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中筋麵粉,揉呀揉,


捲一捲...



一條條像捲起來的大棉花糖,


排排躺在蒸籠裡。


 


 




用小火燒燒熱一下,


大約一分鐘,讓蒸籠溫度上升,


能加速發酵的速度,


很快的,這一條條大棉花糖,


又變得更胖了,前後只差5分鐘,


真是容易發胖的胖饅頭呀!!


 


 




在蒸籠裡的饅頭們,


正在努力的變大...


 


 




很快的,我覺得前後不用1小時吧!


它們就變成「胖饅頭」了...


蒸籠也顯得擁擠...


 


 




我阿母用鐵砂掌把熱騰騰的胖饅頭一一拿出來,


很燙...我不敢拿,呵呵呵...


 


 




耶,媽媽牌饅頭,


好久不見囉!好想念唷!


 


 




裡面的樣子


 


 




我也不知道,裡面長這樣的饅頭算不算饅頭界的大美人兒?


或者正不正統?


但是咧...我都覺得媽媽牌饅頭最好吃啦!


這一天...我吃了三個!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這一天,


我即將回台北嚕...


 


 




照往常,阿母又削了好多水果,


三大袋,好像我要做水果拼盤批發一樣,


滿滿的水果,滿滿的感動,


每一次的離家再上台北,


在車上,總是有說不出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