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肉眼就看的到中國大陸,


心中突然有種澎湃...,而且有種興奮之情...


馬祖跟大陸好近,尤其以「北竿」更近,


近的連「晶晶」都從對岸大陸,飛來台灣玩耍啦!!!


 


 


 



他就是晶晶,北京奧運福娃...


遠遠的,在芹璧民宿裡,透過木窗,


遠遠就看到不明的黃色物體,在大馬路上「漂蕩」,


後來,叔叔豬衝去撿...跑好遠...追到了晶晶。


 


 


 



經過仔細研究,這個晶晶,


居然來自中國大陸,也就是說,


他不辭辛苦,千里迢迢從大陸飄過來,


因為氫氣讓晶晶飄到空中,晶晶選擇到台灣玩耍,


但是後來體力不支,他渡過了東海,降落在馬祖列島中的「北竿」,


算是嬌客喔!!!!!!


 


 




晶晶身體裡面,還有三分之二的氫氣...


 


 




好開心唷,撿到這個從對岸飛過來的汽球,


真是個驚喜!!!


 


 




芹壁聚落,就面對著大陸福建沿岸,


近的讓我肉眼都看的到對岸的沙灘,


真的是好近,


我也總算了解,金門、馬祖在當年的戰事地位,


當然,現在氣氛沒那麼緊張,


我好想朝著對岸大喊...Hello 你們好啊!!!


 


 




我站在芹壁聚落裡,


遙望著對岸大陸,真的是一望無際,


大陸好大好大,地好廣好廣,我看不到盡頭。


(箭頭處,就是中國大陸)


 


 




左側這棟建築,是酸酸住的民宿,


右邊這個土色的小島,是隸屬台灣的「龜島」,


再右邊的應該是「高登島」吧,或者「中島」,還是「大坵」啊??????


天呀,馬祖島太多,我真的忘了...


而箭頭處,就是大陸了。


 


 




就是這麼近,這個晶晶才從對岸飛來,


停在這個大馬路上,


接著不斷往上坡飄去...,


當時叔叔豬真妙,就沿著上坡一直追...


 


 




龜島


 


 




後來,我們決定帶著晶晶一起參與我們今天的行程,


那就是遊「北竿」,


當然,得把晶晶綁緊囉!!!


 


 




ㄎㄎ...這種字體跟顏色,


就是充滿中國風味,想不到我們遇到這個氣球,


覺得挺開心的,而且興奮,


不知道是誰讓他飛走???


也許,對岸正有個小朋友在哭咧,


因為沒抓好,氣球飛走了,


...


 


 




於是,一整個上午,晶晶都在遊北竿,


...坐在機車後座,享受著涼風...


 


 


 


日正當中,我跟叔叔豬去吃馬祖名產「黃金餃」剉冰,


機車停店外,一直引起北竿當地的小朋友注意,


陸陸續續,有好多孩子去摸晶晶...


於是,酸酸阿姨決定,把晶晶轉送給另一位有緣的小朋友。


 


 




就是她了,孩子中最幼小的,


但是她好害怕的樣子,


馬祖的孩子挺害羞,看到陌生人會緊張吧?


 


 




氣球都快比小女孩大了


 


 




抱著氣球,還得被怪阿姨猛拍照,


小女孩很不適應我的行徑吧?哈哈...


 


 




終於,她露出一絲絲小小的微笑,


很靦腆的小小笑一下,


真的很珍貴的一笑啊!!!!!!


 


 




妹妹呀,掰掰囉,要愛惜這個晶晶喔!!!


而對岸的孩子,也別難過囉,


你飛走的晶晶,正被台灣的孩子緊緊抱著,


好好愛惜著,


這個晶晶,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