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也許,我會常常莫名奇妙的不見吧!?


不是故意的,是我著急呀!


本來從10/19已經回公司上班,


10/20繼續上班,但這一天,


我可愛的爹爹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本來我娘開心的用電話跟我報告最新情況,


怎料,


講到一半時,突然發出尖叫聲,


我發誓,我這輩子已經30歲了,我沒聽過我娘這樣的叫聲,


在台北的我,已經嚇傻了,


而我娘叫完之後,我依稀只聽到她聲音顫抖的說


【護士小姐,他把鼻子的管子拔掉了!】,


電話就掛掉了...


在台北的我,看不到、幫不上忙,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


由於,這一天爸爸才剛轉出加護病房,我娘肯定手忙腳亂、心很慌、又無助,


於是,我緊急請假,


感謝長官與同事們的相挺,下午4點,我離開公司,直奔車站,


當中叔叔也有幫我,載我去搭車,也幫我諮詢專業護理人員,


原來昏迷指數11分,還是會做出無意識的恐怖舉動,


我只想趕快趕快奔到台中。...


 


 


 



折騰了三個多小時,我終於到台中,


也看到我爸媽,還有,專業的看護也到了,


但是我仍舊...心還是揪在一起,


因為我爸爸看起來很不穩定,腦中的血塊讓他腦壓過高,


讓他有一連串無意識的行為、言語,


我爸爸好熱愛工作,轉出加護病房的第一晚,


他一直叮嚀看護【趕快去派兩部車...】


這是爸爸的工作相關內容,他在台糖工作,得常常調度車輛、工人...


想不到,他這麼衷心、看重、負責這份做了三十多年的工作,


我很感動、又很心酸、心疼...


爸爸那時候好急,他真的好急,不斷講著、叫著【趕快去派兩部車...】


足足有半小時,


直到又再度昏睡。


 


 




隔天,也就是10/21,


爸爸一夜沒睡,從昨天下午他在媽媽面前拔掉許多管子,


滴了滿地的血,


深夜在看護面前,又再拔管子了,當然,他又傷了自己,


流了好多血,


為了爸爸的安全,他又被五花大綁了。


~~~~~~


21號早上,爸爸一直央求我們幫他解開,


他說他好急、得上廁所...總之,又是一連串無意識的掙扎...


我和媽媽一直安撫他,就像對待孩子般的憐惜著我爸爸...


~~~~~~


可怕的腦壓啊!!!


 


 




但是,有好消息,


我爸爸進步的很不錯,從20號晚間練習吃布丁,


嘴巴可以打開、自行咀嚼,


到21號中午可以吃粥、吃剁碎的菜肉,


還有可以用吸管喝水...


這都給我們好大的鼓勵,


以前,爸爸惹我們嫌的打呼聲,現在聽來有多麼美妙啊,


這代表他鼻子、嘴巴的管子已經通通拔掉,


可以自在呼吸、吐氣,


還有,他終於可以像平常人一樣稍稍睡覺了,


雖然都睡一下下就醒,但是,是個進步!


~~~~~~


下午,我們讓爸爸坐輪椅,推他到醫院一樓逛逛,


巨蟹座的爸爸,超戀家、愛家的,


這次讓他離家這麼多天,


他一再問我們有沒有車子可以回家?


我們要怎麼搭車回家?


大弟弟會來嗎?大弟弟會來開車載我們嗎?


沒有車子怎麼辦?


他的眼神好無助...


其實,問這些話時,爸爸是半醒半昏,


因為大約20分鐘,相同的問題,他問了好幾十次,


但是我知道,他好掛念家裡。


~~~~~~


我爸現在叫得出我和媽媽的名字,


也能用力的捏我的臉,


雖然,他不想跟我玩剪刀、石頭、布,


但是,他已經進步好多。


~~~~~~


今天晚間我上台北,沒有在車上哭了,


呵呵,


我知道我爸爸有努力,


雖然不知道未來,多久?他的腦部思考才能完全恢復,


但是目前,我們家人,終於稍稍安心了。


~~~~~~


感謝在我現實生活中的親戚、朋友、同事們的加油鼓勵,


也感謝在部落格生活中的朋友們,雖然我們從沒有見過面,


但是我對大家的祝福、打氣真的很感動,


謝謝大家!!!


目前的狀況,還想不出可讓大家幫忙的地方,


就祝福我爸爸早日康復吧!!


祝福我們就是很棒的幫忙囉!謝謝大家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