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的酸酸,


前幾天依照報紙的推薦,


去大打牙祭...



這個叫做「胡麻豆腐」,


它一點也不辣,不知道為何叫胡麻豆腐,


外皮酥酥的,


大小差不多一顆小柳丁那麼大,


但是真不便宜,


因為它要120元...


一塊120元的豆腐...裡面有什麼名堂呢?


我們來瞧瞧唄...


 


 




一掰開,哇...是嫩嫩的豆腐,


緊緊包裹著兩隻蝦蝦,半根蟹肉棒,


加上醬汁,


真是小而巧,小而美...


但也一下子,沒幾口,


我們就吃掉了120元了。


 


 




店裡的招牌「海鮮生魚片蓋飯」,


一碗120元,附一碗味增湯,


是的,


它的價錢和胡麻豆腐一樣,


都是120元,


這碗飯,真的好多人點,


每一桌餐桌都有它的蹤影喔!


 


 




有生魚片、烤鰻魚、花枝...


很豐富實在的飯,酸酸推薦!!


 


 




「招牌霜降生牛肉」,


280元,


其實沒有那麼生,外圍有稍稍烤過,


沾上蛋汁、蛋汁、蔥花、辣椒粉,


再夾著洋蔥、生薑片,


這樣的一口,味道好豐富,


本來,看它很「生」,我望之卻步,


但沒想到,味道卻出乎預料的棒,


最後大部分都是我吃掉的啦!


哈哈哈...


 


 




它,真的很好吃...


現在,我就想再吃一盤!!


配啤酒好,配麥茶也好棒,


總之...霜降生牛肉真是一道美食呀!


 


 




ㄎㄎㄎ...恰恰好,一口一片肉,


記得一定要夾洋蔥一起入口喔,很讚的!


 


 




「日式綠藻冷麵」,


90元,


吃法很日本,


得先把醬料(辣椒粉、蔥花、芥末)倒進「杯子」裡,


跟杯裡的醬油醬汁和一和,


再把一口麵放進杯裡,


浸一浸、沾一沾,好吃又順口,


夏天吃日式冷麵好享受喔,


而且麵條下鋪滿碎冰,很涼很舒服


 


 




「苦瓜沙拉」,


100元,


老實說,我個人最愛這一盤,


如果您是敢吃苦瓜的朋友,一定要點它,


它的苦瓜相當多汁,清脆,


每咬一口,就充滿水分,


又充分冰鎮過,我整個人都大為退火啦,


而且顏色相當青綠,很夏天啦,


吃起來夠夏天,看起來當然也很夏天...


 


 




「養身山藥細麵」,


130元,


就是山藥弄成像麵條般一條一條的。


 


 




山藥本身的濃稠,跟醬汁融在一起,


還拌著海苔絲、芥末,


不但養身又爽口喔!


 


 




點了六道,


加啤酒(叔叔豬喝的啦),不到1000元,


以在台北市來說,


真的很划算,而且吃得很飽足!!


 


 




開放式廚房


 


 




裡面有五位師傅


 


 




室外的巴檯,


這一天是非假日,


人潮一波波進來,座無虛席,


前一桌客人才離座,馬上被補滿,


還有人得拿號碼牌,


我想,是因為這間店真的很實在,


經濟實惠呀!!


 


 




講這麼多,這間店叫做「漁民食堂」


 


 




是日式小餐館


 


 




因為蘋果日報,我跟叔叔豬被吸引,


於是決定按圖索驥去嚐鮮,


不料,這一次光找路就費了好大的工夫,


明明從我家騎機車過去,15~25分鐘就會到,


偏偏硬是要騎個1.5小時,


因為那兒路有點兒亂,又不熟,


於是一直迷路...


問路人,他們都不認識「信安街」,


還都亂報...


本來從期待到絕望,一度還想放棄咧,


是怎樣,吃一頓飯還真是辛苦耶


不過,


還好,我跟叔叔豬不屈不撓,終於被我們找到漁民食堂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根本不用這麼辛苦...


哎,如果蘋果日報能夠再佛心一點,寫得清楚一點,


我一定會搭捷運過去的啦...,


明明搭捷運就很方便


朋友呀,漁民食堂離木柵線的「六張犁站」很近很近,


若要開車,停車位不好找喔,


給大家地址唷...


 


漁民食堂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安街186號


電話:02-8732-7775



店家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Ee6i_CeUGQTwJoF6iQNrDrU-/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