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的日出、日落,都很迷人,


在小吳哥賞日出,


那日落呢?就到「巴肯山」啦!


巴肯,有個山字,


是的!就是得爬一小段山路,


並不遙遠也不崎嶇,只是有點兒趕,


因為得趕在下午5點多一點點登上巴肯山,


否則日落不等人唷!


欣賞完日落也不能懈怠,因為得趕著下山,


藉由夕陽餘暉照亮山路,否則光靠手電筒,是不夠的,


那兒可沒有路燈唷!


 


 


 



這就是傳說中的「巴肯山日落」,國際有名的啦!


 


 




夕陽有打光的效果,我的臉變成金黃色了。


 


 



讓我來說明吧,為什麼觀賞夕陽,還得挑戰75度呢?


 


 




要登上巴肯山的古蹟,得先經過75度斜梯的考驗,


尤其越上層的階梯都破損了,寬度只有酸酸腳掌的三分之ㄧ寬,


本來我以為我上不了,想不到,我比我想像中的厲害,


滿快就衝上來了!呵呵呵...


 


啥?你說我拍的不明顯,應該站往前一點往下拍,


這樣才看得出階梯的陡峭,也才看得清楚階梯有多殘破...


哼!不可能啦,我有懼高症,會腿軟,意思一下就好啦!


 


 




經過75度考驗的各國人們,全都面向西邊,


等待夕陽美麗的一刻,


到這兒卡位得要技術,身為東方人的我...


被一位歐洲婦女擋住...她身高有175公分以上,體重80公斤左右,


我只能在夾縫中等待有沒有奇蹟。


 


 




是的...奇蹟就要出現了...


 


 




這張照片,是領隊阿輝提供,我很喜歡這個角度


日落的演出已經開始,


這時候大家都好安靜,深怕破壞這美麗的一刻。


 


 




此時,日本、韓國、大陸、台灣、法國......不管打哪兒來,


我們都為同一個景象所著迷...



 


 




酸酸被擠到古蹟邊邊,躲不過,也擠不出,


我就是矮,後方的位置較高的高塔早就站滿人...沒關係,我自拍也開心啊!


這時...下雨了...還越下越大...


我好擔心,因為我擔心階梯都濕掉,


等一下下去我怕滑,我可不想直接摔到地面上啊,好說這兒也有三、四層樓高!


 


 




這張照片,是領隊阿輝提供


想不到有人帶雨傘上來,還有人穿雨衣,


穿雨衣的人很OK,撐傘就很不OK了,


因為人擠人所以傘會戳到別人唷,危險,


還有大傘一開,會把視野擋住,


也因此,只為一人不用淋雨,至少有五六個人看不到前方的視野,


所以大部分的人選擇淋雨,雨不算小,


但神奇的是,我不冷,也一下就乾了。


 


 





前方的夕陽,一直往下沉,


大雨一直下...


 


 




這就是吳哥窟的日落啊!


 


 




驚喜出現啦!!


是彩虹喔!


西邊是日落,東邊是彩虹喔!


 


 




這就是大雨帶來的禮物!



 


 




巴肯山古蹟,在餘暉之下,別有一番風情。


 


 




天空越來越火紅


 


 




太陽下班去啦


 


 




在大家還沉醉於火紅的日落時,


我先下來了,因為爬上去也許比較容易,


但要下來難度得乘於二,會比較困難,


還好,我挑戰75度階梯成功!


大成功啦!!



 


 




大家紛紛往下走,下了古蹟還有一段山路哩,


太陽落得很快,別看這樣,一下就天黑囉!


我覺得想到吳哥窟的朋友,趁著年輕,趕快來吧!!


 


 




終於,抵達遊覽車邊了,我們要告別巴肯山,


仰望天空,月亮已經出來了,


彎彎的月亮高掛天際,


從下車爬山坡→爬巴肯山古蹟→欣賞日落


→下古蹟→下山坡→上遊覽車,


這一連串動作,


在不到40分鐘完成,很緊湊,也很有趣,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