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讓我熬夜...寫一下南竿吧,


馬祖南竿遊記上集,都寫好好幾天了...下集今天出現了...


 


 


 



在我的印象中,南竿有三間方便的好鄰居「7-11」,


分別在福澳港、清水村、馬祖村,這三個地方,


所以,還滿方便的說...我就買了生理食鹽水,呵呵...


 


 




南竿除了津沙聚落,其實「牛角聚落」也相當有名喔,


這裡真的是很多漂亮的角度,


如果有時間,光在牛角聚落...隨便都能拍3、4百張的,


尤其又離馬祖酒廠很近,渴了就去喝酒...???


(ㄟ...把酒當水喝,不好吧?開開玩笑的啦...)


 


 




牛角聚落有相當多的石頭屋建築,


不過,現在的房子也穿插其中,有古今融合的美感。


 


 




這裡是牛角聚落,請慢慢看,


我今天又很變態的花四個多小時處理這篇文章的相片,


某程度上...我有病吧???


要不就是宅女宅到天荒地老???


 


 




牛角聚落的「依嬤的店」很有名,


但我發現鄰近的地方有「依嬤的店」和「依嬤老店」,


是分家吧?


每次看到店家一出名,或生意好,就分家,


真的很百感交集...有錢真的是好事嗎???


當然,也許是自己亂猜的,說不定,本來就有兩家,


也或者,這兩家根本沒血緣關係吧!?


 


 




牛角聚落裡的廟宇


 


 




接下來是「鐵堡」


 


 




也是軍事要點喔


 


 




在南竿的某一個頂端,離機場有點遠的地方「夫人村」,


這兒有觀光客必來的「夫人咖啡館」,


冰滴咖啡...讓我失眠到兩點多...


 


 




夫人咖啡館這一帶,更顯的清靜,


而且有股特別的氣氛...


 


 




裡面也有咖啡座,還有民宿唷,


是相當受歡迎的民宿,晚來還訂不到咧。


 


 




夫人咖啡館種的石蓮花超美,我拍到欲罷不能


 


 




接下來,我們往下坡去探險,


因為夫人咖啡館的下方,是片海灘,沒有路,


我們得穿越比人高的雜草、爬過別人家的圍牆...


來到沙灘,


哈...那別人家,是指廢棄的房子啦!!!


 


 




你看吧,真的是廢棄的房子,不過這路程,


我滿怕踩到蛇的,哈哈...


 


 




沙灘上,有一根根看起來很恐怖的【鬼條砦】,


這個【】字,唸做【ㄓㄞˋ】,


鬼條砦的作用是,預防敵軍船艦登陸,


從這兒,真的就嗅得到前線的戰略地位。


 


 




沙灘很熱鬧,有許多垃圾,都是簡體字,


這兒,離大陸真的相當的近。


 


 




福澳港,以後,


只要有人提起福澳港,


我就會想起「好吃的海鮮麵」,跟可愛的阿嬤。


 


 




來遠眺福澳港吧,


若要小三通到大陸,就是從這個港出發的喔。


 


 




從福澳港,就可以看到「枕戈待旦」四個大字。


 


 




這哩,可以喝冰沙,休息一下


 


 




從高處望下,是蔣公紀念園區


 


 


 



在馬祖,類似的精神標語,隨處可見,


也很有離島風情,應該說戰地風情喔...


 


 




經國紀念館,還有勝利水庫


 


 




介壽公園、民俗文化村


 


 




南竿,是馬祖最大、最熱鬧的鄉,


這裡有馬祖日報社,


當然要配眼鏡、阿兵哥鏡片破了,也得到南竿換鏡片,


南竿最方便,但我也覺得最商業化...


但嚴格來說


商業化,其實也只有那麼一點點小商業而已,


畢竟,這裡也是純樸可愛的馬祖呀!!!



好啦,凌晨02:06啦,再不睡覺,


我擔心我的針眼或者嘴角皰疹會來報到...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晚安兒,


我一定一定會去你家爬格子的...我一定會的...


但在這之前,我先去睡覺唷,


明天要上班啦,歹勢啦,晚安安囉!!!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