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離大陸最近的鄉就是「北竿」,


這兒也是酸酸前進馬祖的最終站,


這邊比南竿純樸,比莒光熱鬧,


是很剛剛好的鄉...如果有一天,我要養老的話,


北竿不錯,


而且大多的颱風,對馬祖不受影響,


當時,如麗颱風來襲,在北竿的酸酸只是覺得好像有風...


完全就是晴空萬里啊!


 


 


 



我從「壁山」眺望北竿機場的跑道,


遠遠的看到隧道延伸到「后澳村」,再來遠一點點的是螺山、蚌山,


這裡視野很好,也是馬祖最高的一座山...


 


 


 



我可以看到南竿的機場跑道喔


 


 


 


我要說...南竿的北海坑道很有名,


北竿也有北海坑道喔...


不過,要去北竿的北海坑道,路途比較困難一點點,


除了狂操125CC的機車,坡陡的就快要爬不上去,


接下來我們得用雙腳走過一小段路,


當時正中午,我快熱爆了...


 


 




遙遠,遠處...一個很小看不清楚的洞口,


我們就是要走到那兒...


我很認真的邊走邊狂拍,都和叔叔豬脫隊,離越來越遠,


但他也擔心我,會不時的停下腳步,回頭看看我等我,


也因為我狂拍拍...讓這段路程越走越慢,越來越久,


我們也越來越熱...


 


 




終於走道遠遠就看到的鮮豔碉堡,


還有北竿的「戰地徽章」耶,好帥喔!!!


 


 




從碉堡往外看,是湛藍的大海,


四周空曠,想必冬天一定冷颼颼,


當年在這兒當兵的阿兵哥,好辛苦、好心酸...


不過現在撤哨了,只有觀光客會來。


 


 




你看小小的站哨「小基地」(我不知道正確稱呼),


都被大海淹上來了,很恐怖ㄟ,當初阿兵哥怎麼站在裡面啊?


我的天...


不過這段路有點兒顛簸,還要閃打上來的浪,我還摔倒咧...


真的滿笨的...


 


 




你看我的表情,我不是故意裝笨,


但真的是已經曬到快變呆呆頭了...


我也認不清誰是誰...我要喝水啦!!!!!!


 


 




OOO oh oh~~~~~~~~~~~~~~千里迢迢走來,(YA!YA!YA!!!)


北海坑道裡真是涼爽,


這兒是北竿的北海坑道唷,沒遇到其他人,


這麼大,就只有我跟叔叔豬,


其實這邊也很厲害ㄋㄟ,超級鬼斧神工的,


也是當年阿兵哥一鏟一鏟挖出來的呀,


有機會,可以來散散步呀。


 


 




這兒的北海坑道更神秘...


但是大漲潮...漲到完全淹蓋過人行步道,


真可惜,都特地騎機車爬過來,也走這麼遠,我還摔倒...


結果漲潮,來的時間點不湊巧,


跟北竿的北海坑道,我只能說情深緣淺...


 


 


 


跟北竿北海坑道緣分淺,但是沒關係,


我要去海的另一邊「后澳村」...那兒也有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有看到嗎?我們得穿越機場跑道,


那道路穿越沙灘、大海...我們要去后澳村,


總覺得后澳村好像在另一個島,


但其實,也是在北竿啦!!!


 


 




你看,這個隧道,其實正上方是北竿機場的跑道唷,


我覺得穿越跑道下方有夠酷的,


本來想等飛機的...但我怕變成人乾...所以...


我們前進...前進...往前面的后澳村落衝啊!!!


 


 




經過后澳村,我們又爬上「大沃山」,


又把可憐的125CC機車操到快爆炸吧?


在馬祖,不可能騎小50啦,一定爬不上去的。



我們終於衝上大沃山,


終於...有點兒小辛苦的抵達「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這一大塊區域有很多戰車、砲彈...就是很多很酷的軍事用品,


真正的武器就在我眼前...


我還可以摸ㄟ...


 


 




從大沃山向下望,這裡的景色怎麼這麼漂亮啊?


我的老天爺,我都願意蹲在懸崖邊照相,


這裡,真的是...oh oh我可愛的台灣啊,妳怎麼這麼漂亮???


 


 




我親愛的國家...我可愛的國土...


我好感動...吹著涼風...


曬著大太陽...我要喝水...我一邊感動...一邊牛飲礦泉水...


<有點兒白痴的感覺>


 


 




戰爭文物展示館有很多軍用品的陳列,


叔叔豬看到當年,他去西莒受訓,練習操作的武器...


還有當年穿的、用的...


當然,這兒冷氣很舒服,還有廁所...哈哈...


 


 




在北竿玩耍了一整天,下午了,我們回到住宿的芹壁聚落,


跟夕陽下的芹壁村道別,也向海邊長的像戰車的大石頭說再見,


慢慢的跟北竿說再見...


 


 


 


但是...我很賊的...又要給大家再多看看北竿幾眼...


北竿的港口「白沙港」


 


 




北竿的「天后宮」


 


 




北竿的遊客中心,


有親切的替代役男,放影片給我們看,


我們還憑著「馬祖各大遊客中心的戳章」,換取三個燕鷗胸章。


 


 




北竿唐歧村,唯一的7-11對面,有間可愛的小民宿


 


 











藍 洋 洋 的 家




·         E-mail:lienlien1212@yahoo.com.tw


·         夏季住房價格:
雙人雅房(一大床/二張單人床):1000元
家庭房(一張大床+二張小床):1800元
團體房(四張小床):1800元


·         以上住房價格不含早餐,需附早餐者,請另購早餐券,每人六十五元


 


 



 



機場旁的沙灘,現在時興獨木舟


 


 




美麗的橋仔漁村


 


 




橋仔漁村就有七間廟,很純樸


 


 




七間廟,就有三間廟緊鄰,很有風味


 


 




廟宇的著名建築「封火山牆」


 


 




橋仔漁村展示中心,解說人員很盡責


 


 




我也才知道,原來馬祖的石頭建築大有文章,


有「人字」「丁字」砌,還有亂石砌...


有錢人家就人字+丁字,經濟不寬裕一點的就亂石砌。


 


 




人字+丁字,代表人丁興旺,


這是有錢人家的房子。


 


 




北竿風情


 


 




步調很慢


 


 




我喜歡北竿,也很喜歡東莒...


終於有機會認識馬祖,對馬祖的印象真好,


玩回來一個多月,很想念馬祖,


希望有機會能再去馬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