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你看...這是倫家幼稚園小班的樣子...



據說,拍照前幾天,


我很調皮,拿著家裡的大剪刀,


就往瀏海一剪,喀擦...就被我娘罵...


馬上被抓去修剪瀏海,


於是就變得很短很短,


但也沒想到,過幾天幼稚園就要拍照了...,


現在看看這種瀏海,也不怪呀,


哈哈...就當作時髦囉!



 


 


 


事實上,這趟回北港,我又開始在整理房間了,


 



我有一塊過期十年的香皂~.~



 

 



鉛筆盒。當年7


 



 
 

唸書的那一年



 

 



勾起了回憶~~~無法自拔呀



 

 


我以為,我的回憶已經很豐富了,


但想不到,我找到了惦記已久的幼稚園相片...


 


 




泛黃的相片,其實,


我也憶起當年的情景...


想想,那時候的確比現在更自由自在、更沒煩惱哩!


 


 




民國74年,我大班畢業了,


距離現在都過了23年了,我的天呀!


我真的是酸酸阿姨了!


 


 




大班拍照那一天,我是不知道嗎?還是忘記說了?


總之沒有告訴媽媽,結果那一天一頭亂髮,


我媽媽比我還在意,她很在意沒有幫我綁美美的髮型,


也沒戴上我平常會戴的可愛髮飾,


因為我那時候不會自己綁頭髮,每天都是媽媽幫我梳頭、幫我綁,


不過我還有2個弟弟,最小的弟弟那時候才2、3歲,


爸爸又在上班,


媽媽一個人要帶三個小蘿蔔頭很辛苦耶,


已經很厲害了,


況且我升小學之後,


她天天,不辭辛苦,頂著大太陽,


送便當去學校給我,那一幕幕景象,


汗水從我娘鬢角滴下來的樣子,我都記得,


也記得媽還會多帶一個統一布丁,給我當飯後甜點。


 


 




這是啥?是我國小一年級的日記喔!


 


 




偷偷給大家看我一則日記內容,


小一生的日記,


內容充滿了爸爸、媽媽、弟弟...


那時候,家人是我的全世界。



 


 




我跟我媽,


夢幻的想像,女生一定要留長長的頭髮。


 


 




哈哈...我媽


 


 




讓我害羞的出現了,「咪咪圖畫冊」耶,


忘了是小幾畫的,大約在小二到小四這幾年,


裡面有很多「公主」。


 


 




哈哈哈...


 


 




小一到小六的成績單都在


 


 





 


 




從小體育就不好


 


 




出現了...我國小的畢業紀念冊,


這一本是給同班同學寫的,


全班,每個人按照坐號,按順序一頁接一頁寫,


我還規定一套制式格式要大家照那樣寫,


還得貼上大頭照咧,


小時後就龜毛...管很多耶...真的是...


 


 




而這一本,是給其他班級的同學寫的,


好懷念的內容喔,


但是要替同學們保留隱私,


所以內容就藏在我心裡囉。


 


 




再整理下去,


高中制服的領結,


國中時期糖果盒子,


國小的自動鉛筆...


 


 




媽媽那時候買兩枝,我跟大弟一人一枝,


小弟那時候還不會寫字啦,


哇...


 


 




而這一盒,是國中時期的紙條


 


 




高中時,忘了在啥情況下,


要好朋友們寫下對我的感覺...


 


 




有人說我爆笑


 


 




有人讚我懂事


 


 




但是,請告訴我,


什麼是「很小白」的人?


是很白目嗎...唉唷...


 


 




高中課堂上不專心,我在畫圖...


 


 




哈哈,高中時期的「男朋友」,


那時期,我狂愛看蠟筆小新漫畫喔!


 


 




第一疊日記們


 


 


 



另一疊日記們,


日記本、筆記本,已經不只這些了,


我有認真在考慮是不是不要再寫這些東西了,


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因為怕不環保,也怕機密外洩(想太多),


還有很占空間...



我到底要不要繼續寫日記?


繼續留下簡訊內容咧...


我好念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