm


宜蘭縣礁溪林美村14134


電話:03-98741380952-648116


 


l           金棗文化館


宜蘭縣礁溪林美村林尾路129號之1


03-9888066 , 03-9870335


 


 




金棗園合照!


 


 




再一張...


哎唷!臉好痛喔...


 


 




耶!!採金棗耶!


但是有蚊子,農園主人說現在還有蚊子,


過一陣子再冷一點,就沒有,


這次,我跟叔叔豬被叮了好幾包喔...


 


 




但是,還是很好玩啦!


 


 




黃橙橙的,產地果然不一樣,


真的比較大顆,


而且便宜唷,一斤才30元!


 


 




滿滿一簍!


 


 




下雨天在果園奮戰,還好,有園丁鞋陪我,


用清水沖一沖,一下就乾了,也不髒,喔耶!


 


 




宜富的金棗,醃的,


冰糖+梅粉=超級好好吃


一斤50元,會一口接一口喔!!


 


 




一盒就是一斤。


 


 




新鮮的金棗,一盒也是一斤,


一斤30元,二盒60元!


 


 


 



而這個,是在金棗文化館買的,


一包100,是釀的,冰冰、酸酸、甜甜...呼...


過癮啊!


採金棗很妙,比採草莓輕鬆啦!


不用一直彎腰啦,


但是蚊子比較多啦...哈哈哈...


下次還要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